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一集老友记我们到底能学到什么 (019)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有读者留言问我,十季的老友记都看完两遍了,但是英语水平仿佛还是老样子:看美剧还是需要字幕,一开口单词还是连不成句子。

我问他,你都是怎么看的啊?

他说就是这么看啊,听不懂的地方看字幕,一天能看好几集。

我又问,那你知道要学什么吗?

他说,这还用问,学英语啊。

看到这样,我想大家都能看出他的问题所在了。其实这也是很多人常犯的问题,只知道看美剧可以学英语,但是对具体学什么以及怎么学,完全没有概念。本期子莯青青会以老友记第一季第六集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看完一集老友记,我们到底可以学到什么。

一 新的单词及其拓展用法

看美剧不看字幕就听不懂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生词多,而且很多初学者看到生词就会望而却步。

其实生词是我们通过看美剧能够学到的一块重要知识点。因为在美剧中能够出现的生词都是生活中真正会用到的高频词汇,也就是说它们本身就是经过编剧和导演精心筛选过的地道用法。

所以美剧中的生词特别值得我们花时间和精力去记忆。

那么应该怎么去记这些新单词呢?下面我会以本集老友记为例介绍我的常用方法。

1. 先准备好一份电子版的完整,正确的台词字幕。准备字幕的原因是为了更好地标注和扩展接下来要去学习的生词。

2. 不看字幕看视频,每听完一句话就要确认一下是不是有生词出现。如果有的话就要先暂停播放,把生词在第一步打开的文档中标记出来。

3. 看完一段视频以后,暂停播放,把标记出来的生词一个个用词典查清意思,标记读音,然后进行拓展造句。

impending doom

如上图,第六集开场是五个人相约去看Joey 的演出, Chandler说总会有第一次看Joey演出的人感觉不到即将到来的厄运,生词是impending doom。

通过查词可以把两个词进行进一步的拓展,如impending, 在造句的过程中还可以拓展出新的短语, 如cope with, 这样就可以进一步造句,又可以联系出一个知识点。

Doom也是一样的道理,造句的过程中还可以学到新的短语如, Doom and Gloom 凄惨 的意思。

类似的还有


shrapnel
troll
二 地道的表达方法

我们都知道语言最终要说出口的是句子,即便你的词汇量再大,不会将单词组成句子也是枉然。所以看美剧学英语的另外一个重要知识点就是学习母语者地道的表达方式。

一般情况下这样句子也是在听的过程中就会发现,分为两种情况。

1. 第一次听这种表达方式,并且听完一遍就明白是什么意思。在这种情况下,也要把这句话标记出来。如下图:

happy together

标记出来的这句话是说在电影结束的时候两个人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这是我们平时生活非常常用的一句话,但是让我们自己翻译的话可能总感觉不会太准确。

像这种句子在美剧中出现了就一定要记下来,因为这是非常地道地表达方法,下次遇到类似的情况就可以大胆地说出来了。

2. 第一次听一种表达方式,但是听完以后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像这种情况就需要先标记出来,然后查清楚这个表达方式的意思。往往查完以后会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下次遇到就会马上记出来。

如上图这句话,可能因为crack有多重意思,在这里会影响对整句话的理解。但是查清楚以后,我们就可以标记出它的意思来,然后再把整句话记下来。

总结一下,看完一集老友记,我们可以学到的东西无非就是单词和句子。对于生单词来讲,我们要去查清楚它们的意思,还需要通过造句的方式联系实际生活。对于一些经典的句子而言,我们要学会去发现,而且可以直接应用到现实生活当中去。

子莯青青,多年外企工作者,定期分享《看老友记学英语》系列,介绍学习方法,分享学习资料,喜欢请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的话 看美剧学英语有效吗? 学英语的最终目的是应用,而美剧中的英语每一句都是从实用场景中来的,所以说看美剧...
    子莯青青阅读 39,338评论 99 410
  • 在这个世界上别太依赖任何人,因为当你在黑暗中挣扎的时候,连你的影子也会离开你。
    羅丹_0e85阅读 254评论 0 0
  • 好的坏的我们都收下吧, 然后一声不响继续生活。 有人说女孩子就要独立,自己给自己安全感,然而,工作与爱情,我们总要...
    左岸巴黎阅读 429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是日记星球18号星宝宝雪云,正在参加第十期蜕变之旅 这是我的第235篇日志,成长,在每一天 今天谈谈妹妹...
    陈雪云2021阅读 205评论 2 2
  • 屋门口有一盏门灯,昏红幽暗。灯是个苹果的凹槽设计,里面是一串红色小灯。开关一启,四周的小红灯亮起来,苹果的形状...
    管子姐姐阅读 4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