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集锦2017第二十一期(诗歌版)

欢迎来到玫瑰园,我们用心弦弹奏文字,用灵感演绎诗篇。

前言:时间的酒窖,让玫瑰持久弥香,看!满园的玫瑰,正在绽放……

原创基地

《冬雪和松针一起掉落》作者:大罗子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大罗子

能不能升起十个月亮

在夜晚取代太阳

剧烈的升温

燃烧僵硬的雪

比泥土粗砺的高架桥

禁止马车通行

踩不出马蹄的声响

禁止一切想象

每一个楼窗

泄着煤油灯的气味

是母亲穿着针眼颤巍巍

打过的补丁

万籁着街灯昏黄

茶杯的裂痕依旧没有变大

闻不到故乡的麦香

倒进去的水漏了月光

触手冰凉

远方,远方

候鸟穿上衣裳

晒着另外一个太阳

我把家乡折进口袋

眼前的雪

和远方的松针

一起绝望

《2017年,一段个人的生活史》作者:王子魚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云中飘舞

这年,我成了严肃的人

生活夺走了很多

包括好运、荣耀以及踌躇满志

如同他慷慨赐予时一样

这年,生命忽然闲散

失去信任也就获得了自由

我仿佛行吟的诗人

衔小花一支

咏凄风苦雨

这年,山体开始坍落

碎石飞滚,霸占胸腹

房子、股票都仿佛风中残烛

总让人焦虑:是否清早醒来

便仅剩一无所有

这年,将在无雪的冬季结束

善良的人们抚慰我:

要相信未来

但我知道,未来

是一条不停歇的河流

《当我想你的时候》作者:梦雪他乡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当我想你的时候

就来到那家咖啡店

萨克斯吹响了爱的缠绵

漂亮的拉花撕扯着对你的思念

当我想你的时候

就想静静地看看湖面

想象风平浪静的海滩

每一朵涟漪都记录着爱的誓言

当我想你的时候

幸福着 也痛苦着

想着你的每一个细节

跃然纸上的思念历历在眼前

你在我心里越来越清晰

我却迷失了我自己

当我想你的时候

把你的名字抄写无数遍

把你困在方格里

就想让你感应我的呼唤

当我想你的时候

把你镶嵌在月亮之上

抬起头就能感受到你的呼吸

触手可及就能拥吻爱的甜蜜

《宿命嫁给时光》作者:不俗小七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不俗小七

凋零,风霜里苍凉的枫

叶落,在秦砖汉瓦的城

堆砌,一年又一年守望

硝烟,一朝又一朝弥漫

多少枷锁锁住了祈盼

多少束缚俘获了牵绊

梦里相思儿女情长

月下思念家乡河畔

来去间,迭起千万层遗愿

弹指间,荡起万千种留恋

一把剑,指向了多少王朝

一颗心,击碎在多少悲怨

三千墓窘,见不得富贵皇权

三万孤坟,见的到枯骨嶙峋

那一年年,征战四方

那一月月,彻夜难熬

那一日日,痛彻心骨

那一朝,那一朝

宿命难逃

那一朝,那一朝

时光静好

宿命嫁给时光

说好不好

说难不难

《手中沙》作者:花雨心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花雨心

左手挥洒尘埃

右手握紧悲哀

习惯了你日复一日的沉默

忍不住你突如其来的冷漠

有想过忘记你

却抵不住喜欢你

我生命中的所有赤诚

一半给了天地,一半给了你

未曾感恩黑夜

却如此期待黎明

见你,想你,喜欢你

其实,都曾深思熟虑

可能我们这次真的就要这样错过了,给你写的第一首情诗,藏在香包里,可能你不会发现,又可能发现了假装没有发现。我想过不要错过,这次决定权给了你,你给的对不起,我真的无可奈何

陌生人《笑拥今天的美》作者:妍筱伊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梅凉

曾想亮起喉咙

让轰鸣响彻荒原八百里

或许更广更远地方

却终究高不过一些窃窃私语

只好将声声怒吼撕裂着摁回腹腔

谁没有太多得不到的梦

曾不顾疼痛拔掉满身刺

只愿做你左边胸膛口袋里

那朵娇艳的玫瑰

可如今甜言蜜语化作无息的河流

水中的落花独自飘零

谁人负你负我多

曾想将巫术注入胸口

一手遮去月光

让黑夜更黑乱世更乱

暴徒任我狠狠宰割

丝毫不计后果

谁没有些许旧恨心魔

曾跪求以青莲之水

洗去心灵的腐朽

奖我以善良罚我以险恶

历经磨难只为寻你三生三世

奈何桥头倾尽孟婆汤

谁没有刻骨铭心事

回首一瞬间领悟

我们总是被潮水吞没

却还来不及流泪

就已经被忽略

莫问为什么也不必解释什么

世间繁华依旧

封锁岁月的渡口

过去和未来都以陌生为记

回归到人生轨迹的起点

现实是最好的修行

简简单单过好每一天

笑拥今天的美

《污染了谁的心灵和眼睛》作者:莲花墨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夜幕变成一个推手

跌入无边无际的荒芜

陷于胶黏的淤泥,蝇虫扑面

这个冬天病入膏肓

充满了肃杀和死亡

满城蛆虫蝼蚁密集

人与兽披着同样的衣裳

编制着虚拟的公道

吃那剧毒腐蚀的粮食

吟诵一首苍白的诗篇

去撕烂那狰狞丑陋的面具

把良心挂在太阳底下暴晒

渗出鲜红的血液

铸就一座铁塔

瞬间倒向黑暗的巢穴

无名的鸟类一片哀鸣,翎毛四起

污言秽语溅起漫天飞舞的泡泡

飘入谁的文字里

污染了谁的心灵和眼睛

《芳华》作者:双鱼座cy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双鱼座cy

花儿开了一遍又一遍

叶子落了一茬又一茬

芳华!谁没有芳华?

那年花开正芳华

青春之花开遍天涯

青葱岁月懵懂无暇

遍布荆棘开满鲜花

日子过了一年又一年

日月交替岁月沧桑

如今守着日月忆芳华

泪洒衣襟祭芳华

三行诗《别》作者:童心8c86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童心8c86

1

风和雪不停的挽留

你还是毅然离去

没有回头

2

四季已为你铺陈

你却不贪恋奢侈的拥有

也不去做作的挥手

3

你的辉煌已经留给岁月

虽然你不再回来

历史将放歌你的成就

致敬――2017

《丰收》作者:一了0820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时间肥沃

岁月蓬勃

年轮推演季节

生命开花结果

我该收获什么

拾取堆成山的阳光

数着一长串的数字

打扫皱纹里的沉淀

默念着跳动的脉搏

划分白发与黑发的比例

丈量昨天和明天的长度

迎着风

剔除身上的稗子

留下愉悦和热心

让明天的明天

还有笑容和温度

《说不出口的晚安》作者:咸鱼梦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咸鱼梦

晚安没有说出口

对方正在输入

如鲠在喉

黑了又亮的屏幕

叹息淹没一声挽留

辗转反侧灭灯钨

漆黑星点里数眼眸

清冷电台话孤独

烫红烟头续满愁

愁愁愁

恰似一城大雾遮了眸

《你是我最美的风景》作者:苗小辉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苗小辉

你是我最美的风景

舟车劳顿,

不敌牡丹园的幽香。

春光的明媚,

赶走了疲倦。

眼前的翠绿,

瞬间养眼至极。

芍药,比不过牡丹

就算是莲花,

又怎可独霸天下?

叶的翠,茎的坚,花的炫

红的粉的白的黄的,

各色自成一体,

一片叠着一片,

一瓣蔟拥一瓣。

无关乎你的视线,

径自朝阳盛开。

佳人自来,蜂蝶自去,

蜂去?

蝶来?

只不过闻香而动。

只有惠质兰心的赏花人,

才能容悦悦及心脾。

丛中佳人忘返,

如捧一缕青丝,

小心翼翼,

还是从指间滑落。

为等花开,

漏下了青春时光,

洒满牡丹园。

在你转身的瞬间,

定格成照片,

牡丹不再凋谢,

如你的笑。衬着它的媚,

你在花中自成景,

是我最美的风景!

《九局下半》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云中飘舞

中场休息的哨声惊醒了脚的眼睛

我在场边纠结落败的心情

满怀的风提醒了前方的路标

于是我换上了最快的战马

在阳光的眼睛里有希望闪耀

我抓住机会的尾巴配合节奏的节奏

一首歌在空气中放声回荡

唱的是人生的九局下半

在心曲的一千次循环中

血涌的心在奔腾

于是我披挂上场

投身到我的天空

把它修补成胜利的模样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