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头马会角色指导说明

会议角色:

接待官

俱乐部会长

会议主持人

时间官

哼哈官

语言官万花筒

即兴演讲主持人

即兴演讲评估人既定演讲评估人

总评估人

具体角色说明:

接待官任务:

WHAT:会议准备,欢迎来宾、会员

WHY:锻炼对细节的把控和亲和力

会议前

1、打印会议议程,打印前跟公关副会长要来宾名单,添加到日程表后进

行打印。(一般情况下25-30张)。

2、提前30分钟到场,取出俱乐部存放物品的箱子,顺便准备好一次性

杯子和在杯子上写字的马克笔到会场,并备好热水。

3、布置会场:挂会旗、排桌椅,准备好茶饮;准备好接待等官员角色牌、

红绿黄计时牌、秒表、铃、木槌等。

4、接待:备好来宾登记表,欢迎到会的嘉宾、会员和来宾,做好登记并

收取场务费(特邀嘉宾免费),最后将场务费一起交给财务官员。

5、尽量在心里记下每位来宾的名字。来宾登记时注意其字迹是否清晰可

辨认,邮件地址是否清晰,否则当场确认清楚其相关信息。

6、同时到会多人时,请其他会员一同配合接待、引导,最好能把首次到会的来宾引到老会

员旁边安排就座,以便他(她)们更快了解俱乐部。

会议中

1、主持上半场的来宾发言环节。

2、中场休息时提醒没有缴费来宾缴费。

3、会议结束前,邀请来宾上场进行,会议分享

会议后

1、对嘉宾和来宾的到来表示感谢,欢迎他(她)们下次再来,同样也请

会员一起配合做出感谢和欢迎。

2、将会旗、官员角色牌、红绿黄计时牌、秒表、铃、木槌等收进箱子摆

放整齐。

到前台交场地费,拿好发票给财务官。

接待官建议脚本

1、来宾定义:

来宾:非头马会员,首次到场的兄弟俱乐部会员,都在上台自我介绍的嘉宾范围

2、人数:要发言的人数不少于5人时,可原地起立发言,每人30秒;人数少于5人时,请上台发言,每人1分钟。

发言脚本:各位亲爱的会员和尊贵的来宾,欢迎你们来这里和我们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夜

晚。请第一次今晚来到俱乐部的嘉宾朋友上台好吗?

在来宾上台后介绍规则:

请每位来宾在30秒内回答我的三个小问题:你叫什么?你是怎么知道这里?你

为什么要来这里?让我们从这位来宾开始(问题可自己设定

在每位来宾介绍完后说“谢谢”,全部介绍完后,可以说“再次欢迎你们的到来,我们一起期待这场精彩的会议,把舞台交给总主持XXX。”

备注:若来宾上台发言,发言前和发言后均和来宾握手并眼神交流。

会长建议脚本

WHAT:介绍头马历史和俱乐部

WHY:锻炼逻辑、表达、劝说、激励

发言脚本

各位亲爱的会员和来宾,大家晚上好。非常欢迎大家在周三的晚上来到#####俱乐部第###次会议。我是俱乐部的现任会长##。

首先向新来的朋友介绍一下国际演讲会这个组织。国际演讲会,英文叫“Toastamsters International”,1924年由Ralph C. Smedley博士成立于美国加州,是一个国际性的非盈利组织,目前在全世界###个国家有####家俱乐部,会员人数超过##万。它致力于提供一个互助和积极的学习环境,帮助大家学习口头沟通、倾听和思考的艺术,逐步的掌握演讲技巧,学习领导技能,从而培养自信心,更好的发掘自身潜能并实现我们的梦想。我们######俱乐部成立于####年#月,是国内第一家高素质人才演讲俱乐部,我们一直致力于成为培养领袖的摇篮。

会议开始前,先提醒几个会议重要注意事项。在会议中有4个禁忌话题,它们是政治,宗教,性及其他低俗不雅的话题,请发言者不要使用涉及禁忌话题的词语。此外,请把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以免影响会议的正常进行。

现在就把舞台交还给我们的总主持。

会议主持人任务

WHAT:把握活动流程,主持整场会议并确保会议的顺利进行与结束。

WHY:锻炼逻辑、表达、激励、聆听、掌控力、临场应变

会前准备

向教育副会长(VPE)确认以下事项:会议主题议程

会议角色及演讲人有无特殊议程,如:新会员入会,颁奖,或者新委员任职准备一份会议的开场白

到场后

至少提前15分钟到场,并确认每位角色担任者已到场并准备就绪。若有人员缺席,需要寻找替补人员(可向VPE或会长寻求帮助)

向每位角色担当者及演讲人询问对于本次会议议题的想法或理解,涉及的人员有:计时官,语言专家,哼哈官,万花筒主持人,即兴演讲主持人,即兴演讲评估人,总评估人和每位既定演讲人。

会议进行中

(有的俱乐部设立既定主持人,如设立本环节由既定主持人完成)介绍每位即定演讲人,可以介绍他们的级别(TM,CTM,ATM等)、演讲的目标、评估人名字、演讲时间长度、演讲题目,以及他(她)对于本次会议主题的想法或理解

介绍每位角色担任者,可以介绍他们的级别(TM,CTM,ATM等),以及他(她)对于本次会议主题的想法或理解

在演讲开始和结束时,需要带头鼓掌,活跃气氛要一直站在讲台边,直到感觉演讲人可以控制场面后,再入座提醒时间官,控制整场会议的用时,尤其注意演讲人是否超时

会议主持人建议脚本

大家晚上好!我叫××,(简短介绍自己),很高兴成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

讲述:时间地点人物事件问好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环节,即兴演讲环节,既定演讲环节,以及评估环节。(如果会场中没有来宾可以直接进入主题。).....(引出本次主题,本次演讲会的主题是:简单阐述下这个主题,可提问引发关注思考)

(介绍总评估,由总评估介绍三个功能性角色,时间官、哼哈官、语言官)。

接下来是即兴演讲环节!这一环节,即兴演讲主持人会抛出几个问题,每个会员和来宾都可以上台做一个一至两分钟的即兴演讲。(总主持负责在白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演讲序号)。投票选出最佳即兴演讲者,希望大家把握机会!

今天主持这一环节的是##,他„ „ (介绍即兴演讲主持人##),大家掌声有请!

(即兴演讲环节)

听完这么多精彩的即兴演讲,现在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抓紧这绝佳的沟通时机,认识一些朋友吧!我们备有热水,大家可以喝口水休息下。没来得及交入场费的来宾请联系接待官,我们####分钟后再见,请时间官计时。

(中场休息)

(如有既定主持,由既定主持完成本环节)欢迎回来!下半场我们将有幸听到3个既定演讲。第一个既定演讲来自##,他„ „ (介绍演讲者)。他要讲的是CX,也就是合格演讲者的第一个演讲,演讲目标是“初 试啼声”,有请他的评估者##,告诉大家C1演讲目标。掌声欢迎演讲者##(演讲1)

听完##的演讲,我想到„ „ ,下面这个演讲可能会告诉我们(略做串场)。

第二个演讲来自##(演讲2,3等)

...........

最后一个是评估环节,本环节将有请总评估##,他的评估团队为我们整场会议质量进行评估。

(总评估环节)

谢谢各位专业的评估!

一分钟会议总结:##带来的即兴演讲环节,引发了我们对XX的热烈探讨,和对XX的美好回忆;##的即定演讲,是生活的分享;而##,却是对人生的思考。

通过今天的会议,我是收获颇丰的,希望大家也跟我一样。

备注:完整的演讲者介绍应遵循POET原则,

P:project第几个演讲,

O:objectives目标,

E:evaluator评估人,

T:title题目

在引出每一位角色上舞台时,切记将他的TM头衔加上,比如,“让我们掌声有请CC,##”

分享环节:

接下来是来宾发言环节。现场的各位来宾对本场会议有任何建议或是感言,都欢迎你跟大家分享。本环节共有4个发言机会,每人30秒。

颁奖环节:

现在我们进入颁奖环节,请XX为本次会议的最佳人员颁奖。(若会长颁奖,则继续。)

本场会议的最佳即兴演讲人是##,恭喜##,你将获得我们俱乐部的免费入场券一张,希望你能够再接再厉!

今天最佳既定演讲的会员是##!恭喜##完成你的##演讲,期待你更为精彩的演讲!今天最佳评估人是##!恭喜你成为今晚的最佳评估人,给我们以启发!现场还有任何通知要发布吗?(若有,则发布通知)

会议结束语:非常开心和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如此开心又有意义的夜晚,相信我们都从今天的会议中受益匪浅。

大家能在晚上抽出宝贵的两个小时和我们一起为自己的成长而努力,让我们给自己一个掌声!相信只要持之以恒,我们很快就能看见脱胎换骨的自己!我们始终

相信,头马领袖演讲俱乐部,是一个能够带给你正能、帮助你成长为更好的自己的地方!

我正式宣布头马###演讲俱乐部第###次会议结束。下周见!(敲桌子)(BangBangBang„.)

计时官任务

WHAT:控制演讲和会议时间的角色

WHY:锻炼专注力、时间把控、拒绝

会前准备

检查秒表、指示牌、记录用的纸笔以及铃铛是否准备就绪(会议时间以时间官时间为准),跟角色人沟通是否需要特殊计时提醒。

(特别时候:若俱乐部举办培训的时,会请计时官每5分钟以绿牌提醒一次,培训的最后3分钟计时规则不变。一般需要计时官提前20分钟到会场准备。)会议进行中,对整个会议的每个部分进行计时。如果上半场超时严重则需适当减少中场休息时间。

当你做计时官报告或上台做演讲时,可请坐在你身边的人帮助你计时。

时间规则

任何角色举红牌30秒后还未结束需按铃提示,如果迟迟不下来则持续摇铃直至其下来为止。发言人被铃声打断,主持人需抓住空隙接过话题主持并继续会议。(或者主持人带领大家鼓掌)

备注:对于培训等非常规环节,计时官应在会议开始前与主讲人沟通,了解他对时间控制有什么要求,比如什么时候显示绿牌、黄牌和红牌,问答环节和如何控制等。

注意:演讲时间需询问演讲者有时候为4-6分钟,时候为5-7分钟,有时候为6-8分钟,有时候为8-10分钟。对于高级阶段的演讲或者培训,时间有可能更长。

注意:不要忘记对整个即兴演讲部分进行计时。通常情况下是13-15分钟。即兴评估若时间为5分钟,提示即兴演讲主持人尽快结束此环节,将会议的控制权交还给会议主持人。

计时官建议脚本

脚本一:

尊敬的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来宾及会员:晚上好,很高兴成为本次会议的计时官。我的职责是帮助大家管理好时间。在即定演讲部分,请遵守以下规定:

当你看到绿牌的时候,表示还剩下####分钟你达到了最少的时间要求,你的演讲已经基本合格了。

黄牌表示你还剩下###分钟。

当红牌举起时,你必须在30秒内结束你的演讲。

红牌举起后30秒,如果还没有结束演讲,你的演讲将会被铃声打断。

在即兴演讲部分和评估部分,请遵守以下规定:

当你看到绿牌的时候,表示你还剩下####,达到了最少的时间要求黄牌表示你还剩下###,当红牌举起时,你必须在30秒内结束你的演讲。如果还没有结束演讲,你的演讲将会被铃声打断。

会议的后期我将给出计时官报告。谢谢!主持人!

脚本二

尊敬的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来宾及会员:晚上好!很高兴成为本次会议的计时官。我的职责是帮助大家管理好时间。

或者如:季节总是悄悄的提醒我们时间的流逝,请大家珍惜时间并且管理自己的时间,我将在此次会议过程中帮助大家管理好时间。

或者:你想对大家说的话,限于一句话以内,非禁忌话题,题材不限。

会议过程中2分钟以上的环节,请遵守以下规定:

当你看到绿牌的时候,表示你达到了最少的时间要求,并且还有###分钟的演讲时间。

黄牌表示你还有###分钟的演讲时间。

当红牌举起时,你必须在###秒内结束你的演讲。红牌举起后###秒,如果还没有结束演讲,你的演讲将会被铃声打断。

或者:红牌举起后###秒,如果还没有结束演讲,你会听到铃声提醒你鸣金收兵

会议过程中2分钟以下的环节,请遵守以下规定:

当红牌举起时,你必须在30秒内结束你的演讲。

红牌举起后30秒,如果还没有结束演讲,你的演讲将会被铃声打断。

时间官报告

大家好,到我上台时为止,我们进行了1小时45分的会议(记得要严谨但要面带微笑啊),在过去的会议中我们会议中的发言人用时情况如何呢?下面我将汇报各位发言人的用时情况。

即兴演讲人XXX用时X分XX秒;即兴演讲人XXX用时X分XX秒

即兴演讲人XXX用时X分XX秒;即兴演讲人XXX用时X分XX秒,超时。即兴演讲人XXX用时X分XX秒;即兴演讲主持人用时X分XX秒,超时。即兴演讲评估人用时X分XX秒;

即定演讲人XX用时X分XX秒,即定演讲人XX用时X分XX秒,即定演讲人XX用时X分XX秒,即定演讲评估人用时X分XX秒,即定演讲评估人用时X分XX秒,即定演讲评估人用时X分XX秒。

或者用简约版:XXX、XXX等都很好的利用了时间,未出现超时状况;XXX、XXX存在超时的情况,其中XXX超时XX秒,XXX超时XX秒,希望以后大家能更好的遵守时间规则,如果您看到我举起红牌,请尽快总结您的发言并及时结束。)

以上就是我的时间官报告,在报告后我会继续履行时间官司职则,请发言人注意我的提示。谢谢大家,主持人!

备注:计时官发言主要为与会人员介绍时间规则和帮助大家做管理时间的锻炼,可以在表述清楚不超时间的前提下多多发挥。(会议过程中,如果演讲人向计时官申请加时,是否准予加时、加时多久由计时官跟据情况批准。如:计时官我还可以再讲3分钟吗?可以。或者可以但是只有1分钟。处理时间的过程中有延长就必然有压缩,在会议过程中可以压缩的部分一般有上下半场中间休息的时间。),另有一些特别精彩的演讲也可适当的给予多些时间,但要做好调控。

哼哈官任务

WHY:锻炼专注力、聆听、区分

WHAT:记录并报告演讲人在演讲的过程中的一些赘词或不很必要的嗯和啊(比如,过多的使用:就是,和,但是,因此,就是说等词),前提是减少这种情况可以帮助演讲人提高演讲水平。

会前准备

准备一份简短的角色说明,介绍哼哈官在会议中的职能,背诵该说明直至熟练。

如果是第一次做哼哈官,可以与馒头核对确认角色说明,并可做事先的(电话)排练。

会议进行中

会议开始会长上台伊始,就认真聆听演讲人的哼哈使用情况,正确地记录哼哈的使用频率。

在被主持人邀请上台介绍时,引出简短的角色说明,并可适当提醒各位演讲人如何避免在演讲过程中出现哼哈。自己上台时,可以请事先确定的助手作相应记录;不需要做自我介绍或是今天很荣幸担任这个角色类似的客套话,以节约时间。

在总评阶段,由总评估官邀请上台给出评估报告。报告内容须详细介绍哪些角色出现哼哈,哼哈的具体内容及次数,如果时间充足并给出减少哼哈的建议。

哼哈官建议脚本

开场白

尊敬的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来宾及会员,哼哈官的任务是帮助你改掉一些说话时的哼哈习惯。比如在演讲时经常发出“嗯,啊,“这个,那个的声音,或者过多的使用“就是说,而且,但是,因此,然后”。这些词在这里我们统称们“哼哈”。在演讲中减少使用这些用词可以提高你的演讲水平。我会在整场会议中关注你们哼哈的使用情况,并做详细记录,在会议的评估阶段,根据我的记录。做出哼哈官报告。 注意哦,今晚晚上如有我统计出具备最多哼哈词的那个人,将成为今晚的嗯哈王/嗯哈女王哦!

谢谢!主持人!

报告

尊敬的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来宾及会员,下面给出我对于今晚会议的哼哈官报告。(建议按照下面的表格记录哼哈次数)

今天的会议非常的棒,作为一个哼哈官,我在台下努力记录每个人的话语缺陷,收获颇少,但是我感非常的高兴,因为我记录的越少,代表各位的哼哈缀语也越少。

在即兴演讲环节,XXX嗯,5次;这个,这个10次,总数##次

在既定演讲环节,XXX就是说,2次;但是,但是4次....

好,以上是我的哼哈报告,根据刚才的报告,今晚的嗯哈王/嗯哈王后是XXX,掌声有请上场领取奖励!谢谢各位! 主持人!

备注:报告中除了列出数字之外,建议提及是什么哼哈,如何避免哼哈词

语言官任务

WHY:锻炼专注力、聆听、提炼

WHAT:准备好纸笔。在会议期间用心听取每个人的用词。设立每日一词。

记下用的好的语言、修辞手法等。记下用词不当或者误用的情况(包括不完整的句子、误用词语、语言错误、发音错误等),并记下犯错误的人名。

设立每日一词。

语言官报告的时候要指出是谁用了好的语言或不当的语言,并解释为什么用得好,为什么用的不好。用的不好的词、句,错误的发音等要给出正确的用法、发音。

会后,要及时整理出完整的语言专家报告交给教育副会长。

语言官建议脚本

开场白:

语言是交流的工具,使用好这个强有力的工具需要不断的练习,练习,再练习。

我今天就帮助大家更好的使用这用工具。在您的演讲过程中,我会用心倾听每个人的

每一个发音,每一个词语,每一个句子。我会记下您用的好的语言、修辞手法等等,就

像一个硬币有两面一样,我同样会记下各位用的不恰当的句子、词语,错误的语言、发

音等。在会议最后语言官报告时,我会向大家呈现以上的种种对与错,并且给出一些建议和正确的用法。

我在今天还有一个任务就是设立每日一词,当我们某位角色或者演讲者说到每日一词,我们就要敲击桌子以示鼓励,今天的每日一词是####,谢谢大家,我的介绍完毕

报告:

尊敬的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来宾及会员,下面给出我对于今晚会议的语言专家报告。

本周的会议相当精彩。有人用了很多成语:抛砖引玉、标新立异等等。有人使用了修辞手法,“不要以为„„不要以为„„不要以为„„”等排比句式立刻让听众觉得演讲内容气势磅礴,同时也发人深省。

还有演讲者合理的引用了名人名言,同时还名句活学活用,利用经典名句的句式,填充上自己的内容:“好的老板各有各的好处,坏老板各有各的不好”,这样既体现了语言功底,又让人印象深刻。本次会议还有一些非常生动和有信息量的语句:“数字是有感情的”,“老板是公司所有女生们所倾心的对象”,“要立足于行业而不是一个企业”等等。

演讲者们对语音语调的把握也很到位,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会为演讲者增添魅力,而对语音语调升降的合理把控,生动、激情的声音很快就吸引了听众,让大家更专注于演讲者的演说。

万花筒任务

WHY:锻炼亲和、带动气氛、个人掌控力、表演、想象力

WHAT:设置万花筒环节的目的是暖场,实现会议中第一次的全员参与,互动,调动与会人员的情绪,为之后的流程做动员。此环节一般放在会议角色介绍之后,第一个重磅环节(一般是即兴演讲)之前。

时间根据会议流程安排情况有所变化,一般保持在3-4分钟。

万花筒,顾名思义,此环节要保持必要的趣味性,同时又不拘泥于形式。作为全员参与的环节,4~5分钟并不宽裕,主持人需要将活动浓缩,展现最精华的部分。

提前设计好活动流程和用时,把控好现场进程和秩序,将有助于主持人顺利的完成本环节

本环节不属于会议的重磅环节,是为即兴演讲,既定演讲和评估环节做铺垫,起到一个过渡和动员的作用。对于主持人来讲,可以作为3个会议功能性角色和其他角色(即兴主持,评估)之间的过渡。除此之外,本角色是整个会议角色中所需技能最全的角色,从节目内容的选择、评估、流程设计,到现场的主持、组织、控场、调动气氛。可以说,本环节具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特性。

万花筒建议脚本

虽然本环节不拘泥于形式,但需要对会议的性质和与会人员的心理接受度做适当考虑。一般来讲,本环节不适宜选择有剧烈运动的活动,不适宜选择容易引向四个禁忌话题的活动,不适应选择让与会人员感到心理不适的活动。这些需要主持人自己去把握,一般具备基本社会常识的话,这对于主持人来说,并不会成为一个问题。

对于本环节的内容选择,除上面的建议外,不限制形式。为了具体说明,我列举会员做过的三个类型不同活动并稍加评判,需要主持本环节的会员可做借鉴。

1.成语接龙:与会的每个人都参与,每个人说一个成语,成语的第一个字要对应前面的

人讲出的成语的最后一个字,如此循环。规定时间为讲出成语的,可做适当惩罚。

点评:此活动首先保证了较高的参与度,对于调动现场气氛来说,具有较好的效果。另外对成语的思考,可以调动参与人员的汉语思维。这比较符合领袖的特色,也能为之后的流程创造语言气氛

2 .比比谁最快:将与会人员分为两组,看哪一组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让一枚硬币碰到组内所有人的手,最后回到第一个接触到硬币的人手中。可循环进行,参与人员通过思考,也会一个比一次快。

点评:此活动参与度很高,并且能调动所有人的思维、以及团队合作、沟通能力。参与人员会感到新,趣味性较强。

3 .分享古代对于不同年龄段的称谓:主持人现场讲解,并适当提问。

点评:虽然此活动直观上看,参与度不高,但其实它也是一个不错的活动。这个话题比较出奇,能够吸引在场人员的兴趣,调动他们积极思考,抢答。所以,实质上,每个人都在参与,并且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从结果上看,较好的实现了本环节的目的。

以上三个例子并不是鼓励主持人照做,只是列出来引发主持人的一些思考,增强主持人对环节的把握。当然,只要肯于创新,更精彩的永远在后面。

即兴演讲主持人任务

WHY:思维的深度和广度、临场应变、掌控力、聆听

WHAT:把握活动流程,设计演讲题目

会议前:

确定即兴演讲环节主题,并准备一份200-250字的主题介绍词;围绕该主题设计问题或情景,该环节常规时间为15-20分钟,需准备8个以上的问题,以便会议过程中临时调整;会议当天提前到场,向与会者询问对本次会议主题的理解和看法,根据观众的理解,适当调整问题的广度和深度,以避免冷场的发生;如有时间,会前最好先熟悉陌生会员或来宾,以便在即兴演讲环节写下演讲者的名字和问题关键;

会议开始前,确定白板和水笔是否就位,如没有需及时向现场官员提出或自己布置好白板和水笔;与会议主持人确定主题介绍台词,以避免两者对主题的介绍重复或冲突。(请总主持帮忙填写演讲者名字和题目)

会议中

介绍即兴演讲环节的规则,尤其着重强调会场所有会员和来宾都可以参与,以鼓励来宾积极上台(此处可加入些激励性的台词);第一位即兴演讲者建议选择有经验的会员参加,可以给所有人一个示范(尤其是给来宾示范)。

告知与会者在会议结束前需要票选最佳即兴演讲人,以提醒与会者认真聆听,每一位即兴演讲者的演讲,以便在投票的时候做出明确的判断;引出问题,并邀请会员或来宾上台做1-2分钟的即兴演讲;如果不知道演讲者名字,则在演讲者演讲结束之后请他/她在白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该环节常规时间为15-20分钟,需设置6-8个问题。会议中场休息时间:将每位演讲者问题的关键词写在名字后面,并再次提醒与会者票选最佳即兴演讲者;收集并统计选票,将统计结果告诉会长或副会长,以便其在会议的最后宣布和颁奖。

即兴演讲主持人建议脚本

直接型:介绍规则—指出主题—开始提问

尊敬的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来宾及会员,晚上好!很高兴成为本次会议的即兴演讲主持人。即兴演讲可以锻炼您及时思考、即兴发言的能力,能让您才思敏捷,表达流畅,因此希望大家能抓住这个宝贵的机会,积极上台,挑战和展现自我。

今天会议的主题是XX,我会围绕这一主题来提问(或设定情景对话),并邀请一位会员或者来宾上台做一个1~2分钟的即兴演讲。各位亲爱的来宾,请注意,本环节是对所有来宾和会员开放的,因此希望在本环节在这个舞台上听到你的声音,一睹你的风采。

最后提醒大家,本环节之后我们需要投票选举出最佳即兴演讲者,并有神秘大奖奉上,这个人是不是你呢?这个人为什么不是你呢?!

好,大家准备好了吗?即兴主持人要用鼓励引导的方式吸引场下观众上台演讲,第一个上台的来宾是„ „

环节最后,用1、2句话总结和对下个演讲者做适当的引导和激励。

婉转型:引入主题—介绍规则—开始提问

首先围绕主题展开描述,以引入话题。如:环境、环境,环人之境也。常听人说,“人要适应环境,不能让环境来适应你自己。”不明白这句话中所隐藏着的是一个真理,还是一个阴谋?看过的不合理的事情多了,也就不以为有什么不合理;看到不合法的事情多了,似乎也能泰然处之了。也许,人真的适应了环境,就能得到所处环境的认可,他可以得到许多;但或许也会失去真实的自我。

接下来,我会就“####”这个话题提出一系列问题,如果在座各位会员或者来宾(音量提高以突出强调)想回答我的问题,请举手向我示意,我会邀请你到这个舞台上来做一个1-2分钟的演讲。并在本环节之后投票选出最佳即兴演讲者,我们会有神秘礼物奖励。

即兴演讲可以锻炼您站着思考、即兴发言的能力,能让您才思敏捷,表达流畅,因此希望大家能抓住这个宝贵的机会,积极上台,挑战和展现自我,尤其是各位来宾朋友,这是您到这边来难得的发言机会,希望你们能勇敢的抓住。总之,期待听到大家的声音。

好,大家准备好了吗?第一个问题„ „

环节最后,用1、2句话总结。

备注:即兴演讲的目的是尽可能多让台下来宾和会员上台发表演讲,不是主持人一个人的舞台秀,所以尽可能言简意赅的介绍和过渡,多留时间给演讲者。

即兴演讲评估人任务

WHAT:评估即兴主持和演讲者表现

WHY:锻炼专注力、观察力、聆听、逻辑、批判性思维

作为会议的参与者,观察整个即兴演讲环节,包括即兴演讲主持和每位发言人的台上表现。

根据下面列出的一些项目,简单评价整个即兴演讲环节。记得评价即兴演讲人,指出整个环节的亮点同时扼要提出即兴演讲人可能存在的欠缺。在表达时,不妨说出自己的感受对即兴演讲主持人的评估,对即兴演讲流程的评估。

1.问题与主题的联系如何?是否清晰,容易

2.有没有有效的流程控制?第一位叫的演讲是一位有经验的会员或来宾?

3.主持的方式是否得当? (比如:可以较迅速地抛出问题)

4.是不是有注意选择在场没有角色或演讲的会员发言?

5.问题是否充足?(一个15--20-分钟的即兴演讲,建议最少有5-6人上场)

6.即兴演讲主持人是否先提出问题,后叫人来回答问题?

7.即兴演讲主持人准备的如何?对该主题是否有诠释能力?

8.有多少来宾和会员被叫到? (应该是被叫的会员多于来宾)

9.即兴演讲主持人有没有在演讲人上台和下台时与他握手?

10.即兴演讲部分是否按时结束?

即兴演讲评估人建议脚本

尊敬的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来宾及会员朋友:晚上好!很高兴成为本次会议的即兴演讲评估人。今天我们会议的主题是“书”,这是一个人人都能讲,也非常符合我们俱乐部愿景的话题。确实,关于书我们可以讲很多,今天的即兴演讲,每位上台的演讲人都能侃侃而谈,弄得我也想举手,想上台。作为评估人,我觉得这是和即兴环节主持人的充分准备分不开的

(评估即兴演讲主持人)

你的主持,充满个人色彩,是你一贯的风格,逻辑清楚,肢体语言丰富。当然,从我这边来看,在问题的准备上,还可以更具体一些。比如,你问“书能够代替实践吗”不如问“在工作中,遇到过什么书不能解决的问题”,这样更少抽象,也便于发言人回答问题时有的放矢

(点评即兴演讲人)

今天整个即兴演讲环节,大家做的最好的地方,是很多都能用实例来阐明自己的观点。尤其是第二位即兴演讲人。你的故事很吸引人,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是,站姿可以改进。在没有手势时,把两手放在身体两边。一个好的姿势就像你经过打理的外表,绝对可以引起听众的好感和认同。这也表示你充满自信,并愿意倾听和接受不同角度的意见„ „

(总结)

总之,这是一个带有不同的文艺气质的即兴演讲,也给我们一些读书学习上的帮助。我的简短点评就到这里,谢谢大家!——把讲台还给主持人。(转身握手)

既定演讲评估人任务

WHAT:评估演讲者表现

WHY:锻炼专注力、观察力、聆听、逻辑、批判性思维

重点对演讲人正在完成的单元进行评估:具体要求是什么,为什么合格,哪些地方不合格,如果要合格,可以采用什么具体的方式。

可以对前面单元的要求中做得特别好或者特别不好的地方简单评估,一般不要对后面单元才有的要求进行评估。例如,在评估CC2(条理分明)的时候,不要对抑扬顿挫和手势进行评估,除非该会员在这方面已经很出色。

评估的目的是为了帮助会员提高,不是为了把会员说得一无是处。

评估最难的地方不是发现别人要提高的地方,而是发现别人做得好的地方

既定演讲评估人建议脚本

各位会员,各位来宾,晚上好,

开头:很高兴担任##的CC##演讲XX的评估人。我很喜欢他的演讲。

##的演讲是我见过的做得最好的CC##演讲。让我们给他一个最热烈的掌声!

今天我要评估的是##的CC4演讲XX。 这个演讲的要求是„ „(注意,用自己的话,

不要读手册中的内容);要达到这个目标,主要是三点。第一....;第二....;第三....

“„ „ ”(引用演讲中的精彩语句), 这句话真是 „(一针见血,掷地有声,充满了哲理)

让我们从以下一点看看##是否完成了他的目标。第一,„ „ ; 第二,„ „ ; 第三,„ „

我认为他完全的达到了演讲的目标:首先,„ „ ;其次,„ „ ;再次,„ „;

他远远超过了该演讲目标的基本要求。当然还有些地方我觉得你能够做得更好,比如....

要做得更好,我有两个建议:

结尾:总之,我喜欢你的演讲,期待你的下一个演讲。

或综上所述,我认为,你这个演讲题目更加适合CC##的演讲,建议你寻找一个更能让你充分运用„ „(手势,抑扬顿挫,视觉辅助等)的话题来再做一次,相信你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总的来说,我觉得你这篇演讲XX部分做得很好,XX部分还有待提高,相信如果能针对性改善,你将能够做出非常出色的演讲。

总评估人任务

WHAT:评估除即兴主持人外的,其他角色。

WHY:锻炼专注力、观察力、聆听、逻辑、批判性思维

会前:

了解会议主题和角色安排,向主持人了解是否有人员变动,最好对担任角色的人员有所了解,如果是第一次担任该角色可以事先适当提供帮助;

会议进行中:

注意观察各角色的表现并作相应记录并给出合理建议。在总评环节介绍个体评估官和评估团队成员上场,对每人的背景或特点作简要介绍;

会后:

写600-800字左右的总评摘要,在周四前发给教育副会长以便编入下周议程。

总评估人建议脚本

尊敬的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来宾及会员:在Toastmasters国际演讲会,演讲自然非常重要,而及时、有针对性的评估同样重要。在接下来的这个环节,我团队的三位官员,将向大家介绍他们的职责,首先有请...感谢大家,让我们一起期待今晚精彩的会议。

大家好,我们评估团队现在将整场会议进行评估:首先是评估团队的三位职能官分别给出他们的评估报告;最后是由我来对本场会议进行总体评估。

首先有请(职能官)给出他的评估报告。

再次有请(职能官)给出他的评估报告

谢谢。下面给出我对于今天会议的总评估官报告。

备注:请就每个角色的优点及有待改进之处分别作点评。具体关注点包括:

会场:会旗摆放是否合适,环境布置是否让人感觉亲切、专业,会议是否准时开始,准时结束;

会长:是否在开场为会议奠定轻松又热情的基调,是否介绍国际演讲俱乐部及本俱乐部的历史、禁忌话题、手机关静音提醒;

接待官:是否热情友好,是否清楚地说明来宾自我介绍的要求,是否控制好时间

会议主持人:是否有准备,串场是否流畅,临场发挥是否适当,是否能有效地调节会场气氛,是否

结构性地介绍每位演讲者(例如POETS,即Project, Objectives, Evaluator, Time, Speaker),在演讲的开始和结束时,是否带头鼓掌;

个体评估官:是否以三明治方法来进行评估,评估是否切中要害,有理有据,是否突出重点,是否

对演讲人有激励和切实的帮助,是否在最后对评估做出总结。总评估官应避免对既定演讲再作点评,除非是为了向个体评估官说明他点评中有待改进之处;计时官:是否自始至终准确显示并记录时间,勇于按铃,报告是否准确完整,整场会议时间是否基本符合议程要求;

语言官:是否在报告中指出优美词句及需要改正的语言问题,是否有进一步分类和说明为何有些表达更优美;

哼哈官:是否清楚地介绍角色并介绍减少和避免哼哈的方法,报告是否具体到每一个人哼哈的内容和次数;

时间官:是否准确的记录演讲者时间,是否有效的控制全场会议时间

会员培训/分享环节:是否对观众有所裨益,受到观众欢迎。

新会员入会仪式:流程是否符合规定,是否严肃、专业、友好

最后可以谈一些个人的感受或联系会议主题作为总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