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小环线番外(美食篇)

在我的概念中,川西是美景的代名词,成都则是吃货的天堂。

成都的小吃真是太多太多了,我们只能品尝其中的一小部分。

第一天趁着看川剧的前后空隙,在附近找了些小吃。

先来一个卤兔头,店名忘记拍了,据说是老店,用料新鲜,兔头10元一个:

名声在外的夫妻肺片总店和赖汤圆是隔壁邻居。

赖汤圆是一个传统老店,店里只收现金,在现代化的城市里已经很少见了。看到有30元和40元的套餐,我们贪心地点了一个40元套餐,17个碗实际上端上来16个,少了一个时令蔬菜,也不跟他们计较了。总的尝下来感觉都做得无功无过,好像没有特别出色的,还是另点的糍粑比较好吃。这次品尝最重要的作用算是把菜名与样子对上了号。

之后我们去看了锦江剧场的川剧演出,旁边这家串串店,我们4点半来取票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排队,5点半来看表演的时候还在排队,这是7点半我们吃完出来时候的照片,排队的人有增无减,感受到成都人与成都游客对串串的热情。

英明的我在5点半派出买不到戏票的老公排队,差不多6点以后排到了一张桌子。

我们点了鸳鸯锅,辣的一半归老公,我和儿子都嫌太辣,服务员说,这种在我们这里只能算微辣,好吧,我们稍微尝两口“微辣”,继续转战清汤锅。

我们因为之前吃过赖汤圆打底,没有吃多少串串,看旁边的桌,吃完的签都可以塞满整个垃圾桶了。正当我帮服务员发愁数签签太麻烦的时候,老公告诉我这里的串串不数签,而是称签,79一斤,真是个好办法!

我们战斗力太弱了,加上33元的锅底,和3个4元钱的调料,总共才吃了130元,其中还包括一份很好吃的28元九秒牛肚。实在是吃不下了,我对不起串串店。

摸着圆滚滚的肚皮睡下,一夜无话。



第二天一早,我到楼下早餐店觅食,随便找了一家客人多的。这是我点的肥肠粉和凉糕。肥肠粉中只有寥寥几片肥肠,竟然要价10元,幸好我另加了一个2块钱的“冒节子”,就是打个结的羊小肠,里面有肥肉,比较油腻,但加在这米粉中刚刚好。旁边这碗凉糕7元,像果冻一样,但是没啥味道,全靠糖汁调味。


早餐之后去宽窄巷子

糖油果子,像糖葫芦一样串成一串,就是糯米制品外面油炸并撒芝麻,热的时候应该挺好吃的,可惜商家放在外面的都凉了。

烤香肠和腊肠。

各种小吃集锦。

关东煮,就是不辣的迷你版串串。

麻婆豆腐。

黑糖花茶,适合女性哦!

各种油炸制品。

一堆一堆的兔头。

主要就是甜的、辣的和油炸的,来感受一下价格,其实成本都很低的。

水果茶,不知道你们看不看得清标签。

超小的蒸笼,里面是抄手、水饺、包子之类的东西。

烤鸭。

最后一个,吹出来的糖人。

以上是在宽窄巷子拍的食物照片,需要说明的是,我一样也没有吃,因为要留着肚子去文殊院呢!



文殊院对面,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店,排着长长的队伍,这家店很有名,我们点了4样东西:甜水面、豌豆凉粉、黄凉粉和牛肉锅盔。

这是锅盔的做法:把面饼片成两半,夹入牛肉,再浇上汤汁,跟肉夹馍是一样一样的。还有一种军屯锅盔,是把肉末和面团揉着一起油煎的,还是这个看起来健康一点。

凉粉本身都是没有味道的,浇上辣油和辣椒面后才有了辣味。甜水面是甜的,味道还不错。

旁边一条小弄堂里藏着一家肥肠店,但是这家最出名的却是“三大炮”。所谓“三大炮”就是把滚烫的糯米团揪成三个小团子,然后砸到鼓上,弹进前面的糖粉堆里,滚一身糖粉。因为鼓上面还放着锣,砸上去的时候会发出响声,所以称为大炮。右边中间那碗叫“撒子豆腐”。这三样食物本身都是没有味道的,全靠调料。

然后再往前走就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宫廷糕点,又是排长队。旁边有一家“闻酥园”跟宫廷糕点卖的东西差不多,而且没有人排队,我们在这里买了拿破仑和蛋黄酥,又在宫廷糕点买了相同的东西。经过比较,闻酥园的蛋黄酥蛋黄比较大,但是要6.5元一个,宫廷糕点蛋黄个头比较正常,但是只要3.5元。闻酥园的拿破仑里面只有葡萄干,宫廷糕点的拿破仑里面葡萄干很少,倒是有一部分核桃肉,我觉得还是闻酥园的好吃。最后的结果是:闻酥园做得比较精致,因而价格也贵一点,宫廷糕点比较大众化,性价比高。

这张是宫廷糕点的价格,大家随意感受一下。我看到淘宝也有代购,价格蹭蹭蹭上去了。



逛完文殊院,肚子也饱了,脚也走不动了,我们只好打车到了锦里

街边土特产店的辣椒,是当零食吃的,我只好看一眼逃走。

酸奶,很浓稠,味道也不错,包装很成都。

棒冰造型的山楂糕。

石榴汁,比其他果汁价格稍贵,要15元一瓶,因为没有去皮,稍有涩味,但是儿子觉得很好喝,口味这个事情,真的是很主观。

成都特产苦荞茶。

蛋烘糕,可以自己选什么馅,尝了一个肉松馅的味道还不错。

扯白糖。

准备开门迎客的火锅店

五颜六色的糕点们。

牛肉烤成薄薄的牛肉纸。

从锦里出来,虽然肚子不饿,但已经到了晚饭的点,我们就打算在附近找一家火锅店或者串串店解决,他们爷俩一致同意今天继续吃串串。导航搜出来马路对面有一家新开的串串店,叫签王之王,评价很高,我们鼓起最后的力气走过去,结果发现排队的人已经把店门口占领了,场面十分壮观。小桌排了27桌,起码要等1小时以上,成都人民为了吃串串也是很拼的!

不得已只好找别的串串店,被我们找到一家“厕所串串”,名字大俗,但是看上座率挺高,已经把旁边餐馆的门口都霸占了,看起来应该味道不错。

今天这个串串跟昨天的略有区别,是店家煮好以后放进一个辣油锅里端上来的,直接沾油碟或者干碟中的调料就可以吃了,这应该就是冷锅吧。

吃完一锅后,我们意犹未尽,又加了一些串,这里的鸭肠特别好吃,煮得脆脆的。

终于结束了成都的吃货之旅,好饱!



最后附赠网上广为流传的各种火锅变种之间的区别方法:

火锅:自己煮,不数签签。

冒菜:别人煮,不数签签。

麻辣烫:别人煮,选的时候有签签,做好之后没签签。

串串香:自己煮,数签签。

冷锅串串:别人煮,数签签。

钵钵鸡:别人煮,数签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