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心之道三讲了悟总结

这次三讲最后因为我家先生要出差提前走了,但我后来线上回听了我缺的一个多小时的分享,听着大家表达如果成为智慧人类,如何传播智慧,非常激动,我也想表达表达,虽然我没去加到小粉的微信,但是我也是非常跟大家同频共振要去传播智慧的,我自己32岁遇见慧遇,开启慧命,通过点亮我的心创造了一次次的恩典奇迹,其实现在我的确对生存生活生命会有更深的了悟,我希望39岁以后未来我,从此以后可以定义我是谁我要去向哪里,我也希望做智慧人类,希望去点亮更多人的心,我知我苦,自性自悟,我会持续的面对自己支持人上的障碍和卡点,让我世界更多人朝向智慧成长,希望跟着慧遇一起前进,感恩蝶梦老师慧命的开启,也感恩自己有这个福报,可以一直那么努力的成长,非常感恩与同修一起升维,让我感觉好像有很多个我自己,互相照见。

明心之道三讲回来两天了,我感受到恍恍惚惚,恍若隔世的感觉,感觉自己还是那个自己又似乎有些不一样了,以前会很较真某一个感受情绪焦虑愤怒,现在觉得那也不是真的,这次道三讲是我去的第六次三讲了,去的时候我的先生说:自从道三讲开在十一假期,我们的行程基本固定,要不就是陪你上课带孩子附近玩,要不就是跟你一起上课了,这也是我最激动的一次道三讲,因为可以夫妻同修实在太激动了,太喜悦了,以后除了是生活中的伴侣,也是心灵上的道友。以往上课基本都要带孩子我特别放不下,这次被道友妈妈爱到了,愿意放下自己的学习机会,帮我带孩子,自己线上听课,把孩子也带的特别好特别放心,我觉得这也是天大的恩典奇迹,我眼中的妈妈也越来越细腻温柔了,感恩感恩

这次的学习有非常大的收获,行深波罗密多照见五蕴皆空,从上次精修三班一讲回来,在生活实修把苦了一个遍,再来到智慧场域继续面对清理真是洗髓般的刷新自己,特别是老师说躁郁症的时候,我又再一次看见,我的抗拒和不接纳,平时我常常静心,但是心里郁郁寡欢和焦虑抓狂、心情沉重的状态常常都在,我经常观都以为自己接受了,结果在上课老师一说我热、我不喜欢热、我抗拒热!我冷、我不喜欢冷、我抗拒冷的时候,我顿悟了,我没有真正看见我没有真正面对我依然在逃避,逃避每一个当下,逃避开自己不喜欢的感觉,所以它一直都在忽明忽暗的出现,我不愿意面对我的痛苦,我没有真正为自己负责,我感觉自己似乎又长大了一些,我看到我对生命了悟还不够深刻,一切都跟能力能量不足有关,一切跟智慧无法显现有关,一切跟对生命的了悟有关。我卡在时间空间里不得解脱,我为过去而懊恼,为未来而担忧,唯一不能安住当下,而恰恰好每一个你临在的当下创造了未来。

第二个收获就是我强烈想要把苦甩掉的执着,在这次功课过程中破了,在做我对什么有障碍的功课到最后,我生出了烦恼即菩提的念,还好有了这些适量的苦不断推进我,不断探索求索直到在正确路上前进,我不断在我的苦和问题里看到了我的勇气和努力,看到我的倔强和坚强,从心底里开始认命与接纳我生命中的苦难,不再觉得自己很可怜总是很受害,我更明白如何做我是我生命大师级的创造者,过往也许是跟随叫叫口号,所以之前网课老师说录一个音乐版的大师级创造者我都没有录,因为我并不觉得自己是大师级创造者,在这点上我还是对自己很真诚滴,最近可以找首好听的曲调录一录

第三个收获就是良知果给我带来的成长,我一直是很在意口味的,我很爱吃,爱吃好吃的,执着于吃的东西,所以我总是过多摄入,因为吃能给我带来开心放松满足感,这次的收获也是跟随我这四个月少吃多运动的过程碰碰出来的感悟,再加上老师的讲解,我明白自己用一个局部感官代替了整体的身体和身体里的生命(这也是一种孩童心智的反映)所以这么多年辛苦我的胃我的脾我的心脏我的肝,他们不断在为我的头脑和我的口欲在消耗损耗,一支默默的在为我承担,默默的爱着我等待我的醒悟和真爱,第一天喝良知果的时候对我的味觉有太强烈的冲击力,我感觉酸苦涩辣啥味都有五味杂陈,唯独没有甜,但是如此不好喝的东西喝下去身体却很清凉通透,回甘透着一阵阵果香味,太神奇了,我觉得我的胃和五脏六腑都很舒服,舒畅,跟我平时吃东西很堵的感觉不一样,这是给我的身体五脏六腑生命“养生了”以至于后面几天吃饭,我吃素食饭菜觉得美味无比,开心快乐

第四个收获是走云图的过程,我代表太阳,第一次感受到一直身体很温暖,无论外面发生什么都行,只要需要我就在我就可以帮助你修复恢复你的力量,可以发光发亮,感觉太阳就是一个神性的大我,一直都在一直都知道从来没意见的观察者。内心被太阳深沉而温暖的爱感动了

还有就是走生死轮的过程,这是我第四次走生死轮,第一次卡在了原生家庭,第二次卡在现在的家庭过不去、第三次卡在死亡和未来她们说我这辈子吃了太多太多要吐干净才放我过去,这一次我明显感觉到喜悦感的提升爸妈也不纠缠了,虽然还有些流动但都很稳定,现在家庭也很喜悦满足,死亡说然后我好好忏悔我吃过的小动物伤害过的人和事,我忏悔了,未来夸我很善良好看想怎么样都行我说我只想觉醒解脱,我看到自己的智慧有所增长,非常赞叹,我看到自己每一步成长都很踏实,一步步从泥沼里走向光明,从无序到有序,从痛苦走向平静喜悦,从无走向“有”,再从有里去回归“无”,这一年一大考也是对自己修行路上的复盘,我一直都在路上,人的生命太紧迫太无常,年轻的时候我们不曾想过修为自己,中年的时候太忙太多责任没时间修行自己,年纪大了也许有没有能力能量心力去真的修道自己,所以我要抓住一切可能性去前进,感恩前半生受得苦,然后我心智更早的明白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一直在找寻中不曾放弃,感恩中生出喜悦,

第五个收获是生活中一直在用临界觉察,一般只观察:外界、中界、内界,很少去观察无界、也一直没有明白什么是超临界觉察,一直也没去参透没有,一直对“没有”中才会产生所有的“有”觉得很虚无法顿悟,也一直不明白超临界觉察,还在无明里,这次终于开始听到觉得明白了,三讲前看丁愚仁《禅不是修出来的》的里面一直讲这个没有(老师说当你智慧到达连你看的书都会豁然开朗的感觉)在课程里老师也在讲这个“没有”突然有所了悟,平时的惯性都在观察“有”,其实没有一直都在,在一念未生之前,在万念奔腾之后,这次我升起了极大的好奇去观察我的白板我的“没有”,再一次次观察中睡着,再一次次观察中醒来,后来就感觉很混沌,好像睡着了但又好像没睡、平时躺着都很烦躁频繁翻身唉声叹气的我,如今直挺挺的躺着也很舒适身体通达,因为这次说起来见性碰碰后会有光,我这非常稀有没见过光的人,也见到了几次光圈太阳金色的光芒、太神奇了、太奇妙了,也没有了对见性的执着,只是如是观察,时不时念叨念叨,扔点有进去,看看会有什么的变化和感受,愿意安住下来观自己,每一刻的念,心中自然透亮,光才能透了进来,无上甚深微妙法。

愿与道友们见性起修,不离不弃,直到证得悟道解脱,不枉此生、不负我心!——韩安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