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情侣遇害案”结果公布:男方将女方杀害后自杀!还有六个疑团待解开

沸沸扬扬十多天的“巴厘岛情侣身亡”事件,今天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结果。

根据印尼警方的公布,男方李某先杀害了女方程某后,然后自杀身亡。

对于印尼警方通报的这个调查结果,大部分网友并不信。

从这起命案一开始发生后,很多人都在分析事件发生的原因,我看了众多网友的推测,大部分人都倾向于他杀。

因而,当今天印尼警方公布了这个调查结果后,多数网友们都表示难以相信,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01.

我们先来看下印尼警方的具体公布内容。

印尼警方汇总了证人说法、闭路电视和法医调查等得出的结论是,这起事件涉及谋杀与自杀,李某(男方)先将程某(女方)杀害,随后用破碎的啤酒瓶刺伤颈部等部位自杀,不存在第三者。

根据印尼的新闻和凤凰网的报道,李某和程某在刚到巴厘岛时发生了争吵,原计划入住的酒店也取消了,于是两人入住了州际酒店,也就是事发酒店。

未入住的酒店的一名前台回忆说,当时自己看到李某的胳膊已受伤,用白色毛巾包裹进行止血,可能为自残。

前台询问李某时,李某表示此前和女友发生争执,现已打算和好。

同时,我也看了其他几家媒体对于此事的相关报道,并补充了一些关键点:

4223室阳台门从内锁住,程某是被勒晕/虚弱后在放满水的浴缸中溺亡,李某是失血过多死亡。

两人都没有服药,造成李某受伤的是破碎的啤酒瓶,但是玻璃瓶上没有检测到指纹。

李某的手机还没有解开,因为缺少监控,无法还原李某4月30日的行踪。

印尼方面展示了一些证物,包括浴袍腰带,啤酒瓶碎片,打火机,香烟,不过并没有放出李某和程某入住的酒店房间照片。

以上便是“巴厘岛情侣死亡”案的相关信息和细节。


02.

对于这样的调查结果,多数网友是抱着怀疑的态度。

为何这个结果不是很能服众呢?

我们先梳理一下事情刚发生时的相关报道。

5月4日,媒体报道两名中国游客在巴厘岛洲际酒店身亡。

据悉,两名死者被发现时均全身赤裸,男性死者被发现时躺在酒店走廊露台上,浑身是血,脖子和左腿均有伤口;女性死者则躺在房间浴室内,颈上有缠绕的伤口。

几天后法医透露,男子李某遗体左右两侧有开放性伤口,约11厘米长,背部也有伤口,左右手有割伤;女子程某颈部有多处伤口,还有几处压痕形成一条条线。

根据双方好友给出的信息,李某和程某是情侣关系,已恋爱多年。他们环游世界多年了,这一站到了巴厘岛。

结合最终的调查结果和案件刚开始给出的信息来看,大家的质疑主要集中在以下这几点:

一.李某背部也有伤口,既然他是自杀,为何背部会出现伤口,难道自杀的人会自己捅自己背部,反手操作这个难度也大啊?

二.玻璃划破的伤口和刀划破的伤口是不一样的,既然李某是用玻璃自杀的,又怎么解释他身上的那些伤口?

三.在之前的一系列报道中,没有出现过李某颈部有伤口的信息,为何现在突然出现了这个颈部伤口,还断定李某是用玻璃割颈部自杀的?

四.两人谈了多年且感情稳定,就算争吵也不至于要至于对方于死地。就算李某要杀害程某,为何要千里迢迢跑到异国一个高档酒店,而且还是赤身裸体这种不体面的方式?

五.李某选择自杀了,为何又拖着最后一口气爬出酒店求救?

六.两人手机里的聊天记录都说了些什么?跟印尼公布的调查结果有多少关系?


03.

我们尊重印尼警方的调查工作,但是对于这个案件的质疑也是客观存在的。

之前有媒体猜测到,印尼方可能会为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掩盖事实真相,给出双方互杀或者自杀的结果。

虽然只是推测,但是印尼的旅游业的60%来自中国,是个不争的事实。

我们不希望是一些媒体推测的这样的结果,也不完全相信印尼方会这么做。

可是,这个结果确实难以服众,关于案件的种种疑问还需解开。

目前,还有不少华人在印尼,解开这些谜团,既是为李某和李某讨个公道,也是对其他在印尼的华人的安全警示。

让我们静等印尼警方更多的细节披露,愿大家出国都能平安归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