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往的生活(81):遭遇毒贩

“你们过来之前我们就隐隐约约听到你们说话的声音了,现在看来你们也是中国人。我们也是,看来刚刚是一场误会。”旁边一个三十来岁的矮黑中年汉子摘下斗笠面带微笑说。

他乡遇乡音本是一件让人惊喜的事,但Q他们显然不想让惊喜变惊吓,最后还把小命搭进去,所以即使听到对方是中国人,但依旧没有放松警惕。

“中国人到缅甸的深山老林里干什么?”大龙问。

“你们呢?你们到这儿干什么?还带着枪。”绿影冷声反问。

“你们不也一样吗?只不过我们是大枪,你们是小鸟枪。”大山冷笑。

“呵呵,你们也知道,这老林子里边随处都是野兽,甚至还有毒贩土匪什么的,我们过来采药要是没有一些防身的家伙式儿,那可就危险喽。”中年人目光如电扫过众人笑着说。

朗格被对方凌厉的眼神盯的发虚,但也不甘示弱指着对方一个人腰间不小心漏出来的枪把说:“采药需要带上54吗?”

中年斜眼看了一眼,面不改色道:“这两年这边打仗的时候这种东西丢了不少,我们捡了就留着自己用了,这在中缅中越边境很常见。倒是你们,一帮中国人拿着美国大枪在别人家地盘上晃悠,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毒贩们的童子军呢。这里可是金三角的边缘地带,一般人可不敢像你们这样嚣张吧。”

大龙观察着对方的情况,心里暗想:“两边人数相等,我们这边武器虽然占优,但是这么近距离手枪的威力和快速射击能力也决不能小觑,关键,最TM关键的是我们这边六个人四个半个是菜鸟,碰到这阵仗可能枪没开手都软了。”

“行了,明人不说暗话,咱们各有各的目的,你问我们我们不会说,我问你们你们也不会说,与其这么尴尬的耗在这里谁都讨不着好,倒不如各回各家各找各妈。退一步说,怎么说也都是中国人,老乡见老乡,咱们就算不是泪汪汪,也可以好聚好散,总胜过兵戎相见,最后一起死在这异国他乡,你们说是不是这么个理儿?”Q眼睛对着对方,慢慢把枪放下。

“有道理有道理,呵呵。还是这个小伙子说的好,同是中国人,好聚好散总胜过兵戎相见。”中年男人给了个眼神,自己这边也都把枪收起来了。

“爽快,那咱们就大路朝天各走一边?”Q示意BT这边闪到一边。

中年人抱了抱拳,沉默片刻说:“各位都是年纪轻轻的中国人,即便人各有志想在这异国他乡谋一份生计,总归还是落叶归根的好。要知道,有些人客死他乡想回都回不去,只剩下那些日日夜夜思念他们的人翘首以盼,以泪洗面。”

Q愣了愣,似乎没想到对方会说这番话,旋即笑着说:“放心吧,我们会回去的。”

“那就好。”中年人也笑了,可笑里边却带着一丝酸楚。

“对了,你们往哪个方向走?”Q问,因为他似乎觉得双方走的是同一个方向。

“我们要回勐腊。”中年人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往东北方向走。你们也是?”

Q点点头,“而且貌似咱们短时间内要同路相伴了,不介意吧?”

“当然不介意。”中年人说,“这里可不是什么太平的地界,咱们一路上正好相互有个照应。”

“你……你们后边背的是什么东西?”歌神指着中年人他们几个人背后的背包问。

绿影回头看了一眼歌神,眼神如刀,充满警惕和敌意。中年人对他摆摆手,笑着望向远处说道:“很久以前留在这里的一些宝贝,现在我们要带他们回家,回中国!”

大龙他们相互看了一眼,觉得可能是一些文物之类的东西,便不再追问,继续跟着前行。

一群二十啷当岁的年轻人经过几天生死存亡的挑战,现在重新汇合成功组团前行,原来的警惕和恐惧此时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开始相互谈论着各自经历的,时不时还放声大笑。

但是这一行为与跟他们同行的几个人截然不同。以中年人为首的几个人一路上除了眼神和手势,从未说过任何一句多余的话。似乎是被大龙他们聒噪烦了,中年人终于停下脚步沉声道:“各位,这里虽然是荒山野岭,但谁也不敢保证会不会有毒贩和其他武装分子出没,所以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全部保持安静。”

中年人身上自有一股威严之气,几句话说完大龙他们均闭上嘴并开始慢慢打起精神注意警戒起来。

中年人话刚说完没多久,在一处密林边缘突然走出来几个背着竹篓的缅甸傣族人的身影。看样子都是山里的村民,一个个面黄肌瘦,衣衫破旧,却眼神飘忽闪烁。一行人经过绿影身边时,绿影突然停了下来。

“站住!”

“不许多事!”中年人喝止了绿影,并双手合十向对方表示歉意。然而话音刚落已然迟了,几十个手持各色武器的武装分子从丛林里冒了出来将几人团团围住。

“操,真TM遇到D贩了!”大龙心中一惊,还刚想举枪就已经被一枪托砸到脑袋上倒了下去。其他几人也遭受到了同等待遇,之后便被带麻袋套头捆了起来,被一路押着不知走向何方。


走了很久,最后似乎是到了这帮武装D贩的一个歇脚点,几个人被揭开头套,映入几人眼帘的是坐在一间破败木屋前,身着迷彩手持AK和M16的几个武装分子。

为首一个坐在破布帐篷下一个竹椅上的戴墨镜的络腮胡,他旁边是个长相极其类似于老鼠的人,如果不是鼻子稍微短了点,朗格还以为遇到了自己的宿敌——忍者神龟的师傅。

此时他们似乎并不着急审问大龙他们,反而对从他们身上搜刮下来的物件儿很感兴趣,率先拆开检查了起来。到了要把中年人和绿影他们的背包打开的时候,中年人沉稳冷定的眸子里有东西在跳跃着,旋即高声说道:“Boss, there is nothing but some bones.”

“bone?骨头?”络腮胡放下手枪,并未停手,反而将包袱里的骨头系数倒在地上,接着用蹩脚的汉语说道,“你们这帮中国人是来缅甸盗墓的?装成采药但是实际上来盗墓的?”

“盗墓的怎么会背一堆死人的骨头,肯定是别有企图。”老鼠胡捏着那两三根胡子,不怀好意的笑着,然后一脚把骨头踢飞了,“真TM晦气,碰上一群TMD背着死人骨头的玩意儿。赶紧说,你们来这儿到底是干什么的?是不是中国政府派你们来的?来干什么?”

看着被D贩一脚踢飞,四下散开的骨骸,中年人旁边的绿影瞬间爆炸,眼睛里像是喷出火来一般大吼道:“我日你先人爷爷,你TM别动那些骨骸!”

先是被对方吓了一下,旋即老鼠便哈哈一阵冷笑,看着绿影,一步步走到那堆骨骸上边来来回回踩着,然后狠狠说道:“老子不但动了,还狠狠的把这些骨头渣子都踩碎了,你敢怎么样?你能怎么样?你TM咬我啊!哈哈哈哈。”

“哈哈哈。”旁边的络腮胡看着怒目相视的两个人,突然大笑起来。

“အကြီးအကဲ,သင်ဘာလို့ရယ်နေတာလဲ?”老鼠尴尬的笑着用缅甸语问。

络腮胡看看俩人,用蹩脚的中国话说:“以前听说过你们中国人最喜欢,狗咬狗了,现在看来,这句话是真的不是假的,哈哈哈哈,我喜欢。”

老鼠更加尴尬的笑了笑,黑脸上闪过一丝怒意却终究忍住了,“老大,这帮人怎么处置?”

“这里不安全,咱们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去交货。老鼠,你先把他们带回基地,等我回来处置。”络腮胡说完便带着一队人走了。老鼠则将几个人带到里五公里开外的他们的一个巢穴里关押了起来。


大太阳底下,两座低矮的木屋外,几个人像刚被屠宰了的猪一样被扒光衣服绑了双手,一字排开吊在一排树干上。

没过多久,老鼠从屋里端着一杯凉茶走出来,斜眼看了一眼俘虏,便坐在一个摇摇椅上开始看起书来。

没多久,挂在最边上,正好被一棵十几米高小叶紫檀树荫笼罩着的朗格突然开口了。

“哎,大哥,你是在看书吗?”知识分子朗格似乎觉得一个肮脏的DF和圣洁的书籍不应该扯上什么关系,就像圣母玛利亚和日本动作片不可能出现在同一幅画面一样。

“怎么?你有意见?”老鼠斜眼瞄着朗格,头都没抬。

“当然没有,只是觉得奇怪。”朗格笑着勾引。

“奇怪什么?”老鼠很自然的上钩了。

“我以为D贩们都是像电影里那样只会贩D打枪斗地主,没想到还有你这样读书看报爱学习的好青年。哎,你不会看的是H色小说吧?桃花庵、牡丹奇缘、绣榻野史和灯草和尚那种,嘿嘿。”

“再TMD乱说话小心老子割了你的舌头。看清楚了,老子看的是《金瓶梅》,可不是那种下流之作。”老鼠恶狠狠的指了指封皮上的大字,样子像极了抱着贞洁小牌坊的鸭子。


上一节:狭路相逢                                   下一节:与鼠唠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