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往的生活(86):鲶鱼(3)

枪响的瞬间,奔跑的老鼠便一头栽倒在了稻田,而自信收枪的独眼龙还没来得及验收成果便觉一阵风闪过身后,紧接着肩胛骨被一双钳子般的铁手给死死扣住,喉咙也被本来挎在自己腰间的弯刀架住了。

“Drop your weapons and back off!”瞅准时机偷袭得手的中年人整个人隐藏在独眼龙身后,朝反应过来的剩余鲶鱼佣兵们大声喊。

不知道是因为不懂英文还是故意装傻,剩下六名鲶鱼不但没有听话,反而对中年人虎视眈眈,抬着枪缓慢移动脚步试图将其包围起来。

“Back off!”中年人挟持者独眼龙一边后退,一边再次暴喝一声,然后手中弯刀锋利的刀刃缓缓划过独眼龙黝黑粗糙的脖颈皮肤。

猩红的血液,畅快的从血管中流出来,淌在雪白的刀片上,煞是扎眼。

“Any of you dare to move forward one more step, this knife will cut in the throat of your commander。”中年人目光如电,扫视着对方几名成员的一举一动。

中年人的动作和眼神已经很明确的告诉眼前这几个鲶鱼佣兵:我没有开半句玩笑,我也有能力在你们射杀我之前先把独眼龙的脖子割断了。

被挟持的独眼龙当然也深知这一点,从刚刚瞬间制服自己的擒拿手法,以及现在背后沉稳的呼吸声来判断,这个中年人各方面能力都是顶级的。他既有对自己一击必杀的能力,也有同归于尽的勇气。

“We just want to leave, don’t want to fight。”中年人对独眼龙说。

独眼龙或许不怕死,但他实在不像这么窝囊的被莫名其妙的反制之后还被自己的刀割断喉咙而死。尊严这种东西对于男人来说是种很奇怪的东西,有时候会害你丢了性命,有时候又会救你一命。

听完中年人的话,独眼龙示意手下全部后退。

“And drop your weapons!”中年人再次吼道,手里的刀再次割进独眼龙的脖子。

“Listen,we are not here to fight, and we have no business to these drug dealers。Tell your soldiers to release all my men。I’ll guarantee your safety。”

“one for eight?sounds not a fair deal。”

“Look at their face. They are just kids and you are a real soldier who survived from real wars,the best sniper in South Asia,a Gurkha warrior。Do you really think it is not a fair deal for such a one for eight?”

中年人这几句话显然让独眼龙很受用,“Fine。But why you Chinese soldiers are here?I don’t think these drug dealers were great enough to capture your guys。”

“Me neither. But that is the fact. What I can tell is that we are not, and don’t want to be your enemy here, at least not now。”

独眼龙思考片刻,对着其中一个人说了几句话。然后大龙就看到对方拿着刀朝自己这边走了过来。

被解救的人捡了几把地上的武器便全部聚拢在中年人身后。

“队长,接下来怎么办?”

“小军小国你们去开两辆车过来。其他人把衣服装备拿回来。”

小军和小国很快便找到了了两辆还算完好吉普车,然后把剩下的一辆的车胎全部打破,油也放光了。

“先把红星抬到车上去,你们也全部上去。” 中年人接着对独眼龙说,“Stay with us until we are safe。”

十人两车,中年人控制着独眼龙坐在最后边,在一片尘土滚滚中慢慢驶离了刚刚经历了生死时刻的毒巢。


鲶鱼剩下的六人在后边紧紧追赶,奈何两条腿终究跑不过四个轮子,还是被慢慢甩的没影了。

车辆经过那片稻田的时候,原本倒在里边的老鼠已经不见了踪影,只剩下一个中弹的菠萝架在水稻茬子上斜着脑袋对着天空发呆。

“我操,这个独眼龙朗格的枪法真TM准。”同样梦想着成为狙击手的朗格咽了口唾沫,然后仔细打量着独眼龙。

跟中年人并排坐在最后的,被反绑了双手的独眼龙此刻把仅有的一只眼也闭了起来,脖子上的血还在时不时的流着,他却像块没有感觉的石头一样。

“哎独眼龙。你的枪法很准,可是那个毒贩跑了。”话多的朗格对他说。虽说差点死在对方手里,可人家朗格很快就“不计前嫌”,开始跟这个真朗格攀谈了。

“跑不了。”闭目养神的独眼龙突然用不太标准的汉语说了一句。

“你懂中国话?”惊愕了两秒钟之后,朗格突然想起之前这人好像说过几句汉语,于是乎便抓着机会又劈里啪啦问了一堆问题,“你们就是SG,也就是鲶鱼佣兵是不是?为什么要去杀那些毒贩?你们也是受雇于人的对不对?大毒贩坤沙现在逃到了泰国,是不是有些人想趁机搞独立,所以坤沙就雇佣你们来收拾那些心怀鬼胎,意图搞分裂的人?你们的幕后大佬是不是张苏泉……”

独眼龙突然睁开眼看了他一眼,然后又重新闭上慢悠悠的说:“什么是受雇于人?”

朗格身子往后探了探,伸长了脖子对独眼龙说:“受雇于人的意思就是,就是别人给你钱,给你money,然后让你们,let你们去杀,去kill刚才那些毒贩,drug dealer。我这么解释你地明白?”

独眼龙似懂非懂的摇摇头便不再说话。

朗格则在那儿自言自语,“说实话今天经历这些事挺颠覆我想象的。先是碰上一个很喜欢学习,靠看SQ小说掌握了十几个国家语言的毒贩,然后又碰上了专门杀不听话毒贩的雇佣兵。我纳闷的是通常情况下这个雇佣兵跟毒贩们不都是沆瀣一气,蛇鼠一窝,狼狈为奸的吗,怎么也跟中国人一样喜欢窝里斗。看来这是人类的通病啊,跟国家人种民族没有关系。对了,你枪打的那么准,那你的真实身份是不是SG的头号狙击手朗格?那你的那只眼是怎么瞎的?是不是你跟另外一个顶级狙击手巅峰对决,最后生死时刻你用一支眼的代价打爆了另外那个人的头。我说的没错吧?”

独眼龙一声不吭,好像根本没听到他在说什么。而坐在他另外一边的小军则瞪着他爆了一句:你TM能不能闭嘴!

朗格扭头想怼回去,看到他怀里抱着的绿影之后便真的闭嘴了。

生者对于死者,尤其是为自己而死的死者,总会怀有某种不容亵渎的敬意,哪怕他们认识只有半天时间。

能够死里逃生,朗格和大龙他们都很兴奋,很激动,也很后怕,很感激。怀着这种复杂的心情,他们扔下了独眼龙,然后又开了很远才停下来开始计划下一步。

“小军小国,你们俩带着小虎先回国,到勐腊等我。记着,中间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一定要首先保证自己和小虎的安全。”中年人全副武装之后,严肃认真的对两个年轻人说。

小军眼圈还很红,手里的枪也握的很紧,“队长,小虎的遗体让小国送回去,我跟你一起去把烈士们的骨骸找回来。”

“队长,小军带小虎走,我跟你去。那帮毒贩可是有十几个人,您单枪匹马抢回那些骨骸的难度太大了。”

“这是命令。”中年人说得很语气很平淡,但含着不容置否的威严。

“是!”小军和小国相互看了一眼,对着中年人敬了个标准的军礼,跟小虎死前那个军礼一模一样,然后就背着小虎走了,慢慢消失在密林之中。

“叔,谢谢你救了我们。”大龙走过去对还在注视着三人远去背影的中年人说,“不过你真的还要去找那帮毒贩吗?”

“我必须要去。”中年人不容置疑地说。

“叔,我们知道你挺厉害的。但对方可是全副武装的几十个毒贩。你这单枪匹马的过去真的不太明智。”朗格皱着眉头想劝他放弃。

“对对对,不明智,十有八九骨骸没找回来,再把自己的命给搭进去。”歌神附和着说。

“我们跟你一起去。”一向沉默寡言的来福说。

中年人目光扫过众人,然后笑了笑,“这是中国军人的事,跟你们无关。我救你们也是一名中国军人应该做的,不用记在心上。只是希望你们别把自己的青春浪费在异国他乡的浑浑噩噩上。”

“我们当然不想,如果有机会,我们也希望自己能回去。”大龙接着说,“回到刚才的话题哈。叔,就是因为你救了我们我们才不能眼睁睁看你这么去送死。我看就按照来福说的,我们跟你一起去。虽然我们几个大部分都是菜鸟,但七个人总好过一个人,成功的机会也大很多。我们虽然年轻,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但咱们中国人不是有句老话吗: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是救命之恩了。”

“谢谢你们,但这件事我已经决定了。”中年人摆摆手,上车发动了一辆吉普。

“不是我说你昂叔,你这也太固执了吧?”大山像座大山似带走过来,皱着眉头说道,“自己人帮你不不要,我们要帮你你还不要,你为啥非要自己舍了命的要去把那几包骨头从毒贩子手里抢回来呢?那到底是啥骨头啊?比自己的命都重要。”

“那是我曾经战友的骨骸。”中年人缓缓说道,“一群在你们这个年纪为了保卫祖国牺牲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的中国军人。我这次来的任务就是要带他们回去,因为我答应过他们。”

大龙他们早就猜到那些包裹里的骨骸对中年人一伙儿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但是从未想到那些竟然是曾经在Y战中牺牲在这片异域丛林的中国军人。

“你救……救了我们,我们都挺……挺感激的,但我真搞不……不懂你是怎……怎么想的。为了已经死去的人的骨……骨头,你已经把红星那……那么年轻的一条生命给葬送了,现……现在还要把自己再搭……搭进去吗?这事一点都不划算,根本就……就不值得你知道吗!”歌神结结巴巴,好不容易把这一长串话给说完。

 “值或者不值,这不是你我说了算的,你要问他。”中年人指了指背在小军身后,像是累极乏极了而睡着的红星,语调有些哽咽地说,“很多时候个人价值观不一样,对同一件事物的衡量标准就不同。红星觉得用自己的命能够换回前辈的骨灰回家,这就很值。包括我自己也一样。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比生命更加重要,使命便是其中之一,尤其对于军人而言。”

“那你知道吗?当你们在这里保家卫国,流血牺牲的时候,在中国国内又有多少个蛀虫正在利用你们的忠诚谋自己的私利。甚至有些人拉帮结派正在一步步腐蚀你们用鲜血捍卫的国家。”沉默很久,无法理解中年人口中所谓军人的“使命”,大龙还是想劝救了自己一伙儿的中年人珍惜自己的性命。

“那毕竟是少数。ZZ的事情我们不懂也不想参与。再说了中国除了那些蛀虫还有很多勤劳爱国的国民。有时候当兵的存在的意义只是因为‘信念’二字,没有信念的军人就变成了佣兵。你们说你们是佣兵,但我依旧希望你们不要忘记自己身体里流的中国人的血。”

“看得出来你们也很难过,因为你们亲眼看着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么没了。可是之后呢?也许今晚回家之后你们就会继续有说有笑继续自己的生活,几天之后便会彻底忘记甚至以后都不会再想起,因为他对于你们来说只是生命中一个认识了仅仅半天时间的匆匆过客而已。他的死对于这个世界大多数人来说都微不足道,但对于我们来说不一样,我们会永远记在心里。这种情谊,你们现在不懂,但是将来一定会懂。”

“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身边会有什么人突然离你而去,所以能珍惜的就尽量去珍惜,珍惜自己,也珍惜身边人。我还记得红星出发执行这次任务的时候正好是他二十岁生日。他说他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能把革命前辈的遗骸带回祖国的怀抱。所以,我必须要去找到那群毒贩,拿回骨骸。”中年人扫视过阿龙几个人的脸,心里隐隐一阵痛,之后便发动汽车消失在了荒野之中。


上一节:鲶鱼(2)                      下一节:思考死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