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追思会瓦妮莎泪崩:一世爱怨,到头还是舍不得

文|007同学

当地时间2月24日,科比gigi的追思会在斯台普斯中心举行。

追思会上,瓦妮莎多次深呼吸,数度哽咽,“希望你们在天堂快乐,直到我们相见,我会永远爱你们,想念你们。”

乔丹、奥尼尔等一众科比生前朋友前去悼念,但就算全世界都为他的意外离世痛心疾首,都抵不过瓦妮莎最真实的撕心裂肺。

这对相识20年、结婚19的爱人,还是永别了。

他们短暂却又漫长的婚姻,却像极了普通人的寻常婚姻,既有泥沙俱下的复杂,又有缱绻缠绵的温存,既有矛盾争吵的撕扯,又有不离不弃的相守。

01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一次相见,一生相守。

21岁的科比,在一次MV的拍摄过程中,遇见了当时只有18岁的瓦妮莎,这个爱尔兰与墨西哥混血的女孩浑身所散发出来的明艳与热情,瞬间吸引了科比。

虽有些害羞,但科比还是鼓起勇气开口了:“美女,我们还没见过吧,我是科比。”

瓦妮莎回过头,看着这个青涩的大男孩,大方地说:“我是瓦妮莎,你好。”

科比想方设法要到了瓦妮莎的电话号码,然后他们每天一聊就是几个小时。

一位科比的亲戚曾这么描述当时两人的状态:“科比身上承载着很多压力,他一人无法承受;你大概可以看见,这是两个没有朋友与亲密关系的人的组合;他们和自己的家人都相处不好,他们只能彼此拥有彼此,他们彼此是世界上各自唯一的朋友。”

科比也曾自嘲,跟瓦妮莎在一起时,自己就像个呆瓜。

初识的时候,瓦妮莎才读高二,家境并不好,3岁时父母就离婚了,继父则债务缠身。

为了贴补家用,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去购物中心和电视台打工,并且兼职跳舞,拍摄MV,她和科比的这份机缘,就始于一次打工。

几次热络的联系后,年轻单纯的瓦妮莎也爱上了这个比自己大5岁的黑人球员。

之后,科比便不顾旁人诧异的眼光,开着他的黑色大奔接送瓦妮莎上下学,并在瓦妮莎的18岁生日派对上和她订了婚。

对于这桩婚事,科比的父母坚决反对,担心这个有着拉丁血统的女人只是贪图科比的财富,连科比最敬畏的禅师菲尔·杰克逊也对这段婚姻提出反对。

尽管朋友们都劝他签下婚前协议,但科比却无动于衷,因为深爱着瓦妮莎的科比,对这份婚姻充满了信心,就算与全世界为敌,他也不会置他心爱的姑娘于不顾。

2001年4月,科比跟瓦妮莎低调结婚,只来了12个人的婚礼清淡却又隆重。

02

“遇见你之后,再没羡慕过任何人。”

婚后的科比,对妻子体贴温柔,他说:“瓦妮莎给我的生活带来天平的另一端,过去我只知道篮球,是她使我的生活更加平衡。”

而瓦妮莎也陪伴科比在球场见证了丈夫的一次次辉煌战绩和汹涌掌声。

村上春树曾说:“所谓人生,无非是一个不断丧失的过程。”

收获了巨大成功和名利的科比,却在2003年,他们的大女儿娜塔莉刚出生的时候,让自己陷入了丑闻的漩涡,也亲手把他们的婚姻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一位名叫凯特琳-菲贝尔的19岁女服务生向当地治安官报警,称自己遭到科比性侵,然后,科比被逮捕。

在这场旷日持久的互撕里,没有人知道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但如果罪名成立,科比将面临4年有期徒刑或20年狱外监管,那就意味着他辉煌的职业生涯将到此结束。

此时,深陷痛苦的瓦妮莎完全可以选择离婚,然后分一半财产一走了之,但她却选择了与科比共同面对。

新闻发布会上,她握住科比的手,目光炯炯:“我的丈夫绝对不是罪犯,他不会去侵犯任何人。”

最终,赔偿500万巨款后,科比被宣判无罪,瓦妮莎也失去了腹中的孩子。

谈到这件事,瓦妮莎后来对科比说:“当时我恨透了你。”

正应了那句话:“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有1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想掐死对方的想法。”

婚姻,很多时候,除了甘之如饴的甜蜜,还有矛盾重重的悲苦,让人想不管不顾地逃离,却又很难迈开前行的脚步。

在那些恩怨交织的繁复里,在那些悲喜相加的矛盾中,婚姻中的两个人,谁又不是在时间的抚慰下,把伤口隐藏,然后将忽明忽暗的生活继续。

03

经历了这场危机的科比,在NBA赛场上拼命搏杀,接连拿下了总冠军,迎来事业的巅峰,而此时,他和瓦妮莎的第二个女儿Gianna也诞生了。

在 NBA 球场上,两人的亲吻让无数人看到了这段感情的回温。

但就在大家都觉得两人可以一直走下去的时候,2011 年,瓦妮莎却亲手递出了离婚申请,声称她再也忍受不了科比的花心。

那段时间,无论真假,有媒体爆料,科比情人过百。

2012 年,他们签订了离婚协议。

离婚后的科比,始终还是爱着瓦妮莎,而瓦妮莎也感受到了科比的诚心。

2013 年,两人宣布解除离婚协议重归于好,在这之后,便经常看到瓦妮莎在社交平台上晒幸福:纪念日的惊喜、对家人的陪伴、全家一起的旅行……

去年11月,瓦妮莎还晒出动态,纪念两个人相遇20年。

他爱她,从女孩到女人,她陪他,从少年到巅峰,我们都以为,他们一定会这样一直爱下去,幸福下去。

但人生就是这样,总有些意外是意料之中,而有些意外是意料之外,命运跟大家都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

起起落落,浮浮沉沉,他们的婚姻,浪漫却又真实,绚烂却又平常,有着熔岩迸世的炽热浓烈,也有着痛苦难捱的刻骨铭心。

04

之前在网上看过一幅很火的漫画:爷爷奶奶互相怄气,各坐长椅一边,结果天上下雨了,爷爷依然生着气,手却不由自主给奶奶撑着伞。

明明眼睛在下雨,心却为对方在打伞。

三毛曾说:“真正爱你的人,是见过你所有的丑样子,仍然不嫌弃你,一如既往地爱你的那个人,是知道你所有的脆弱和不堪,依然不离不弃地陪伴在你身边的那个人。”

所谓真爱,不是海誓山盟,也不是一腔孤勇,而是再多的矛盾和争吵,终究都抵不过一句舍不得。

婚姻中,我们总是不免受伤,常常失望,但这都是婚姻的代价,也是成长的代价。

只有经过那些争吵冲突,走过那些山穷水尽,我们才会真正懂得柳暗花明的美好,看清幸福婚姻的模样。

爱情是理想,婚姻是理智。婚姻,从来都不是纯色,而是混色,不是贪婪,而是知足。

《爱情的容量》里说:“好的爱情有韧性,拉得开,但又扯不断。谁也不限制谁,到头来仍然是谁也离不开谁,这才是真爱。”

或许,这一句扯不断,离不开,才是婚姻的真谛。

—END—


我是007同学,童心未泯,色心又起。微信公众号@007同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