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神话的神谱【未乱搞世代】

最初的天神

  • 卡俄斯 —— 卡俄斯是存在于宇宙形成之前的一片黑暗空间;它的形状不可描述,可以称为“混沌”;
  • 欧律诺墨 —— 混沌中的女神,与自己用北风创造的大蛇俄菲翁结合;
  • 柯罗诺斯 —— 时间之神;

初代天神

  • 盖亚 —— 大地之母 (与多神结合诞下子嗣)
  • 塔尔塔罗斯 —— 大地底层 (地狱,感觉像是地点而不是神,或者称为第一代冥界之王)
  • 厄洛斯 —— 欲望之神(爱与情欲之神)【有说原始神,也有说是 阿佛洛狄忒 之子(对应古罗马就是“丘比特”)】
  • 倪克斯 —— 黑夜女神(黑暗之神 厄瑞玻斯 的妹妹)
  • 厄瑞玻斯 —— 黑暗之神 (晚期神话中,也指地点)
    ================================================================
  • 乌拉诺斯 —— 天神 (盖亚被暖风侵犯所生)
  • 蓬托斯 —— 海神(第一代海神,盖亚被暖风侵犯所生)

二世代天神

十二提坦神

十二提坦神都为 大地之母 盖亚 与 其子 乌拉诺斯所生
【男提坦神】

  • 欧开诺斯 —— 大洋河的河神,一切河流之父 【第二代的海神】
  • 许珀里翁 —— 东方与光明之神
  • 克里奥斯 —— 南方与星辰之神
  • 科尔斯 —— 北方与黑暗之神
  • 伊阿伯托斯 —— 西方与言论之神
  • 克罗诺斯 —— 神王,时间之神

【女提坦神】

  • 忒亚 —— 无明确主司,太阳神、月亮女神、黎明女神之母
  • 谟涅摩叙涅 —— 记忆之神,被认为是缪斯之母
  • 福柏 —— 无明确主司
  • 瑞亚 —— 天后,大神母
  • 泰美斯 —— 土地之神
  • 特提斯 —— 海神的祖母,沧海女神

其他神族

【巨人神】

  • 三位独眼巨人 —— 赐予宙斯闪电,波塞冬叉子,哈里斯隐身衣 ; 【父,母】乌拉诺斯, 盖亚
  • 三位百臂巨人 ; 【父,母】乌拉诺斯, 盖亚

【乌拉诺斯阳具落入海中生成的女神】阿佛洛狄忒 ——

【另外的神】

  • 欧律比亚 —— 【父,母】 蓬托斯,盖亚 (也是母子的结合)
  • 涅柔斯 —— 海洋老人 ; 【父,母】 蓬托斯,盖亚
  • 陶玛斯 —— 奇迹之神 ; 【父,母】 蓬托斯,盖亚
  • 福耳库斯 —— 深海的化身; 【父,母】 蓬托斯,盖亚
  • 刻托 —— 凶恶的海怪(福耳库斯的妹妹); 【父,母】 蓬托斯,盖亚
    ================================================================
  • 赫墨拉 —— 白昼的化身 ; 【父,母】 厄瑞玻斯,倪克斯
  • 埃忒耳 —— 空气的化身 (赫墨拉的哥哥); 【父,母】 厄瑞玻斯,倪克斯
  • 艾柯吕斯 —— 死亡之雾的女神,痛苦与悲伤的化身 (克雷斯的一种化身); 【父,母】 厄瑞玻斯,倪克斯
    ================================================================
  • 提丰 —— 一切怪物,魔兽的始祖; 【父,母】 塔尔塔罗斯, 盖亚
  • 厄客德娜 —— 半人半蛇的怪物; 【父,母】 塔尔塔罗斯, 盖亚

三世代天神

三世代主神

基本上都是为 克拉诺斯和瑞亚生的子嗣们

  • 宙斯 —— 众神,人类之神; 【父,母】 克拉诺斯, 瑞亚
  • 波塞冬 —— 海神(第三代) ; 【父,母】克拉诺斯, 瑞亚
  • 赫斯提亚 —— 炉灶女神(与后续取代哈里斯成为奥林匹斯山十二众神); 【父,母】克拉诺斯, 瑞亚
  • 得墨忒耳 —— 司掌农业、谷物和母性之爱的地母神; 【父,母】克拉诺斯, 瑞亚
  • 哈迪斯 —— 冥界之神(第二代冥王); 【父,母 】克拉诺斯, 瑞亚
  • 赫拉 —— 天后,宙斯第三位合法妻子; 【父,母】克拉诺斯, 瑞亚

P.S:【奥林匹斯山十二众神】宙斯、赫拉、墨忒耳、艾思蒂娅、哈里斯、波塞冬、赫尔墨斯、阿波罗、阿尔忒弥斯、雅典娜、赫菲斯托斯、阿佛洛狄忒

================================================================

第二代泰坦神

  • 赫利俄斯 —— 太阳神(第一代,后作为阿波罗的驾日车车手); 【父,母】 许珀里翁,忒亚;
  • 艾奥斯(厄俄斯)—— 黎明女神(赫利俄斯的妹妹); 【父,母】 许珀里翁,忒亚;
  • 塞勒涅 —— 月亮女神 (与赫利俄斯是双胞胎兄妹); 【父,母】 许珀里翁,忒亚;
    ================================================================
  • 勒托 —— (阿波罗与阿耳忒弥斯的母亲) ; 【父,母】科尔斯,福柏;
  • 阿斯忒里亚 —— 主管神谕、占星术、招魂术 ; 【父,母】科尔斯,福柏;
    ================================================================
  • 阿斯特赖俄斯 —— (帕拉斯 和 珀耳塞斯 的兄弟); 【父,母】克利俄斯,欧律比亚;
  • 帕拉斯 —— 战争有关的神祇; 【父,母】克利俄斯,欧律比亚;
  • 珀耳塞斯 —— 【父,母】克利俄斯,欧律比亚;
    ================================================================
  • 阿特拉斯 —— 擎天神(被宙斯惩罚双肩支撑苍天); 【父,母】伊阿珀托斯, 亚细亚(或是 克吕墨涅);
  • 墨诺提俄斯 —— (阿特拉斯、普罗米修斯,厄庇墨透斯的兄弟); 【父,母】伊阿珀托斯, 克吕墨涅
  • 普罗米修斯 —— 与雅典娜一起创造了人类(黄金一代);【父,母】伊阿珀托斯, 克吕墨涅
  • 厄庇墨透斯 —— (厄庇墨透斯代表人类的愚昧,而普罗米修斯则代表人类的聪明); 【父,母】伊阿珀托斯, 克吕墨涅

其他神和魔兽

  • 墨提斯 —— 智慧女神,3000大洋神女之一,宙斯的第一任妻子; 【父,母】俄刻阿诺斯,特提斯;
  • 宁芙,俄刻阿尼得斯 —— (仙女,精灵),大洋神女的代名词,复数; 【父,母】俄刻阿诺斯,特提斯;
    ================================================================
  • 拉冬 —— 百头巨龙,守护金苹果树; 【父,母】 提丰,厄客德娜;
  • 科尔客斯凶龙 —— 守护金羊毛的不眠龙; 【父,母】 提丰,厄客德娜;
  • 刻耳柏洛斯 —— 地狱三头犬;【父,母】 提丰,厄客德娜;
  • 勒拿九头蛇 —— 水蛇; 【父,母】 提丰,厄客德娜;
  • 奇美拉 —— 会喷火的怪物; 【父,母】 提丰,厄客德娜;
  • 涅墨亚狮子 —— 刀枪不入 ; 【父,母】 提丰,厄客德娜;
  • 斯芬克斯 —— 人面狮身; 【父,母】 提丰,厄客德娜;
    ================================================================
  • 美杜莎 —— 小女儿,女妖,人面蛇发; 【父,母】福耳库斯,刻托;
  • 欧律阿勒 —— 身长金色羽翼和黄铜手腕的女性怪物; 【父,母】福耳库斯,刻托;
  • 斯忒诺 —— 大姐,与此女形似; 【父,母】福耳库斯,刻托;
  • 斯库拉 —— 女海妖,六头十二脚; 【父,母】福耳库斯,刻托;
  • 格赖埃 —— 一只眼睛一只牙齿三姐妹(“刻毒”,“暴戾”,“恐怖”);【父,母】福耳库斯,刻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 前言 0.1. 神,其实也是人 「我是宙斯,至高无上最具智慧的万神之王。要记住,我比你们其余这些神要强大得多...
    EncyKe阅读 11,923评论 1 16
  • 赫卡忒(Hecate):夜之女神,也是幽灵和魔法的女神;最早出现的神,世界的缔造者之一,创造了地狱。代表了世界的黑...
    好心态阅读 1,501评论 0 1
  • 袁家村,陕西一个地方特色小镇,“关中印象体验地”其实就是典型的关中古村落,是当地政府基于古镇、老街的开发思路孕育出...
    星星树阅读 416评论 0 0
  • 微风拂面醉杨柳, 湖光山色春光满。 朝晨晚露沐春风, 一道湖光映满天。 鱼儿跳跃波光粼, 湖边垂钓自悠闲。 人间四...
    六月天气阅读 604评论 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