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爸日记(21)

上个星期,由于季节更替冷暖不定,加之我一整个夏天肆无忌惮地吃冷饮吹空调,郁积了一肚子的内火终于彻底爆发——我感冒了。

在妻子的百般督促下,我只好不情不愿地搬到爸妈家里暂住一段时间,以防止将病毒传染给允儿。

不得不说,住在爸妈家里面,确实令我“轻松”不少。福祸相依,感谢这次感冒,又让我享受了一把“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每天下班回到家中,我便立刻能够大快朵颐一番爸妈已经做好的可口饭菜(奇怪的是,感冒竟没有损伤我的胃口和味觉,生物钟使我一到饭点便会食欲大振)。酒足饭饱之后,我撑肠拄腹地回到卧室,舒服惬意地躺在温软的床上,不是听着广播,就是刷着网页,直到睡眼惺忪,才迷迷糊糊地放下手机安然入睡。这中间我也会喝上几大杯水,以达败火去毒之效。

当然了,最使我感到“舒服惬意”的事情,是晚饭后我再不用考虑刷碗。通常在家中,到底谁来刷碗往往会成为晚饭后一家人谈论的焦点,毋庸置疑,话头总是由我最先挑起。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我最应该去收拾碗筷。毕竟岳母白天伺候允儿,还要兼做晚饭,妻子更是黑白颠倒夜以继日,全天候照顾允儿的吃喝拉撒。只有我,分担的家务少得可怜,再不洗刷碗筷,真不知我还承担些什么责任了。然而,酒足饭饱后胃血上涌,我连动都懒得动一下,更遑论收拾碗筷了。即便使用洗碗机能够省却不少气力,我也总是拖拖拉拉磨磨蹭蹭,躺在沙发上,和妻子拉开架势摆好擂台,墨迹一个小时,才懒洋洋地起身拾掇,其实,使用洗碗机二十分钟就能将这点活干完。有时候,即使我大获全胜,成功动员妻子帮我刷碗,但内心的谴责感也会持续一晚,弄得我觉也睡不踏实。

这次回到爸妈家,完全没有了刷碗的身体负担和心理负担,彻彻底底地放松休息了。然而,饶是如此,我并没有感到怡然自得,见不到允儿的落寞之感始终萦绕在我心中无法散去。

记得允儿刚刚出生的时候,我像模像样地在网上发了一句“以后多了一丝牵挂”等心情语句。那时候的我初为人父,怎么能够深切体会到“牵挂”这两个字的真正含义?之所以写下这句话,不过照猫画虎邯郸学步罢了。然而,当与允儿朝夕相处了四个多月,经历了陪伴、养育,带给了我无限快乐与欢喜之后,和她一经分开,一股牵肠挂肚之感便油然而生。这种感觉就像一名功夫卓绝独步天下的武林侠客没有佩带宝剑,或是一位满腹经纶博古通今的饱学大儒忘记携带书简那样使人感到空虚落寞。

我每天都要翻看亲宝宝,允儿的每一个动态都被我浏览了无数遍,与此同时,我不厌其烦地给妻子打视频发语音,以期时刻看到允儿。

然而,她们娘俩并没有像我一样,因我暂时离开家而在心情上产生丝毫的变化。她们的生活似乎变得更加丰富生动多彩多姿。这一周,妻子带着允儿两次出门“探险旅游”,亲宝宝上照片里的允儿依偎在妻子怀里,高兴快乐,娘俩四目相对,温馨无限。

允儿也变得更加活泼好动,与上周相比,她翻身的动作更加娴熟自如,从岳母给我传来的视频里看,允儿似乎非常得意她的“世纪大翻身”的动作,每成功翻身一次,允儿便自豪地昂起脑袋,兴奋地大笑,与上周不同的是,这一周,她已经能将身体自由地翻过来翻过去了,而不是只会翻过来却无法回去。

四肢渐渐有力的允儿还发明了新的玩法——用一床被子和我们玩捉迷藏。她将脑袋蒙在被子里,眼睛自然也被盖住,严严实实,她看不到我们,便理所应当地认为我们也找不到她。每次这样,她总是手舞足蹈咯咯大笑,为自己的聪慧睿智而得意洋洋。这个小丫头,不知道有“掩耳盗铃”这个成语啊!妻子担心她玩被子时呼吸不畅,便趁她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将被子绑在婴儿床上固定住。小允儿不明就里,看使出浑身解数也再拽不动被子后,竟然耍起了态度,双腿乱踹,咣咣地砸床,为扼杀了她的智慧与天才而气愤不已。

我在爸妈家,看着亲宝宝上面和岳母妻子给我发来的允儿的视频时,真是抓耳挠腮归心似箭,恨不得赶紧治好感冒回到家去,和允儿一起嬉戏打闹。然而总是“事与愿违”,当我周末终于回到家里,见到了阔别一周的允儿之后,她那一双明亮的眼睛怔怔地盯着我看了一会儿,没有出现任何我期待的反应和表情,只是伸出小舌头舔舔嘴唇,泰然自若地扭过头去继续和她妈妈玩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过往的人生中,从未有过像现在这样,强烈地渴望这个世界如此宁静,没有一丝杂质和杂音,使我的允儿能够踏踏实实地睡上...
    那时岁月阅读 298评论 0 3
  • 周末,老爸老妈来到我们家,支援我们一起照顾允儿。岳母也终于可以松出了一口气,利用宝贵的两天空闲时间,做一些自己的一...
    那时岁月阅读 154评论 0 1
  • 这个周末,爸妈和姥姥如期来到我家,与允儿团聚,照顾允儿。 允儿与生俱来地具有强大的凝心力,能够使家人们紧紧围绕在她...
    那时岁月阅读 95评论 0 1
  • 时间弹指一瞬,距离上次用文字记录允儿的嬉笑喜乐已经过去了整整两个月。 记得两个月之前的一天,由于一项“急难险重”的...
    那时岁月阅读 221评论 0 1
  • 今天青石的票圈出镜率最高的,莫过于张艺谋的新片终于定档了。 一张满溢着水墨风的海报一次次的出现在票圈里,也就是老谋...
    青石电影阅读 10,23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