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青未了

今天是8月7日是我来山东旅游的第9天了。完成了我大学时未完成的梦想。收获颇多赶紧分享给大家~

大家想到山东应该想到两个词吧-青岛和泰山。是的我们第一站去的是泰山。

泰山在山东泰安市。上边有很多寺庙可以烧烧香据说特别灵。当然最有名的是日出。我们从凌晨整开始从红门开始向上爬(这里需要提醒想来的朋友泰山晚上很冷请记得如果晚上爬的话记得保暖或者去上边租大衣20块钱一件但是基本上不干净,还有要带手电筒)这样一切准备好就开始爬山了。说真的我们真的是摸黑爬山我们能看到的除了眼前的台阶。就是周围的雾气。然后还能听到附近瀑布冲击岩石的声音。感觉这些都一般般很无感是吧。我跟我朋友就这样慢慢的向上爬。也不知道我们到底爬了多少层台阶。期间我们两个互相鼓励克服了泰山最凶险的十八盘(快到南天门的一处很连续很陡峭的十八段台阶)。就这样爬呀爬登呀登,终于在4点多的时候爬到了观日峰。这是一个观看日出的最佳地点。我们默默等太阳升起。不一会儿天空渐渐发白。远处大山的身影尽收眼底。紧接着云雾缭绕。大山又默默的消失在云层中。看起来就像置身大海中一样。然后把视角转移到天空中,开始是有几朵云彩微微泛红。我跟我朋友分工盯着几片云彩生怕太阳来个突然袭击我们会错过。哈哈现在想起来我们会不会有点搞笑(其实这个过程很缓慢的游客可以慢慢观赏,所以不要跟我们一样有些焦急)。紧接着云彩由泛红变为云彩边上变亮。红彤彤的太阳慢慢露出她的身影。从一小部分然后慢慢到一半然后再慢慢全部崭露出来。这种感觉就和你看到刚出生的小宝宝有点一样。看到这种日出的感觉真的无法形容。太多的辛苦劳累从太阳出来的那一刻全部忘记。此情此景让我心领神会,不禁感叹大自然的无限魅力。只有留连忘返再无其他。

留下一些照片的回忆后。我们就开始准备折返了。正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幸亏我跟我朋友体力不错(个人建议如果体力还可以一定要自己走下去不要坐缆车)。一点点尝试走下山路。我们说说笑笑。观察两侧的风景。美不胜收这个词我觉得这个词用到这里应该不为过。我们夜爬泰山。所以泰山会和我们捉迷藏。等我们下山时候我们就正式和她见了个面。她的身躯完美呈现。大山的巍峨翠绿再加上蔚蓝的天空上朵朵白云环绕。完全是360度无死角的风景画。下山我们大概花费了4个多小时的时间。领略到了泰山之美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哦对了告诉你们一个下山的小窍门,不要直着下台阶,再确保不撞到其他人的时候走之字型路线,绝对省力气)

这样第一站的路程就此结束。回忆起来有累有抱怨但是最多的是感慨。

第二站我们去的济南,可能仓促的原因我们只去了趵突泉,大明湖,然后还有芙蓉小吃街。如果把泰山比做力大无穷的壮年,那么济南我觉得应该比做娇羞的少女的。走在济南的大明湖畔总会被她的潺潺流水所吸引。走在济南的路上总会让我感受到这个城市含情脉脉。

吃过了玩过了休息的也差不多了。我们继续赶往我们第三站-青岛

青岛是个国际化的城市确实如此。我们到青岛的那天给我们第一感觉就是市南区这边的道路真的是挺独特。很多道路都是带有坡度的所以这边开车要比较集中注意力。一不小心你们就会迷路的。

我们就住在了火车站附近。准备第二天的游览。

我们在青岛游览的相对比较多一点。我们前后去了栈桥,第一和第二海水浴场,台东六路,还有金沙摊,崂山北九水,大教堂,八大关。

老规矩如果给青岛定义下我个人觉得可以定义为有故事的大家闺秀。她不紧有百年历史的名胜古迹。她还有她的招牌-青岛啤酒。

青岛的海边真的特别漂亮不管你是晴天还是阴天感觉都很漂亮。当你的脚丫踩在细细的沙子上,感受青岛她的温度;当你坐在沙滩上迎面海风微微吹拂感受她的脉搏;当跑进海里慢慢去感受她的怀抱。也许到目前为止你应该对青岛有一个初步的认知。

我们在全国各地都能看到青岛啤酒的身影,但是来到青岛我们肯定要尝尝原浆啤酒的味道。恰巧赶上青岛一年一度的啤酒节(在金沙滩)。给我们的感觉这边的啤酒和海鲜真的不错。特别是啤酒有一种醇香的味道。喝完感觉很清爽。再说海鲜:青岛这边流行自己买海鲜然后去找饭馆加工,我们去台东六路那边吃过一顿海鲜。虽然海鲜挺鲜美但是那边的啤酒屋不是很友好,外地的朋友如果考虑去台东六路那边吃海鲜自己考虑好。(哈哈其实我朋友是个厨师,比较有经验,感觉制作的很一般),所以如果大家想吃正宗的海鲜的话可以找找当地人问问,我在团岛那边住的时候,有个团岛农贸市场感觉不错有兴趣可以去那尝试下。

同时青岛在崂山区也有一座山:崂山,有过泰山的经历。再爬崂山就有点轻车熟路。我们时间上用的质量很高。轻轻松松爬到山顶。其实崂山给我们最大的感触就是瀑布景色。不说飞流直下三千尺。但是确实也可圈可点。我们冒了点风险取了上游最清澈的泉水。这泉水很干净。一口喝下去感觉有一种特别的口味。也许泡上一杯崂山茶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看到窗外渐渐变暗,列车也快到北京了,真的不需此行,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山东的。如果再有奢望的话那我觉得找个青岛的女朋友会很幸福的。哈哈,说到这里我觉得也应该把我所见所得分享给朋友们了。最后我其实最想说:世界很大,别束缚自己的脚步,有钱没钱多出去走走看看。也许山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崽崽的二年级暑假频临尾声,天气也不那么热了,便想出去转转,时间有限,决定在省内溜达。为了节约时间,坐的晚上...
    徐二公子阅读 411评论 2 1
  • 那天也是星期二,上班时间突然接到他的电话,说他要回来了,我们约好他回来那天见面,一起吃个饭。 他是我高中同学。20...
    不会飞的大锐阅读 1,052评论 0 0
  • 用DOS命令进入到你的项目的目录中 输入命令 jar -cvf ****.war ./*
    懒豆豆柒阅读 2,164评论 0 0
  • 你从暗黑中走来, 只用了短短一个夏季, 就学会了爱 和生命的离开。 ----有人说,你啊, 这辈子风风雨雨, 这一...
    白二丁okas阅读 16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