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一起

2018.02.22    来到厦门,但是从来就没有两个人好好出去走过。慢慢体会到书上说的,爱一个人,恋一座城。因为有爱的人,所以那个城市里充满了回忆的味道,想到就会觉得美好,仿佛看到当时的我们。历时三个月左右,今天终于有时间,两个人好好逛逛了。

厦门,感觉是一座有着海的味道的城市。海鲜四处可见,都在叫嚣着“来吃我呀,来吃我呀”;在夏天,虽然太阳热辣辣的,会有一种要把人烤熟的灼热感,但是到了傍晚,就会很凉爽,可以真正体会到什么叫“晚风习习”,不像在广州,即便是晚上,风也是带着热气的,在宿舍里,一定是要守着风扇,不能离身。

今天大概是11点出发,目的地——中山路步行街(敲重点,这边很多小吃)。我们是坐地铁到中山公园站,途中有跨海路段,本来是没留意的,坐在对面的老人家,一对夫妻,站起来拍视频,老奶奶在拍视频,老爷爷抓着扶手,看着老奶奶,怕她摔倒,看到这样的一幕觉得很温馨,不知道等到我们老了,会不会也是这样。3号出口,大约步行15min(走得很慢,老年步伐了解一下),看到一家店卖小笼包,没吃早餐的我就拉着某关去吃小笼包,主要是之前在上海,住处附近有一家店卖的小笼包和生煎包特别好吃,两个人现在还是念念不忘,并且觉得有时间要多去几次上海,就为了去那家店吃小笼包和生煎包。回到正题,这家店的小笼包还可以,照片里少了一个,是因为我先吃为敬了,哈哈哈。不过,大概真的是曾经沧海难为小笼包,怎么都觉得还是上海那家店的好吃。之后还去了一家店吃蟹黄汤包,由于我太心急,吃完了才想起没有拍照,就简单说一下味道吧。肉馅+蟹黄,蟹黄的味道还是相对比较鲜的,某关说,感觉像是鱼卵的味道。汤汁比较少,并没有咬一口里面的汤汁爆出来的感觉,吃了一次,就不想吃第二次了。

小笼包

心心念念的小龙虾,上手剥壳掏肉,蘸点酱吃,这个过程很赞。某关第一次吃上手超级快呀,剥龙虾壳超级快,可以说是无师自通,作为一个可以说是在海边长大的孩子的我,还观摩了一番。吃完之后,已经想着哪天买点小龙虾,自己在家里做,不用戴手套,直接用手,吃完之后,还可以把手上的汁吮一下回味。

我们的第一次吃小龙虾

之前在b站看到一个up主推荐厦门小吃,黄金豆腐袋,特地过去吃的。做法是豆腐炸得很酥脆之后,剪开上面的口子,把里面的豆腐掏出来,留下表皮,然后加入炸过的肉片,酸萝卜,黄瓜,香菜。咬一口,外酥热,内酸凉,特别小清新的感觉,吃到肉的时候感觉好幸福。

黄金豆腐袋

后面还吃了臭豆腐和里脊肉串。说到臭豆腐,就不得不说我们在长沙吃过的一次臭豆腐,真的是难吃,说来也是奇怪,那么多家卖臭豆腐的店,两个人偏偏找了家最难吃的店(大概是最难吃),差点决定有生之年再也不吃臭豆腐。后面还好我又尝试了一次,没有遗漏这个小吃。某关是长沙之后,第二次吃,开始还是抗拒的,但是架不住我一直叫他试试,第一次体验太差,一下子就得到了好评。感觉臭豆腐也是一个很有毒的小吃,一旦觉得喜欢吃之后,闻到味道就会有一种忍不住想吃的冲动。里脊肉串感觉一般,比较嫩,然后不想再去吃第二次了,某关应该会很开心,又有一个不健康食品从我的食物清单上剔除了。

不知道为什么,不管去哪里,做的哪怕是最简单的事,但只要有你在身边,就觉得想起来心里都是甜甜的。希望我们会一直这样,有时间一起出去逛逛,一起看厦门的风光。

对了,厦门的中山路,一条长街,两旁就是各色小店,吃喝玩乐基本都可以满足,还有几家商场。建筑有些欧洲的感觉,如果人没有那么多,是拍照圣地,偶尔还可以看到燕子成堆飞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