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孀瓦妮莎3天后首发声:科比逝世后留3个女儿,最小仅7个月

文 | 知儒 麦叔工作室作者

北京时间1月30日,科比遗孀瓦妮莎在个人社交媒体上首度发声。

她晒出了一家6人的合影,并在长文中感谢了“这段艰难时间里支持和爱护我的数百万人”。

瓦妮莎表达了自己对于科比和女儿离去的悲痛,也对其他遇难者表达了哀悼,还在声明中提到会设立“曼巴基金”,帮助其他遇难者的家庭。

她希望公众能给予他们必要的尊重和隐私,让他们在现实中前行。

瓦妮莎再一次用她的勇敢、坚强、大爱向世人证明:她从来都是篮球“黑曼巴”科比的贤内助。

 2020年1月26日,41岁的伟大篮球运动员科比·布莱恩特,和他的13岁二女儿吉安娜,在一场直升机的坠毁事故中双双遇难。

 消息传出后,万千的球迷都陷入无限的震惊与悲痛之中,甚至很多人为此痛哭失声。

一天之内,37岁的瓦妮莎失去了牵手20年的爱人,及深爱的二女儿。

 可她除了要安抚同样深陷悲痛的大女儿,还要照顾未足4岁的三女儿,及年仅7个月大的四女儿。

根据媒体透露:“虽然这对夫妻关系曾经经历过波折,但是他们俩一直都是彼此的知音伴侣,瓦妮莎士比亚将科比看作是一生的伴侣。”

01

科比与瓦妮莎的爱情,始于一场神奇的偶遇。

1999年11月,17岁的瓦妮莎还是一名高二学生,当时正在为正在为Snoop Dogg公司做舞蹈工作。

而科比也正好在录音棚里为他自己的饶舌乐[K.O.B.E]录音。

命运就是这般的神奇。

结束录音的科比,在走出去的那一刹那,看到迎面而来的瓦妮莎。

 用一位目击者的话来形容:“两个人都收住了脚步,一见钟情。”

两人随即开始约会,科比用他的黑色梅赛德斯-奔驰豪华轿车接送瓦妮莎上下学。

在此之前,瓦妮莎家境窘迫,经常要在离家不远的购物中心做售货员,偶尔也为说唱乐队做伴舞,为电视台做背景模特。

篮球界光芒万丈的新星,与一个出身贫赛的灰姑娘相恋了。

这绝对是一个爆炸性的新闻。

当地的电视台如嗅到腥味的猎犬,随即出动。

他们开始固定地在瓦尼莎就读的玛利娜高中“搜刮新闻”,甚至动用直升机,盘旋在学校的上空,只为抓拍科比和瓦尼莎在一起的照片。

 这样的行为,严重影响到学校原来的正常的教学秩序。

校方对此很是不满,他们禁止科比在学校附近出现,也不准他和瓦尼莎出席学校的任何活动,并拒绝为这一举措发表任何声明。

对于热恋中的男女,哪怕分开一分一秒,都可能是一种煎熬。

科比无法容忍与瓦妮莎不能随时相见,而瓦妮莎同样不想与恋人长时间分离,可她也不愿因此而荒废了学业。

最后,科比大手一挥,聘请私人教师,让瓦妮莎在家里接受教育。

半年后,两人宣布订婚了。 

爱一个人,总会想把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放到TA的跟前,这位向来勇猛的篮球骑士更是如此。

科比送给瓦妮莎的订婚礼物,是一只光彩夺目的七克拉的钻戒。

 定做这枚戒指的珠宝店老板Sandy Fredlund说:

“今天早上,我一直在琢磨如何制作这枚戒指,以前我做过的最大戒指也只有二克拉,这一枚太大了,有五分钱的硬币那么大。”

这颗钻戒让青春靓丽的瓦妮莎风姿绰约,艳光四射,让科比沉醉倾心,却也让科比的父母心生不满。

 他们强烈反对儿子的订婚,表示不会接受一个贪慕虚荣的女人成为他们的儿媳妇。

很多人对瓦妮莎没有丝毫的尊重:“除了勉强算得上性感的身材,这个女人一无所有,她配不上我们的篮球王子。”

在一次球赛后,一位球员在科比面前对瓦妮莎出言不逊,极尽羞辱。

科比愤怒不已,对那位球员大打出手,险被处罚。

科比守护女友的行为,并没有感动到多少人,媒体认为是瓦妮莎影响了科比。

直言他在赛场上一直表现优秀,沉着冷静,如今却变得“很糟糕”。

科比的父母表示,她是一个品性不佳的女子,她改变了科比。

 瓦妮莎对这些从不理会,她的生活从来都是快乐的。

她对科比百依百顺,她那灿烂的笑容总会让科比充满力量。

瓦妮莎的祖父曾对媒体谈到订婚后的孙女说:“她看起来很快乐。”

瓦妮莎的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富有绘画才能,是学校的戏剧俱乐部活跃成员。

可是这些并没有改变科比父母的看法。

 他们不只一次提醒科比:她根本不会真心喜欢科比,她只是看中了科比的钱。

在此之前,科比父母为儿子设计好了一切,其中包括为科比物色一位门当户对、有名望的姑娘,并与她成婚。

而科比的初恋女友布兰迪,便是他们心目中的理想人选。

02

1979年出生的布兰迪,15岁时,因在情景剧中的出色表现被提名青年影星奖,后更是成为洛杉矶家喻户晓的歌星。

 正处青涩年华的的科比是她的裙下粉丝,两人因缘际会走在了一起。

二人一同出席过毕业典礼的舞会,布兰迪还为科比写过一首歌《那男孩属于我》,传唱一时。

双方家长见过面,他们相谈甚欢,对这对年轻的小恋人的未来深抱希望。

性格外向、活泼开放的布兰迪在成名后,变得愈来愈成熟性感,艳名四播,很快便抛弃了一名不闻的科比。

在毛头小子科比还沉浸在失恋的悲伤中时,布兰迪已经开始与新欢NBA球星,大Q理查德森热恋,并迅速成婚。

科比与瓦妮莎相恋时,布兰迪刚因被出轨而离婚,对科比又燃旧情。

对此,科比父母当然心生欢喜。

2000年5月,21岁的科比在一次球队训练结束后,向记者宣布他向一位年轻的小姐求婚,并被接受了,他们将在总决赛后成婚。

“她给我的生活带来天平的另一端。过去,我只知道篮球,但她使我的生活更加平衡。”

“她是我的明星。”

科比父母在震惊中和布兰迪的父母见面,相约一起撮合科比与布兰迪结婚。

他们坚定认为,科比与布兰迪才是最合适的。

 当时瓦尼莎家里的经济状况困窘,经常要花科比的钱。

科比的父母对此十分厌恶,他们觉得瓦妮莎一家人的品行堪忧,并希望科比的朋友们能帮忙劝说,使他们的儿子能迷途知返。

科比的经纪人特内姆善意地提醒科比:最好同瓦妮莎签一个婚前财产证明。

科比拒绝了,他从不怀疑瓦妮莎对他的感情。

而且他爱她,他愿意与她共享他的一切。

 湖人主教练杰克逊和科比父母的态度一样,反对他们的婚姻。

甚至据说乔丹和几位NBA前辈都劝告科比在此事上要慎重。

科比不为所动,依然要结婚。

科比的坚决让家人感到无奈,他们试图以退为进,要求科比仔细考虑,过几年再结婚。

 科比不同意,他看到瓦妮莎因他而受到过太多的责难。

他渴望给瓦妮一个名正言顺的身份,向所有人坚定地表明自己的态度。

让她和他一起,理直气壮地反驳一切非议。

03

2001年4月19日,在洛杉矶一家名为Dand Point的罗马天主教教堂内,科比与瓦妮莎举行了婚礼。

 俩人站在心型的拱门下,接受了牧师的祝福。

新娘身穿洁白的婚纱,裙裾直拖到地面,而科比则是一身帅气的黑色西装。

他们的脚下撒满了红红的玫瑰花瓣。

应邀来参加婚礼的只有12个人,除了科比的保镖外,其余的都是女方亲友。

科比的家人没有来,他们强烈反对这对年轻人成婚。

科比的队友们也没有出席。

 这场婚礼,让科比与父母的关系“彻底决裂”。科比父母对瓦妮莎这个“唆使儿子背叛血脉至亲”的女人极度反感。

这次婚礼,被媒体指责为“科比不负责任的胡为”,甚至有人断言,科比的运动生涯,会葬送在这个女人手上。

因为此前,科比为了她,拒绝了美国篮球协会请他代替格兰特·希尔加入“梦四队”的邀请。 

这是一场几乎举世皆敌的婚姻,可是两人还是甜蜜地开始了。

 蜜月期间,科比曾经动用1350万美元为瓦妮莎购置了豪宅,内设有私人影院、娱乐室和3亩的人工湖的。

两人还一度携手来中国访问,一起参观了长城并留下了合影。

一掷千金,只求爱人幸福舒畅。世间山河,均愿携爱同游。

科比再一次给大众展示了他对妻子的宠爱与看重。

 5月11号晚间,科比将要代表湖人参加与国王队的第三场比赛前,却得知远在洛杉矶的瓦妮莎被送进了急救室。

科比急忙与主治医生联系,被告知妻子不会有生命危险后,慌乱的心才略微镇定下来。

接下来那场比赛中,科比得到了36分,并率队击败了国王。

而比赛刚一结束,科比就坐上飞机返回了洛杉矶。

等他慌慌张张进了家门,却发现经过急救的妻子已经在音乐的伴奏下沉沉睡去。

 在家陪了妻子一天之后,科比在13号又飞回萨克拉马托,以48分和16个篮板,率领本队以4-0彻底击溃了常规赛西区的“老大”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在赛后,科比说:

“我的妻子生病,我从客场返家中看望她并没有分散我太多的精力,其实与国王队仅仅是一场比赛。

而我对妻子的爱对我意味着更多,她身体健康对我十分重要,说句实话,当我听说她病了以后非常害怕。

你知道,这只是一场比赛,让她保持健康对于我来说更加重要,因为她对于我来说意味着很多。”

 深情如斯,让人动容。

只是依旧有些媒体讽言:“科比·布莱恩特与瓦妮莎·布莱恩特这对任性的夫妇,会是湖人队的终结者。”

一些球迷也为科比的行为表示忧虑,他们认为科比的行为很任性,不顾大局。 

一些极端的人甚至说,科比娶了个“小麻烦精”,她会毁了科比。

可是事实上,婚后的科比在赛场上愈来愈勇,屡创奇迹。

 1999~2002,科比带领湖人队夺取了三连冠的辉煌,全美狂欢,举世瞩目。

此后,媒体对瓦妮莎的评价渐渐改变,他们称呼她为科比的“小娇妻”。

遇见对的人,让科比的人生更加精彩。

04

2003年,瓦妮莎为科比生下了可爱的大女儿。

 科比的父母前来看望了小孙女,但对瓦妮莎间的成见依旧鲜明。

其实,只要两颗心紧密相连,那么其余的种种,那都可以一笑置之。 

可是,这一年,科比陷入了一场长达14个月的“性/侵/犯风云录”。

科比在赴鹰郡进行膝部手术时,被控对一名19岁的女大学生进行性/侵/犯。

 案发后不久(2003年7月19日),瓦妮莎就和丈夫一起亮相新闻发布会。

她对记者说:

“我的丈夫绝对不是罪/犯,他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好丈夫和好父亲。我将竭尽全力支持他反驳所有无稽的指控。我不会让他孤军奋战的。”

科比承认双方发生关系,但否认性侵。

瓦妮莎表现了一个伟大母亲恬退隐忍的作风,强忍心里的悲痛,说科比只是一时糊涂。

尽管夫妻俩一起携手共扛风雨,但两人之间的爱意却不复如初,一度分居。

婚姻是神圣的,容不得渎污。爱情是忠诚的,容不得背叛。

尽管科比一再向瓦妮莎忏悔,依然得不到她的谅解。

科比的错误让她无法接受,因为他是在亵渎他们的爱情。

 直到2004年6月1日,一场伟大的胜利才让两人重归于好。

“那是西部决赛第六场,气势汹汹的森林狼队在加内特的率领下卷土重来,一度给湖人队造成了麻烦。但科比和奥尼尔携手在最后时刻咬紧牙关,最终以96比90险胜森林狼,晋级总决赛!”

当时,瓦妮莎带着女儿到场观战,为浴血奋战的科比及其团队呐喊加油。

比赛胜利后,科比一把将自己的爱妻和女儿搂在胸前。

这一场景被镜头记录下来,媒体称“这才是科比最伟大的胜利”。

此后,科比的赛事,瓦妮莎常常会带着女儿坐在场下,为丈夫助威。

媒体纷纷称呼瓦妮莎为“科比的贤内助”,称她的存在,让科比在赛场上成为所向披麾的勇士。

至此,科比夫妇成了圈内的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可是这一切却在2011年有了改变。

瓦妮莎发现科比再度“偷腥”,并与多位身材火爆的女人有露水情缘。

她忍无可忍,在12月1日签署离婚申请书。

6天后,科比也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当时他们的二女儿才5岁。

科比夫妇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其中写道:

“布莱恩特一家已经私下解决了所有关于离婚的问题,在律师的帮助下,判决书将会在2012年发出。为了我们年幼的孩子和接下来的圣诞节假期,在这段最艰难的时刻,我们恳请公众尊重我们的隐私。”

据CNBC体育估计,科比有3.6亿美元的家产,由于双方没有签订婚前协议,预计此次离婚将会分走他一半的家产。

瓦妮莎要求得到两个女儿的抚养权,并要求他付配偶赡养费,科比全部答应。

一时间媒体哗然,众说纷云,可二人并未就此事有过多的致辞。

在分开的一年里,因为女儿的存在,两人并没有断绝来往。

 这种不远不近的接触,让两人都对之前的婚姻生活进行了进一步的思考。

经过认真考虑,两人经过协商,决定复合,后者从法院撤回了离婚诉讼。

2014年,双方将各自的问题完美解决后,通过社交网络证实了两人复合的消息。

对此,众多球迷纷纷表示祝福。

05

复合后,瓦妮莎迫切渴望能为科比生下一个儿子,盼望他能完美继承科比的球技。

这也是科比的愿望,科比还曾在节目上称,对于生儿子,妻子比他迫切多了。

为此,很多网友评价:“重男轻女的陋习,不分国界。”

爱一个人,总想让对方的人生变得更完美

科比想要一个男孩,是渴望有人能继承他那炙热的篮球梦。

瓦妮莎想要男孩,是想让爱人的人生没有遗憾,而他们夫妻对于女儿,从来都是满满的疼爱。

2016年科比宣布退役后,将更多的重心放在陪伴家人的上面,一家人温馨有爱的画面常常被记者抓拍到,刊登为一些畅销杂志的封面。

同年,科比的三女儿出生,科比再一次在他的个人帐号上晒图,向世界宣告这一喜讯。

科比的大女儿和二女儿都打球,不过二女儿吉安娜的天赋更被看好,Gigi在篮球场上显露出了不输其父的卓越天赋,让很多人预言她将会是女版的“黑巴曼”。

2018年7月23日,科比妻子瓦妮莎在社交媒体晒出了一张全家福,二女儿吉安娜捧着冠军奖杯,父亲科比一脸自豪。

当时15岁的大女儿娜塔莉亚,已经长到1米85以上,她是学校的校队成员。虽然天赋不如妹妹瞩目,但她的球技同样让人赞叹。

吉安娜从小就表现出对篮球的强烈兴趣,科比也注意培养她的篮球技巧,还经常带她去看WNBA的比赛,鼓励女儿寻找自己的梦想。

 有一次科比和二女儿Gigi外出,一个球迷跑过来对科比说:“你需要生一个男孩去继承你的篮球血统和传奇生涯。”

当时Gigi听到了之后就跑过去和这名球迷说:“不需要一个男孩去继承这些,我就能够做到。

当时,科比就很坚定地对女儿说:“你说得没错,你可以做得到的。”

Gigi不止被他与瓦妮莎寄予厚望,也被他的众多球迷寄予厚望。

2019年,科比的四女儿出生。

这是科比一家充满喜悦的日子,却有很多网友跑去吐槽,说科比夫妇俩连生四胎,却没有一个儿子,4投0中。

同样,瓦妮莎还是打算要一个儿子,却不是因为这些无聊的言论。

她只想让夫妇俩的血脉,去续写科比在男篮界的神话。

也许,她想要的是更多,如她与科比的儿女们,都能开创出更胜于科比的传奇。

毕竟,他们俩人牵手20年,早已成为对方的另一个自己。

这世界上,只有她才能足够理解科比对篮球的热爱。

只是,这无限的可能,都在一场意外中终结了。

多年前,科比与瓦妮莎便有过约定:两人永远不能乘坐同一架飞机。

因为怕两人一起出事,留下年幼的女儿,无人照顾,这是两人曾对的命运叵测的防备。

可是一日之间,瓦妮莎痛失爱人和二女儿,这样的痛苦,让她一度崩溃。

 有知情人表示:“她一直泣不成声,接近崩溃。但是她仍然在照顾自己的其他女儿,她现在正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

瓦妮莎今天的发声,让无数人为之动容。

科比是赛场上的黑曼巴,他的曼巴精神为世人所称颂。

 如今,他的妻子再一次伟扬了科比家族的曼巴精神:

在逆境中坚强,受伤也不后退,越困难越不逃避,不停地创造奇迹。

愿科比与他深爱的吉安娜,在天国再续黑曼巴的辉煌。

愿瓦妮莎与她的女儿们,幸福健康地生活着。 

愿我们在人生路上都成为“黑曼巴”,无畏艰险,勇往直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