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行 观后感

请你不要嫌弃标题如此直白

这是一部充满诚意,有血有肉的年度温情丧尸片。



有这样一条路

艰难、辗转、凌乱

就像一根剪不断的脐带

连结着人类特有的本能,温热着真实的人性

那是一条去往釜山的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主人公单亲爸爸石宇与女儿秀安乘坐KTX高速列车往釜山,列车上由一位少女身上带来的僵尸病毒开始肆虐且不断扩散,倾刻间列车陷入灾难的故事。

――来自百度百科

表面上是一部丧尸片,实则是一部揭露了人类情感的灾难片。

纠结,气愤,感动,绝望,又不失希望……

反思人性,拷问自己。

《釜山行》全都给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病毒爆发、丧尸遍野、生命受到威胁……

而我,与丧尸共处一车。

我会怎么样?我该怎么样?我能怎么样?

向他人伸出援手?或是为了活下来将别人当做盾牌?

在一群跑的贼快的丧尸重重包围之下,怎样自救?怎样取舍?

我不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

不过一场人性的博弈

我们生于其中却浑然不知

直到生与死的对立

才看清世界与自己

今天,我们来聊聊人物吧,他们角色鲜明,深入人心。

这些人更像是有血有肉的人,我们身边的普通人,而非完美英雄主义。

>>>

主人公石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人物形象的塑造随着电影的进程逐渐完成蜕变。

他就像大多数普通人一样。

从把孕妇关在门外,教育女儿以自己为中心不要管别人,选择独自带着女儿逃跑,到危急时刻帮助他人,向他人伸出援手,和队友一起打怪升级……从自私到觉醒,是普通人面对生存危机下会有的反应,慢慢成长,逐渐蜕变,这个过程演绎的很棒,许多细节感人至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跳车,一个剪影,泪目无数。

>>>

胖叔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人物外表粗狂,实则细腻,打怪主力。

他能穿过充满丧尸的数节车厢,穿不过一节人的车厢。

凭一腔热血,赤手空拳,抵抗了可怕的丧尸,却敌不过人性的可怕。

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了丧尸前进的脚步。

>>>

棒球小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棒球小哥带着妹子逃跑,妹子一路都很惊慌的问怎么办,棒球小哥都很冷静的找出路。直到妹子被咬了,他才第一次说了 怎么办……

所爱之人已经死去,所以失去了能够继续支撑他逃亡的希望与勇气。

如果说亲情是我愿为你而死,那么爱情就是我愿陪你死。

>>>

一对闺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背叛你,我背叛全世界。

姐姐为了挡住追上来的丧尸,把自己关在了门外。妹妹在责怪她是缺心眼之后,打开门,把丧尸放进来。堪称全场最佳。

我们无法判断这两种行为谁更高尚,是纯粹的善?还是惩治了恶?

我甚至都想过去帮她把门打开。

细思极恐。

>>>

列车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萌萌的 傻傻的 又是值得尊敬的 车长啊

明明可以开车逃命

却选择下车

救了一个“坏人”

自己被丧尸吃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比丧尸更可怕的是人性

但是,唯一能拯救的是人性的善

电影处处黑暗,却不时地透漏出希望之光

那些希望之光,是末世中让人落泪的宝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的电影是能够留给人反思的空间

不妨问问自己

“如果有丧尸要吃掉你,你敢肯定你会抵抗吗?”

“如果有可能感染病毒的人要求开门,你敢肯定你会放他进来吗?”

“如果有人可以代替你而成为丧尸的粮食,你敢肯定你会拒绝吗?”

事情没有发生,就不要太绝对地谈善恶

人性中都是有善恶的 而善良 不过是一种选择罢了

如果你认为人性就是如此绝望 一切理所应当

我觉得这才是真的可怕吧

生而为人 活着 本就不易

看到最后 我甚至无法指责任何人的自私与卑劣

因为毕竟冷酷自私如西装男

也只是为了回到爱的人身边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是每个人生来伟大

或许我们终其一生真正要做的就是

减少我们人性中不那么阳光的部分

就像男主在最后丧失意识的一霎那

所想起的竟是初为人父的快乐满足

不忘初心

>>>

关于结局

“生存者 接近中”

或许在现实中 结局是

高管躲到天黑出来顺利获救

孕妇和小女孩却被军队射杀

如迷雾般让人绝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有句话我觉得说的很好

绝望是生活的,应当留点希望给电影。

And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

要养成随手关门,大声歌唱的好习惯哟

本文写于2016年9月16日。
微信公众号:杨杨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玩了《行尸走肉》的游戏以后,对其中的人物面对危险的人性考验深感震撼,萌发了以后写一篇类似题材的小说,并初步拟好了一...
    风原山鹰阅读 2,467评论 0 2
  • 《釜山行》是什么时候火起来的,我不知道?因为没有去电影院看电影的习惯,也很少有电影让我期待着去电影院看,便一再错过...
    刘勇Lennon阅读 976评论 0 0
  • 两天内看了两遍《釜山行》,看得我心里有点难受,再一次被韩国电影引发了我对人性的反思。 孔侑扮演的证券基金管理人,一...
    海无潮阅读 477评论 0 0
  • 七月二十日在韩国上映的电影《釜山行》,首映就突破了记录。那时身边的很多人都在向我推荐,我都没空去看,趁着这次国...
    汝辈本浴火阅读 342评论 0 1
  • 漫长的等待过后,我那上百万的豪车终于来了,远远望上一眼,它依然那么……宽容,秉承共享经济的最高宗旨,座位又已被全部...
    简书九笙阅读 9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