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朵朵欢迎你】如何减掉“萝卜腿”?为你揭秘瘦腿小妙招儿!

有些女性总是被“萝卜腿”所困扰,尤其是夏天,看着别人那双纤细的美腿,总是令自己羡慕不已。其实,在流行减肥的今天,消除“萝卜腿”已经并非难事,甚至走路、慢跑或是骑自行车,都是减去“萝卜腿”的理想方式。


萝卜腿

一、瘦腿方法

由于“萝卜腿”的成因大多是由于血液循环不佳、下半身毒素累积所造成的,因此为腿部做个按摩,促使脂肪燃烧和排出毒素是个非常合理的减肥方法。首先,盘腿坐好,保持身体放松,用手掌从脚踝处向膝盖方向揉捏、推拿;然后双手同手用力搓揉小腿肚,可沿着由下到上的方向按摩,便可起到消除脂肪的作用。

另外,将手指并拢,然后鼓起手掌,用空掌心轻轻拍打腿部,能够有效为腿部肌肉减压,增强肌肉活力和弹性。

☆脚跟悬空法

这是比较辛苦的一种瘦腿方法,先站在楼梯上,然后手扶墙壁,慢慢向后退至后脚跟悬空;试着将脚尖轻轻踮起,在自己能够到达的最高点稍微停顿一下,然后以相同的速度返回原位;每次使用这种方法减肥时,都应保持不间断的做6次甚至更多,然后再让腿部休息,可起到非常理想的消除“萝卜腿”的作用。

☆脚尖行走法

尽量踮起脚尖,保持这种姿势直到双脚产生热感或感到疲劳为止;略微休息一下,再踮起脚尖进行缓慢地行走,每走0.5分钟便休息一下,注意行走速度尽量放慢,不要拉伤脚部肌肉。这种方法能够有效消除大腿部位的多余脂肪,对塑造美腿具有理想的帮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比如饮食、运动等,但是,其中有许多习惯都能够影响到减肥工作的顺利与否,因此,希望恢复苗条身材的女性最好是尽量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同时将对减肥不利的坏习惯彻底戒掉。

二、养成“多动”习惯

良好的运动习惯有很多种,比如以步行代替公交车、不坐电梯改爬楼梯等,尤其是喜欢快步行走的女性,每天只需坚持步行30分钟,就可以使身体消耗更多的热量。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将这些运动习惯变成普通的一种生活习惯,才能得到长期减肥的功效。另外,养成运动习惯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虽然运动习惯不需要专门的时间进行锻炼,但是也应注意运动的强度,只有强度越大、运动时间越长,才能令身体内囤积的大量脂肪燃烧。

2.在保持运动的同时,还应选择一种运动强度较高或时间较长的运动方式,比如每天慢跑5千米,这种高强度的运动每天只需一次,便可起到理想的减肥效果。

3.生活中尽量穿着能让脚部感到舒适的鞋子,不要穿着篮球鞋进行慢跑,或是穿着运动鞋进行有氧课程,这些不适当的穿着都有可能令下半身承受过多的压力,反而更容易促使脂肪堆积。

4.养成运动习惯的同时,还应保持注意力的集中,不要因为看电视或与别人聊天而忽略了运动技巧,使减肥效果大打折扣。

三、合理的进餐习惯

一般来讲,在进餐时应当是先吃汤菜,再吃主食和肉食,比如先喝热量较低、含水较多的汤,能够很快产生饱腹感;然后再食用蔬菜和水果类食物,再次增强膳食纤维的补充;最后吃一些鱼肉、瘦肉及米饭、馒头等主食,令身体合理地摄取各种营养物质,同时还能避免体内脂肪的产生和堆积。

另外,由于烹调方式的不同,在进餐时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汤的选择也有讲究,首先应先喝清汤,然后是蔬菜汤、排骨汤等含有作料和食物的汤;最后,饮用少量浓汤即可。

2.如果餐桌上没有汤菜,可以先喝少量温开水,或是在饭前1小时品尝少量开胃酒,同时食用一些小饼干之类的食物。

3.绿叶青菜和瓜茄类蔬菜都是所含热量极低的食物,只要是采用蒸煮、凉拌等烹饪方式,都可以放心食用。

4.煎炒、油炸类菜肴所含热量较高,因此一定要放到最后食用。

5.含糖丰富的菜肴与各种肉食一样,建议在进餐最后食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1、【瘦腰健身操】 🍉 每天睡前做一组,坚持1个月,可以瘦8斤,腰围减少2.5cm。 🍉 方法:①仰卧抬腿,3...
    秋的凉阅读 975评论 0 0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80评论 0 50
  • 第一眼 我不认识你 你不认识我 你深深入进我的眼里 第二眼 我还是我,你还是你 你悄悄住进我的心里 第三眼 我们有...
    徽州金勇阅读 317评论 1 0
  • 小锋子,广东廉江青平人,生于共和国四十二年六月九日。世代务农,家贫,身子单薄而有英气。小学时代,常遭劣童当众羞辱,...
    徒忧子阅读 936评论 1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