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惧寒 而你正好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到现在 你从未叫过我一声全名"

"蚂蚁"

"我以为你只知道我的姓"

她叫蚂蚁  他叫鹿

和同事四人一起来五芳斋

他俩却不约而同点了面

话题从电影开展

她叽叽喳喳一字一句很有见解的说个不停

突然他抬起头

"《从全世界路过你》好看吗?"

那么能说会道的她那天却迟钝了一下,挤出几个字"我很喜欢"。

世界上有这么一种人,看着憨厚,与所有人都很好,其实心里住的不多。什么事都不愿意多说。就像个泥匠,把城墙磊的好

高好高,却又喜欢暗中观察他人。

鹿就是。

那是他们第一次做同事的时候。

也是鹿第一次踏入社会。

鹿是她的助理,虽然他比她大两岁

没过几天就嘻嘻哈哈打成一片

鹿这个所谓的助理开始使唤她倒水……

蚂蚁是个有点孤僻的女孩,然而因为接触社会比较多,有一张捏手就来的社交面具。认识鹿的时候,她已经想做回真实的自己,她没有像往常那样广泛交友。

"好辣"鹿吐了吐舌头

"我觉得还好啊"我笑笑

"你吃的是米饭当然不辣"鹿一脸不削

"真的是蠢死了,我让你把水倒门口你还真是倒在门口"(也是后来才知道你说的门口是门口的大树旁)其实那天在门口鹿把蚂蚁骂的挺凶的,可是回来却傻笑了很久。

早八晚八的工作

可是蚂蚁却从未觉得疲惫

蚂蚁对鹿百依百顺直到那一天

"等我辞职了 我就把这里所有的人都删了,包括你"

蚂蚁脸上的笑容瞬间冻住了。

从那以后,每当鹿笑着说一些事的时候,蚂蚁就会说:"如果以后没什么联系了 那就不要玩的太近了"。

蚂蚁做好了随时都会被删掉的准备。渐渐保持距离。如果早晚就是陌生人,那我也不想记住任何关于你的信息。蚂蚁把他的微信备注删掉,电话记录删掉。心想没过几天应该也不记得你叫什么。

然而鹿就和开玩笑一样,依然嘻嘻哈哈。

鹿和蚂蚁有一点很像,微信通讯录不停的删人,蚂蚁只有100个好友,鹿只有60个。

蚂蚁太相信自己。

觉得自己随时可以抽身。

那天蚂蚁哭了

被鹿打了一拳

也就那一拳 那一个淤青

让她抽不出身。

那一拳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两个人玩游戏试探对方力气,155cm蚂蚁的一拳对194cm鹿来说根本不算什么,然而他的一拳让蚂蚁眼泪夺眶而出。儿童撒泼似得哭声,鹿手忙脚乱的拿纸巾在蚂蚁脸周围扎堆了一圈。

隔天便淤青了。

鹿说:你放心我不会有任何愧疚感,我只用了六分力。

后来鹿辞职了,还和boss撕逼了。

他并不知道为什么蚂蚁最后一段时间为什么一直没有休息。

鹿辞的第二天,蚂蚁也辞了。

与其在同一个地方慢慢追忆,不如离开。

鹿辞职后 与朋友去旅行了

听他说是女友不肯去,于是拉了个陪他玩了很久游戏的女性朋友,然而玩的并不开心,那女性朋友游戏玩的比他还痴迷.蚂蚁静静的听着他的抱怨

"告诉你个好消息 我分手了"

"我被绿了"

蚂蚁静静的安慰着他的痛苦

鹿后来找了份偏远的工作,问蚂蚁借公交卡,蚂蚁二话不说第二天便亲手送了过去

后来鹿还是辞了那份工作,而至于新工作,一直没说。

另一个熟人推荐蚂蚁一个工作,后来蚂蚁去了,算不算是缘分?鹿也在那。

这次鹿说:来上班吧,就做个朋友

其实蚂蚁有很多工作资源,但仍然选择了这份每天6.30起床,赶一个半小时地铁的低薪工作。对鹿而言,上班只需10分钟。

其实蚂蚁做好了整个冬天这样过。

要不是那天鹿有意无意的一句"没人让你来"

当一个人察觉到你已经被他魅力所俘虏,你的付出就像被榨干了。

他们只有骄傲。

那天你问我从全世界路过你好不好看的时候,我多想骂你,

傻逼么 就是你他妈路过了我。我才看到影名就迫不及待第一天便去看了上映

就是因为遇到了你 我才有做毕业设计的灵感主题

我以为剪了短发我就可以成为玛婷达

你依然194 却不是那个里昂

那天我忘了地铁站在哪想让你带我去

而你却只是扬手一指

那天你还我公交卡花了0.2秒说了句走了走的比往常都快

我望着你背影想了很久

你是真的只把我当朋友了。

而我每次看到你却想拥抱你亲吻你

想从背后牢牢把你环绕

也想在你胸前卖萌撒娇

想和你在夜里互相依靠

想和你自然醒到美好清晨

我们从五芳斋出来。

谁也没有和彼此多说话。

就当找了个理由见了你几面

那一别,也就是最后一眼。

在毕业之前,时间就是一个沙漏,

时刻提醒我 还剩多久。

如果这个城市有我爱人我便不会走

可惜没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的好同事、好朋友王永已经故去三十年了,他是饮马镇山阳村人,生长在那个开满梨花的小山村。一次偶然的意外事故,让他...
    王少云一春来天涯阅读 442评论 0 2
  • 跟师兄在一起的那一年,阿七还是纤细美好的模样,有一头漆黑的长发,那时她站在湖边,安安静静的不说话,不像其他刚入学的...
    辜一阳阅读 438评论 11 4
  • 相信很多素食上班族都为午餐而烦恼,外面吃不到干净的素食,自己做又太费时间,一个人的量也很难办,如何自救? 现在向大...
    仗剑出游阅读 2,629评论 10 44
  • 昨天由于工作疲惫,整个人不想坐下来写文字,倒在床上拿着手机,很快进入睡眠状态。 一些电脑操作真的是打击到...
    简素七年阅读 14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