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最全花样剁手指南!》

双11,作为一年一度的剁手大节,今天男女老少们应该早已无心工作学习,都在苦心钻研如何花样剁手,才能剁得更得劲儿吧……

所以我估计写正经的,乃们是绝对不会认真看的>.<

干脆凑一发热闹,就说你们现在最感兴趣的:健身运动党,双十一最正确的花样剁手指南!

要强调的是:只教怎么剁,不教剁谁家!

下面不涉及相关品牌推荐,毕竟品牌这玩意,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大家还是自己选吧……

(再说也没人给我广告费啊= =)

>>>食物篇<<<

先说吃,健身运动的童鞋,这种时候最值得囤的莫过于日常有助于你均衡饮食的食物,以及对你的训练效果更有助益的营养补剂咯。

11.11 囤点啥存粮?

普通玩家:咖啡、茶、牛奶、燕麦、坚果、蛋白粉……

高端玩家:肌酸、BCAA、HMB、CLA、鱼油、氮泵……

不推荐:酵素、青汁、胶原蛋白。

基础款

咖啡

作用:综合最佳减脂减重补剂,促进运动中&后的脂肪和热量消耗,提高运动表现,还能缓解酸痛,帮助恢复。

姿势:训前1-2杯,增加运动表现&燃脂能力;训后来1杯,促吸收,缓解肌肉酸痛!

备注:为减脂,更推荐不添加糖奶;

绿茶

作用:提高脂肪氧化率,更好降体脂。

姿势:训前1h最佳,1-2包茶包泡水;

备注:运动后不建议喝,避免影响消化;

牛奶

作用:训后喝,提高身体的吸收效率,缓解肌肉酸痛;平时喝,饱腹感强,有效控制食欲。

姿势:训后建议喝脱脂奶,平时喝全脂不加糖。

燕麦

作用:相当方便的低GI碳水来源,很好的控制血糖水平,饱腹感强,性价比高;

姿势:平时吃,作为碳水来源,和牛奶搭配,饱腹感更强。

备注:警惕加糖的烘培燕麦(脆燕麦)

坚果

作用:优质的食源性脂肪,饱腹感强,帮助更好减重&控制体重,对心脏健康和改善代谢也有一定的好处。

姿势:一天一小把(≈30克),避免运动前后吃

备注:再加工“坚果”,比如盐焗、琥珀味等,热量盐分糖分高,不推荐!

蛋白粉

作用:最快速便捷的蛋白质来源,更多蛋白质、更好消化吸收、更合理的氨基酸配比、热量低、性价比高、使用更方便!

姿势:作为蛋白补充,运动中后吃吸收更好。

◦大豆蛋白:植物蛋白,蛋白质含量和氨基酸比值比乳清蛋白弱,运动健身效果一般,不过原料便宜;

◦乳清蛋白: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适合快速的氨基酸供给,一般在运动中摄入;

◦缓释蛋白:消化吸收慢,可以缓慢平衡地供给氨基酸,适合运动后摄入;

◦增肌粉:添加适量碳水的乳清蛋白粉,热量相对更高,适合不愿意自己调配运动中蛋白粉和糖配比的增肌人群。

高级款

鱼油

作用:优质的不饱和脂肪来源,同时可以有效促进脂肪燃烧。

姿势:平常摄入,不建议在运动后吃!

备注:高温烹饪会导致ω-3有所损失;鱼油≠鱼肝油;纯度是鱼油选择的标准!

肌酸

作用:可以比较明显的提升训练者的运动表现和恢复能力,增力、促恢复、增加瘦体重。

姿势:2-5g/d,推荐训前2g,训后2g,搭配糖效果更好。

备注:服用肌酸会导致人体水滞留,所以请多喝水。

BCAA

作用:保护肌肉不降解、不受损,促进肌肉损伤的修复与肌纤维生长;增耐力;减低运动性中枢疲劳。

姿势:运动前摄入,一般3g/d左右。

备注:适合经常有氧减脂者、短期内需要大量减脂减重者、空腹训练者。

CLA

作用:降体脂、减少腹型肥胖.

姿势:>1.7g/d ;3-4g/d最佳,建议搭配运动!

备注:糖尿病患者or有血糖问题的人群,容易导致胰岛素抵抗,不建议。

HMB

作用:减少肌蛋白分解,保护肌肉;增加肌肉体积和力量;促进脂肪燃烧。

姿势:≈3g/d(分2-3次),训前半小时和训后服用。

备注:适合想极限增肌的受人,和想快速减脂人群。

氮泵

作用:提高神经兴奋度和专注度,缓解疲劳,增加绝对力量和爆发力,提高运动表现。

姿势:训前半小时,剂量遵循产品说明。

备注:不建议长期服用;不建议和咖啡因一起摄入。

常见问题

❶为什么没有左旋肉碱?

为什么没有左旋肉碱?因为至少去年ASCM(美国运动医学会)对左旋肉碱的结论还是:是否有效果,尚不明确……我也就不乱下定论了>.<

如果一定要说的话,从安全角度来看,左旋肉碱在1993年就被FDA定义为GRAS,是公认安全无毒的……毕竟这也是婴儿奶粉常见的添加剂嘛……

❷酵素青汁有用吗?

酵素,本质就是蛋白质,进肚子就被胃蛋白酶分解了……没啥卵用

青汁,说白了就是各种叶子榨汁磨粉,除了帮你补充纤维素维生素外,没啥大的,什么重塑碱性体质你就别想了!

❸ 胶原蛋白能美容吗?

通过食物吃进去的所谓“功能性蛋白质”,在身体内都会被分解,最终绝大多数都以氨基酸的形式进入到血液中……并不能直接被身体利用。

而胶原蛋白的氨基酸组成并不够好,严重缺少一种人体的必需氨基酸“色胺酸”,所以即使作为蛋白质来源,也不是一种均衡的蛋白质……

❹ 哪家牌子更好?

重申一下,没有品牌推荐,如果一定要说,个人觉得只要有质检的基本没有问题……

实在比较担心质量问题,可以买些大品牌的基本款。

还有一个建议就是:不推荐买特别高端和神乎其神……

>>>服装篇<<<

一不小心就暴露吃货属性>.<花太大篇幅说吃了……我估计大家也都看累了……下面的穿用装备篇,我就省省说吧= =

服装方面,女童鞋可以入两件合适的运动内衣,男童鞋备点紧身衣,运动鞋也可以入手一双自己喜欢的,毕竟穿舒服了才能保证运动的时候更舒服,运动效果更好嘛。

运动内衣  好的运动内衣,能在运动中更好帮胸部减震,需要关注的点除了舒适性和透气性,鸡心位高度、肩带宽度&强度&工学设计等也是关键!

紧身衣  专门的运动紧身衣,除了更好透气排汗,还能减少运动疲劳和运动健身中的受伤风险,同时增加肌肉运动的本体感觉,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

运动鞋  除了合脚,力量训练时建议选择没坡跟鞋底硬的运动鞋,跑鞋则不要选择鞋头前翘的运动鞋,以免脚趾一直处于上翘状态,足底筋膜也一直处于紧张紧绷状态,从而诱发足底筋膜炎!

>>>装备篇<<<

最后是帮你更好健身运动的小装备~

咳咳,没错!写到现在,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理直气壮的推荐了:居家健身小器械,硬派弹力带一万颗星+推荐啊!

弹力带  等动收缩让你力量更强,训练效果更高,而且居家健身房都能用!

腰带  大重量深蹲硬拉过程中,可以稳定核心避免受伤,同时防止腰围增加,和弹力带一起玩法更多。

腹肌轮  男生站着练,女生跪着练,有很好的离心过程,对整个核心的训练效果都超强。

俯卧撑架  通过改变握持方式和训练动作深度,让负重更好地转移到胸肌上,让俯卧撑效果更佳。

还有瑜伽垫、哑铃、泡沫轴什么的,我就不用多说了~

下面是重点中的重点!上面这些咱们硬派健身的天猫旗舰店里都有啊!为表衷心,我们也是在双11流血放优惠,不要错过呗~

还有其它的一些健身小道具,比如护掌啊、握力带啊,也都能帮你更好训练哦,不过这些我就没啥品牌可推荐的了(摊手)~

护腕  健身护腕具有很好的包裹性、固定性,可以保护你的腕关节,在做卧推等大重量训练的时候,不会因重量太大导致不正常的错位而扭伤。

握力带  适合在背部训练中使用,有效增强握力,同时能把训练重心更好地转移到你的背部。

好了……老衲已经尽力了,写不动了>.<就酱紫吧……

最后,祝所有朋友们双11剁手开心,没脱单的也赶紧脱单的干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