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班015 丹丹姐姐第四课作业#Judy's公众号价值变现训练营#

大家好,我是专注小学生学习能力提升的丹丹姐姐,我的公众号是“小学生的丹丹姐姐课堂”。

第四课我们学习了公众号如何全面升级,向优质大号转型,内容主要包括了解自己和了解对方。

通过检查常规设置是否完整清晰、文章总体状态是否稳定达标、文章是否有特点和亮点以及后台数据分析,来了解自己的公众号是否定位清晰、调性符合、有一定的原创比率和更新频率、与粉丝的互动如何以及二次传播情况。

通过分析粉丝的情况和与粉丝的亲密互动来了解粉丝和提升粉丝粘性。

这节课让我体会到,想做一个优质大号,不仅要有自己的定位,还要有符合调性、符合读者口味的内容,更重要的是,要和粉丝密切互动,让他们有“参与感”,才能维持与他们的长久关系。

今天我来分析一个我很喜欢的公众号,我觉得在这方面,他做得很好,他就是——随时随课。

初接触是在喜马拉雅,我搜索“考研英语单词”的时候,发现了他,因为当时我在准备考研,于是就各方面寻找复习的课程,一口气关注了很多关于考研英语单词的栏目,一个一个听,但是最后留下来的只有“随时随课”。

为什么呢?——

1、他有清晰的定位。并且设置了容易搜索到的关键词,让人在茫茫大海之中很容易找到他,吸引特定的人群。

2、他有精致的内容。让人听了之后就想继续保持关注。我在喜马拉雅上就淘汰掉了其他栏目最终选择了他,因为他在睡前进行十分钟之内的单词学习,结合考研真题,通过词根记忆,每天只学习个位数的相关联的单词。让人听懂、不烦的同时,也很容易坚持和学会,内容很让人受益。

3、他有很好的导流效果。单词虽然有拼读,句子虽然读得很清晰,但是想要听一遍就完全记住是不可能的,所以,他会说“想得到完整的文本,请关注‘随时随课’,‘课’是‘上课’的‘课’。”而我就是在听了几次课之后去微信公众号搜索“随时随课”关注的他们。

4、他有密切的粉丝互动。①关注之后他会默认每天早晚两次提醒你上课,以微信通知的形式让你看到,一开始每次嫌烦想取消上课提醒,但一想到自己要坚持,就没有取消,过了几天,自己就主动地在上课提醒后开始背单词了。②打卡。一次课上结束后,他会在音频里提醒你打卡,可以直接回复“打卡”二字,也可以用语音跟读英语句子进行打卡。一开始我只听课不打卡,因为觉得自己读得不标准,慢慢时间长了,就开始尝试着语音打卡,听了听自己读的,觉得还可以,不满意的话,就重新读,乐此不疲,于是,我成功地“陷”了进去。而且还会告诉你超越了多少考研对手,让你越读越想读。在每次连续几次打卡后,公众号还会给你发送一张炫耀的图片,很有成就感。

5、菜单栏设置全面、清晰。我在背了一段时间单词后,有一次和闺蜜聊天,她说最近在学职场英语,用了哪些软件,感觉效果一般,吧啦吧啦跟我说了一些。我当时就想到了把“随时随课”这个公众号推荐给她,因为这里除了考研英语,还有英语口语和职场英语。我是怎么知道的呢?因此每次点进他的公众号,我都会看到菜单栏的设置,而且如果哪天没有在课程提醒的时间去上课,我还要在里面翻一下才能找到我要学习的内容,所以对他的菜单栏设置非常熟悉。(之前“考试词汇磨耳朵”叫做“考研词汇磨耳朵”,最近刚做的修改。)

很开心分享了这么多,原来“随时随课”就是这么一步步把我“套路”进去的,不过我很感谢他,因为我也因此背了很多单词。

这就是我们做公众号需要学习的地方,感觉太受益了!感谢老师上课的分享,带领我们看到了做公号这么多的可能性和这么大的未来!

我是专注小学生学习能力提升的丹丹姐姐,我的公众号是“小学生的丹丹姐姐课堂”,欢迎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