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总结和2018年目标


《跨越》

自我总结

总的来说,2017过得相当地精彩!

有学习,有成长,有收获,也有遗憾。

能够记录下这些方面的变化,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感谢自己,在过去的一年里,时刻在成长,每天都比前一天更好一些。

也看到了自己,还有很多方面有待提高和改进。

这一刻,我只想抱抱自己,和自己聊聊天。

从四个方面来总结一下自己的2017。

1 输入

1、阅读:21本(纸质+电子+听书)

心理学(7本):《非暴力沟通》、《拆掉思维里的墙》、《少有人走的路》、《直视骄阳》、《助理心理咨询师培训教程》、《活出最乐观的自己》、《重塑心灵》

金融(2本):《解密友邦》、《迷失的盛宴》

小说(2本):《1984》、《了不起的盖茨比》

人生哲学(3本):《穷查理宝典》、《活法》、《哈佛中国哲学课》

社交沟通(2本):《演讲的力量》、《别独自用餐》

商业(3本):《定位》、《决策的智慧》、《简单思考》

人文社科(3本):《未来简史》、《百岁人生》、《睡眠革命》

2、线上学习

1)得到app

吴军《硅谷来信》

吴军《谷歌方法论》

2)混沌大学app

李善友——第一性原理、非连续性模型

王东岳——《东西方哲学》、《物演通论》、递弱代偿原理

王强——《帝国与流沙》未来的商业形态讨论

3)个人品牌学院

如尘——个人品牌课程

园园——零极限课程

3、视听

看了第一场张学友演唱会

4、旅行

香港澳门之旅

云南深度之旅

青岛深度之旅

2 输出

1、写作

简书app上共原创了76篇文章

日课必修 39篇

读书心得 6篇

《保险是个球》3篇

《救赎之路》1篇

心理学 1篇

听课心得 3篇

个人品牌 10篇

创业之路 1篇

观影心得 1篇

追梦俱乐部 2篇

随笔 9篇

2、分享会

线上

              千聊直播间

              A)个人品牌复盘

              B)初阶演讲研习营1

线下

              A)如何打造个人品牌 2场

              B)客户公司理财沙龙 1场

3、社团经营

追梦讲读俱乐部

              A)7次线下活动

              B)2次线上活动

3 几大收获

1、追梦讲读俱乐部的发展

2017年组织了7次线下活动和2次线上活动,本来这家俱乐部已经死了,大半年都没有组织活动。但是我心里一直有一团火,没有因为时间缘故而熄灭。曾经我想把它打造成苏州第一家中文头马演讲俱乐部,后来放弃了,因为头马俱乐部都太多了,多一个中文的又能怎样?后来经过探索,我找到了一条独特的定位——做一个个人品牌集聚的平台,以即兴演讲、阅读分享和主题分享为载体,集聚一小群有梦想,可以一起前行的伙伴就可以了,这就是一个小众群体,所以我将它的名字改为了追梦中文讲读俱乐部。发现那些想要打造个人品牌的伙伴,经常一起聚聚会,聊聊天,思维碰撞一下就可以了。

2、打造了个人品牌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总结下2017年的话,我想会用“个人品牌”。在这一年,我一直特别关注这个词,因为分享经济时代的到来,让我们个人的力量凸显出来。

做一个怎样的人?我能给别人提供什么价值?我是否在某个小领域做到了极致和无可替代?我的系统方法论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我思考了整个2017,最后找到了想要的答案。如果把自己当做一个公司来看待的话,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盈利模式。光有梦想还远远不够,得想办法让梦想能落地生根,经过这一年的探索和调整,找到了自己的“核心算法”。

3、遇到了几位贵人

1)吴军

2017年初订阅了吴军老师在得到App上的专栏《硅谷来信》,每天醒来第一件事是听听吴军老师今天给我准备了什么惊喜。不知不觉一年来的陪伴,吴军老师变成了我的精神导师,来信拓宽了我的视野,让我对很多非常前沿的科技有了非常底层的认知,比如人工智能的边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健康医疗技术的突破,对于未来,我能看到更清晰的图景,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吴军老师对我最大的影响还不在于他在计算机和投资等领域的独到见识,而在于他的人格魅力——谦逊、真诚和坚持到底的意志力。每天一篇高质量的来信的背后是他兑现的承诺,他对读者的深切的爱。他激励了我去认识自己的价值,信命不较劲,接纳自己的所有,然后凭自己的见识,独特的思维方式去吸引越来越多的好运气,一步一步地提升自己的层级。

谢谢你,吴军老师!

也借此机会感谢下得到app和罗胖团队,如果没有他们,我也没有这么好的机会可以链接到吴军老师,聆听他的高维度的见识和教导。

2)李善友

2017年快到年终的时候,通过刘雪老师的推荐,成为了混沌大学的学生,也成为了李善友教授的学生。

谢谢你,刘雪老师,没有你的推荐,也许我会更晚些听到混沌大学中那些精彩的课程。

李教授的《第一性原理》、《颠覆式创新》、《认知心理学》等课程,学完之后激发了长久的思考。一个人光有梦想还远远不够,必须还具备让梦想得以生根发芽的系统的方法论。所谓道路,道指的是方向感,即去哪儿,是我们的目标或是梦想,而路便是我们前行的方法论,即怎么去。在打造个人品牌之路上,给了我非常重要的指导,用第一性原理去思考,将自己的梦想建立在第一性原理之上,去打造属于自己的系统和核心算法,并保持迭代与更新,完善这个系统。

在混沌大学,不光学习了李教授的经典课程,还学到了王东岳先生的递弱代偿原理、王强老师的《帝国与流沙》、张守晟教授的《第一性原理》等非常精彩且刷新我思维方式的课程,非常感激,感激李教授创办的混沌大学,感激他的团队可以请来如此多卓越的分享者,感激他们无保留地精彩分享,正如混沌大学的校训说的那样:陪伴这个时代最有梦想的人。

3)忆如尘

最后一个贵人也许名气远远不及前面二位,但是对我的影响可能超过了他们。因为我们是非常非常好的伙伴。如果前面几位老师给到我的是超高的视野和理性的思维方式;如尘对我的影响则是有温度的、细腻的,质量很轻却是充满力量的。她说为何给自己取名忆如尘,因为我们的人生,充满着记忆和回忆,我希望自己犹如一粒尘埃,不论有幸落在谁的记忆或回忆里,都希望自己不曾给别人带来粗砺的伤害,也不曾被别人所伤。这边是她对待生命的态度。

每个人都会有三次出生的机会,但不是每个人都允许自己有三次机会。而第三次恰恰是最难的,内在生命的觉醒时刻便是我们的出生之时。如尘她最厉害之处便是自己经历了第三次出生之后,创建了个人品牌学院,推出了个人品牌课程,帮助和见证了很多学员的第三次出生。温柔的话语,轻柔的声音,温暖的笑容,充满感情的分享,知行合一,对极致美好的追求,让她和她的课程如此地受欢迎。

她对于我更像一个心灵导师,从她的课程里我习得了内心的柔软和用爱的方式去待人接物,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周遭的一切。真诚而不带功利之心,善良而坚持自己的原则,美好而乐于分享,用爱的方式与这个世界链接,与自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链接。

我相信,爱是所有一切美好的第一性原理,爱是一切的根本和源动力。比核能更有力量的是我们的爱,也是我们每个人修行的终极课题。

4、听了现场张学友的演唱会

如果这辈子只听一场演唱会的话,我会选择去听张学友。他对音乐的态度,对于人生的态度让我敬佩。正如在现场他说的一句话:现在你们看到的张学友就是最好的张学友。对美好的追求永远没有尽头,每一次都在进步,每场都如此地专注和享受,这就是偶像带给我的力量。

感谢自己,让这个梦想在2017年就实现了。

5、写作

用写作的方式温暖世人,用摆渡的方式成人达己,做一个心灵摆渡人——这是我对自己写作和人生态度的定位。我是一个有写作天赋的人,如果不可以写作,我认为这是对我最大的惩罚。我的内心极其敏感,但我只能在写作中淋漓精致地表达我这种敏感。从前,我一直试图让自己变得超理性,去面对这个世上所有的不幸,但我活得很痛苦,很挣扎。当我有一天觉醒时,发现我满足不了别人的期待,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该怎么对待自己。从前,我写下的文字都是抒发内心的苦闷,而今我的文字能表达我对生命的思考和向往。

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我只能选择一件事来做,那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写作。只有在自己的文字里,我跟自己才真正融为一体。

在2017年,依然保持着很高的写作频次,写作的主题也有展开,我可以写任何想写的主题,分享任何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

6、分享

2017年,我真正学会了如何分享,毫无保留地分享。得益于个人品牌课程,从如尘那里学到了分享的力量,相比于写作,分享能够更有影响力和感染力,能够将自己当时的情感注入其中,与别人产生更深的情感链接,从而建立更好的更持久的关系。

4 几大遗憾

1、2017年MDRT未达成

自己还没有真正准备好,没有形成很好的习惯和自己的商业模式,业务上没有系统化,目前已经有了系统化的初步雏形,需要进一步打磨并实践。

2、做事情的专注力不够

虽然在2017年尽量少做事,但还是有很多分心的事,打乱了自己的节奏,2018年需要保持更加专注,继续做减法,将干扰自己注意力的事减少到最低。

3、客户服务不够细致

由于不够专注,有时候忽略了客户的服务,一是服务和链接的次数不够;二是服务的质量和用心程度还不够。

4、作息不规律(包括健身计划实施低于预期)

对自己身体健康的关注度不够,自律程度还不高,导致了一些时候精力不够,觉得比较疲惫。

2018年重点关注点

1、提高专注力(只做一件事,专注于保险领域,做好个人理财心理学课程,做好精致、温暖的客户服务)

2、有效活动量大幅度提升(月基本60个)

3、规律作息时间(包括定期健身)

2018年度目标

1、举办6次线上个人理财心理学课程、10次线下个人理财主题沙龙

2、达成2018年MDRT

3、晋升业务经理

4、视听(看一场话剧、欣赏一场音乐会)

5、旅行(芽庄、北海道)

6、个人成长(1、继续学习心理咨询师中阶课程;2、学习并灵活应用5个新的思维模型)

7、家庭生活(将家里布置地更温暖和精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世界无法改变时,改变自己。❤️ 回顾2017,感谢公司给予我们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有更多机会去展示自己。感恩T...
    简_Jenny阅读 179评论 0 0
  • 我妈说,这种应该就叫中国樱 我觉得,在我镜头下的中国樱 不如日本的樱花般温柔和热闹 但是却有点像梅花般高冷清淡
    在游泳阅读 365评论 1 11
  • "一直到现在 你从未叫过我一声全名" "蚂蚁" "我以为你只知道我的姓" 她叫蚂蚁 他叫鹿 和同事四人一起来五芳斋...
    蚂蚁0711阅读 154评论 2 0
  • 这是在大学的第一次运动会的时候拍的照片,精彩的舞龙表演各种炫酷的动作展现给我们的时候,我刚开始也是感到震惊怎么这么...
    清风又蓝阅读 720评论 5 11
  • 郭相麟 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孩有着一段优雅的舞姿,一场意外让她从舞台跌倒在病床,当时面对失去知觉的躯体,面对遥遥无期...
    郭相麟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