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老友记学英语】 - 第一季第1集(0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在前面的话

看美剧学英语有效吗?

学英语的最终目的是应用,而美剧中的英语每一句都是从实用场景中来的,所以说看美剧学英语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老友记会不会太老了?

我咨询过专业英语老师,也问过我美国的同事,他们都表达了一个意思,那就是老友记在一定程度上引导了美国的用语习惯和表达方法,是一个不会过时的标杆。

通过我的分享你能得到/学到什么?

1.老友记完整准确的字幕:字幕都是我反复听音频查资料较验过的,最大程度上保证正确率。

2.完整切实的译文:译文都是我亲自翻译的。最大程度上保证不失真。当然翻译不周的地方欢迎高手指正。

3.表达方式的讲解和拓展应用:我会对重点句子和短语进行解析,然后再回到现实生活中看如何应用。将剧中各场景人物的对话经过重加工搬到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来应用,让我们的可以成为地道的口语者。

4.单词的记忆窍门:重要的生词,我会分享如何用我实践过的多种记忆法来快速长效地记单词。

就让我们开始吧。

101 The One Where Monica Gets a New Roommate - 开场

Monica: There's nothing to tell! He's just some guy I work with!

译文:没有什么好交代的,他只是一个和我一起上班的家伙。

解析和应用:家人或者朋友问你新交的朋友是谁,而你又不想说的时候,就可以用这句话。
1.There is nothing to tell! He’s just some guy I go to school with. (一起上学)
2.There is nothing to tell! He’s just some guy I knew in the bar. (在酒吧认识的)
3.There is nothing to tell! He’s just some guy I met in the party. (聚会认识的)

Joey: Come on, you're going out with the guy! There's gotta be something wrong with him!

译文:说吧,能和你出去约会的男人,肯定有点问题。
解析和应用:表示推测某件事情很有可能发生的表达方法:There's gotta
be…在职场上表达肯定还有别的方法在解决问题,就可以说:
There’s gottabe another way to resolve this.

Chandler:All rightJoey, be nice.  So does he have ahump? Ahump and ahairpiece?

译文:好了,Joey,别这样。那么他驼背吗?驼背还带着假发?
解析和应用:这里我们就学会了形容一个人驼背和秃顶戴假发的表达方法。Hump除了驼背的意思还有驼峰的意思。我们会想到另外一个词,骆驼,可以一起记下,叫camel.

Phoebe:Wait, doeshe eatchalk?

译文:等下,他吃粉笔吗?
解析和应用:chalk的形象记忆法。Chalk与talk后边部分是一样的,可以形象地记成,老师拿着粉笔,讲着讲着(talk)就吃起粉笔来了(chalk)。

Phoebe:Just,'cause, I don't want her togo throughwhat Iwent through with Carl- oh!

译文:我只不不想让她经历我和Carl经历过的那些(不好的事)
解析和应用:go through可以用来形容经历了一些不好的事。如形容自己刚来公司的时候受同事排挤,过的不顺利就可以说:I went through a hard time when I first came to this company.

Monica: Okay,everybody relax. This is not even a date. It's just two people going out todinner and- not having sex.

译文:好吧,没什么大不了的,这甚至不算是个约会,只是两个人出去吃吃饭,不会做其它的事情。
解析和应用:出去吃饭的说法,go out to dinner,如果想约喜欢的人出去吃饭,就可以说:Shall we go out todinner someday?

Chandler: Sounds likea date to me.

译文:听起来像是和我约会。
解析和应用:省略了主语it,注意介词to的用法。和我的约会,用的to而不是for.
最后欢迎加入我的微信群,在群里你可以:

1. 第一时间得到我的分享内容 - 完整的字幕,翻译,解释 和生词记法和讲解。

2. 我会配套教程在群里分享老友记的视频和音频资料,大家可以直接下载,就不需要到处找资源了。

3. 如果有英语相关的问题我会在固定时间帮你解答,如果我回答不了的,我可以去问我的美国同事,然后给你一个答案。

4. 创建一个英语口语环境,你可以认识更多志趣相投的小伙伴,一起进步,相互鼓励和交流。

进群条件:任何想要学习的简友,需要5元的进群诚信金即可入群。为什么要收费呢?

1.保证大家都是带着诚意进群学习的,希望群里都是真正想要学习的人。

2. 5元钱连一顿早餐都买不到,但是可以让你得到整个老友记的学习资源,付出与收获不成比例。在这里楼主承诺进群的小伙伴,学习教程至少会分享完第一季。如果中途有变会退还进群基金。

3.楼主每天下班翻译,码字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和精力,请用5元钱给楼主一点动力。

4.不想进群的小伙伴也没有关系,楼主还会一直在简书上更新译文和解析。

支付方式:简书打赏或者微信红包,收到后楼主会拉你入群。我的微信号 S-xiamumu.

作者:子莯青青,多年外企工作者,相信只有分享才会真正掌握。会定期分享英语学习和外企工作心得,做《老友记》分享系列。喜欢请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