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20岁的未婚女孩。

来源网络,侵删

谈恋爱绝对是人生一大快乐之事。

甜蜜、奇妙、粉红色泡泡,所有美好的词语都属于恋爱期间。一回想起恋爱里的种种细节,空气里都甜到鼾。

遇到对的人,每天都是情人节。啊啊,我只想恋爱,不想结婚。

两性关系中,要说恋爱是起点,婚姻可不一定是终点。

余生艰难的日子里,唯一的慰藉就是若干年前那场电光火石的爱情。

所以说,在能谈恋爱的年岁,就攒着劲的造作吧!

1.不着急结婚。

慢一点,让女孩的花期再长一点。倘若把恋爱比如春天,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那许多人的婚姻就是冬天,寒冬腊月白雪皑皑。

年龄太小的女孩子,思虑过于简单。出于简单的喜欢,出于纯粹的爱恋,就早早步入婚姻。

生孩子这个环节,才是男方家庭的照妖镜。孩子成了软肋,发现自己嫁错人,已经难以止损。

2.你有10年的时间,来未雨绸缪。

20岁-30岁,是女孩在婚恋市场上的黄金时期。多观察、多接触、多了解,要眼观四路耳听八方,适合时也可以先交往试试。

建议婚前同居。把柴米油盐掺合进生活里,才能看清对方的面目,明白婚姻的真相。

老一辈的箴言,多参考!妈宝男,毙;凤凰男,毙;经济适用男,留。

3.看着简单的路,往往最难走。

谁给你的自信,认定自己是老男人的真爱?!

“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奥地利作家茨威格《断头王后》里的名句送给你。

4.贪图你身体的男生,断舍离!

拍照、录视频的事,千万不要做。三天两头约你做的人,要远离。

敦厚老实的男人,背后的阴谋和龌龊有多恶心人,你都想不到。你的视频,可能会成为男生群里炫耀的谈资;你的风采,可能会成为卧谈会上的主题。

在深爱的人面前,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5.谈恋爱绝不将就。

别心急,你的那个他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有时候,将就过第一次,就能说服自己将就第二次。无欲无求时,反而能遇到最适合你的人。

6.勇敢表白。

爱情是怦然心动,是魂牵梦绕,是甘之如饴。遇到喜欢的男生,如果他单身,就大胆扑上去。

一生疯狂一次,也不为过。

相信我,哪怕被拒绝,往后余生你都不会后悔。这可能是你前半生的高光时刻。

7.不打分手炮。

分手要干脆利落,好聚好散。走到这一步,感情没有什么值得缅怀的了。

分手炮怀孕的女孩,是意外?还是预谋?细思密恐,不得而知。更要提防,一不小心就变成社会新闻。

8.毕业后,就重新考核他。

校服到婚纱很浪漫,但恋爱和婚姻是两码事。适合谈恋爱的人,不一定适合结婚。

毕业后,要重新考察你身边的人。校园里的男神,也会成为社会的loser。特别是暴躁、易怒、思想极端的人,及时远离。没有家暴,也有语言暴力或冷暴力等着你。

还有一个真相,你的男朋友,也有可能嫌你穷。

9.熬得过异地恋,熬不过暧昧成瘾。

总有自信心爆棚的女生,想做这类男生暧昧的终结者。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

妹妹一大堆那种人,我就没见收过心的。除非他残了,穷了,老了。

10.守住你的子宫。

有一种东西叫长期避孕药,有一种措施叫使用避孕套。不要贪图一时爽,走上流产这条道。

没有任何男人值得你伤害自己的身体!不喜欢的人,直接拒绝;不喜欢的事,大声说NO!

11.若没有人做你生命里的光,就自己照亮前方。

20多岁的你,拥有世界上最值钱的两种东西,时间和青春。

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又懒又穷。苦尽甘来的那一天,山河和日月都做贺礼。

世界很美,也很残酷。

20出头的年纪,还很年轻,慢慢成长,细心挑选,我们有的是时间来试错。

奉上一条黄金定律:你是哪个层次的人,就会遇到哪个层次的男人。

再多说一句,与其把希望放男人身上,不如自己赚钱自己花来得爽。

时间会变魔术,种好自己的花,管好自己的宇宙,细细耕耘,待到来年,它会送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以上种种,献给刚走出校园的女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