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的自己】征文‖ 镜中人窗外花

姑娘望着镜子里的人,而镜子里的人望着窗外的花。

镜子人从来不看镜子,只爱窗外的花——图源微博物语

不论是拾年,或是贰拾年,镜中人永远望着窗外花,看着时光轻轻踩着花的额头路过窗边,然后没了踪影。

贰拾年后的镜中人,眼角多了时光踩过的脚印,一深一浅,又或是一大一小,可眼里还是一波清水,泛着涌动的舟。

镜中人从来不看镜子,只看窗外的花,盛开着的,凋零了的,无论怎样的花,也都曾飘过香,路过街角泛泛而过的行人。

镜中人眉眼里刮着岁月的风,嘴角上跃着生命的音符,窗外花茎上牵着阳光的手指,而花瓣上躺着歇脚的热情。

“今晚是谁值班?”

“我!”

镜中人轻轻穿上生命晕染的白色大褂,纽扣一颗一颗,系上了一路风尘的贪恋,也系上了看着窗外花的眼,涟漪荡起。

“医生医生!”

渴望的急迫的声音,穿过了厚的墙壁,消毒水味飘在空气中,不知所措。

镜中人握着磨的发亮的门把手,离开了镜子。

时间跟着镜中人的步伐越走越快,越走越慢,镜中人进了手术台,时间不知所踪。

鲜艳的红色,错综复杂的血管,缠绕着,滚动着,而生命也因此而跳动着。

尖锐的刀尖游走在生命的缝隙里,微微地走动,怕惊扰了生命的怒放,额头的水滴互相搀扶着,怕坠落后打扰了这份安静。

灯灭了,生命并没有暗了灯。

镜中人扶着漠视的墙壁,水滴落了下来,‘啪’,惊醒了游离的眼。

镜中人微微地颤抖着,脱了这份纯洁,回了镜子里,窗外花已经入睡了,深夜拥抱着。

世界都睡着了,而镜中人双手紧握,微微发出颤抖声。

“你是否还爱着窗外花?”

“大概是吧!”

“有多热烈?”

“一杯温水的温度。”

“你想出去吗?”

“想也不想。”

“想和不想谁更重?”

“想是月亮,不想是六便士。”

镜中人追着月亮,手里拿着六便士,走走停停——图源微博物语

镜中人拉开最下面的抽屉,拿出了一本破旧的泛着尘封的日记本,食指温柔地擦过本子的脸颊,

他从架子上摔下来了,胳膊不完整了,虽然不喜欢他,可看着也有些生疼,要是我会止痛就好了。——贰零壹壹.陆.叁

那年父亲从建筑工地掉了下来,胳膊肘没能紧紧牵住前臂的骨,肆虐的疼痛加上昂贵的费用,他本就因生活暴躁的心情越发不可收拾。

而姑娘的眼里泛着一条船,湖面偶尔平静可也涌动着波浪,压翻了船。

她的脚趾红了,传染给了眼睛,可她都悄悄藏了起来,我其实都看见了,要是我可以能把那些红色都擦去就好了。——贰零壹叁.玖.肆

那年母亲骑车回家,晓是回家做饭的意念过于迫切,遮住了眼,没能看到拐角过来的车,而脚的大拇趾也被遗忘在那条路上,膝盖留了些皮作伴。

姑娘心里搁浅着一座岛,岛上只住着母亲,有时她的眉眼皱了起来,岛上就涌来了层层浩荡,震碎了岛。

她又躲在黑夜里和眼泪交谈,捂着嘴巴,哽咽着,微微颤抖的身子还拥抱着我,要是我能把那些伤痕都消了就好了。——贰零壹肆.柒.捌

那年生活依旧泛着苦涩的味道,而父亲的脾气把这份苦熬的更苦,谩骂从嘴里撞向母亲,而带着愤怒的拳头也直直冲向了母亲,无力招架。

姑娘打着鼾声,盖住了眼角跌落的水打在枕上的声,身子也都默不作声。

她摸着膝盖上的石头吻过的痕迹,笑着对我说:“姐姐没事”,可我好像听到了膝盖的颤抖声,要是我能把那些痕迹都抹去就好了。——贰零壹陆.柒.伍

那年生活依旧泛着苦涩味道,当人失去了理性的约束,那脆弱的拳头还是会有了强大的力量,父亲把这个道理生生地化为了现实。

姑娘望着月亮,微微发着光,可却散着冰冷。

她让眼泪放肆了一回,嘴里喊着‘奶奶’,眼睛都没法看着我,要是我会治病就好了。——贰零壹柒.贰.拾柒

那年妈妈奶奶的名字从那些证件里逃走,永远都没能找回来,而生活的压力逼着她也没能有机会去保留着最后的模样,她哭了一整夜,偶尔乏了便带着泪。

姑娘不爱远方,驾着时光去了彼岸,那里有生活的踪迹。

……

她的鼻子都是红色,舌尖也离开了她,视频里一言不发,看着她我就忍不住想尝咸咸的味,我还是无能为力。——贰零壹玖.陆.贰拾壹

清晨五点的街道,没有风,没有人,可母亲却从车上跌了下来,鼻子上都是鲜红,而舌头因为牙齿的亲吻而丢了尖。

姑娘还在远方,不敢去隔着视频看那副模样,怕忍不住就惹得眼泪溜出来。姑娘睡了一夜,梦里都是她的模样,而醒来看到的‘蓝色生死恋’忽然不那么美丽了。

镜中人擦了擦水滴,咸咸的,眼角有它经过的足迹。

后面都是洁白的,和白大褂一样,合了本子,镜中人摸了摸封面上的黑色墨迹——月亮与六便士的爱情故事,揉了揉眼,然后靠在椅子上闭了眼。

永远爱花爱树爱自然,都在镜中人的梦里。——图源微博物语

“姑娘,这边。”

姑娘一蹦一跳地,满眼发着光,像萤火虫。

姑娘走在田野里,路边的花,粉的,黄的,紫的……世间美好的颜色都穿在花的身上。

远处坐落着两座小木屋,两排柳树随着风轻舞,树下的薰衣草都笑开了眼。

小猫们都慵懒地躺在泥土的怀里不屑一顾,和阳光窃窃私语。

几朵菜花好奇地冒出了头,小鸡们悄悄靠近,‘咕’地吓得菜花出了一身汗。

风悄悄地想捎去薰衣草,白杨挺起了头,一脸戒备,风只得和柳条儿继续起舞,以安慰失落的心。

“那是哪里啊?”

姑娘一脸惊喜地望着,不自觉发出了声。

“石岛_baff。”

“石岛_baff?”

“石头开花的岛,beautiful  air  free  flowers。”


岁月拾遗

文宇彩梦征文‖【20年后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