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第三单元 自编童话 习作展示

动物选美比赛

四年六班韩业飞

          一天,动物世界发布了一条消息,要举行一次动物选美大赛,动物们高兴得不得了。但有的动物却发愁了,特别是红屁股的猴子,短尾巴的兔子,和走路一晃一晃的小鸭子。这一切都被心灵手巧的猫大婶看在眼里,她对小猴、小兔、小鸭子说:“你们的衣服,我来帮你们做,你们穿上,肯定好看。”

           到了比赛那天,第一个出场的是小猴,他穿的是一件黑色的燕尾服,佩带着红领结,可帅气了。

            第二个出场的是小兔,她穿的是一件白色紧身衣,脚踏一双白色雪地鞋,手拿一把鹅毛扇,可漂亮了。

            第三个出场的是小鸭子,他穿了一件红西服,头顶一个小黑帽,可神气了。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猫大婶,她忙着给别人做衣服,自己没准备衣服,于是她只穿了一件连衣裙,主持人得知消息后,给猫大婶评了一个“乐于助人”奖和一个“心灵手巧”奖。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乐于助人,总会有回报。


真假小白兔

四年三班贾子乔

         一天早上小白兔经理来上班了,可是不一会又来了一只小白兔,店员惊讶地说:“小白兔经理刚刚进办公室了呀!你是谁?”小白兔说:“我才是小白兔经理!”另一只小白兔也说它是经理。大家没有办法了,只好把兔妈妈和熊警官请来。

         熊警官想了想,拿出了一盘肉和一盘菜,熊警官先拿出肉,两只小白兔都摇摇头说:“不吃不吃。”然后熊警官又拿出两盘蔬菜,两只小白兔很快地都吃完了!这下熊警官也拿不定主意了!

         这时候兔妈妈突然抱着肚子蹲下来,一只小白兔跑过来着急地问:“妈妈你怎么了?”另一只小白兔还站在那里发呆呢!

         这时兔妈妈抱起来跑过来的小白兔,说:“这才是真正的小白兔!”

         这时熊警官走过来说:“兔妈妈真是太聪明了。”那只在发呆的小白兔已经无影无踪了。


王位之战

四年三班姜炳奇

         森林之王老虎一天患上了种一病,腿麻,它心想:“我的腿麻得一动不能动,要是被狮子知道了,我的王位就保不住了。”于是老虎请来了一位猴子医生,可是猴子医生跟狮子是一伙的,老虎说完身体情况后它就跑了。

         狮子知道后,笑得合不拢嘴,便带着大象,黑熊,和许多小狮子出发了,他们走了六天后终于到了,狮子大喊:“我就要成为下一个国外啦,哈哈哈哈哈哈。”老虎听见了,吓了一大跳,连忙找了一个地方躲了起来,狮子大模大样地走进来,坐在王位上,命令十万小狮子搜出老虎来,老虎灵机一动,想出了个好办法,它拿出仆人的衣服,穿上去走了出来,报告狮子他的腿受伤了,狮子一时心软,把老虎送进了一个房间,老虎便偷偷溜走了。

         过了一个星期,老虎的腿不麻了,于是打了个狮子措手不及,大象,黑熊又和老虎打起来了,最后老虎取得了胜利。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要善于思考。


小松鼠求医

四年六班姜莱

         有一天,小松鼠正在欢乐地玩耍,忽然肚子疼,它听说邻居小马以前也肚子疼过,它去看医生,医生给它开了几副药,吃了以后就好了。

         小松鼠急急忙忙来到小马家里,它问小马医生的家住在哪里,小马看到小松鼠肚子疼得厉害,连忙说:“我认识路,我带你去吧!”小马扶着小松鼠,很快来到医生的诊所。医生很热情地询问小松鼠:“你回想一下,这些天你都吃了什么?喝了什么不干净的水?”小松鼠回想了一下,恍然大悟,前几天它喝了被污染的河水,所以这几天一直都很不舒服,医生给小松鼠开了几副药,让小松鼠回到家里,按照说明服用。

         过了几天,小松鼠的病果然好了。它吸取教训,并且告诉身边所有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到处乱扔垃圾,如果小河里的水污染了,大家都会得病的。


小鸭和小猫

四年六班李佳庚

          从前有一只小鸭和一只小猫,小鸭会游泳,小猫会爬树,它们是好朋友。可是有一天小猫说:“你看看你,只会游泳,一点也没有学问!看看我多神气,多有学问!一天到晚,什么都能看见,什么都能听见!”小鸭子也不甘示弱地说:“你会爬树,有什么了不起的?你等着,过几天,我我……我就爬给你看!”“哼”,小猫说:“我过几天也给你游泳看!”

          可结果是,小猫差一点被呛死(被小青蛙救上来的),小鸭子差一点被摔死。

         小猫和小鸭正好撞了个正着,它们异口同声地惊呼起来:“啊!你怎么成这样了?” 听了彼此的讲述之后,它们拥抱在一起说:“我们各有各的长处和短处,为什么一定要互相较劲呢?我们还是做回好朋友吧!”

          同学们,我们要直视别人的优点,互相欣赏,而不是互相批评。

小兔练功夫

四年六班李明冬雪

         在一个温暖的春天,小兔在森林里蹦蹦跳跳地摘苹果,打算给年老体弱多病的兔奶奶。可是这时一只大灰狼来了,看到一只肥肥的兔子,大灰狼的口水已经成了一片大海。鹿朋友来了,连忙把自己的两只美丽的触角面向大灰狼,大灰狼马上被鹿朋友的角给迷住了。廘朋友对小兔子说:“快跑吧!”说完狼才想起兔子,于是它就一直追着鹿,一下子撞到了树上。

         这回小兔子下定决心要学功夫,它先去羊师傅那学。羊师傅说:“学功夫是一件很苦的事,你确定吗?”小兔子说:“我不怕!”就这样练了一天又一天,小兔子十分用功,晚上23点才睡觉。终于羊师傅说:“你毕业了!”可是小兔子感到自己学得还不够,又去了狗师傅、猫师傅、鹿师傅……那时,小兔子的本领,已经很多了,可是它还想向太阳学习,太阳教它飞,教它突然间消失,还教了它如何使用魔法。小兔子几个月就学完了,太阳很满意并给了它一套隐形衣。从此以后没人再欺侮兔子了,就连大名鼎鼎的百兽之王也怕它八分!

         坚定的信念往往会让人成功!

骄傲的小天鹅

四年三班刘睿瑶

           在安静的湖面上游着一只小天鹅,这只天鹅有着雪白的羽毛,大大的眼睛,森林里的动物都说:“小天鹅,你真漂亮。”听了动物们的赞赏,小天鹅心想:我是森林里最美丽的动物了,连孔雀都比我丑。从那以后,小天鹅就看不起别人,小动物们渐渐都不喜欢小天鹅了,也不跟它交朋友了。

         一天下午,小猪走过来,热情地跟它打招呼,小天鹅看了看小猪说:“你是哪个家伙?这么脏,这么丑,我不欢迎你,快走开!”小猪听了之后伤心地走了,心里想:小天鹅今天怎么了?怎么不跟我一起玩了?小猪想着想着掉进一个泥坑里,小天鹅看见了哈哈大笑,小猪赶紧起来擦了擦身子,生气地走了。小天鹅就这样失去了很多朋友。

         有一天,小天鹅高兴地走在路上,一不小心掉进了一个坑里。这时小猪走过来了,小天鹅大声呼救,小猪刚想救它,可是想到了前几天小天鹅对它的嘲笑。就摇了摇头走了。许多小动物路过这个坑,都想救小天鹅,但想起小天鹅对自己的嘲笑,都走了。小天鹅就这样被困在坑里,活活地饿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能骄傲,不然可能自食恶果。

一只小老鼠

四年六班吕信诚

         从前,有一只聪明狡猾的老鼠住在一家人的房子里。

         一天,主人出去旅游。小老鼠可就有偷吃的机会了。它在家里东翻翻,西找找,找到许多好吃的。当小老鼠闭上眼睛散步时,“咣当”一声,小老鼠的头撞在了桌子上。小老鼠刚想破口大骂,就发现桌子上有一块双层的奶油大蛋糕。小老鼠心想:这么大的蛋糕,我能吃多久啊。于是,它马上爬上桌子,想把大蛋糕吃掉。可到了大蛋糕面前,它又停下了,心想:家主人会不会在里面放上老鼠药啊?他可是经常干这种事的。上一次,就有一个我的朋友吃了一块蛋糕,就死了。这下好了,这么大一块蛋糕却不能吃,有比这还可怜的事吗?

         “有了,我可叫一个朋友来帮我尝一尝不就行了吗?对,就这么干。”于是它叫上一个朋友来,朋友吃了一块蛋糕,过了三天,一点事也没有。小老鼠放心地吃了一块蛋糕,肚子却疼了起来。原来放在桌子上的蛋糕已经变质了,所以小老鼠肚子疼。

         这只小老鼠可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害人反把自己害呀。


玩具擂台赛

四年三班   曲生生

         今天,玩具们为了证明自己是最厉害的,都来报名参加玩具擂台赛。

          比赛开始前,玩具们都纷纷赶来,乐高们开着自己的战车来了,高达也从天而降,汽车人们也加快了步伐……嘟的一声,主持人小木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大狂蜂和机枪手对战。只见。大狂蜂大步向前走,准备一个上钩拳打飞机枪手,而此时机枪手早已架好机枪插上子弹准备出击,子弹嗒嗒嗒就像雨点般向大狂蜂袭来,打得他不得不认输。

          第二轮,高达和乐高,高达先来到赛场,紧接着乐高们也跑来了。刚开始乐高们不知道高达的厉害,就冲了上去,结果都被打飞了。乐高们这下可知道高达的厉害了,于是他们就合在了一起与高达同归于尽了。结果所有的玩具都受伤了,不能再为小主服务了。

         玩具们为了一争高下,结果两败俱伤,谁也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我们人与人之间也是一样的,不能有嫉妒的心理,要和平相处,互相帮助。  

选美比赛

四年六班沙琦茗

         在一个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一群快乐的小动物。

         有一天,森林里举行一年一度的选美比赛,小动物们都参加了。在比赛之前,小熊的家里突然着火了。小熊想到比赛要穿的衣服爱在家里,它急得哇哇大哭。这时候,小马、山羊、黄牛、小花猫、小猴……很多小动物听见声音都跑了过来。可是,小花猫怕把自己的新鞋弄脏了,没有去帮忙灭火。山羊怕把自己的白毛衣弄脏了也没有去帮忙。小狐狸不见了,不知什么时候溜走了……只有小马不顾一切冲上前去,帮小熊灭火,并把小熊的比赛要穿的新衣服拿了出来。火灭了,小熊和小马互相看了看,都笑了。

         比赛开始了,狐狸,山羊和小花猫穿得真漂亮!可是小马的衣服却脏兮兮的,很多小动物都嘲笑他,这么脏还来参加比赛。小马什么也没说.比赛结束了,小马却得了第一名,而小狐狸却得了最后一名。小狐狸很不服气,地问大象裁判:“为什么小马衣服那么脏却得了第一名?”大象裁判说:“选美比赛不能光看外表,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狐狸、山羊、小花猫听后都羞愧地低下了头。

         同学们,你们认为呢?我觉得大象裁判说得真对,看一个人不能光看外表,外表的美远远不如心灵的美!


聪明的小兔子

四年三班石华阳

         一天,小兔子正在森林里高兴地采蘑菇,一只饥饿的大灰狼正在树背后盘算怎么吃它呢,但它却浑然不知。等它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它被大灰狼五花大绑运回了家里。

         回到了家之后,大灰狼想着:这只小兔子一定非常好吃。然后它就去准备水和调料了。小兔子坐在地上,想:我怎么样才能逃走呢?突然它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对大灰狼说:“既然我已经被你捉住了,也逃不了了,那样的话就先让我吃饱了,你再吃我吧。”大灰狼说:“好吧。”然后它就给小兔子松绑,并让它把筐里的蘑菇都吃完。小兔子吃完了就假装很痛苦的样子,并对大灰狼说:“哎呀,我的肚子好疼啊!好像是吃到了毒蘑菇,我身体里有毒了怎么办啊?”大灰狼听了,就把小兔子扔到了窗外,小兔子就趁机逃走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机智勇敢,才能渡过难关。

狮子大王过生日

四年六班   王嘉起

         从前有一只狮子,它是森林大王。它天天让小动物帮他们做事。天天让小兔给它抓痒,天天让小狗给它揉腿,天天让小猫给它倒水……

         有一天松鼠过生日,所有的小动物都给它庆祝。可是狮子快过生日了,在过生日的前一天狮子告诉大家明天它就要过生日了。等到了狮子过生日时却没有一个人来。狮子想:怎么没人给我庆祝生日呢?难道它们都忘了。不对啊,我昨天都告诉它们我要过生日了。

         后来,山羊伯伯告诉它:“用自己的强大来命令别人是没用的,只有自己让别人快乐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

         狮子终于明白了。以后他不再欺负小动物了,并且给所有的小动物都说了对不起以后不再欺负他们了。不仅如此,它还帮小动物们做了许多好事。

         第二年,狮子大王又过生日了,这一天几乎森林里的小动物都来给狮子庆祝生日。狮子大王开心地一个一个地抱起小动物。大家过得非常开心。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能用自己的强大来命令别人,而是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才会得到别人的爱。


小猪家里失火了

四年三班王彦喆

         一天猪妈妈要出去办事,把小猪自己留在家里,猪妈妈一走,小猪就开始玩火柴,小猪玩够了,就把火柴随便一扔,就去玩别的了。

         过了一会儿森林里就出现了熊熊大火,小猪躲在草丛里心里想:“哎呀!我真是太不小心了,为什么不把火柴熄灭再去玩别的呢!”狮子王见了十分着急,额头上都变成了大大的“川”字,赶紧调动兵力来救急,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森林才恢复平静。可是,森林里很多小动物的家都被烧毁了,甚至有几只小动物被烧死了。

         狮子王经过调查发现小猪是罪魁祸首,小猪受到相应的批评和惩罚。

         一根小小的火柴竟然引起了熊熊大火,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起眼的小事情,有可能会变成大事情,所以做人必须小心谨慎,免得造成大的伤害。


小蚯蚓的秘密

四年三班吴一凡

              一天,大树下的小动物要比谁的本领大。小老虎抢着回答说:“我可以用锋利的爪子捉住坏人,再用我尖锐的牙一口咬住他们!”大家听了很害怕小老虎,小老虎很得意。大象,黑熊,小鸡……都说出了自己的本领,可只剩下小蚯蚓无话可说。

             小蚯蚓很伤心,垂头丧气地回家了。问妈妈:“为什么其他小动物都有本领,而我们没有?”妈妈笑了笑说:“我们也有自己的本领呀!比如我们可以松土,使土壤疏松,空气和水分可以更多地深入水中,有利于植物生长,能够起到改良土壤的作用。我们还可以吞食掉大量的垃圾起到净化环境的作用。这是大象,小老虎和许多其他小动物都不会的呀!”小蚯蚓想了想说:“我现在就去和大家说一说我的本领!”

            小蚯蚓和大家说了自己的本领,大家对小蚯蚓充满了敬意。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本领,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骄傲的孔雀

四年三班夏依婷

           在一片大森林里,有一只漂亮的孔雀。它觉得自己长得美,就高傲自大,目中无人,见谁嘲笑谁。而善良的啄木鸟呢?有一颗善良的心,整天忙忙碌碌给森林里的树治病,累得腰酸背疼。

         孔雀过着万人仰慕的生活,所有鸟类看到她都会找她签名。有一次,她碰到了啄木鸟,“你说你,可真笨;干什么不好,非得干医生。像我这样多好,当个“好莱坞明星”,多好。再说了,看你那模样,还没有我一半美呢,丑死了!哈哈……”说完,便大摇大摆地走了。啄木鸟没有理她,继续工作。

         不知不觉到了鸟类选首领的时候了,啄木鸟也来到了现场,孔雀呢?满怀信心坐着奔驰,在羽毛上打了摩丝,远看,真是耀眼呢!画眉鸟站在树上大声宣布:“我是画眉小啾,这次鸟王选举由我来主持!这次选举的方式是投票!”可是这时候,大树爷爷忽然大叫一声:“啊!好疼!”啄木鸟眼睛一亮,飞到大树旁,取出药箱,拿出听诊器,听到一个大毛毛虫正在大树里运动呢!怪不得大树疼得哇哇叫。啄木鸟从树洞里揪出一只大毛毛虫,啄木鸟救了大树的命,全体欢呼:“啄木鸟万岁……”“啾,现在开始投票,选孔雀当鸟王的举手!”全场鸦雀无声。“选啄木鸟当鸟王的举手!”全票当选。画眉鸟大声喊道:“我宣布啄木鸟成为我们的鸟王!”

           顿时欢呼声,掌声响成一片!孔雀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拜啄木鸟为师,当起了护士。

           同学们,做人不能骄傲自满,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高傲的钢笔

四年三班徐奕喆


         从前,在一个小镇里,有一栋华丽的房子,房子里住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的柜子里有一支钢笔和一支铅笔。

         有一天,铅笔盒大叔组织了一次大派对,宴请了所有的文具参加,只有钢笔骑士没有去。铅笔盒大叔便让铅笔弟弟去找钢笔骑士,找到钢笔以后,钢笔便对铅笔说:“就你们那破派对,我才不愿去呢!你看你,全身都是破木头做的,再看我,全身都是高纯度黄金做的!”铅笔弟弟轻声细语地说:“反正都是用来写字的,有什么不同呢?“当然不同了,你写出的字,灰也不灰黑也不黑的,太难看了,而我写的字,无论晶蓝还是墨蓝,都是如此雅观,多漂亮啊!”钢笔得意洋洋地说道。还一边在柜子顶上大模大样地跳起舞来。铅笔弟弟见了它那个高傲神气的样子,愤怒极了。但出乎意料的是钢笔一下没站稳,重重地跌到了地上,被摔坏了。                

         钢笔的主人小男孩听到了,急忙跑过来看看,当看到钢笔被摔坏了,十分伤心,但还是好不犹豫地把它扔到了垃圾桶里,钢笔后悔极了,当初那样高傲真是不应该啊!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们不能盲目自信,自高自大,不然一定不会有好结果。


�j6�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