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初级训练营第23期:未来可期

图片来源网站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间,参加的长投股票初级课程学习也快接近尾声了,从中收获了很多的知识,同时心里也有很多的感概。从长投14天小白训练营——长投14天基金训练营——长投14天股票初级训练营,连续的时间将近一个多月,这里的每一步,都是我人生中走得最为踏实的开始,曾经在人生每个要抉择的阶段都会显得尤其迷惘的我,突然豁然开朗,深感未来可期!

                                                      一、未来可期之初识股票

        可以说,在遇到长投之前,我认为股票都是骗人的买卖,也就更加不清楚其中的运作了,同时也没有想要去尝试的心。但机缘巧合,在人生的迷茫抉择期,让我认识了长投,并在这里开启了我的投资入门之路。在这里不仅学到了很多投资相关的知识,更为重要的是也拓宽了我的视野,让我知道,掌握正确的买卖股票姿势,也会给自己带来好的被动收入。

        从基金的认识都初识股票,这一路走来,是我觉得最为充实的一段人生时光,也是我觉得未来可期的开始。从所学到的知识中,我深刻的知道,股票收益高的同时风险也高,没有正确的投资姿势,可能最后得来的不是被动收入的增多,而是辛苦赚来的钱逐渐蒸发。而说要投资股票,在没遇到长投之前,我的观念里会觉得这是离我很遥远的事情,应该是只有学会计或这金融方面的人才会去触碰,但现在学习了长投的股票初级课,我深感自己之前那限制了自己进一步发展的思想是多么的无知,如果能早一点遇到长投,也许我的现在会是另一番景致。幸运的是,现在开始也不晚,我的未来仍然可期。

        股票初级课一步一步地引导着我揭开股票的神秘面纱。买股票也就是买公司,而行业多样,公司经营情况的变化都免不了要进行分析,分析的过程也就是认识公司的过程,这个过程也就是组建白马股的过程。就像我们买东西一样,总会想挑便宜且实用性好的,也就是有价值的去买,这也就是价值效应,股票初级课贯穿整个思路就是对公司进行估值分析,判断低价买入、高价卖出,来获取收益。这一思路同时也贯穿于生活,是打开我对未来规划大门的金钥匙,我的未来可期也就是源于对股票的初步认识。

                                                      二、未来可期之股海深探

        股票初级课将整个选股到买卖的过程,巧妙运用行兵打仗的比喻,从天时(看准入场时机)、地利(掌控资金布局)到人和(具备过硬的心理素质)三大块,通俗地讲述了整个选股到买卖股票的过程,让我们这种小白,也能快速掌握其中的精髓所在,并有种想深入一探究竟的感觉。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组建白马股组合和便宜股组合,也就是地利这一块是整个课程的核心部分,也是实操最多的一部分。不得不说的是,课程安排紧凑,而且步步引导,每天的课程都会让人有一种想要再深入一点了解股票的感觉。

        其中,最让我感触深刻的是学习到白马股的特点后,班级群里的晚分享拓展,里面说到为什么白马股是新手投资的最好选择时,给出的一个关于强者更强的“马太效应”的讲解。其实“马太效应”是一种普遍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现象,简单来说,这个术语是用来指代存在于社会各个领域中的“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现象。白马股其实就是商业社会中的“强者”,这些公司具备“强者愈强”的素质,常见的现象就是好公司的产品只是略微比竞争对手优秀一点点,却会得到不成比例的放大,进而出现赢家通吃的情况。而白马股实现“强者愈强”是通过践行“成功是成功之母”的理念,利用每一次获得的“成功”增加资源,积累优势,进而在股海中脱颖而出。而这些白马股,正是“马太效应”的写照,也就更为适合我们这些投资新手。

        现实中,我们一直谨记“失败是成功之母”,但有多少人一遇到失败就会一蹶不振,难以走上成功之路。待知道了“马太效应”这一“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现象,知道了白马股“强者愈强”的理念:“成功是成功之母”后,我忽然明白了白马股的发展过程与人生是何其相似:努力去做到成功,为自己积累优势,增加资源,会比失败了爬起来更容易取得更大的成功。也许有些人失败了更容易走向成功,但对于我们这些心理承受能力较差,也没有什么资源优势的人来说,我想“成功是成功之母”更能让自己信服。对股票的深入拓展学习,也是在指引自己重新看待人生,走好人生之路的探索过程。

        当然,股海之深不可测,想要深探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任何事物都会经历“发生-成长-鼎盛-衰退”这个完整的过程,白马股也不例外,即使存在强者更强的“马太效应”,也难逃发展的过程变化,因此,白马股虽然适合投资新手去投资,但也要充分利用好股票初级课学到的筛选步骤去逐一识别,发现出现衰退迹象的白马股,就要及时退出,去寻找更加适合的白马组合。

        老子曾说过:“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人道则不然,损不足,奉有余”。这一至理名言用在今天仍然适用,“天道”的特点在于减少有余而补给不足,而“人道”则反之,就是损减贫穷不足来供奉富贵有余,“人道”就是上述说的“马太效应”强者越强。我们都想变强,都想成功,知道成功的过程也会犹如白马股的发展过程一样,但真正能做到的也许没有几个。想努力改变现状,就得学会恰当利用好所学到的知识去实践,逐步深探股海的奇妙,这也就是学习股票初级课给我最大的一个的感悟。我相信通过用知识武装自己,也会有成功的那一天,未来也可期待。

                                                    三、未来可期之心态

        要玩转股票,缺不了要拥有好的心态。股海最为考验人的心态,没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即使筛选好了合适的白马股进行买入和卖出,也不一定会赚取收益,还会有亏损的可能。

        同样,我们做任何事情离不开心态,好的心态更有利于成功做好每一件事,而不好的心态,却会使事情变得越来越糟糕,不利于自己正确分析,及时行动。人都是有感情的,也就极容易受情绪的影响,学会怎样控制好情绪,做情绪的主人,拥有一个好心态,我相信这也正是人生必须要学习的地方。股票初级课,从“人和”这一块形象地诠释了在股海沉浮中心态的重要性。

        买股票,耐心和坚持是必须具备的品质,每半年筛选调仓一次便宜股,每一年筛选调仓一次白马股,这些都需要耐心和坚持,一旦懈怠,之前的努力也就付之一溃。然而,这个等待的过程,还需要有不急不躁的心态,要不中途随意调仓,也会是只亏不赚之举。

        其实,买股票需要考验心态,人生何其不是呢?无论生活还是学习或着工作,都离不开要有好的心态支撑。没有对生活的热情,对什么事情都失去了兴趣,那样的生活未免太糟。在遇到长投并开启一系列的学习之前,我也是这样,每天得过且过,大学毕业后也没保持继续学习,每天松散地过着上班的生活,俗话说就是吃老本(只利用大学学到的知识应对工作),结果与同届同学拉开了很大的差距,我一直疑惑为何自己与别人不一样,虽然我知道经历不一样,所展现的气质与成果也会不一样,但究其原因还是不保持继续学习惹的祸。啃完了大学所学到知识的老本,现实遇到的问题不会处理,工作糟糕,生活更糟,自然就会对一切失去了兴趣,没有求知欲,过得行尸走肉。偶然看到微信公众号的心灵鸡汤,又觉得一切变得很美好,一时打了鸡血,想要做出改变,但热度不到三分钟,又被打回原形,一直迈不出去改变的第一步——行动。也就是很偶然的一天,在一职场公众号上看到了关于长投小白营的推文,才9元入营,抱着也不贵的心态试试,没想到在这里我真的坚持了下来,接下来就是基金训练营,到现在的股票初级训练营,一路坚持了下来,中途也有试过学得有点累想放弃,但是一看到群里小伙伴们认真学习的输出,还有班班、学长和学姐们的耐心引导,学习的热情又被激起,之后一直坚持到了现在。到今天,我才发现付出行动收获的是真正发生改变的自己,变化每天都能感受得到。现在的我不会像以前那样怨天尤人,遇到问题会第一时间思考怎么解决,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在哪里~~,这一系列的改变,让我的心态也因此变得更加积极、阳光。

        虽然现在的我还有很多不足,但至少有了改变,也累积了要改变的信心,这些都是以前的我不敢想象的,也是认识了长投并参与到其中的学习给我带来的最大的收获。在此,我想对长投学堂道一声衷心的感谢,也想对从小白营到基金营,再到现在的股票初级训练营的班班、学长、学姐们,还有所有有缘认识并且一起同过窗的小伙伴们道一声感谢,因为你们的鼓励与坚持,深深的感染了我,让我得以有今天的改变,虽然他日,也许会相忘于江湖,但既然遇到也是一种缘分,我是不会忘记你们滴~~~你们的心态也一直会鼓舞我继续向“钱”!

        期待未来的我心态会得到更大的改变,用行动筑就梦想的阶梯,相信未来可期!你我皆一样可以改变,那就从现在开始行动吧,先从学习理财投资开始~

总述

        股票初级训练营的学习,不仅让我这种小白初识了股票,同时还想进一步深探股票,更让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思维方式也开阔起来,这一切都离不开遇到长投并开启一系列的学习之旅,更离不开耐心教导我们的班班、学长和学姐们,还有一直坚持努力学习的同窗小伙伴们,在理财投资之路能够有缘相遇,也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

        在长投的股票初级训练营学习接近尾声之际,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也为自己的未来定下了目标,重新对未来有所期待!如果此刻的你也遇到像曾经的我一样的迷惘,不如先从理财投资的学习开始吧,在长投这个温暖的群营模式的学习氛围下,相信你也会有一定的改变,未来也可期!

        最后,还是一如既往,附上股票初级训练营课程学习概要思维导图,供更多门外小白做参考,希望你们早日摆脱迷惘,找到人生的目标。相信我,加入长投进行理财投资的学习,坚持下来,你会看到另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心动不如行动,现在就关注公众号“长投学堂服务号”,了解更多详情,并开启你的理财投资学习之旅吧!相信未来可期~~


                                                         23期向日葵班小瓜子组1号清菱——股票感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