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换男友会烂手烂脚?胡说,分手明明是恋爱中的头等大事

文:桃乐丝

来源:微信公众号【图说心事】最近,一则关于“女德”的视频在微博上火了起来。


视频中,应该被扫进历史垃圾堆的女德老师信誓旦旦地告诉一群天真烂漫小女孩,

“柔是女人的根,顺是女人的本。”

图/梨视频

“婚姻四项基本原则,打不还口,骂不还手,逆来顺受,坚决不离婚。”

图/梨视频

“女孩子换男朋友会烂手烂脚……最后一截截锯掉。”

图/梨视频

“三精成一毒,专伤不洁女,我害怕我得上坏疽,臭气熏天,痛得彻夜难眠,最后还要一截一截锯掉我的腿……”

图/梨视频

关于女孩换男朋友会得坏疽,还辅以大量恶心惊悚的图片,大人看了都受不了,何况一群不谙世事的孩子?

图/梨视频

其他关于“男尊女卑”、“男为大女为小”“女人就应该在最底层”“穿得暴露等同于引诱别人来强奸”等言论就更多了。

虽然许多网友都觉得不可思议,这种陈腐糟粕的观点竟然还有市场,但不得不承认,它的洗脑效果一级棒。

视频中有一个没有露脸的女孩表示,

“学校让男生先打饭先吃饭,女孩晚吃饭,我当时就觉得不公平,我在后面气得我都不吃饭。”

图/梨视频

经过“女德班”的洗脑,这名原本想不通的女孩终于想明白了,

“这就是老师说的乾坤,男就是天,女就是地。你就观察,如果一个家里面是女的当家挣钱,男的在家干活的话,他们家以后肯定得败。”

图/梨视频

难以置信,这种散发着腐朽僵尸味儿的话竟然出自一个十来岁的女孩之口。

而女德班对男孩的影响,视频中虽然没有直观介绍,但若信了这种又蠢又坏的观点,即便是女德老师口中“贵为天”的男孩子们,今后的婚姻生活恐怕也很难幸福。

女德班的诸多有毒观点中,最让人觉得恐惧的莫过于“女孩子换男朋友会烂手烂脚”。说白了,这就是封建余毒,要求女孩子们从一而终。

而“三精成一毒、专伤不洁女”则是这种观点的进一步推进,要求女孩子无论是形式上还是肉体上,都只能属于一个男人——

管那男人是人是狗,对你是打是骂,都不能离开他。

放他妈的臭狗屁。

我们的传统观点和社会舆论当中,对女孩子的柔顺教育和贞洁教育实在太多太多。

换言之,中国女孩最大的毛病不在于不柔顺、不贞洁,而在于她们在感情当中对男人太过柔顺,对贞洁看得太重。

远了不说,各位父母那一辈人当中,估计都有这样的例子——

女人在家累死累活,既要照顾孩子料理家务,帮公婆洗洗涮涮端屎倒尿,还要种田挖地伺候庄稼。

男人吃完饭把碗一推,优哉游哉地出门打牌,没钱了又回来对着女人一顿揍。不管是家里买肥料的钱,还是孩子上学读书的钱,都被他在牌桌上挥洒干净。

女人只能忍气吞声,继续当牛做马累死累活。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那个年代的社会舆论太过看重女人的柔顺和贞洁,不论背后的原因,离婚都是女人身上一道洗刷不净的耻辱。

沉重的舆论压力下,就算男人在外面吃喝嫖赌,也很少有女人敢提离婚。

即便是男人在外面养了小三儿回家打打闹闹主动提离婚,女人们多半也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容忍他在外面彩旗飘飘,总而言之一句话——坚决不离。

图:网络

很遗憾,即便到了2018年,我们的社会舆论也并没有变得多宽容,反而因为资讯的发达更加变本加厉。

男孩子和谈了多次恋爱的女孩交往,会被戏谑地称为“接盘侠”,头上会长出“青青草原”。

女孩子跟人恋爱、同居会被侮辱为“二手房”,若中间不慎怀孕流产,更会被称为“死过人的二手房”,在婚恋市场上永远是被嫌弃的一方。

严苛的舆论风气让很多女孩子在恋爱中变得畏首畏尾,尤其是托付了贞操以后,哪怕对方是条吃屎的狗,豁上一辈子闻屎味儿,也不敢跟他分手。

其实,无论男孩女孩,谈恋爱时要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分手,不将就。

对方劈腿找小三儿?分!

恋爱期间就这么渣,结了婚还了得?不如趁早止损,何必用自己一生的幸福来赌一个感情渣滓会不会迷途知返。

对方家暴爱打人?分!

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的区别这话已经是老生常谈,总而言之,打人就像吸毒,瘾会越来越大,剂量也会逐渐增加。

要么在他第一次动手时就分手,要么就做好被打死也别哭出声来的准备。

对方抽烟喝酒爱打牌?分!

严格说来,抽烟喝酒打牌并不算十恶不赦的恶习,只要节制有度,偶尔为之完全没有问题。

但若你不喜对方这种爱好,没必要勉强自己接受,双方友好协商,友好分手,好过之后无穷无尽的争执吵闹。

对方不求上进?分!

要求对方上进并非是你功利,恋爱双方若不能保持一致的前进步伐是会越走越远的。如果你能接受他随遇而安完全OK,若不能接受也不必以爱情为鞭子,强迫对方跟上你的步伐。

还是那句话,友好协商,友好分手,好过之后无穷无尽的相互折磨。

对方哪里都好,可你就是不喜欢?分!

这不是作也不是矫情。恋爱当中经常会遇见这种情况,对方哪儿哪儿都好,闺蜜和家人怎么看他怎么顺眼,但你不知为何就是不来电。

别怕,这不是你的问题也不是他的问题。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恋爱和婚姻这事儿得看缘分。

就算对方千好万好,只要你不喜欢,就可以底气充足、毫不畏惧地拒绝,不必为此有任何心理负担——他那么好我还拒绝,是我不识好歹/有病吧?都这把年纪了挑什么挑,有人看得上就不错了。

 ❤

这不是在教女孩子成为以自我为中心的公主病。

恰恰相反,有太多女孩子在感情中过于柔顺卑微,不仅没把自己看成骄傲的公主,甚至没把自己看成有血有肉、有感情会受伤的人。

对于她们,柔顺不是感情中的第一要务,分手才是亟待学会的头等大事。


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图说心事】,用图片讲述人间的爱恨情仇,以及永不凋零的温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德班兴起多年,倒也不是主流文化,只是活跃在某个小圈子里,招摇撞骗而已。但因女德班的组织者做事无底线,经常玩出雷人...
    张风铎阅读 503评论 1 2
  •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看简书,发现里面的文章还是挺有意思的。 然后有一天看了一本书,讲写日记的之后,自己也开始把这里当成...
    Herman阅读 206评论 0 0
  • 两个小时有多长呢 一部电影 两章书 三十首音乐 四个脑洞的发呆 我想在这短短的时间 把所有喜欢的事都做一遍 我拿出...
    麻木不仁的小虫子阅读 196评论 0 4
  • 端午放假三天,将《诗词格律汇总》遗忘在办公室,整整三天时间,不曾看过一页,心里着实挂念。 昨晚更新古典长篇《绝代风...
    浮生小姿阅读 299评论 13 29
  • 我不再做你的小猫 每天慵懒的赖在你怀抱 仰视你上翘的嘴角 那微笑是我服下的毒药 我知道 我是你独特的爱好 逃不掉 ...
    毛鹿Hirsch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