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他出柜了,祝福他?

熊猫给竹子发消息说:如果我出柜了,你怎么看?

竹子看了一眼消息,喝水的空挡儿被呛了一下,竹子想到这个事情有可能是真的。

                                 1

竹子和熊猫的相识相遇有些偶然。

熊猫在学院里多少是有些名气的,当时他创办了一个公众号,无非就是些心灵鸡汤。可当时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对这些鸡汤似乎有着异常的执着与热爱,竹子就是其中之一。

竹子是个好奇心泛滥的少女,试图探索公众号的背后。

经过多方打听,竹子终于得知公众号背后本人的微信号。竹子就每天跟他扯些有的没的,熊猫不忙的时候,也会认真的聊几句。一来二去,时间稍长些,两人便熟识了。

熊猫是他的小名,竹子听到他大名的时候,觉得这名字太装逼了,活脱脱地难为输入法。

两人虽稍熟识些,可平日里也不怎么见面,不刻意约着出来,也不会偶然邂逅,毕竟一个学院几千来人。

这日晚间,熊猫突然发来消息说:我今天看到一个小姑娘,和你照片上好像。熊猫紧接着说了时间和地点。

竹子看着手机屏幕,脸一下红了,突然变得很害羞,因为竹子也看到他了。他高高的,大概有180+,给人的感觉很干净舒服。

淘气的竹子故意说,哎呀,我没看到你,太可惜了。

熊猫安慰她说,没事,以后还会有机会见到的,别难过。

竹子心内的花,盛开了一片,和他道了声晚安,便美美地洗洗上床睡了。

                                 2

熊猫恋爱了,他告诉很多人,当然也告诉了竹子,竹子知道的时候,有些猝不及防。

竹子假装镇定的打趣他说,哪家的姑娘遭了殃啊?哈哈,她有我漂亮吗?

熊猫一字一眼地不带任何表情跟竹子说了他跟那姑娘的爱恨情仇。

那姑娘暗恋他很久,终于鼓足勇气表白了,他不想灰人家姑娘的心,索性就答应了。

竹子追问道:那你喜欢她吗?你对她有感情吗?

熊猫一脸自信的回答道:感情慢慢培养不就有了吗?你个小屁孩,你还小,你不懂,等你长大你就明白了。

竹子知道他有女朋友了,多少有些识趣,便渐渐不怎么去打扰他了。熊猫似乎也感应到了如此缘故,也不怎么找竹子了。

三个月后,熊猫发消息说:我又单身了!

竹子先是一惊,后是一喜。她知道这个有情趣又有情怀的男生,又开始属于全世界任何一个姑娘,当然也包括她。

两人又恢复之前的关系了,甚至比之前的更好些。熊猫似乎在爱情里开了窍,像个老司机似的带竹子畅聊男女情事。

起初的竹子有些羞涩,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那尺度。

有次竹子心血来潮试探性地问他,室友说,谈恋爱一般都会开房,那你和女朋友有没有开过房?

熊猫不屑的说,一看就是情窦初开的小朋友问的问题。当然开过啊!不然除了吃饭逛街看电影还能干嘛?

竹子心里有些莫名的难过,很久都不说话。熊猫给她发消息她也不回,她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不是喜欢,总感觉好像自己的心爱之物被别人抢走了。

熊猫开始意识到竹子的在乎,后来解释说:那天晚上开了两个房间,女朋友说有些害怕便喊他过去,他去了之后就在另外一张床上坐着玩手机斗地主,一直到深夜困了才回自己房间睡觉。

                               3

熊猫认真的问过竹子,你是不是喜欢我呀?

竹子一脸玩世不恭的样子回答说:我这么美,怎么会看上你?

问多了,得到的答案总是这样,见竹子不愿意承认,熊猫也渐渐不问了。

快到毕业的时候,就业和家里催婚的双重压力,让竹子有些应接不暇,相反熊猫倒是很淡定了。

竹子和他打趣说,等毕业了,要不你就娶了我吧,我们两个妖精就别祸害别人了。

熊猫知道竹子是认真的,便一脸严肃的说,其实不是不能娶你,而是不愿意,其实我心里有个人。

话说到这儿,竹子觉得自己有些委屈,甚至是羞愧,羞愧自己有些自作多情。竹子心里有些难受,打心眼里不愿意接受他心里住着的某个姑娘。

竹子不甘心,小心翼翼的追问道:你愿意告诉我她是谁吗?

熊猫很久都没有发消息过来,竹子有些着急,可又不想把他逼得太紧从而失去这段友谊。

晚间,竹子早早地关上手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最后目不转睛地盯着黑暗中的天花板。她不是已经放下了,而是不想知道或者说不愿意知道熊猫的心里究竟是哪个姑娘,因为反正不是自己。

第二天,打开手机,弹出那条微信消息。

                              4

熊猫知道竹子能够看到这些消息,就继续说道:没跟前女友在一起之前,他就跟我告白了,我是喜欢他的,可是为了掩人耳目,就谈了一场演给别人看的恋爱,所以那个时候也就没和前女友发生任何关系,因为不感兴趣,甚至有些痛苦。我是普通人,可我也有爱的权利!

竹子觉得有些荒谬,竟然发生在自己身边,甚至开始觉得自己像本山大叔小品里“跟他好过的小母鸡”,虽然没好过,可还是有些尴尬。

那段时间,竹子开始疯狂地找关于同性恋者的电影,试图去了解他们的心理。

渐渐地,竹子开始有些明白,那些爱只是深藏在世俗眼光里,藏在痛苦的挣扎和艰难的选择里,并不是因为它不存在。

想到这儿,竹子突然很轻松。如果熊猫的心里住着的真是一个姑娘,她反而觉得很沉重,因为她是输在普通二字。相反,如果他出柜了,她却是输给了勇气这个伟大的力量。

就像电影《霸王别姬》里程蝶衣说的:说好的一辈子,少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算不得一辈子。竹子不知道熊猫能不能勇敢一辈子,却很想祝福他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