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集锦2017第十一期(诗歌版)

欢迎来到玫瑰园,我们用心弦弹奏文字,用心绪演绎诗篇。

前言:远方不远,就在身边,来吧!让我们一起把平凡的日常,谱写成精彩的诗句吧。

时间的酒窖,让玫瑰持久弥香,看!满园的玫瑰正在绽放……

原创基地

《婚姻中枯萎的花朵》作者:大罗子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把时光合拢

看见故乡

冷漠的瞎子

指向八字合婚的男人

看见扎着辫子的花轿

唢呐像哭丧的嘶鸣

把你从熟悉的炕摇晃到

陌生的炕

吭哧的呼吸

榆树皮一样的汉子

膈应整个晚上

疼痛都抵不过土炕的凉

温暖的胸脯

敞开在黄牙的咬噬

斜扭的窗外

腊梅正香

旱不死的花瓣

是你每晚的瞭望

你把她们放在土疙瘩的门口

合拢

堆起的像个坟包

再吹散

像你遗落娘家的万花筒

你笑了

双手蹭开的冻伤

猩红一片

发芽在你生长的故乡

你笑了

忘记那只榆木皮的手掌

给你的淤伤

眉骨上缝合的针线

像蜈蚣咀嚼的印记

是男人给你一生的梏桎

请点击蓝字收听朗读

(夜班,来个急诊,因家暴自杀,惋惜之余,写此拙作,唯希望看到的读者有情人终成眷属,望所有婚姻只有欢乐,没有哭泣)

《我要拥抱这个早晨》作者:王子魚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这是春天的风吗

还是落花的雨

小时候在南山追逐云朵

春天也是这样

那时贫穷,井水冰冷

母亲在树下缝补

她皲裂的手给我温暖

还有父亲,憨厚地笑着

弯曲的脊背撑起身后的陋屋

所以,我不惧怕这个早晨

我急切地想要拥抱她

仿佛拥抱我的爱人

我的爱人,正遥望着我

飘渺的身子倚着夕阳

可我带给她的

不过一个贫瘠的拥抱

直到她被苍白的晚风掳走

所以,我不惧怕这最后的早晨

只希望那魁梧的汉子昨夜不曾贪杯

当红日喷薄而出的一刻

我的亲人

就打开了迎接我的大门

《你是我的苦难》作者:花雨心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指尖流失的时间散不尽思念

你是我今生唯一的苦难

如果命运是指骨

你将是连接我生命的脉络

如果爱情是坟墓

我的痛苦甘愿沉默

你说无常该是多寂寞

送你入梦,再于梦中将我湮没

你说信仰该是多落魄

依靠在你心中曾走过,而短暂过活

多想我,在数十年后

还可以搬一把老椅

坐在窗前,静静地想你

而白苍,却将阴阳都禁锢

指尖的时间化成流沙,等你出现在梦里

《救赎》作者:梦雪他乡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谁为秋的残局收场

凛冽的寒风

抽打着孤寂的灵魂

天空砌成一座忧伤的墙

压抑的心无处安放

岁月无法缝合心灵的殇

诺言还在耳边回响

菊花之泪依然在器皿上流淌

洒落在冰封的卡娃格博峰上

融化了一座美丽的城池

伫立着古罗马的卫士

谁来救赎我内心的悲伤

不安的心在晚风中游荡

请点击蓝字收听朗读

《昨天的爱,今夜的风》作者:蒋光头JN94430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蒋光头JN94430

光枝颤抖

呜呜悲叫

叶沙沙做响

单人的舞蹈

探戈不圆

伦巴怎么能妙

缺了伴侣

各自在寒风里狂哮

分离无奈

爱在风中轻轻了

如果有来生

来年再相爱

《梦境》作者:不俗小七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残存的虚空中

不安分的灵魂脱离了肉体

提着幽冥中的油灯

穿梭在现实中体会不到的惊恐

亦或憧憬的时空

时间的沙漏在这里观望着无关的灵魂

坠落深渊

没有一块可以反射脸庞的镜子

来看清那模糊的人是不是自己

生命的罗盘还在钟表间旋转

最后带来的是

梦境中的桎梏

梦境中的不安

《月弯弯》作者:莲花墨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月弯弯

星灿灿

菊香撩心

轻舞弄影

对月鸣曲

对酒当歌

轻纱曼妙

缠腰共舞

附耳喋喋语

深情款款人

望月思远

意绵绵

只影伊人

泪盈盈

又是一夜

寄思情

《钥匙》作者:清风OM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我心没有上锁

不需要用钥匙来开

只需要你来靠近我

听听我的心跳

摸摸我的脉搏

猜猜我的温度

你以为我装了锁

会不会是你认错了人

在你眼里我是谁

不要把我当情人

不要把我当朋友

不要把我当亲人

我是“我”

我是女人

我是等你来爱的人

不要用指责来要求我

不要用道理来规劝我

不要用标准来度量我

用体温来拥抱我

用掌声来陪伴我

用爱来靠近我

爱是唯一的钥匙

打开的不是我

是你自己心中的锁

《你是我最心爱的人》作者:妍筱伊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从疯狂地爱到被爱

从无尽相思到放逐自己

从垂死般挣扎到最后无力的平静

从勇敢地接受到宽容的放下

从孤独的清晨再到孤独的日暮

走过那么多黑的灰的日子

尝遍这浮华人生的悲欢离合

淋透飘摇无依的片片落花雨

有什么能够让我刻骨铭心的呢

唯有你唯有你 心爱的人

你是一泓醇香的美酒

芬芳了我的时光

痴醉了我的心扉

浓烈了我的爱恋

思念成河 静思如梦

你是一幅精美的画卷

令我淡忘了时间的流逝

淡忘了心灵流离辗转的凄楚

淡忘了烟花般寂寞的忧伤

涤荡浮躁 云淡风轻

你是我心中的一句惊叹

当所有人以为我喜欢独自漂泊

你手持灯盏把路照得通明

将仍在混迹荒芜的我轻柔地呼唤

熠光璀璨 无以伦比

娇媚的容颜只能妆点青春

却无法抵挡岁月的雕琢

欣然地收拾起点点生命的余晖

我要在今生今世铭刻深深

你是我最心爱的人

《孤独》作者:双鱼座cy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一个人的孤独

无处安放

一直在心底蔓延

下沉下沉下沉

被无望的孤独淹没

心灵在黑暗中摸索

抓不到一丝的光亮

孤独伴着黑暗压在心头

总想撕裂的大声呐喊

想要寻找一个出口

挣脱这无助的生活

《在梦里转身》作者:暖意人生_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立冬之后,流淌的水

出土的麦苗。花开与泥土

商量好了一样,陷入沉默

南在南岸,北在北方

谎言和荒唐亲密无间

飞不过沧海的鸟儿,被流言打湿了翅膀

在梦里转身

是谁打马经过

在辽阔的草原,划下一条深深浅浅的河

《冬梅》作者:童心8c86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1

北风撺掇着雪袭来

百花破败

你悄悄的盛开

2

风雪迷茫了枯枝残叶

却梳妆了你粉红的容颜

暗香浅浅

3

你并不孤单

与白雪舞动枝头

翘首等待春天

4

春来了

百花开了

你在芬芳中长眠

《一次旅行》作者:一了0820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登上天梯

我踩着丑陋的命运

它愤怒冲上云层

空姐衣袂飘飘舞动诱惑

企图抹去我的初心

我不怕迷失

打开手中的号志灯

被捉弄的灯光

只照向来时的路程

幸好

时光飞碟旋转在前方

助我摆脱纠缠的命运

我不再犹豫

牵着搏动的心和灵魂

飘扬起来

享受一次旅行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