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传的外传

“你走吧,我不想再见到你了。滚。”

湘玉说完转身就上楼了。

小郭跟秀才看了我一眼。

“还看啥啊?”我回瞪着他们,无力的坐下了。

秀才欲言又止,小郭赶紧拽着秀才去后院了。

“哼,走就走,你无情,休怪我无意,我十岁就出来闯荡江湖,四海为家,从没有在一处停留,明天我就去找展红菱去,同福客栈,小爷我不稀得呆呢。”我一边在心里盘算着,一边收拾东西。

收拾来收拾去,哪样东西都带着我跟湘玉的回忆。这件衣服是湘玉给我做的,靴子是湘玉特意去十八里铺给我买的,这被这衬衣,哎。

“算了算了,都不带了吧,再见,大家伙保重。”我边说边走到后院,想着再看一眼。

“老白,起这么早干啥呀?不是一夜没睡吧。”

“秀才,你为啥起这么早啊?”

“大嘴打呼噜,我睡不着。”

“秀才啊,我走了,以后湘玉就麻烦你们多帮忙照顾照顾了,还有别总跟小郭吵架,你说你又打不过她,何苦呢,都是男人,我奉劝你一句,别把女人惹急了……”

“干啥呀,老白,你这是要走啊,别别,你等着啊,芙妹,芙妹,别睡了,老白要走了。”

“大早上就吵吵,让不让姑奶奶睡觉了,死秀才别嚎了。”

“芙妹,你快劝劝老白,他要走了,我拦不住。”

“啊……啊?你说啥?老白要走?”

“莫小贝你别睡了,赶紧起来起来,你白大哥要走了。”

“白大哥,你别走啊,你走了谁给我讲故事。”

“小贝乖,白大哥心里烦,等白大哥心情好来,就回来看你们。”

“老白,你跟掌柜的吵架归吵架,你不能说走就走啊,我跟秀才还吵架呢。”

“对啊对啊。”秀才在一边应和着。

我看着郭芙蓉跟秀才,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你们没看到湘玉昨天看我的那种眼神么?她是真的不想再见我了,那我还赖在这里有啥用。不管你们说什么,我去意已决,诸位,保重。”

“你走你走,一遇到事就逃,还真是盗圣,切。”不知道什么时候无双站在这里了。

“无双,都这节骨眼了,你竟然这么说你师兄,我是胆小,但我不是怂。”

“好啦,师兄,我不是那意思。”

“我走了,诸位告辞。”

“我们送你,送你。”

“那小郭留下,万一湘玉起来了,你照顾着她。”

“就送到这吧,一会儿客栈就开门了,赶紧回去吧。”

“我该去哪呢?哎。”我边想边走,正好走到了醉仙楼。

“哼,这回没人管我了,我自己先喝上一壶。”

点了好几个菜,又点了一坛女儿红。心里有事,菜没吃几口,酒却喝下了半坛。

“打小跟我娘入了葵花派,练功时受得罪挨得累,都比不上现在心里的疼,我虽然已经退出了江湖,江湖依然流传着我的传说,多少姑娘为我倾心,我连眼都不眨一下,开封展家二小姐展红菱,千里迢迢的追我,虽然当时她是一心把我送进大牢,后来她又来了七侠镇,差点又把我送进大牢,可湘玉宁可自己去坐牢,也不愿意让我受到半点伤害。这怎么又想到了湘玉,这酒不能再喝了。”

“算帐。”

“来了,二钱银子。”

“给。”

“客官慢走。”

我借着醉意踉踉跄跄走到了西凉河,晚间的风有丝丝凉意,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摆渡船早已停工,我在河畔被风一吹酒醒了不少,定眼一望,见一条小船悄悄靠岸。我虽然没穿夜行衣,但这身衣服不惹眼更何况我站在暗处。眼看一行人左顾右盼登岸,朝七侠镇走去。

我暗自跟在后面。果然,他们在同福客栈不远处停下了,一夜无话,我只能守着。

“小郭,我们去十八里铺置办几身新衣裳,再顺便看看老邢,人家想死他了。”

“小贝,你把招聘启事帖出去,现在就去,还说不听你了是不是,零花钱不想要了是不是。”

“嫂子,我去还不行么。”

我心里一惊,我这才走一天,第二天就招新跑堂的了,亏我还惦记着她。这种地方,不待也罢。

我翻下屋檐,打算一走了之,突然听到有人窃窃私语,提到同福客栈。

“佟湘玉,你无情,但我不能无义,这件事我调查清楚再走不迟。”我心想。

还真招到人了,我虚着眼睛一瞄,这人不是晚上摸黑过河那小子么。不行,我得告诉湘玉这人不能招。

“白大哥都走了这么久了,你还吃的下去?”小贝对湘玉喊。

“哪个姓白的啊?我不认识姓白的啊。”

这叫我如何开口啊?我贸然进去,湘玉肯定得把我赶出来,我还是守着吧。

“你们是不知道啊,掌柜的一见到老邢就说,邢捕头啊,人家想死你了嘛,你有没有想我。”小郭在后院边说边比划。

佟湘玉,你真行啊,想必你早就想跟我分手了吧,我是个待罪之人,永世不得翻身,老邢人家是捕头啊,我有什么资格跟人家比啊。自从我入了葵花派,没过过一天安生日子,那天我看到一袭红衣女子坐在客栈门口哭,不禁多看了两眼,腰间的一颗夜明珠,那么大,那么亮,我顿时起了歹意。可是当盖头掀起的那一刻,我觉得我之前的23年都白活了,那是我第一次恨自己是个贼,我多希望你能嫁给我。我就这样在同福一待就是两年,没有了打打杀杀,没有了江湖恩怨,这里平静但不乏味,现在想这个还有啥用。白展堂啊白展堂,你就醒醒吧,人家是龙门镖局大小姐,你呢,你就是个贼。我还是放心不下湘玉,不管怎样,我都会保护你的。

我蹲守了两夜,终于摸清了他们的计划,他们要洗劫同福,迷魂香都用上了,我连忙给小六写了封举报信,特意用左手写的。

眼瞅他们就要动手了,小六动作真慢,无双也真是的,白闯江湖这么多年了,这么点警惕性都没有,算了,还是我自己来吧。

“站住。”

“你是什么人啊?别挡路啊。”说着几个人抄起了家伙。

“想打劫,也不问问我是谁。”

“少废话……”

“葵花点穴手”

不好,小六来了,赶紧撤。

这件事算是完了,小六跟无双把这几个山贼押送官府。我躲在暗处想着再看一眼同福客栈,这回就真的走了吧。

“嫂子,别哭了,嫂子。”

“对啊,掌柜的,别哭了啊。”小郭安慰掌柜的。

看到湘玉哭,我就再也走不了了,我发誓,这辈子,不会让湘玉再留一滴眼泪。离开同福这几天,我心里明白,我根本不想离开,我无法想象没有湘玉的日子,无法想象听不到她的声音看不到她的样子。可是……她把我赶出来了,她说她再也不想见我了。不管了,这时候面子没那么重要,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回同福。

我上街买了身衣服,打点了行装,不就是招跑堂的么,我换个身份去应聘跑堂。况且,我不信湘玉对我真的就这么绝情。

果然,湘玉把我留下了,但是她心里认定我就是展堂。打死我我也不认,就这么着吧,爱咋咋地。她怎么折腾我我都认了,就算死在她手里也值了。

“师兄在十八里铺因盗窃被捕了。”无双跟小六冲进来大喊。

我听着正纳闷呢,湘玉已经晕过去了。我连忙抱起湘玉,这个抱来的太迟太迟,我看着湘玉眼泪不知不觉流了下来。

“祝无双,你干得好事。”我口不择言冲着无双喊。

“师兄,我这还不是为了帮你么。”无双一脸委屈。

“湘玉要是有三长两短,我到时候找你算帐。”

“湘玉,湘玉,醒醒”我握着湘玉的手,内心祈祷着千万别出什么事。

过了一阵儿,湘玉缓缓睁开眼睛,身子软软的靠着我。

“湘玉,是我啊,你没事了吧。”

“展堂”湘玉有气无力。

“我在这呢。”

“你不是展堂,把秀才小郭大嘴叫来。”湘玉冲我说。

“我就是展堂啊,你怎么了啊。”我焦急的问。

“赶紧去把大伙给我叫来。”

“我这就给你叫啊。”

“你们不用骗我了,我已经决定了,把店卖了,用钱疏通疏通关系,要是实在不行,我就陪他走完最后一程。”我站在门外,听到湘玉这么说,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

“祝无双,你干得好事。”

“行了,老白,你别怪无双了,无双也是好心。”郭芙蓉劝说。

“我去找我以前的衣服,你们先照顾一下湘玉。”

我赶紧换了衣服。

“湘玉,是我啊,展堂。”我轻声对湘玉说。

“白展堂,这个游戏很好玩是么,你觉得耍我很好玩么?”湘玉气急败坏对着我喊,边喊边掉眼泪。

我看不得湘玉哭,随口说:“楼下的那个人不是我,不信你去看看。”

湘玉把我锁在房间转身下楼,我连忙翻窗跳了下去。

我都不知道为什么都这个时候了还要欺骗她。我说谎是因为别无选择,我在安慰着自己。就这样我楼上楼下折腾了好几趟,为了湘玉再怎么折腾我都愿意,可是我该如何解释呢,湘玉还愿意听我解释么?她听完还会原谅我么?她以后还会相信我么?她当时让我滚是因为她在心里清楚,我不会就这么离开她的,我真是,哎,当时为啥要赌气呢,现在又撒了这么大的谎来骗她,该怎么坦白呢?

最后还是无双说漏了嘴,其实说漏了我反倒踏实。就算湘玉这次真的不原谅我了,那我也哪也不去,就在这守着湘玉,一辈子。能够天天看着她,我也安心。

这一刻终究要来,湘玉泪眼婆娑的看着我,我张张嘴,不知道如何开口。

“湘玉。”我小声的叫了一声。

“你玩够了么?你非要把我害得家破人亡才算完是么?”边说湘玉边向我走来。

我一把抱住了她,紧紧地抱住了她。湘玉在我肩上咬了一口,很用力。我皱了下眉忍着没躲。

“疼么?”

“疼,但我不怪你,我白展堂发誓,这辈子再也不会骗你,如果骗你,我就不得好……”还没说完,湘玉捂住了我的嘴。

我赶紧给小郭秀才大嘴个眼色,让他们快撤。

我就这么抱着湘玉,抱着我的整个世界。

在武林外传那个次元,分手了有朋友陪着坐在屋顶聊天,闹别扭了有朋友出主意,爱跟恨都显得很纯粹。但真实的世界,分手了要自己安慰自己,吵架了多数也都是自己的独角戏,连观众也都是自己,感情里夹杂了多少不明不白的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