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婚姻是有个人愿意替你早起,给你做饭吃


文|北苏
1
老公每天上班要很早起床,经常是他洗簌穿衣完毕后轻轻的推开卧室的门小声的唤醒我,说媳妇我出门了。

我睡的正香,有时候朝他摆摆手示意我知道了,有时候勉强眯开眼说,拜拜,注意安全。

他很少在家吃早餐,一是实在太早吃不下去,二是还要更早的起来做早餐,我却很难早起。

我从小就是一个懒人,懒主要体现在我很难早起,初中高中那几年我也会经常给自己设置早起读书的计划,但是几乎每次都被自己赖床取消了。

即便是后来上大学,毕业工作了我也会在周末赖床,睡他个日上三竿,我的世界里似乎总有睡不够的觉。

我可以干练优雅的行走在同事和客户的面前,我也可以在家一言不合就来一次天翻地覆的大扫除,按时按点的洗衣服做饭洗碗,工作日忙着送孩子上学,但是我的确需要一个可以赖床的周末。赖着床,享受我的睡眠,享受爱我的人在厨房替我忙碌时内心的满足。

这个周末我被厨房传来的蒸汽声音吵醒,不过我不愿睁开眼睛,闭着眼摸摸熟睡在一旁的儿子,给他掖了掖被子,在半梦半醒中甜蜜的笑着。

有一个人理解我赖床的需求,他不会一遍遍的催促我起床,我也不用被迫的顶着黑眼圈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在厨房忙乎,因为有一个人会默默做好早餐,有一个人会等我起床,而这就是最美好的日子。

2

读高中时寒假在家,冬天的早上奇异的寒冷,妈妈经常是天还没亮就早早起床开始收柴,然后煮饭,烧炕,我在被窝里等已经凉的火炕又渐渐的温热才愿意爬出来。

有一次早上和妈妈一起去远房的姑姑家去送妈妈在镇上帮忙带的棉花,因为远房的姑姑的女儿冬底要生孩子,她是要给多做些小被子。

姑姑是村里的妇女主任,平时在大伙面前总是有些女强人的感觉,说话办事干净利落,印象里总是认为她和妈妈这样的很多女人一个样子,每日黑着天就起床开始一天的忙碌。

走进姑姑家的庭院,房顶上炊烟袅袅,我瞬间脑补了一推门时,看见一个家庭妇女围着围裙在厨房忙碌的样子。

但是迎出来给我和妈妈开门的却是姑父,围着蓝白条的围裙,一手还拿着炒菜铲子,乐呵呵的把我和妈妈让进屋,看着是姑父亲自炒菜,妈妈客气的问道晓婷妹妹没在家啊?

在在,她一般起的晚,你们快进屋里坐。

姑姑在里屋一边扣着夹袄的扣子一边出来,虽然未来得及洗脸,但是看得出气色很好,眉眼深处也有难掩的幸福。

睡眠是女人最好的护肤品,男人的疼爱也是女人最好的滋养品。愿意在三九寒冬的早上早早的爬起来给被窝里的女人烧炕,热饭的男人才是真的把你放在心里疼。

3

大学暑假追过一个剧《丈母娘来了》,赵蔓蔓和刘波婚后婆婆还是对小两口的生活横加干涉,一日刘波急冲冲的赶去上班的路上遇见了自己的妈妈。妈妈一边说她不给你做饭吗,一边把手里的包子塞给刘波。然后跑去儿子的家里骂了赵蔓蔓一顿。

一直以来我们流传的习俗是男主外,女主内,于是嫁人后女人就开始了厨房一日三转的生活。但是时代进步了,女人们也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里独当一面了,同样每天会有难谈的case,领导的施压,早出晚归的奔波,女人工作的同时要兼顾家里的琐事,要在所有人都熟睡的破晓起床给爱人和孩子做早餐。

365日如一日,酷暑还是严寒,无论多想困,多累,压力多大,都要每日定时的早起。时钟尚且有需要上劲没电的时候,何况是人。而且,在这些隐相的背后最让人失望的是,看见你这么辛苦,他却无动于衷。

能在床上多睡一秒钟谁都想多睡一秒钟,懂得疼你的人会把这个机会让给你,他会轻手轻脚的起身,一边刷牙一边热面包,煮牛奶,或者是一边熬着粥蒸着鸡蛋糕一边换好上班要穿的裤子。

他没有抱怨也不会觉得委屈,因为床上窝着的是自己不舍得让她早起的女人,因为他懂赖在床上的人早上这段时间睡得最香。因为他是把她放在心窝窝里爱。

4
姐姐和姐夫谈恋爱的时候工作相对轻松,早八晚五的工作时间,下班了她偶尔会去逛逛超市,但是更多的时候是回家里给姐夫做夜宵,因为姐夫下班很晚,所以姐姐每日下班都是洗好衣服,做好夜宵,等姐夫就下班。

两个人经常是夜里12点才能上床睡觉。姐夫第二天是中午才上班,但是每天他都是睡5个小时左右就起床,在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忙乎一阵,然后看着表掐着点喊姐姐起床。

有一次我在他们那小住,早起上厕所看见姐夫在厨房忙,就跑过去调侃他,说可以给他封个模仿丈夫称号了。

姐夫一手快速的摊着鸡蛋,一手和我比划嘘的手势,然后他悄悄的说,你姐每天晚上等我回来睡的都晚,第二天还要早起上班,让她多睡会,起早了一天精神都差。我点点头,轻手轻脚的回了卧室,心里暗暗的想,以后我也要找一个像姐夫这样爱姐姐的人做老公,他愿意早起给我做饭吃,他看见我抱着被子不愿起床时会宠溺的微笑。

早起做饭是生活里最平常不过的事,能在平常细微之初发现你的不容易,还主动替你分担的才是最合格的伴侣,也是命运长河里会一直呵护你的人。

一辈子会很长,有几十个春秋冬夏,无数个数九严寒和烈日酷暑,但不管天气如何,最幸福的是有个人替你早起,给你做饭吃。

愿你搂在怀里的人是最舍得放弃一切疼爱的人,愿你嫁的人是会你比早起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十岁如果是人生的黄金时代 现在我又是什么状态 千山万水 兜兜转转 不知停留对我重要 还是归返比较安心 回南天了...
    penggggg阅读 91评论 0 0
  • 儿子刚刚两岁了,我都是每个星期天回家,有时候每个星期只在家里待几个小时,去年出差的时候一个多月没回家,有一天我和老...
    职场大叔哈木哈木阅读 221评论 4 1
  • 陌生的城市 努力活成自己心目中的样子
    齐天大圣呦阅读 254评论 0 1
  • 你身边那人 红色衣裙 火焰,是燃烧的火焰 她脸上,光影 浮动着的 心悸 抬头就能看见 你闭着眼 喊着一个名字,你说...
    蒋晓晓阅读 226评论 0 0
  • 当ScrollView里的元素想填满ScrollView时,使用"fill_parent"或者"match_par...
    5fd428755eb1阅读 1,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