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一眼万年,无谓择栖2

一眼万年,无谓择栖

文|Ma小染

上一章 出山


(二)入选家丁

果不出慕清雪所料。自那次蓝家人来此打猎之后,止渊山便不再安稳,时有猎户进山活动。且多只猎有孕的雌物。

便是慕清雪有通天的法力,却也不能强行阻拦,在人间,她自不能妄为。

次月,又是一群猎户集体进山。带头的是个身高体宽,肤黑嘴大之人。

“兄弟们,加把劲,好好干!蓝太守定不会亏待咱们的!”那人举箭过头,高声喧叫。众人听罢,更是个个精神抖擞。

慕清雪觉察此事断与那蓝家干系斐然。于是她便幻作猎户模样跟随他们来到了丰州城蓝太守府上。

这里檐崖高啄,碧瓦朱甍。门扉由清一色上等焦色檀木制成,散发淡淡清香。其上更是雕梁画栋,匠心独运。“太守府”三字牌匾嵌于其内,色泽略显暗淡,与其周围相较略有些突兀。却也是这种突兀让这三个字很是凸显。

“今晚大家伙儿会被安排暂住太守府内。待宁管事核清野物,明日便可发放银两!”

说着带头的黝黑猎夫从其中一猎户肩上提起一只野兔。

“像此等滥竽充数之物就可自行剔除,宁太爷之体切不敢马虎。”

众人纷纷挑出次物置于己囊。

“大家伙儿交待清楚猎物便随我过来”众人纷闹间宁管事前来操办众人住宿。

宁管事年逾半旬,青丝夹杂些许白发,脸方衣正,略显威严,却也不少亲切之感。

慕清雪突感燥热,怕是幻术即将消殆。虽她懂幻化之术,却也只是初级阶段,幻体只可维持三个时辰。

她便借口三急,独至一分院,躲于竹后施展二次幻术。

这一过程恰被蓝家三公子蓝溪晨看见。即使从未见过此种景象,惊讶万分,他也只是静立牖后注视整个过程。

慕清雪幻罢便匆匆赶回。虽说一夜长于三个时辰,难免面临幻术殆尽。但夜色昏暗,即使她重新施展幻术也不会被察觉。

“今夜你们便在此处歇息,明日恰逢府内招选家丁,想来之人好些准备。”说完,宁管家便关门离去。

旦日清晨便喧喧闹闹开选家丁。

往昔此等琐事都是由宁管事全权包揽。今日倒是特殊,由蓝溪晨亲自挑拣。

“三公子蓝溪晨?倒是曾闻蓝家有个三公子,却从未见过。”

“说来也怪,蓝家家业宏达,府上三公子却是鲜有人知”

众人得知,议论不已。

“你,你,你,还有你身后几位,随宁管事换身行头,准备活计”

慕清雪迎声转顾。

盈眸黛颜,明瞳渐开似秋水。白玉发冠,衣袖轻拂倘笙歌。慕清雪不倚对上此眸,她恍惚,似是蓝溪晨留视了她刹那。

这人便不是那日蓝家公子二人左右的白衣男子?原他并非随从,而乃蓝府三公子!

蓝溪晨选完便拂袖离去。

众人略显诧异。不服之意溢于言表。

“你们几位随我来吧,其他人便自行散了去。”宁管事指着刚才蓝溪晨挑选的几位猎夫,催促他们快些。

慕清雪也是其中之一。

下一章 配至汐彦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