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初二时,我还过着抱着一本阅读书就过一下午的生活,那时觉得时光还很漫长,这不是喜欢看书,而真的是出不去门,少年时期,能从家里出去几个小时,回家不被责备,真的是少有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印象里初中那段时光很是憋屈,但是,憋屈的人并不只有我一个,我们都是接受义务制教育战线的战士,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顾一切,印象里我的英语老师兼班主任曾对我们说过一段话,“现在不要想着玩,到以后上大学,去了更大的城市,每天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能玩的东西比现在多了。”

悲剧的是,我竟然当真了,所以一直想上个大学。更加悲剧的是,上大学时一我没有去更大的城市,二脑海里其实也不怎么想着找更好玩的东西了。

我们上了大一以后就知道,这其实是骗高三孩子的‘’善意的谎言了”。

可是,想来现在让你玩又该玩什么呢?人都变了,以前喜欢的,现在不喜欢了,以前能玩的,现在玩不动了。

我们确实不爱玩了,起码,不爱玩从前玩的东西了。

小时候,住的那个地方叫银匠窑,一个地方里有几个朋友,最能玩的是,把自己想象成看过的动画片里的人,自己编故事,假装冒险,幻想有敌人,幻想遇到困难所做的反应,在那一个小地方各处溜达,找地方钻,号称建立基地,现在看来幼稚,其实极赋想象力,而且本来当时我们就是幼童。

越发长大,其实能受到的震撼就越少,在初中时,能在家里偷偷玩个魔兽争霸,真是一件兴奋得不得了的事情,而今天天玩着网游却觉得无趣。

早在初中时候,读到萨苏在一本杂志上写的有关于他的大学生活,我十分喜欢,那篇文章的用语风格半古半白,读的多了,导致我整个初中时候写东西的风格偏好这样半古半白的样子。那时候看完他的文章,心里想我所遇到世界一定会和他一样精彩,如今看来,我是想多了。

成长时期的学生时代,那些留给自己的空闲时光,总是给你不一样的惊喜,让你遇到新的事物,尤其会在初中时候给你留下一种错觉,也许这个世界一切都是好玩的,多年后,也算是了了解真相,却觉得,还是那段时光好,因为那时一切充满了希望。

往往新奇的世界,精彩的世界总是存在于笔下和镜头前,是一个人精彩片段的凝结,生活却有精彩之处,但不可能处处精彩,我们所看到的是一个描述这些精彩的合集,以激励我们往前走,在如此长的学习生涯中,不都是这样走来的么?

小学里各种各样的云母石,奇怪的生物,奇怪的植物,初中后稍稍品味的夕阳,初学的光影,稚嫩的小诗,各种小杂志,小玩意和一些懵懂的爱恋,高中后,能看到的东西也不多,可以玩玩游戏,第一次的梦,文字的思想和偶尔的心痛。世界确实也给了我很多东西吧,但是离想的还是有一段距离。

无论如何,我都希望,有什么东西可以承载着变化这件事,即使过去的事,那也是我生命该有的一部分,现在能有很多想法是因为曾经是一个对世界十分认真的人,人机会会被一切左右,但又承担着世界带来的变化,还会有些执念,我想这就是我想要保持的那种感觉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二的孩子还有“六一”吗? 张王佳怡: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六一”。 小时候,每逢六一,总是会向父母讨要礼...
    简约语文阅读 1,882评论 0 6
  • 来自道生04期河北邢台徐慧同学的分享: 上周四下午帮一位同学刮痧,当时她说一直咳嗽,让我试着帮她治疗一下,在开了后...
    天津李氏砭法学修者阅读 353评论 0 5
  • 死亡总是毫无征兆地来 就像人总是毫无征兆地离开 我们高出宿命高出偶然 只是更加偶尔地回到人间 别以为我不说就当没这...
    一首诗和小H阅读 220评论 0 0
  • 《功德簿》 ❤❤❤❤ 成长型故事,男主高智商。 作者笔力到位,铺得开收得回。 他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黄雀纪事》...
    榴莲和她的六年阅读 393评论 0 0
  • 老妈说,她的妈妈出身在官宦之家,是个标准的千金小姐。按照血统论,到老妈这,能算上五百金小姐,轮到我这,顶多能算个二...
    优优红瓷阅读 12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