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品牌化妆品行内人士爆料:买化妆品你被坑了没有?

今天,苏菲想跟大家聊聊化妆品选购的那些坑儿。

苏菲曾服务某知名化妆品品牌商家多年,这些许年来,在脸上涂抹过的化妆品从低端到高端再到极奢端品牌,不计其数,所以在化妆品行业还是些话语权的。

当然今天所发表的言论只是为了给在乎脸的姐妹们好心提个醒,仅代表个人观点,欢迎有不同声音。而对于化妆品行业的老大们,如有冒犯敬请海涵。

有些姐妹说:“我不化妆,我从来不用化妆品。”首先普及一下,化妆品包括护肤品和彩妆,你说的化妆指的是彩妆,但我不相信你从来不用护肤品。那么就护肤品和彩妆,我们看看你在哪些坑儿里蹲了很久。

第一大坑儿,促销坑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没有哪个商家傻到自降身价让你真的有便宜可占。如果你参加的是买赠活动,就琢磨一下,赠品是不是真的有用,或者看看生产日期,此处强烈提醒:生产日期可以用各种技术抹掉,重新打码,任你有火眼金睛,无计可施!

如果是赠品太多你一定要考虑考虑这个坑儿很有可能在等着你。不要因为觉得占了大便宜一股脑全都背回家了。

还有很多捆绑销售的产品,你也要看看主售产品是哪一个,市场价多少,被捆绑的价格多少,总之,仔细琢磨一下没有坏处。

第二大坑儿,纯植物坑

某次,我去某极奢化妆品品牌专柜,一个导购跟顾客推荐:“我们这是纯植物的。”这话你信吗?

有多少人还在被“纯植物”坑!很简单,你自己看看外包装盒上全成分,现在国家对化妆品都是有要求的,必须按照成分含量,在外包装上显示全部成分,所以称之为全成分。这个极奢品牌,全成分第二位就是矿油。如何?你还信所谓的“纯植物”吗?

护肤品的水、乳、膏、霜、精华,这些个“态”都是化学试剂调配出来的,另外防腐剂也是必不可少的,只不过含量多少的问题。

而所谓的“纯植物”可以再全成分看看,都是排位靠后的,含量较少,肯定是有效果的,但光靠植物那点效果,达不到导购跟你吹的效果。

请不要理解为纯植物就一定很昂贵,也不要认为不是纯植物的护肤品或者彩妆就很廉价。你应该考虑的是全成分里是否有人体无法负荷的有害成分。

要知道商家就是抓住了消费者的这个心理,才会鼓吹纯植物,而你自欺欺人地也就傻傻信了。其实你根本不知道起到功效的究竟是哪个成分。

第三大坑儿,功效坑

你去专柜选购的时候,导购是不是让你先试妆,而且一半一半做对比,然后跟你说:“你看,姐,是不是这半边脸有了明显的改善,细纹变淡了,显得很白嫩?”

你好意思说没看出来吗?很多虚荣心作怪,明明除了有点湿润其他效果并没看出来,依然跟穿着新装的皇帝一样连声附和,然后买单。

女人啊!这么讲,你用一片压缩面膜泡水里,然后脸上敷十分钟,也能有同样效果,或者你进桑拿房蒸十分钟,脸儿更嫩,效果更胜百倍。

说明什么?

护肤品不可能让你昙花一现的,你想要的效果,是需要时长期维护身体机能,由内而外的改善,不会让你一蹴而就,在化妆品专柜试个妆,你就想白了,嫩了,水灵了,真的是痴心妄想。

这个坑我想大多数女孩或者女人都蹲着呢!

第四大坑儿,祛斑坑

单拎出来,说说祛斑。因为这是很多人最苦恼的事情,但是所谓病急乱投医,但你知道哪些斑能去掉,哪些斑根本去不掉吗?

斑,其实是非正常色素沉着。

有些斑如雀斑,天生带着,血液里的问题,你能把它如之何?还有些黑斑属于黑色素异常分泌所致,这个需要去医院看看皮肤专科。

再有些斑诸如黄褐斑,蝴蝶斑,这是妇科炎症导致,如果你卵巢机能子宫机能下降,内分泌紊乱,饮食和休息不注意,用什么高端祛斑产品页没办法去掉。但是,这个斑是可以去的,但必须注意内外结合。

再就是外伤和日晒导致的斑,有些针尖大的外伤你不会介意,但是如果这个时候进行了强光刺激,就会形成日晒斑,是因为日晒导致的皮肤黑色素分泌紊乱,这个斑是可以祛除的,但是还要注意用防晒品,现在臭氧层被破坏这么严重,这个不用我多说了。

但是如何选择防晒品,注意坑儿!

首先,请注意外盒是否标有PA值和SPF值,两者皆有才可,有些没有PA,因为这需要申请报批特殊功效化妆品,SPF代表了防晒时长,而PA值代表了防晒强度。

如果你在户外时间长,请选用SPF30以上,PA+++的产品。

其次,还是那句话不要相信植物防晒,也许植物里提纯一些防晒剂是可以存在这个功效的,但是微乎其微,而且成分也少之又少。

再者,防晒产品没有质地稀薄之说,它的功效决定了质地较油,切延展性较差,防晒就是防晒,不要拿它当美容品要求。

第五大坑儿,祛痘坑

跟祛斑一样,不要指望着某个祛痘护肤品会有奇效,能让你马上痘痘干瘪的肯定含有酒精或者激素甚至重金属超标。

不要痛斥无良商家,很多时候商家也想给你生产健康有效的产品,无奈消费者总是很着急,要求立马见效,三天看不见效果,马上弃之,很多商家就是这样被“逼良为娼”的。

从客观上,痘痘是可以去掉的,但是还是那句话,内外结合。请你先考虑你的饮食,睡眠和生活环境以及内服药等等,

不要一边外涂祛痘产品,一边毫不走心该吃什么吃什么该通宵还通宵,该不注意卫生还是不注意,乱吃药物毫无章法,那你就不要祛痘了,因为恕我直言,你根本不想要脸。

再就是,想去痘印儿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有些人皮肤愈合能力强,很快痘印就下去了,有些人依然有红印,实在着急的,不妨去整容。


最后,想跟大家嘱咐一句:护肤品的作用的锦上添花,不是雪中送炭。

最常用且最符合护肤品定位的就是补水类产品,因为任何皮肤表象的问题,终归是由于缺水导致的,哪怕皮肤爱出油,也是皮肤缺水导致的

其他功效类的护肤品都是为了营销扩充品类跟着上来的。美肤最重要的守则就是养生,别烦我叨叨叨,尤其是80后,已经到年龄了,很多人的皮肤问题就是身体的警告信号,根本不需要用什么护肤品,注意内调和休息就可以搞定了。

但是,偏偏很多人根本不在乎,这样的人,你就别用护肤品了,买点高端彩妆或者直接进整容医院迅速换脸就得了。

在健康问题上,请大家不要急功近利,否则到了四五十岁的时候,你就明显意识到护肤品并不能延年益寿,更不可能逆转时光。

当你皮肤好的时候,用护肤品,皮肤状态会更好;当你皮肤不好的时候,用护肤品,仅仅是个心理安慰。

当你皮肤好的时候,尽可能选好一些的彩妆,爱惜皮肤。当你皮肤不好的时候,你更要选择好一点的彩妆,善待皮肤。

醒醒吧!女人,请理性对待自己的健康问题,不要再自我陶醉的蹲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