重温《乱世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年之后,重温《乱世佳人》,我还是很喜欢郝思嘉。

这次,以自己的眼光再一次去看懂郝思嘉,再一次去体会其中四个人对于爱情的态度。

                                  01

记得第一次看《乱世佳人》是在高二的时候,当时感觉这部电影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接近四个小时。但最终还是马马虎虎的看完了,而且看完之后因为特别喜欢郝思嘉这个名字,还把QQ网名都换成这个了。

那时候郝思嘉在我的眼里,可能就是一个活泼任性、美丽可爱、勇敢坚强的女孩子。看完那部电影之后没有什么别的感触,也不太能深入的去理解潜在的内涵。

昨天下午,看豆瓣的时候,偶然看到了一句《乱世佳人》的短评:曾经喜欢郝思嘉,现在更爱梅兰妮。

因此也激起了我想要重新再看一遍的冲动,然后,我就又看了一遍。

看到最后,我只想说无论是郝思嘉、白瑞德,还是卫希礼、梅兰妮,他们在面对爱情的时候,原来都不够真诚。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先来说说郝思嘉和卫希礼的爱情吧。

直到梅兰妮即将离世之前,我们都认为郝思嘉从始至终都是爱着卫希礼,并且死心塌地。所以对于她前两任的丈夫、梅兰妮和白瑞德来说都是不公平的,甚至是痛苦的。

可是呢?原来外表看似郝思嘉对卫希礼始终如一,可那却不一定是爱情,或许更是一种占有欲。

因为在她眼里,卫希礼是一个绝对优秀的人,只有自己能够配得上他。她认为卫希礼和梅兰妮结婚也只是家族上的不得已罢了。

但是,反过来呢?如果像是白瑞德说的那样,卫希礼这个人,心理上不能否认他爱郝思嘉,但是身体又不肯背叛梅兰妮。那么,我觉得错了。

直到最后才发现并不是这样。卫希礼无论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一直爱着梅兰妮,而对于郝思嘉,也许真的就像是对待妹妹一样吧。

尽管他对这个“妹妹”有过冲动的片刻行为,但也不是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然后说说卫希礼和梅兰妮的爱情吧。

卫希礼是一个英俊潇洒、温文尔雅的男人,而且还是一位可以为了战争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

梅兰妮是一个美丽成熟、善良贤惠的女人,对待任何人都十分信任和尊重,给人的感觉是如此落落大方。

尽管他们在性格上也有缺陷,但是总体上可以说,他们是我们在这部电影中所羡慕的完美恋人。

关于他们两个人的感情,一直没有太大的起伏变化。梅兰妮对卫希礼一心一意,并且完全相信他。哪怕她亲眼看到他与郝思嘉深情相拥,最终也是一笑而过了。

而卫希礼对梅兰妮始终怀着不辜负她的信念,却没有彻底的表现出来是真的爱她。如果可以表现出来,郝思嘉也不会一直认为他不爱梅兰妮了。

所以,梅兰妮不敢怀疑,卫希礼不敢面对,这也就让人感觉两个人的爱情缺了一点坦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再来说说郝思嘉和白瑞德的爱情吧。

他们两个人在卫家庄园“十二橡树”的宴会上遇见,白瑞德对郝思嘉是一见钟情,而郝思嘉在她发现白瑞德偷听了她和卫希礼的谈话后,对这个人厌恶至极。

刚开始,也许在郝思嘉的内心里,是真的不可能爱上白瑞德。但是,郝思嘉爱钱,白瑞德有钱,这也就注定了两个人之间会存在不可避免的关系。

白瑞德这个人,是一个复杂体。表面上看似纨绔不羁,但是内心却是温柔无比,尤其是对郝思嘉宠溺到底。

他们两个人之间,爱爱恨恨、恩恩怨怨,经过了颠沛流离,最终走进婚姻,生儿育女。

只是婚姻生活并非幸福甜蜜,郝思嘉不知道她对白瑞德究竟是真心的爱情还是精神的依赖。而白瑞德也认为郝思嘉对卫希礼心心念念难以忘记,所以怀疑成为了一道鸿沟,难以逾越。

原来有时候对一个人的爱真的是不知不觉的,就像郝思嘉不知不觉的爱上白瑞德,但自己却不知道那是爱情。

直到白瑞德离开,她才意识到自己心里的真实情感。对他差了一句:我爱你。

因此,两个人没有了结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最后,来说说郝思嘉这个人吧。

家庭背景优越,个人条件美好,吸引了众多男人的目光与青睐。对梅兰妮的照顾,对陶乐庄的眷恋,对妹妹的背叛,对金钱的渴望。

天真可爱、聪明美丽、坚强勇敢。虚伪狡猾、倔强叛逆、自私虚荣。褒义词贬义词都可以来形容她。

只是再看过一遍以后,我没有受到那句短评的影响,我依然喜欢郝思嘉。可能是因为我更喜欢她对于命运的不甘不屈和对生活的美好希望吧。

其实在电影中,郝思嘉有一个特别可爱的地方。每次当她遇到极度困难的时候,她当时想不明白或者不愿意想它的时候,就会对自己说:“那我明天再想吧。”

嗯,明天。

“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 day ”。这句被大家熟知且激励自己的经典台词,如今听来依旧耐人寻味。

重温一遍,《乱世佳人》依然是一部永恒的经典,而郝思嘉也是我心里不变的真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