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十年『奇思妙想埋坑4楼』

小冰被逼入了死角。

唯一可以逃生的路口,被一个沉默的身影占据。他是一个大汉,脸色有些苍白,面无表情,矗立在那里,右手提着一把杀猪刀,刀锋冰冷,反射着月光。

小冰从地上摸了块砖头,举在胸前:“我身上只有五百块和一台手机,都给你,让我走,行吗?”

大汉猩红的舌头舔了舔刀锋,依旧无言,眼中也不见丝毫怜悯,小冰的心沉了下去。

二十年的过往如电影般在眼前闪现,我还年轻,却要死在这个肮脏的胡同里……我怎能甘心?

小冰嚎叫着,举着砖头冲向了大汉,仿佛一只蚂蚁,正冲向一只大象,那苍凉的背影,真让人不忍描述。

多么讽刺!大汉仍然面无表情地矗立在原地,既不躲避,也没有嘲笑,只是举起了手中的刀,杀猪刀。

砍下。砖裂。

小冰怒吼着:“我不能死,我还没有发财啊!”

砍下。地摇。

“我不能死,我还没有成为一个作家啊。”

砍下。墙裂。

……

小冰的声音越来越微弱,最后只剩下一句低语:“我……还没有娶她啊……”

杀猪刀最后一下还未落在眼前,两个同样面无表情的长舌怪已拖着小冰穿过了墙角。紧接着,是最后一刀落地的声音。

难道……他并未感觉到他们的存在?

还来不及细想,小冰已被长舌怪带入了一片神秘的树林。而后,他们在一棵又粗又壮的树边转了几圈,又听二人口中念念有词,不久,他竟然跟他们一样遁土而行,那感觉好像比之前穿墙还要轻易。

小冰犹豫着要不要问点什么,可她的出现却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没错,她就是小冰对天起誓这辈子非娶不可的女人。

那年乡下奶奶家的初识,榕树下两个小小的人儿,银杏叶上许下的婚约,套在手上的易拉罐戒指,还有那些牵着彼此的稚嫩“情书”……怎么会轻易忘记?

原想着十八岁就向她求婚,大学毕业就娶她为妻……

只是,后来经历转学、搬家、出国、还乡……颠沛流离间,恐怕已经物是人非了,她还会记得我吗?真的要相认吗?

犹豫再三,小冰还是决定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

那一瞬间,他忘记了长舌怪在侧,径直向那人影走去……

突然,身上像被什么东西捆住了一般,越来越紧,而且越是挣脱,越是令人窒息。

这才想起,自己一直被两个长舌怪拖着。回头看时,他们正冲他露出诡异的笑容,转而看她,身旁不知何时多了个大汉,没有杀猪刀,却是同一张苍白的脸。

小冰情绪激动,却一动都不能动,心里真是五味杂陈:想哭,却怎么都哭不出来;想找个出口,竟发觉这里虽然四面无墙,却比那墙角更难逃脱……

他弱弱地瞪着他,口中断断续续吐出几个字:“你……你们……”

随即感叹:真是生无可恋啊!

等等,生……无……可……恋?那我现在是在哪儿?那两个长舌怪到底是干什么的?为什么看起来特别像电视的——黑白无常?

我是不是已经死了?反正她已经是他的了,活着也不过是滩泥……

怀疑,犹豫,失望……死都无可恋了,看来早都注定了……

“来者何人?为何生死簿上没有你的名讳?难道又是那猴子搞的鬼?”

“要杀要剐……”小冰刚要继续说下去,发觉既然已经死了,好像那几个字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我知道你应该就是传说中的阎王,要怎样悉听尊便吧。”

“你可知道为何唤你来此?”

“有话直说。”

“本来你并不属于地府,可那猴子说你在人间不老实,托我教训教训你。”

“哼,我一向问心无愧。反正你们说的都是鬼话,我不信也罢!”

正说着,她竟然也来了……

“你敢说对她就没有歉意吗?她等了你十年,可刚结婚不久,你就对她满心怀疑,整天觉得她跟别人……,你这种人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清官尚且难断家务事,何况你一个阎王?再说,我根本就不曾娶过她,何来伤害一说?”

她始终默默无言,只偷偷抹着眼角的泪痕……

“这天上地下的事,岂是你一个凡人能够说得准的?拉下去,盯着他,每天除了既定需要完成的工作,必须去地府思过崖思过两小时,不得有误!”

“遵命!”两长舌怪齐声应和。

……

小冰终日不甘劳作,细想阎王的话里似有玄机,如果不回去看看是断不能罢休的。

忽一日,他与旁人打探怎样从这鬼地方出去,他想看看未来的自己是不是真的娶了她,是不是梦想成真了。

不料,计划还未实施,却被那白脸长舌怪以行为不检、试图逃走为由,推下思过崖。

飘忽间,小冰觉得身体越来越轻,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

……

醒来,没有什么大汉,也没有地府的一切。

遍寻之际,不仅浑身上下不见伤口,就连身边的黑白无常、阎王小鬼也了无踪迹。

只觉头有些疼——无缘无故,怎么突然晕倒在这胡同里了?

小冰踉跄着站起身,走出了胡同,迎面遇到个小孩,是小虎子,好像似曾相识。

小虎子瞧见小冰,笑眯眯地递过来一串糖葫芦,说:“冰叔,给你吃糖。”

想起来了,这不是我儿子吗?这么调皮,竟然跟着别人一块喊我冰叔。

正欲发怒,却透过透明而铮亮的糖浆,看到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迎面微笑着走来——是她!

“你们爷俩怎么还不回家吃饭?让我好找!”

那之后,冰叔发誓:好好过日子,好好写文,不再胡思乱想……


上一篇:“我”只愿能够在你心里留下温暖

灵光一闪文集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键字:170808、周二、淘淘百天之第73天、上海 有些事知道很耗时,就一直拖,反而落个心病,不如坚持下搞定来个心安。
    二石兄阅读 101评论 0 0
  • 炭烧樱桃阅读 124评论 0 0
  • 前几天看到这样一个题目的文章,感觉有很大的触动。 这几天因为看了对中考状元的采访,更加有了感触。一个孩子走多远,家...
    村妮子阅读 624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