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传》第八十一回 真爱粉大搅七侠镇 机缘局误成有缘人(上)

  本集编剧:雪月猫猫

  原作:武林外传

  作者:宁财神

  特写镜:同福客栈牌匾、灰尘厚

  升降镜:北京平谷飞龙影视基地——大堂——小巷

  传来踏土有节奏的脚步声,一位少年从小巷入镜,站立,望牌匾,入门

  全景:桌椅落尘,破旧不堪

  少年抚桌灰,坐,环视四周

  跟随镜:蓝布门帘挂灰、四角桌叠放、柱梁蛛网丛生

  少年哈欠、拄肘,缓缓入睡

  转场

  dissolve

  (1) 内景——大堂——上午

  白展堂双脚搭桌/咬牙签/手斟酒,帐里醉将模样

  吕轻侯仰头望天手里摇个烂扇子

  郭芙蓉单脚跨凳拄胳膊思考状

  屋外传来一声:报!

  三人表情凝重如临大敌,少顷,莫小贝飞身而进

  小贝:报!有情况!

  白展堂吊儿郎当一剔牙:啥情况啊,莫先锋快快说来

  小贝:报白将军,敌军来袭!

  小郭:危险程度?

  小贝:三级警报!

  吕轻侯一摇扇子:区区三级,不足挂齿,再探!

  吕轻侯一摆烂扇子,小贝得令、飞身又出

  白展堂:吕军师?

  吕轻侯拱手:在!

  白展堂:敌军来势汹汹,你怎么看啊?

  吕轻侯:我…还是问郭副将吧…

  小郭嘴角一歪笑道:乌合之众,不足挂齿!

  小贝飞身又进:不好啦不好啦,(气喘吁吁)情况不妙,二级…二级警报!

  白展堂一吐牙签:郭副将,你又怎么看?

  小郭:呃…我还是坐下看吧,哎呦,老摆pose腰都酸了…

  白展堂:再探!

  小贝下巴一扬,踮脚望天,活脱脱不良少女模样

  白展堂:嗯?愣着干啥呢,让你再探呢?

  小贝(不耐烦):光知道使唤人啊,兵粮呢?

  白展堂:吕军师还愣着干啥啊,拿兵粮啊!

  秀才:啥是兵粮啊?

  小贝:废话,你说呢!

  小郭:真是狗头军师不顶狗用!

  吕轻侯连忙拿起糖葫芦:那啥,粮草也不多了莫先锋你慢点吃啊

  莫小贝:甭废话,看本先锋,(吃一颗)杀她个马哭马叫马仰马翻!

  小郭:合着你就跟马有能耐啊…

  小贝叒飞身而出,正巧被下楼的佟湘玉看见

  湘玉:诶?你们几个不干活闹啥呢?小贝出去干啥了?

  白展堂腿不翘了嗖的一下起身拿起抹布乱抖

  吕秀才腰不掐了跑到账台后面账本满天飞

  小郭拎起个扫帚开始左摇右摆瞎嘚瑟

  白展堂(满面春风):没干啥,这不没有客人么,坐下歇会儿

  湘玉:呦,没有客人就歇着啊,就不会出去叫啊!

  小郭:叫也叫不来啊…

  湘玉:咋叫不来?

  小郭:街上都没人了…不信您自己看..

  佟湘玉出门探视,果然街空无人

  湘玉:诶?咋回事儿嘛,人都哪去了?是不是胭脂铺又搞促销咧?

  老白:促啥销啊,都在衙门口蹲着呢!

  湘玉:蹲衙门口干啥?咱镇上又有啥大案子了?

  秀才摇摇头:可比大案子刺激多了。

  老白一抿嘴:不但刺激,而且疯狂。

  小郭:何止是疯狂啊,简直就是丧心病狂老夫聊发少年狂!

  湘玉:啊?啥意思嘛…

  小贝飞身而进(磕巴):报报报报报…

  佟湘玉连忙上前抱住小贝:抱?小贝别怕哦,嫂子抱抱…

  小贝推开佟湘玉:抱什么啊,一级警报了,快逃命吧!

  白展堂两步迈到门前,双手一拉合上大门插上门栓顶上长棍,秀才和小郭忙抬着凳子堵上大门

  湘玉:你你你们干啥呢,大白天的关啥门啊?啥一级警报,小贝你说啥呢?

  小贝(喘着吃):呃,就是,吕军师,你给她讲,本先锋还没吃完呢。

  秀才:这是根据凌腾云粉丝的疯狂程度划分的危险级别。

  湘玉:啊?

  老白:凌腾云来的这段日子,凡是可能出现的地儿,都快让她们闹疯了。

  小郭:书院停课了、衙门停工了、连树上的鸟都消停了!

  湘玉:鸟?为啥?

  老白:叫也叫不过她们,自惭形秽都一头撞死了…

  小贝(又吃一颗):甭说鸟了,前阵子大年里让她们喊的,连放炮仗的都没有了

  秀才:为了防止她们闹到客栈来,本军师和白将军,以及郭副将,特意制定了一套预警信号。

  湘玉:具体是….

  老白:三级警报,男的哭女的叫,连上树带下跳,不让献花就胡闹!

  湘玉:啥?男滴还哭有毛病吧…

  小郭:二级警报,老的哭小的叫,连扔拐带撒尿,不给签名就上吊!

  湘玉:还敢随地大小便…这也太没有公德心了吧!.

  老白:一级警报,猫也哭狗也叫,驴爬树猴下水,绿盖儿王八满天飞!

  湘玉:啥?这年头动物也追星咧?

  老白:啥啊!让她们一走一过给吓的!

  湘玉:那啥时候才算一级危险…

  秀才:一级危险,就是传说中的腾云官方后援团已经到达战场…

  老白:为了逮住凌腾云,这几天镇上让她们围的是水泄不通啊,别说人了,耗子都溜不出去一个!

  小郭:可不是嘛,连泔水车出城都要拦着!

  湘玉:为啥?

  老白: 说是怕凌腾云藏桶里秘密潜逃。

  湘玉(捂嘴笑):藏泔水桶里出城,她们脑子是咋想的…

  老白一抖肩:万一人以为凌捕头会锁骨功呢!

  湘玉坐下:也是哦,那还好凌捕头不在咱们这儿。

  话音刚落,门外传来山呼海啸的声音

  ——腾云腾云我爱你,就像啤酒爱炸鸡,腾云腾云我想你,就像马蜂想花蜜

  小郭:不是老鼠爱大米么…

  秀才:这都多久了大米早发霉了

  山呼海啸的欢呼落下,扩音喇叭登场

  神秘女:咳咳咳!同福客栈的人请注意,同福客栈的人请注意,你们已经被云云官方粉丝团所包围,请放弃抵抗,交出云云是你们唯一的生路,请放弃抵抗,交出云云是你们唯一的生路!

  湘玉大惊:额滴神啊…还真找来了…蘸糖怎么办啊?

  秀才哆嗦问道:白白白将军我们该怎么办啊?

  老白:废物!敌军来袭军师先乱,这还用问么,当然是——

  小郭:冲出去?

  老白:投降啊!

  众人:嗯?

  老白:嗯啥嗯啊,战斗力都不在一个水平线的,你也想一头撞死啊!

  说罢,向外高喊求饶:各位客官啊,别喊了,凌捕头他真的不在我们这儿!

  神秘女:不可能,我们都打听过了,这里是凌捕头吃饭的官方指定客栈!

  湘玉忙解释:啊…其实他只是偶尔来坐坐喝个茶!

  秀才:顺便吃个饭啥的…

  老白:真没在这儿洗过澡!

  小郭;更没拍过写真啥的…

  小贝:也没金屋藏过娇!

  (屋外)神秘女:真的?

  众人:真的!

  屋外沉寂,众人提心吊胆,喇叭又响

  神秘女;同福客栈的人请注意,同福客栈的人请注意,你们已被云云官方粉丝团包围,请放弃抵抗,交出云云用过的桌椅板凳锅碗瓢盆,这是你们唯一的出路,请放弃抵抗,交出云云用过的桌椅板凳锅碗瓢盆,这是你们唯一的出路!

  小郭:她…她们要这些东西干嘛啊?

  老白:可能是…收藏吧…

  小郭郭:收藏这玩意儿干嘛啊?

  秀才:正常,这年头名人用过的肚兜儿都能卖个好价钱,何况桌椅板凳那么大呢

  小贝(还在吃):那就快给她们呗!

  老白:咋给啊,上哪给她找去啊,你知道他坐过哪个啊?

  小郭:那你就随便扔一个出去就好了嘛,反正她们也不知道!

  小郭一指:那个凳子坏了,扔出去,就说凌腾云坐过。

  老白:我不去,你去扔!

  小郭:我也不去啊,万一把我也拽出去咋整啊?秀才去

  秀才:我就更不能去了啊!

  众人:为什么?

  秀才一甩头:因为,我搬不动凳子

  湘玉:你还正经觉得挺光荣呢…

  白展堂摇头大喊:李!大!嘴!

  大嘴上场

  大嘴:来了来了,干啥啊?

  老白:快,把凳子扔出去!

  大嘴:哦…干活的时候想起我了,不去!

  湘玉:为为啥嘛

  大嘴:他们刚才一个个的,又当军师又当将军又当副将军的

  湘玉:那你呢?

  大嘴:伙夫!

  湘玉:噗…

  门外:里面的人,坦白从严,抗拒打死!再不老实点,别怪我们把店给你搬空了!

  秀才见状略施小计:好好好,本军师现在封你为伙夫长!

  大嘴:伙夫长是啥官儿啊?

  秀才:就是…一个…十万士兵,你们他们张嘴他们就张嘴你让他们闭嘴他们就闭嘴的官儿

  大嘴:妈呀这么大啊,那你早这么干不就完事儿了么,这事儿就包我身上了,来老白搭把手!

  大嘴和老白抬着凳子到门前

  老白:外面的朋友听好了啊,这可是凌捕头用过的凳子!

  神秘女:你们怎么知道?

  小郭高喊:啊..是我们亲眼所见!

  老白:啊对!是我们亲眼所见,凌捕头亲臀所坐!

  湘玉:还有他亲口所舔滴碗…等着额给你们找…

  大嘴:甭废话了,你们可接好了啊!

  二男开门掷出,轰隆一声响,屋外众女,欢呼雀跃,抢的天翻地覆。

  屋内的众人长舒一口气,料想是对付过去了,没等老白喘口气儿——

  神秘女:不对!你们敢骗我!

  湘玉大惊:额们咋骗你了…

  神秘女:这凳子上,根本就没有腾云哥哥的体香!

  众人(嫌弃):咦…

  神秘女:哦!我知道了,你们是想独吞腾云哥哥的亲臀珍藏!

  大嘴:谁吞那玩意儿啊,心理变态啊…

  湘玉:这位姑娘啊,额们确实不知道凌捕头坐滴是哪个凳子了…

  神秘女:那你放我进去,我自己闻!

  湘玉:可以…

  众人:嗯?

  湘玉:但你要保证不拆额滴百年老新店…

  秀才:到底是新还是老啊…

  神秘女:成交!

  湘玉:蘸糖去开门..

  老白:我不可去,她再挠我,火夫长去!

  大嘴:啊?那她挠我咋办啊

  秀才:没事儿的你皮厚她抠不动

  大嘴:啥?

  秀才;你你你开了门我封你为百伙夫长

  大嘴:百伙夫长又是啥啊?

  小贝:掌管百万士兵张嘴闭嘴的官儿

  秀才: 回答正确!

  大嘴:那你说的啊!

  大嘴小碎步上前,抽下木头栓子拉开门,嗖的一下跳回原处,众人吓得挤作一团,只见一妙龄女子立于门前

  前拉特写:豆蔻少女掐腰站,亭亭玉立衣翩翩,金粉扑面闪瞎眼,耳环垂挂大如环,左右脸蛋儿上画着两条皮皮虾,左右胳膊各画着个大大的“云”字

  湘玉:姑娘,额们店里的凳子椅子都在呢,您慢闻啊…

  神秘女一看郭佟二女:哼,凳子先不急,我啊,还有点更重要的东西要找!

  说罢此女凑上前来,在小郭袖上左嗅右嗅

  小郭嫌弃一抖:你你你干嘛啊你….

  神秘女:哼!我看看…你们店里有没有人和腾云哥哥有肢体接触!

  老白:要是有呢…

  神秘女:废话,哪儿接触的,切下来打包带走啊!

  众人:打包?

  神秘女:怎么了…摸过腾云哥哥的手指头,这么神圣的东西,必须要带回去供起来啊!

  说完又凑到小郭身上嗅了起来

  秀才(吃醋,一推):去去去,她身上没别的男人的味道,别瞎闻!

  老白一拉湘玉的胳膊:她身上也没有,不用闻了。

  小贝:别看我,我对大叔没兴趣!

  神秘女:哦…那就剩你了!

  大嘴:我…我是个男的啊我接触他干啥玩意儿啊?

  神秘女:谁知道你是不是个表面温柔善良和蔼可亲其实内心龌龊不堪下流可耻的变态胖子!

  小贝:哇塞,姐姐你还真是火眼金睛啊…

  大嘴:嗯?

  女子凑到李大嘴身边,嗅了一下便捂起了鼻子

  湘玉:姑娘…咋样,发现什么了么…

  神秘女:发现了!

  众人:发现啥了?

  神秘女:发现….他…他有多久没洗澡了啊!lue(吐)….

  女子未想敌方藏有化学武器,掩面落荒而逃

  大嘴一脸委屈:那能怨我么…隔夜的饭菜汤子就这儿味儿,那我有啥办法,你说是吧老白

  好奇害死贼,老白鼻子那么一凑:lue……

  大嘴:白将军你跑啥啊…

  其它人看了看大嘴一哄而散,大嘴自言自语:有这么馊么?

  低头一嗅衣服:lue…

  (2)内景——大堂——中午

  祝无双归来

  老白:双啊,回来了

  无双(无精打采):是啊

  老白:咋了累成这样?

  无双:还不是那个凌腾云啊,自打年后都多久了,天天就躲在衙门里不出来,三条街都是我一个人巡的,再这么下去谁乐意干谁干!

  小郭:那他为啥不干活啊?

  无双挠挠头:也不是不干吧,关键是他一出场,我就没法好好巡街了

  众人:为啥啊?

  祝无双:西街卖豆腐的宋寡妇,一看到我们去巡街,手里就举个豆腐使劲地唱:用心的豆腐卖相好,有情的豆腐吃得饱——就差把豆腐转起来了

  老白道(捧哏状):那是把豆腐当手绢了!

  无双演技上线:还有东街卖菜的刘大娘,我们一路过就往怀里塞一捆捆的胡萝卜,边塞还边说咧——捕头太辛苦,就得多补补!萝卜赛人参,越吃越精神!

  老白(捧哏状):那是把萝卜当鲜花了!

  无双:还有衙门口做保洁的阿姨,我们刚一回衙门,阿姨也不好好扫地了,整个人左摇右晃的,五六十岁的人了,拄个扫帚扭来扭去的,都快把腰扭断了好么!一边扭还一边唱什么:你清贼人我清尘,百年同是一家人!

  小郭大笑:这是把扫帚当钢管儿了?

  无双:还说呢,这会儿衙门口人山人海,我荷包都挤丢了好不容易才逃出来

  祝无双翻了翻白眼,坐在靠门一侧的长凳上,双手交叉垫在桌子上,脑袋耸落,下巴贴着手背儿趴了下来。

  老白:那这也不能怪凌捕头太懒,实在是粉丝太凶残,就上午那群人那架势,哎呀妈呀,你是没见着啊,凌腾云要敢出现,不到三秒就得当场裸奔!

  无双:为什么?

  老白:扒光了衣服好收藏啊!

  老白掐着嗓子捏起兰花指:这是云哥哥的衣服,合身的;这是云哥哥的配刀,开光的;这是云哥哥的官靴,原味儿的,这是云哥哥的肚兜——

  小郭抖抖鸡皮疙瘩:咦!别说了,你好变态啊老白…

  秀才:不止裸奔,还有头发呢,那么长的头发,一根儿都剩不下,回去做个书签什么的保证脱销。

  无双摇摇头:真搞不懂她们,脑回路怎么长的。

  小郭:你错了,她们这种人的脑回路压根不是长坏了,而是早让水泥堵死了

  秀才:还是串了钢筋那种。

  无双起身道:可也不能总这么下去吧…都要累死个人了,算了,我先回屋歇会儿,师兄,吃饭记得叫我啊!

  老白:多累也不忘吃,去吧,好好歇会儿。

  无双刚出,又来了一干人等,白展堂抬头一看,一群脸上画着虾的妙龄少女,为首的正是上午的少女,不知道的还当是海鲜上市了

  老白:各位客官又干啥啊,哪吒不在我们店啊…

  神秘女:少废话,吃饭!(手一挥)你们,每人一个桌子,一定要抓住腾云哥哥,我就不信他就不来了还!

  众后援团粉丝落座。

  老白:大姐啊,那你们都把地儿占了,我们还咋做生意呢?

  神秘女:我也没说不给钱啊!

  神秘女扔下一块银子,老白陡然变脸:诶,诸位吃好喝好,您放心,就您各位这本事,凌捕头有进无出!

  神秘女:诶,那一会腾云哥哥来了万一我没看见,你可得告诉我啊!

  老白:那您放一百个心,就这店里店外,蚊子拉个双眼皮儿都逃不出我的法眼,别说那么大个人儿了!

  说罢,老白一抛银子笑嘻嘻。

  吕秀才轻声问道:喂喂喂,你这就把凌捕头卖了啊?

  白展堂大义凛然:说话那么难听呢?跑堂的事儿那能叫卖么?这么多可亲可爱的粉丝,眼巴巴的就想见偶像一眼,我于心不忍善心大发,帮她们一下有错么?

  秀才:就你那善心上面儿,是不是还钻了俩钱眼儿?

  白展堂将银子扔过:少废话,算好了啊,少一分湘玉拿你是问!

  小郭:刚才还说人家凶残,这会儿就可爱了,两口子真是一对儿财迷!

  (3)内景——大堂客桌——中午

  女1:马团长,腾云哥哥还来不来了啊?

  女2:就是,这都多少天了,见也不见我们一面,非要逼得姐姐妹妹们上吊他才高兴了么?

  神秘女:哎呀,你们有点耐心好不好,腾云哥哥是捕头,是捕头诶!除了吃饭睡觉之外肯定都在抓贼哦!

  女1:还能有的了耐心么,为了见腾云哥哥一面,我可是把嫁妆都偷着卖了当盘缠了!

  女2:你那算什么啊!为了见腾云哥哥一面,我把下个月的婚事都推了!

  女3:嗨,你们那算什么啊,为了见腾云哥哥一面,我把相公都打特价卖给情敌了!

  女1女2:那还是你厉害…

  女2:诶?团长,看您的样子也不大,是怎么当上腾云哥哥后援团的团长的?

  女3:是诶团长,我们听说,上一任的团长还是您姐姐呢?

  女1:啊?那岂不是全家都是腾云哥哥的后援团啊!

  神秘女:那当然,我娘,我姑,我姐,凡是家里的女子,通通都是腾云哥哥的粉丝!

  女3:哇,团长,那您可真是我们追星界的偶像啊!

  女2:诶?那她们为什么没一起来啊?

  神秘女:呃…正忙着跟我爹我姑父和我姐夫打架呢…

  女3:哦…幸好我卖的早,诶,团长,用不用我帮你爹介绍个好买家?我认识几个京城的寡妇,特有钱!

  神秘女:啊?…不用了不用了我爹对我还是挺好的….

  (4)内景——大堂账台——中午

  秀才:老白老白

  老白:干啥啊?

  秀才:你听见她们刚才说什么没有?

  老白:听见了啊,咋的了?

  秀才:追星追的连家都不要了,这算不算疯了啊?

  老白:这算啥啊,你是没见过命都不要的了!

  秀才:追星还能追出人命呢?

  老白:就你还读书人呢,唐宋那么多名妓,有多少读书人一掷千金倾家荡产家破人亡么不知道啊!

  秀才:这…还不太一样吧?那是为了爱情。

  老白:有啥不一样啊?都是人追人,都是看得见摸不着,都是追着追着就没脑子了。

  秀才:有那么邪乎么?

  老白:咋就没有呢,从古到今不越来越邪乎么?

  客人:花生米呢?

  老白:诶!来了来了

  秀才:子啊,真不知道当年您的徒弟是不是也这样。

  (5)内景——大堂——中午

  小郭:侯哥

  秀才:嗯?

  小郭:姓凌的还没来啊,她们都坐好久了

  秀才:不知道,反正看她们没一点累的意思

  小郭:你说…凌捕头是不是路上堵车了,再不来群演又要加钱了

  秀才:管他们那么多呢,反正又不是咱们付

  无双出场,揉揉眼:你们干什么呢,我都睡醒一觉了,怎么还不吃饭啊?

  老白:没看那么多客人占地儿呢么,咋吃啊?

  无双一转身吓了一跳:诶诶诶,她们干嘛的,卖龙虾的?

  老白:嘘!别胡说啊,这就是凌捕头的头号后援团

  无双:啊?什么什么团?

  小郭:就是守衙门那群人

  无双一听气不打一处来:哦…就是她们天天堵着衙门口,害的我自己巡了一上午街啊!我得问问去!

  老白:呀,可别惹她们啊!

  众人拉之不住

  无双:喂喂喂!你,就是你,你给我过来!

  神秘女:干嘛,叫谁喂啊,人家有名字好不好

  无双一掐腰:哦,感情你还知道自己叫什么啊!天天堵着个大男人,丢不丢人啊!

  神秘女:你才丢人呢,还有,我不叫喂,我叫马莎,现在,请叫我艺名,马爱云!

  无双:马爱云?我还驴爱风呢,崩废话,我问你们啊,你们能不能别妨碍姓凌的工作,我领的是一个人的月钱好不好!

  驴爱风:对不起!我们对腾云哥哥有二十四小时追踪的任务,我管你领几个人的月钱!

  无双:二十四小时追踪…你们这是追星还是追贼啊!

  驴爱风:不许你侮辱腾云哥哥!我腾云哥哥那么潇洒、那么正派的人,怎么能和一个臭贼相提并论!

  无双:呦!哪儿潇洒哪正派了,怎么就不能和臭贼相提并论了?

  驴爱风:住口!臭贼是臭贼,腾云哥哥是腾云哥哥,不许把腾云哥哥和臭贼比!

  无双:我怎么没看出来他比臭贼强在哪儿?

  老白:二位姐姐…你们说人就说人,老说贼干啥啊?

  二女:嗯?

  老白:那你们说贼就说贼,别老加个臭字儿成么…

  二女:闭嘴!

  老白:二位继续…

  驴爱风:哎呀?看你的样子还挺关心腾云哥哥的,说,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无双本无意淌这趟浑水,只是见眼前姑娘狂妄,一时来气,便故意娇嗔:诶呦!没想到让你看出来了,我就是那个,从早到晚、东街西街、脚前脚后、没完没了、跟着凌腾云的人!

  少女不禁挑逗:你…你个妖女,我…我跟你拼了!

  无双一撸袖子:来啊来啊!早就想教训教训你们了!

  驴爱风一招手:店里有凌云哥哥坐过的凳子用过的碗,上面说不定还有臀印和唇印!姐妹们,快找啊!

  一言落地,店里炸开了锅,也不知剧组从哪找的武术群演,举凳子的举凳子扛桌子的扛桌子,眼看着就要把店搬空了。

  无双见人多慌了神:你你们再闹我就报官了!

  老白一拍无双肩膀:吓傻了啊,上哪报官去,你就是官啊!

  无双恍然大悟抽刀而起:对啊!..都不许动!

  众群演纷纷落荒而逃。

  秀才忙追出:钱钱还没给钱呢…

  老白拽住秀才后领:不用追了,啥也没点..

  无双:你再敢动一下,就跟我回衙门!还治不了你了我!

  驴爱风略怂:你你们敢欺负我!

  无双:是啊,就欺负你了,怎么样?

  驴爱风:你…你知道,知道有什么下场么?

  祝无双一晃寒刀:什么下场?

  少女见刀,吓的不轻,腿一软嘴一咧委屈了起来:下场就是…我以后再也不跟你们玩了…

  众人:嗯?

  言罢,驴爱风使出少女究极必杀技:蹲在地上抱膝哭

  这一哭,无双气三分消了七分,负来四分成了惊慌失措,老白更是最怕女人此招,连忙逃远交给无双一人应付

  无双手足无措,见这女子似比小贝大不了几岁,心一软,便温柔了下来:你…你别哭了啊喂。

  驴爱风: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秀才一抬头望门外:呀,哪儿来的火车要开了?

  无双:好了好了,小妹妹,我错了,咱别哭了好么?

  驴爱风抬起头,水灵灵的大眼睛眨巴眨,眼泪洗掉了脸上的金粉,两条皮皮虾在眼泪里栩栩如生:你…真的和腾云哥哥那么好啊!

  无双:谁..谁跟他好了啊?!

  驴爱风:那你说你天天都和他在一起…

  无双:嗨!…小妹妹,我那是公务啊,我是捕快,他是捕头啊!

  驴爱风一摸鼻涕:公务也好啊,能天天和腾云哥哥在一起,简直要幸福死了呢

  无双见小姑娘娇羞又气又疼:你们…就那么喜欢他啊?

  驴爱风:错,不是喜欢,是崇拜哦!

  无双:啊?有区别么?

  驴爱风:当然啦,崇拜比喜欢更虔诚

  无双:还虔诚…又不是神仙,那你们都崇拜他什么啊?

  驴爱风:帅!

  无双:这不还是喜欢么…

  一旁的小郭鼻里出气轻蔑一笑凑上前来:小姑娘,我觉得啊,你对帅的定义还很浅薄,等你长大了再说这些吧!

  驴爱风嘴一噘一指吕轻侯:那你不更浅薄嘛?

  小郭顿时脸红:嘿!你这小丫头…

  无双连忙打断:好了好了,那你别哭了,姐姐听你说说,他都哪帅了啊?

  小郭:对,你要说不出来,你就是比浅薄更浅薄!

  老白:等会等会我也听听

  无双:你听这个干嘛啊?

  老白:这年头娱乐圈实力派不吃香,以后说不定转型偶像派用的到

  驴爱风:首先,他有帅帅的刘海儿

  老白一甩刘海儿:我也有啊!而且不打卷纯天然

  驴爱风:你?差远了,腾云哥哥刘海儿被风吹起时,振动的频率是稳定均匀的

  众人:嗯?

  驴爱风:还有啊,传闻腾云哥哥常常一个人站在山头,抬头仰望着天空沉思

  老白:那也说不定是流鼻血了…

  驴爱风:住口!你懂什么,腾云哥哥仰望天空的角度恰好是45°!

  秀才:眼里还常常挂着忧伤的泪水?

  驴爱风:你怎么知道!还有呢!腾云哥哥拄着胳膊思考的时候,身体是流线型的,腾云哥哥眺望远方的时候,眼神就像大卫一样深邃迷人!哇哦!他简直就是我的大卫王!

  老白:大胃王我们店也有啊,正做饭呢

  驴爱风:还有呢…看见我脸上没有?

  老白:看见了,皮皮虾嘛不是?

  驴爱风:什么啊,这是龙!意思是腾云而上的龙!我腿上还有呢!

  说罢就要撸裤腿,二男默然并不阻拦

  无双连忙打断:可以了可以了…你对他的崇拜我确认了

  小郭:我看你也别说了,再说我都怀疑自己智商有问题了

  驴爱风少女得意:腾云哥哥天下第一!

  无双:嘿嘿,你不哭了哈,那你也听姐姐说说哦,你崇拜他,确实跟我们没关系…但是…你的确影响姐姐的工作了

  驴爱风:啊?我也不想…可腾云哥哥总也不见我们,我们只能这样了…

  小郭:那你就不想想,他为什么不见你们?

  驴爱风:为什么啊?

  小郭:因为他烦——

  无双一捂小郭嘴怕伤了人心:他…凡是人多的时候都比较腼腆,所以不肯见你们

  驴爱风:啊?是这样啊…那他要是能让我一个人见就更好了!

  无双:呃…小妹妹,那你看这样好不好?

  驴爱风:嗯?

  无双:我呢,想办法让你们单独见一面,但你要答应我,以后不要妨碍他工作好不好,比如..你们可以饭后去堵他?或者找我休假的时候我一个人干那么多活真的很累诶!

  驴爱风想了想:如果..你让我和腾云哥哥单独呆一会,我就答应你!

  无双伸出手:成交!

  小郭:等一下,我也有个要求,你们以后啊,别来找什么锅碗瓢盆乱七八糟的了,看看你们弄的一地灰,搬完了人家还要重擦知道么!

  驴爱风:没问题,等闻过腾云哥哥身上的仙气,这些东西我就不需要了

  秀才:那我也有个要求

  驴爱风:嗯?

  秀才一指自己的脸:在追星之前呢,你需要先弄明白一点,我这叫内涵,不叫浅薄

  驴爱风眨眨眼:什么是内涵啊?

  秀才:内涵就是…子曾经曰过的

  众人:去!

  无双:那好,你等着,我们商量商量怎么办

  老白:这儿太乱,楼上说

  众人上楼来

  (6)内景——闺房——白天

  湘玉忙梳妆,众人推门进

  湘玉:诶?你你你们干啥,谁允许你们进来的!

  众人你看看我看看你,然后一指白展堂:他!

  老白有苦说不出

  湘玉:蘸糖?你不照顾客人干啥来了?

  老白:照顾啥啊,楼下后援团发言人正等着回信儿呢!

  湘玉:额滴神啊她咋又来了…咋还不走咧?

  无双:暂时是不走了,但是已经有办法了

  湘玉:啥办法?

  秀才:我们和那个小女孩商量了一下,如果我们让她和凌腾云单独呆一会,她们以后就不闹了

  无双:我也不用天天一个人巡街办案跑东跑西了….

  湘玉:所以…万捕头连见都不想见她们一眼,你们有啥办法还能让凌捕头和她单独呆着?

  老白:不知道啊,所以先商量商量啊!

  湘玉:那..快商量吧,一会她们再把额滴店搬空了

  小郭:喂喂,我有一个办法,简单又可行!

  众人:嗯?

  小郭:趁凌捕头不注意,让她跟着他一天!

  秀才:芙妹好主意!

  老白:好你俩个头,当守尸呢还不注意?人瞎啊?

  秀才:还是听我的吧

  众人:说

  秀才:就让她搬走咱们店里的东西

  湘玉:啊?为啥?

  秀才:她们前脚刚走,咱们就去衙门告她,再让凌捕头把她抓走,两个人在牢里不就单独见面了么?噼里啪啦一顿暴打、一命呜呼、一举两得,一,一二三四五…

  空气非常沉默

  湘玉:能不能说个灵长类动物能想出来的主意?

  无双:喂喂喂我也有个

  众人:说!

  无双:把她大概化妆成我的样子,然后跟着凌捕头巡一天街不就行了?

  秀才:听着毫无破绽

  小郭:实际破绽百出

  秀才:首先,除了老白他娘谁有这种易容术

  小郭:其次,呃…其次是啥?

  秀才:其次,这年头又没特价机票,去韩国整容也来不及了

  无双:那…就当我没说过好了…

  老白一模下巴:诶,你们还别说,我倒是觉得,无双说的是个好主意

  湘玉:蘸糖…那就麻烦你娘了

  老白:我娘?跟我娘啥关系啊?

  小郭:没她怎么易容啊?

  老白:压根也不用易容啊!

  众人:啊?

  老白:你们想啊,咱就说是小郭她爹介绍来基层学习的女捕快,让她穿着无双的衣服,跟着巡一天街不正好么?

  小郭:咦…可我爹从来不干这种事儿诶!

  湘玉:那就为了大家滴利益让他干一次!

  小郭:这怎么可以…

  湘玉:大家觉得呢?

  众人高呼:同意!

  小郭爆锤秀才

  老白:无双,去把你的衣服给她换上,秀才,去衙门接凌捕头过来

  秀才:我哪进的去啊我又不是孙悟空

  无双:没事,衙门有后门

  秀才:那我怎么说啊?

  老白:你因为啥挨揍就说啥

  秀才:明白了,谢谢郭伯父牺牲名誉!

  小郭:去死!

  众人一哄而散,佟湘玉拿起心爱的银子抚摸着:额滴神啊,现在滴年轻人啊,太无知幼稚咧,有白花花滴银子和亮晶晶滴首饰不喜欢,还喜欢啥人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