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了

我在做梦?还是醒了?眼前是一片漆黑,似乎我并没有睁开双眼,或者……确切的说……我根本感觉不到双眼的存在……还有我的听觉,触觉,我全身的一切……但是我却好像能感觉到外面的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世界和平常没什么不同,有的人在哭泣,有的人在虚伪同情,有的人在侥幸的暗喜,也有人满不在乎,只有我,好像游离在这个世界以外。世界像是一部电影,而我是银幕前观众,故事全与我无关。

哦!对了,我已经死了,死了,是的。原来死后是这样的,无知无觉,却又好像能感知这什么……我知道的是,当时我在公厕门口抽着烟,等着还没出来的标哥,吞云吐雾之间,我突然后脑感到剧烈的冲击,然后……就是现在了,可是我为什么会死?是怎么死的?我死了,爸妈一定很难过吧,真的可惜啊,原本下周就要升职了,还得到了公司推荐的去日本学习的机会,好不容易争取到的呢。

可不知为何,我很平静。

唔……有人进来了,是标哥,他是来吊唁的吧,生前的最后一刻,我就是和他一起的,他一定知道些什么。

“老弟啊,别怪我,要怪就怪你自己吧,怪你自己倒霉!”

什么!?这!?什么意思,难道是标哥袭击了我导致我的死?!也对,那时候我背对着厕所一边抽着烟一边等他,心里还抱怨标哥前列腺有问题,一定是他趁机从背后袭击了我,可是理由呢?

“既然你已经不在了,也没啥好隐瞒的,我得承认,我嫉妒你,非常嫉妒!虽说咱俩一起直是同学,长大后还去了同一家单位工作,可是你!为什么什么都要和我争,从小成绩就比我好,家里条件又好,人也比我帅气,而我只是个穷小子!和你做朋友别人永远看不见我!”

原来标哥这么恨我,真没发现。

“我以为凭借自己努力可以改变的,所以我非常努力的工作,加班成习惯,可是,直到我上个月才知道,经理职位又被你抢走了,去日本留学的机会还是你的,呵呵!我终于明白,我和你是不能共存的,忍受那么多年,我忍不了了,唯有除掉你……”

这就是你杀了我的理由?挺蠢的。

“所以那天晚上,我约你出去,说是带你潇洒,其实是想干掉你。经过那座小桥的时候,我是故意绊你,让你跌下水的,哼!因为我知道你从小不会游泳,可我忘了一件事,小河上游修水库,还是老李他们工程队修的,小河被截流,河水早就浅的淹不死人了,算你走运!为了掩饰自己,我只能假装关心的脱下你湿掉的外衣,给你我的外套,表示表示我的歉意,你别以为我真的关心你,这是女朋友送我的,我好心借你穿,结果你穿着它就走了,晦气!”

这不是你自己干的好事么?怪谁?

标哥喃喃道:“也许这就是命运吧,我没来得及杀你,就被别人抢先了一步,也好,借刀杀人,何尝不可。你自己好好上路吧,别怪兄弟我无情,冤有头债有主,谁干的你先谁吧”说罢,便离开了。

这……难道不是标哥干的?

“真是没想到,这是天要亡你啊,王哥,你就安心去吧”

这声音,是罗胖子。

“真的对不住啊,王哥,我真的是一时冲动。”

原来如此,是罗胖子啊!他怨恨我倒是不奇怪,因为我平常总嘲笑他,笑他胖,笑他老婆和别人跑了,他也不是坏人,这是我自找的吧。

“谁让你那天又讽刺我呢?我知道这不是我动杀心的理由,可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王哥啊,你平时人也不错,可为啥这张嘴就这么欠呢?那晚我来你家喝酒谈天,一切都好好的,咱哥俩也开心,可你一喝酒,又开始拿我媳妇的是数落我,你可知道,我一大老爷们,哪能禁得起你这么一遍遍的揭我伤疤!?也怪我喝酒,人糊涂,失了智,一时激动就干了傻事,趁你去厕所的时候,把你家电熨斗插上插头,打开后放在床上,寻思一把火烧了你!哎!我现在想想自己真不是人吗!!!多大点事儿啊就连人性都没了!!!真对不住啊王哥!!!”

等等,我是被烧死的?是这样啊。

“好在不知怎的,突然停电了,真是万幸万幸,不然我真的一辈子不安呐!这一停电我也就清醒了,阳台那边一阵风吹的我一激灵,我看你接了个电话,说是要出去,心想着是上天阻止我继续犯傻,给你救了,可谁知道……这……你还是遭遇不测了!哎!”罗胖子捂着脸,痛苦的离开了。

我有些糊涂,死人也会糊涂,难道……也不是罗胖子?

胖子前脚刚离开,就又有人推门进来。

这不是老李吗?他也来悼念我啦,真难得呢,老李一个这么可怜的人,家里无后,这么大年纪了还要在工程队里干体力活,照顾生病的妻子,他的孩子早早地夭折了,如果健康的活着,现在也该成家了吧。这时候,老李开口了:“小王啊,你说这是怎么了,好好的一个孩子,竟然遇到这样的意外,看你平时挺机灵的一个人,也会犯糊涂啊!交友不慎啊!可惜啊!”

交友不慎?我不懂什么意思。想必老李一定是听说了什么和我的死因有关的事。

“当然如果你落在我手上,会让你更痛快一点!”

什么?什么叫落在你手上?什么又叫更痛快?

“现在你家老头子老太太也知道死了儿子是什么感觉了吧!报应!!”

我记得我曾经听说过,老李的孩子两岁多的时候爬出屋子,从台阶上摔了下去摔死的,那个时候老李夫妻俩正在隔壁和我爸妈因为土地分配的事争吵,他家孩子没人看着,结果这么一会功夫孩子就没了,因此,老李一直觉得是我爸妈害死了他儿子。没想到,他会因此通过对我下手来报复我爸妈。

“小王,要怪就怪你家里的老两口吧,你李叔我这么大年纪还要干苦力,连个养老的人都没有,我能恨吗?!”

我觉得,这根本就是迁怒。

“所以啊,我那天晚上就剪断了你家的电线,想趁着黑灯瞎火进来,替我儿子报仇。可我没想到,当我爬上阳台,推开阳台的门,却听见了罗胖子的声音,你家里居然来客人了,没办法,我总不能为了灭口,连他一起杀了吧,我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哼哼!于是我就想等着,等他走了,我再动手,谁知道你居然出去了,谁又知道,你居然……居然就没再回来!噗嗤!”说到这里,老李几乎要笑出来,他已经疯了,在这死寂的灵堂里,他那嘴脸让我一个已死之人都觉得厌恶。

“你呀,交友不慎,全是你爹妈造的孽!老天有眼呐!”说罢,老李端着那张丑陋的嘴脸扬长而去。

看来,也不是老李,我已经不再去想,只是没想到,原来我身边,好多人想我死,讽刺啊。还有,交友不慎?到底是什么意思?

说到交友,我想起了我最好的朋友,小沈,我们是发小,关系一直很好,为什么他没来看我,这些意欲置我于死地的人一个接一个的过来,而我最好的朋友,却没来。他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么?讽刺啊。

警局审讯室里,小沈戴着手铐,低着头。警察盯着他,问道:“为什么要杀人,动机是什么?”

“我只是想给他一个教训!不小心下手重了,我也不知道会这样。”

“你和他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朋友?算了吧,他抢走了我心爱的女生,我必须教训一下他,只是没想到……他这么脆。”

“所以你是有预谋的对吧。”

“可以这么说吧,我那天从他家开始一直跟着他,真准备下手,却看见小王出现了,小王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不方便下手,为了不被发现,我离得远了一点,中间跟丢了一段路,后来在公园边上的厕所门口又见到了他,就他一个人在厕所门口抽烟,穿着那件小芮送的红色外套,我觉得是机会,趁小王没上完厕所,于是我冲过去,从背后一棍子下去!他就倒了,我也害怕,就头也不回的跑了,没想到你们这么的快就抓到了我,我以为问题不大,直到你刚才说他死了,我……我真的……”话未说完,小沈掩面痛哭,再也说不出话来。也许是后悔,也许是害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