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巴厘岛的正确打开方式

初闻巴厘岛是那部电影《Eat, Pray, Love》(美食,祈祷,与恋爱), 7年前还在上大学的我,在简陋的大学宿舍,没有暖气的冬日夜晚,凛冽的妖风从关不紧的窗户缝里钻进来,我裹着大棉外套,动情地看着这部电影。

一个女人,经历过离婚,辞职后,拎着一颗迷路的心,去了印度,意大利,最后在巴厘岛找到了真爱。

女主角骑着单车,自由自在地穿行在乌布的田园世界中

2015年的七月,我终于有机会来到这里。我并没有选择传统的路线,环岛游巴厘岛,在各个地点短暂地停留一天,走马观花,而是在乌布呆了整整6天。

这6天中,我体验到,巴厘岛的灵魂就是乌布,绘画,舞蹈,音乐,雕刻等艺术融入当地人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而随处可见的令人惊叹的田园风光,则是上天赐予他们最丰厚的礼物。

掐指一算,又到了乌布旅游的好季节啦,附上不含糊的攻略给你,开启艺术,美食,和文化的终极体验之旅。

Campuan山脊上的热带丛林风光
Neka艺术博物馆内
卡威山下的遗址,岩石雕凿的神殿,乌布最古老的遗迹。
象窟内的石头阵,造型奇特,匪夷所思
圣泉寺内,正在圣泉边祈福的母女二人,这种虔诚感动了我们。
正在制作贡品的当地人,摄于圣泉寺内

-行程安排-

D1
登巴萨机场—乌布—入住民宿Angsoka Bungalow—德国餐厅Warung Schnitzel晚餐

D2
民宿内早餐—市区购电话卡—Campuan山脊徒步—Neka艺术博物馆—Cafe Wayan 晚餐—现场演出Pub

D3
参观当地居民家宅—租摩托进入市区—水宫参观—Cafe Lotus 午餐—游客中心买舞蹈演出门票—去Zen Spa 预订水疗项目—Coco Supermarket 采购—Batu Karu Temple观看Kecak舞蹈—日料店夜宵

D4
摩托进入市区—Ganesha Bookshop—墨西哥餐厅Taco Casa 午餐—ARMA艺术馆参观+馆内下午茶—Zen Spa—德国餐厅Warung Schnitzel晚餐

D5
傍晚从Gili群岛到达乌布市区—入住民宿Masna House—Melting Wok Warung 法国餐厅晚餐

D6
包车半日游—卡威山—圣泉寺—象窟—德国餐厅Warung Schnitzel午餐—购买手信—包车去登巴萨机场


-到达与离开机场-

登巴萨机场全名Bali 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又称Denpasar International Airport, 在巴厘岛的南部,距离城市登巴萨13公里,是印尼第三大国际机场。

当年6月底去使巴厘岛已经免签了,拿着护照直接敲章即可入境。

需要注意的是准备好你的回程机票行程单,基本上都是要出示的。

出境离开巴厘岛时,如果回程需要转机或者在第三国逗留的,要出示完整的机票行程单。

回程途中如果在第三国要入境,且游玩的,则要提前办理好第三国的签证。否则登巴萨机场的海关可以借此拒绝入境。

我们从巴厘岛离开,后飞往吉隆坡,并且在吉隆坡逗留了一天,吉隆坡可以落地签。这种情况下,巴厘岛海关是放行的。因为我们的机票行程单上,入境吉隆坡和出境吉隆坡的飞行间隔是三天内,故可以落地签吉隆坡。如果超过这个时间段,就必须提前办理吉隆坡的签证,否则离开巴厘岛的时候被查到,严重的会拒绝出境。

机场到达厅出门右拐即有一个官方的出租车柜台。没有公共交通。到乌布是350.000Rp, 要开2个小时,我们讲了半天的价,一分都不肯少。

回程时从乌布市区到机场,私人出租车价格谈的是300.000Rp。

请注意,机场官网上的出租车价格表已经老旧了,实价几乎是两倍。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旺季,淡季可能会便宜。

从乌布回机场,是有公共交通的。乌布大街小巷的旅行社里都有购票,提前一天去买就可以。只是班次很少,早上9点,12点半,下午3点,3点半,最晚是下午6点。一天是5班车。价格大概是100.000Rp每人(旺季价格)。我们猜想这个车应该是中型面包车,可以坐十几个人的那种。我们从乌布去八丹拜就是这种车子。从乌布回到机场堵车比较厉害,如果是高峰时段要多留点时间,这个可以听取司机的建议。

国际到达厅内有银联标识的ATM,只有一台。我们到的时候这ATM正好坏掉了,我们就拖着行李走了15分钟到国内到达的厅外的小吃广场取钱,过程非常曲折。

小吃广场里有一间房间,里面有8台ATM。我只能说非常不好用,有两台明明标识银联可用,但是试了好几次都取不出钱来,到最后一步失败,就是吐不出钱,把我们急的满头大汗。最后没办法,用花旗的ATM取钱,但是手续费很高,一次只能取3000.000Rp, 我算了下这一笔手续费收了我32RMB。

这个小吃广场到是不错,从当地小饭馆到汉堡王洋快餐一应俱全,价格是外面的两倍,味道嘛很普通。如果正好赶上饭点,在这里解决一餐也可以,我们在一家当地餐厅吃了面和炒饭,加饮料,两人花了100.000Rp。


-乌布交通概况-

乌布市区的路其实很好认,游客常去的主路是JR路( Ji Raya Ubud)。地图上看是横着的那条,东西方向。这条路的中心路段已经变成了步行街,禁止车辆通行。

大名鼎鼎的乌布皇宫就坐落在JR步行街与JI Suweta交叉口,从皇宫往西走一点点,就是乌布水宫。

乌布市区中心路段地图

不得不说乌布市区的交通很乱很差,马路窄,摩托满天飞,基本没有行人走路的人行道,就算有,也很窄,两个人并排走都很困难。因此,除了市区主干路的步行街区域,其他的路不建议步行游览。

最好是可以租摩托车,50.000Rp/辆/天,汽油自己加,20.000Rp可以加满。骑摩托注意靠马路左侧行驶,不会有人偷车,步行街区域停车会有人收停车费,5.000Rp/辆。

骑摩托车一定要慢速行驶,拐弯的时候注意减速,这里马路窄,车子特别多,如果路开过了要调头,很麻烦也很危险,因此建议开车的先熟悉乌布市区地图。

如果你要开车到乌布的乡下去,或者要去卡威山之类的周边景点,需要你技术好,胆子大。乌布周边都是山路,拐弯多,路陡峭,车辆行驶多又乱,建议不要轻易尝试。

在乌布市区,很多民宿,餐厅,如果慕名而去,一定要导航或者事先看好地图,在这里,很多路只有路名,没有门牌号。

市区外,推荐的游览方式是包车,乌布周边地区的景点,三个景点的话,价格在600.000Rp左右,市区内的景点就更加便宜。如果是2人以上的游玩,包车比零散地叫车要便宜。

包车的司机可以让你所住的酒店的老板推荐,他们一般都会有认识的熟人,这样会比较放心些。当然你也可以在街头的旅行社寻找。


-乌布城际交通概况-

乌布去其他城市需要在街边小旅社买好票,或者让你的酒店老板帮你代买。出发时会在你的旅馆来接你。请一定提早计划时间,约好接的时间不要迟到,否则会被催死,也有可能司机就不等你了。

乌布中心路段一家小旅行社的价目表

去各个城市的车子都有,我们当时去八丹拜,然后坐船去Gili群岛,就是一起买好车+船的票子,300.000Rp/人,单程,车子7点从乌布出发,送到八丹拜码头,下来后自己拿着票排队坐11点的船。乌布去到八丹拜码头大约3小时,然后再码头等了一个多小时,船还晚点了半个多小时。

当时的价格我们都觉得贵了,所以没买回程,后来在八丹拜的码头买了回程票,价格也是一样的。网上有帖子说这个价格还能便宜,不知道是不是跟淡季旺季有关,我们讲了好半天的价,软硬兼施,就是无果,后来住家的主人也安慰我们说买的价格差不多了。Gili岛的码头有同家邮轮公司的船票卖,也可以到了那里再买。


-住宿-

来乌布,一定要住民宿。民宿价格标间从200.00Rp起,一般都含早餐。如果对住宿是追求性价比,又想贴近当地居住风格的,这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民宿的地理位置,还是在乌布市区主路附近较为方便。乌布的交通不便,景点,超市,小旅行社,餐厅都在市区内。

乌布的郊区空气环境很好,到市区开车15分钟,如果不嫌远,不嫌麻烦的,住在郊区的民宿内,更能体验绝美的田园风光。

住宿的预订,Agoda或者Booking.com都能订,尽量提早预订,热门的住所都是提前两三个月就一抢而空的。

普通的民宿预订过后,如果要安排接机的,价格和机场的出租车是基本一致的,不会有太大折扣。

在乌布,不管白天晚上,肯定是要用空调的,因此不建议订只带风扇的房间。虽说晚上出门要批一件衬衫挡挡风,但是热带气候晚间屋子里也还是闷热潮湿,因此防蚊液,痱子粉之类的需要提前准备好。

民宿内烧水壶是有的,因此喝热水不必担心。热水器有插电的,有的比较老旧,需要烧水。建议和民宿主人提前沟通好,免得回来洗不到热水澡。

洗衣服在这里基本无法晾晒,所以大物件的T恤,长裤都可以丢给民宿主人,让他们送去”Laundry ”, 第二天就可以取了。价格是按公斤计算,普通民宿,一公斤的衣服10.000Rp。举个例子,三件T恤,2件裤子,洗+晒干+烫平+送到你的房间,就是10.000Rp,非常的划算,如果是星级高的酒店,洗衣服务会相对贵一些。

内衣内裤毛巾之类的,就只能自己手洗,请不要晒在房间里,问主人要衣架和室外的晒衣架子,晒到外面的阳台上。爱干净的女生可以自带分装瓶的衣物消毒液。

附我们居住过的民宿

Angsoka Bungalow 安格斯卡简易别墅酒店
大床房,300.000Rp/天,含早,共住4晚
Masna House 玛斯娜酒店
大床房,300.000Rp/天,含早,共住1晚

Booking.com 均可预定


-美食-

乌布的美食遍布大街小巷,乌布的旅游业已经发展很多年了,当地人很多从爷爷那辈开始就是搞旅游业的,之前在欧洲大火,吸引了很多老外过来安家落户。所以除了当地风味的脏鸭,烤乳猪,什锦饭,请一定要尝尝各国的风味。如果你对宗教艺术不感兴趣,那么美食绝对是你在这里多停留几日的又一原因。

在乌布皇宫所在的JR ( Ji Raya Ubud )路上,餐厅遍布,看到小巷子请拐进去吧,JR路的小巷子里藏匿着全世界的美食, 那里才是美味和实惠的聚集地。创意十足的印尼风味大排档,极具法国风情的咖啡馆和餐厅,酒庄和意式菜肴的完美融合,简洁精巧的日料小店。圣猴林路上的餐厅和酒吧也不少,一定让你眼花缭乱。餐厅的门口都会摆上菜单,不防看过一圈好好作完比较再选择。

餐厅的价格都不贵,人均100.000Rp到300.000Rp,就可以在环境很不错的餐厅吃上一顿。

乌布市区厅分布情况,R代表餐厅。我们在市区逛街时就靠这张地图,手机导,航经常没有信号。
亲试推荐几家餐厅

Warung Schnitzel 德国菜+印尼菜
Cafe Wayan 印尼菜+甜品
Taco Casa 墨西哥菜
Melting Wok Warung 法国菜+东南亚菜
Cafe Lotus 印尼菜

以上推荐餐厅均可在TripAdvisor查看点评


-餐桌礼仪及小费-

点菜的时候,一般会遵循西餐的餐桌礼仪,饮料先上,然后是开胃菜,然后一人点一份主食,最后是甜品。菜单也都会按此布局来呈现,如果用餐过后要稍稍聊会儿天的,需要让服务员收拾餐桌后,再点一杯酒或者饮料。

请注意乌布的餐厅没有免费的“白开水”,如果需要白水,可以点矿泉水,或者点柠檬水去冰,开水的话要另外说明是“Hot Water”。价格一般都在10.000Rp。

关于小费,普通的餐厅会把15%服务费算进总账单。如果没有算进账单,就要主动给一些,一般10.000Rp给你最喜欢的服务员,人家绝对会很开心了。给司机小费,这个数也差不多。

如果给20.000Rp, 可以考虑住了好几天的酒店,你最喜欢的那个服务员。一般吃吃饭之类的普通消费,给多了没有必要,人家也会绝对你太“土豪”。

有一次我在药店买药,一个老外买完东西,大概50.000Rp吧,跟结账的小妹说不用找了,结果小妹惊呆了半天,差点喜极而泣啊,最后整个店的员工一起站起来欢送那个老外出门。

巴厘岛并不是什么所谓的“小费国家”,这些都是导游忽悠人的。在第三世界,人们还挣扎在贫困线呢,人力根本不值钱的,印尼还不如中国劳动力值钱,中国还没普及小费制度呢。乌布的当地人,做服务员不算小费,一个月的收入大概几百块人民币。乌布西方游客多了,给小费的习惯才传承下来了。我们入乡随俗,意思意思就行了。


-乌布景点推荐-

旅游团必去的皇宫水宫其实半小时就可以看完了,还不如多留点时间下来看看舞蹈演出,多去去博物馆。乌布的博物馆真的很棒,每一个都可以逛半天,博物馆+自然景观+下午茶三者结合。

推荐Neka艺术博物馆和ARMA,如果有时间,布兰科博物馆和画宫博物馆也可以参观。博物馆的门票价格不贵,一般在50.000Rp/人左右,含一杯饮料。

享受梯田的美景是在乌布唾手可得的事情,并不需要专程包车去景点看,又买门票,又要应付小商小贩。如果想看梯田,Campuan山脊徒步是最好的选择。请注意带好地图,自带矿泉水,留好3-4小时以完成徒步。

乌布周边20公里内的景点,圣泉寺值得一去,看完圣泉寺,就知道皇宫和水宫都是鸡肋了,圣泉寺里有巴厘岛典型寺庙的所有特点,你能看到大堆精美的贡品,虔诚的善男信女用圣泉冲洗头部的景象,寺内风景也是秀丽。细细体味的话,留出半天时间呆在那边。也可以顺便游览卡威山遗址和象窟。


-乌布活动推荐-

在乌布如果住上一周,可以选择参加瑜伽,绘画,烹饪,手工银饰等课程。

我比较感兴趣的是烹饪和手工银饰的课程,烹饪课程价格在400.000Rp左右,包括去市场采购食材,制作食材,大家一起分享等等,整个过程从早上8点到下午2点结束。

首饰制作课程一般3小时,上午下午的都有,5g银饰是免费提供的,会教你做出一件成品,价格在600.000Rp左右。

户外运动有T河,阿勇河漂流。T河的比较惊险刺激,阿勇河漂流风景更好。

户外的山地车骑行活动也非常值得尝试,可以在小旅行社处报名参加。这些课程都可以到了当地再安排,不一定要提前安排,到了当地多比较几家。


-乌布夜生活-

乌布的夜生活是非常丰富的,你可以选择泡酒吧,酒吧里一般有现场的乐队表演。

看当地的舞蹈演出是另一个消磨时间的好方法,市区的旅游中心有演出安排,可以购票。


-乌布购物-

手信

圣猴森林路和JR路有众多的礼品店,极具风格特色,建议可以多花点时间逛逛,淘一些国内没有的东西,只是这些商店的礼品,价格还是不便宜的。

便利店

Seven Eleven 便地都是,没有想象的方便。基本没有卖热食的,因此要选择有早饭的酒店。

如果你的包包够大,建议带一些常用牌子的卫生纸,为了买厚一点的卫生纸,我跑了很多家,还是没有买到特别合适的。

便利店里没有啥可口的零食,洗漱用品的牌子也比较低端,建议自己带好。

只有万宝路卖,爆珠比过内便宜,18RMB左右,绿万是13RMB左右,友情提醒,当地的一些薄荷烟千万别试!

药店

很多连锁的药店,什么都能买到,牌子众多,还是天然成分的。可以买到强效的防蚊液。建议防蚊液到了再买,国内的防蚊液并杀不死热带的蚊子,常用防晒霜也有卖。

Coco Supermarket

乌布市区最大的超市,上下两层。有生鲜食品,干货零食,生活用品,还有刚刚出炉的面包卖!楼上是一些“民族风”的衣服,鞋子之类的。这里洗涤用品挺全的,但也没有质量好的纸品。在这里买点特色零食吃吃挺不错的。

好啦,攻略就到这里,立刻约上小伙伴们,一起粗发吧!

-End-
原创文章图片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