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域

网络图片

01

月亮,月圆月缺、周而复始,总是象征着柔美、温柔、温馨、婉约、缠绵、团圆、浪漫……

月亮,是一个与人间平行存在的空间,相传称为月之域。那里和人间一样,充斥着贪嗔痴恨爱恶欲,正邪的战争从古至今,从不停歇。不同的是月之域的人都有灵力,每个人一出生就会自带灵火,通过修行转化为灵力。灵力越强,地位越高,众人皆以强者为尊。

月之域的中部有一座神月宫,神月宫中有一块月光石。月光石有两个神奇的功效:一、转化灵力,月光石能将天地万物之力转化为灵力,既可自行吸收亦可为修行者所用;二、封印之力,月光石能自行转化和吸收灵力,因此,利用月光石作阵眼布下的结界封印力量异常强大。

月光石的力量过于强大,不管落在哪个门派和家族里都会打破月之域的平衡。千年前现世时就曾掀起过风腥血雨,导致遍地生灵涂炭。最后在月韵宗、云图宗、星陨宗、风雷宗四大宗族的联盟下才制止了这场浩劫。

四大门派将月光石放置于神月宫的幻镜中,并利用四大门派的血盟和月光石的灵力布下结界,由四大门派的人共同守护。每三年结界会打开一次,神域考验前十名的修行者有机会进入结界修行七天。界内一天胜于域内一年,这是每个修行者都梦寐以求的机会。

02

月儿、云儿、星剑、风青是神月宫现任宫主,分别来自四大宗族。近百年来,各门各派对于月光石的贪婪之意越来越浓,神月宫时常会受到攻击。为了保护月之域的平衡,宫主皆由四大宗族从小选定,由四大宗族共同培养。准宫主从小共同修行,四人的灵力属性相辅相承,年满十八岁四人就会正式接任宫主之位。月儿、云儿、星剑、风青四人天生灵力过人,悟性极好,十六岁便破格接任宫之位。在位4年来,从来没有人能攻破神月宫的边界。

即将又到每三年一度开启结界的日子,越来越多灵力强者从四面八方向神月宫聚拢。虽然进入结界的名额只有十个,但月光石的诱惑难免会让人失去理智,每次结界开启时总会有一场混战,大家都奢望着自己是幸运儿,能乘乱进入结界。

四位宫主正在有条不紊地安排着结界开启的准备。月儿负责守护结界中的月光石,她的灵力属性与月光石最接近,能精准地感应到月光石的变化。云儿的灵力杀伤力属四人之最,负责监控进入结界的人,以防他们心生歹意,意图夺取月光石。星剑善排兵布阵,负责混战时神月宫的安全。风青生性清冷,对结界的控制力极其细微,结界的开启由他负责。

03

开启结界的日子到了,大家早早赶到神月宫门前,十名神域考验挑选出来的修行强者一字排开站在第一排,后面密密麻麻的站满了约几千人,部分是前十名的同伴,部分是来观看盛事的,还有一小部分是想要乘机挤进结界境内的。反观神月宫,从宫门前到前殿、正殿、偏殿,只是稀稀拉拉站着数十人。四大宗族的弟子,个个均能以一敌百。细看之下会发现,看似无序的站位,实则内含阵法。

四道星影从远到近落在神月宫门前,来人正是神月宫四大宫主。

“各位,今天是神月宫开启结界之日,唯有取得神域考验前十名的修行者有资格入内修练七日,其他人若有越轨,就休怪神月宫无情。”星剑的声音带着灵力,震慑着在场的所有人。一些灵力不足的人甚至能感受到血液不受控制地沸腾着,内心的躁动被无情地压下。连声音夹带的灵力都承受不住,还想入界?简直是妄想。

“入界者须遵循以下三个规定,第一,结界内有幻境,唯有佩戴神月石者不受影响;第二,一旦进入结界,必须期满七日后方可出来,期间生命安全自行负责;第三,入界之人若胆敢对月光石下手,神月宫必除之。”云儿补充道。话音风落便与月云一同消失在宫前的结界入口处。这个入口除了四大宫主,在场的人都看不见,除了他。

虽然结界入口瞬间就消散,但他还是能感应到那微弱的灵力波动。神月宫宫主果然名不虚传,居然能把结界之力控制得如此精准。他心中越来越期待这次的正面交锋了。

04

随后,风青挥手召出十枚神月石,悬在半空中的神月石同时也是结界的传输入口。风青冷淡地说:“十位,请用灵力将神月石收至百会穴中,它自会将你们带入结界内。如无法成功收服神月石者,请回。”

风青话音刚落,十名优胜者就立刻使出灵力收服神月石。早已蠢蠢欲动的人群此刻瞬间沸腾起来,数十名修行者已经对前十名优胜者展开攻击。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更有资格收服神月石,一旦收服神月石,即使是神月宫宫主也无法阻止其入内。这也算是默认的潜规则,神域考验是宗族之间的比试,无门派者无资格参加,这就不得不在最后关头给予无门派者一个机会。他们的争斗只要不祸及神月宫,神月宫一般不会对名额之外的人下杀手。眼看着混战一触即发,星剑立刻启动阵法,一半弟子列出护宫阵法,一半弟子动手助优胜者抵挡攻击。

观战的修行者已主动退至战圈之外,神月宫门前爆发了激烈的混战,五光十色的灵力直冲云霄,远远看去,神月宫的上空犹如绽放着绚丽的烟火。十名优胜者和数百名抢夺者使出混身解数,企图将神月石占为己有。风青悬空站在半空中,双手变换着结印,维持着神月石和结界的联系。星剑则在阵法中央指挥神月宫的弟子维持战圈的范围,以免伤及无辜。

战圈内不断有人被击退而出,被击退的人无不身负重伤,更甚者当场毙命。诱惑力越大,代价越大,即使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优胜者毕竟均出自名门宗族,通过了神域考验,灵力皆属上等,想要从他们手中抢夺神月石并不是一件易事。

05

一个时辰过去后,7名优胜者和2名抢夺者已进入结界,场上只剩下四人仍在抢夺最后一枚神月石。突然,人群中一人飞身而出,半空中对着神月石释放灵力,轻易将神月石收入百会穴,身影随即消失在半空中。显然,他已经进入了结界内。

此人速度之快令争斗中的四人面面相窥、无可奈何,只能暗然退场。在场的,除了风青和星剑看到他的样子,其他人均只看到流星般的滑过就没影了。混战正式落下帷幕,数千围观的人也迅速散去。神月宫外恢复了平静。

星剑和风青回到内殿,在幻镜石上观察着结界内的情况。

风青率先发现了问题:“奇怪,幻镜石探测不出那个神秘人的踪迹。”

星剑也很疑惑:“那个神秘人的装束平凡,看不出门派身份,难道是哪位隐世高人的弟子?”

“这倒无碍,怕只怕是异域的人。”风青担忧道。

星剑点头附和,“嗯,小心点为好。风青,你传秘信给月儿和云儿,让她们小心这个神秘人。”

“好。” 风青双手掐了诀,把信息传给了月儿和云儿。然后继续操控幻镜石,尝试探测神秘人。

06

结界内,月光石被放置在月池中央的莲蓬上,月儿正在月池边上打座,灵力感应着整个结界内的波动。云儿在一旁欣赏着月池里的荷花,心情甚好。两人同时收到风青的传信,默契地对看了一眼。

月儿:”云儿,要小心,我至今没有感受到神秘人的灵力波动。”

云儿:“居然在结界内都可以隐藏行踪,看来是个对手。待会儿让我好好会会他。呵。”

月儿:“云儿,不要轻敌,神秘人一定是冲着月光石来的,如果我猜得没错,他很快就能找到我们的位置。”

云儿收起脸上的笑意,谨慎地观察着四周的动静。月儿则动用月光石的灵力,增强自己的感应范围和深度。月光石的灵力不能直接为修行者使用,若不是月儿的灵力属性与月光石相近,这一举动就会直接让月儿重伤。在月光石的帮助下,月儿感应到一丝微弱的波动在向她们靠近。

“云儿,小心。”月儿突然出声。云儿闻声身形一侧,迅速退到月儿身旁,

07

“神月宫四大宫主果然青出于蓝,看来是我轻敌了。”一道白光闪过,神秘人出现在月池入口处。他的衣着与常人无异,但无门派标识。五官棱角分明,脸上的笑容似乎很无害,实际上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深不可测。“月光石我今天要带走。”

“狂妄,在神月宫里还轮不到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云儿最受不了挑衅,挥剑冲向神秘人。月儿一边给月光石施展护法,一边不放心地观察云儿和神秘人的对战。云儿的灵力是四人中攻击力最强的,其他九位进行结界的人都不是她的对手。但神秘人的灵力她无法探测,难免担心云儿会有危险。

云儿的剑法出神入化、无章可循,几乎没有破绽。神秘人一时间没有找到出手机会,但云儿的攻击对他来说也是毫无杀伤力,两人就这样僵持着。云儿从小到大几乎没有遇到过对手,看到神秘人以防守为主,渐渐有点恼羞成恕。一个失神剑锋走偏,被神秘人找到了破绽。神秘人的掌风笔直打向云儿,云儿发现时已避不开,只能强行收回攻势全力防守。一旁的月儿连忙出手施展护法挡在云儿面前,合二人之力挡下神秘人这一掌。

08

月儿已完成月光石的护法,一个飞身落在云儿身旁,两人共同向神秘人开启新一轮的攻势。云儿的剑法再加上月儿幻影术,把神秘人逼退到入口处。但神秘人神情平淡,似乎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在云儿又一次挥剑刺向他的时候,他不但不避,反而迎身向前,云儿虽心有疑虑,但当下也顾不得太多,只能加快攻势,全力一击。月儿则紧跟在云儿身后为她施展护法,尽可能减轻云儿在他们二人交战时受到的伤害。在云儿的剑接触到神秘人的衣服时,神秘人身形一变,攻势转向云儿身后的月儿。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月儿和云儿都措手不及,云儿来不及收回攻势,月儿来不及为自己加护,硬生生受了神秘人一掌。月儿的身形飞快向后坠落,一口鲜血从口中喷出。在月儿即将跌落地面时,神秘人用灵力帮她减轻了冲击力,使月儿没有受到二次的伤害。

“我不想杀你,我只要月光石。”神秘人一边说一边飞身至月池中取走了月光石。原来神秘人使计攻击月儿就是为了解开月儿设下护法,以便他取走月光石。月儿见状,伸手一抹嘴角,两手沾上血迹掐手印施展法术,一边传信给风青,一边在月光石上留下印迹。

09

神秘人拿着月光石后,利用月光石的灵力撕破结界,闪身便出来神月宫。

风青收到月儿的传信时,马上带上星剑赶到结界的出口,但还是没有赶上,他们只能远远地看着神秘人飞驰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30评论 0 14
  • 文章真好 ,我都要读醉了,我读一遍,收藏了慢慢读,我得好好心里收藏。睡了吗?我睡醒了,睡有点多了,要醉的感...
    沐之墨阅读 158评论 0 0
  • 3月23日日报: 1.现在已经八点五十了,也该日常汇报了,我是一个同时只能关注一到两件事的人,我现在一直认定一个原...
    原来是酱子阅读 149评论 0 0
  • “朋友”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词语,单从字的结构笔画上来看,“朋”由两个“月”组成,暗含着两个人彼此照亮各自的生活,这...
    SoleZero阅读 708评论 0 0
  • 经时阵雨暂难歇,出门远外路难行。 身无蓑衣遮躯骨,唐僧落地亦泥猴。 后庭声明欲清冽,...
    苍天羽落阅读 222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