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青春

青春最珍贵的地方就是再也回不去。

動車經過Q市,靜靜聽著甜美的女聲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的通知道:“動車馬上就要到Q市了,列車停車時間較短,請下車的乘客提前做好準備……”

窗外,熟悉的又似乎開始逐漸陌生的景慢慢在眼前浮現,內心竟然是意料不到的平靜淡定。彷彿這裏不過是一座普通的城市,經過了這裏,它便是不斷後退的風景;彷彿它只是一座普通的城市,它不曾承載過我最青春的四年悠悠歲月。

看著下車奔向出站口的行路人,眼前視線開始漸漸模糊,過往回憶慢慢上湧。透過這些匆忙的背影,我彷彿看到了過去的自己:

無數次一手拉著行李一手接電話:“哥哥,我到車站了,你在哪……”

無數次在音樂聲中突然回神,然後急急忙忙下車……

無數次和舍友各拿著行李在門口擁抱拍照說開學再見……

無數次……

無數次上車下車,無數次從這裏離開又回到這裏,無數次遊走在這座城的必經站點,如人生的轉站點,來到這裏,經過這裏,最後又離開這裏。

還記得去年,列車途徑這裏。我竟有種要準備下車的錯覺。當急急忙忙把東西都扔回包里,拿起動車票要走人時才注意到:哦,我的目的地不是這裏。

無視身邊人的異樣目光,再次落座的我,內心久久不能平復。習慣了在這座城市來去,以後的以後,它卻只是我途經的一個站點。心里的异样感袭来,沿着血管抛开引力不断上涌,酸涩的眼睛,带着滚烫的火热……


而今年,再次经过这里,面容平静的看着来而往的人们,心里忍不住猜想着经过身旁与自己年纪相仿的路人:这个拿着行李箱的女孩子是不是也像曾经的我一样,在这里求学?那个带着耳机的男生,是本地的学生还是过来看望身处异地的女朋友呢?

青春真好,内心不自觉发出的感叹却把自己吓了一跳。难道自己熬不也正值青春吗?为何去羡慕那些年轻人呢?可是不羡慕吗?自己还正值青春吗?

空有一张骗过外人的学生脸,那些人何曾知道这张脸的主人早已过了学生时代的年纪,表面稚嫩,内心沧桑,时光要留下的印记,谁也拦不住。即便你看着真的还年轻……

等到達了目的地還久久不能自抑,总是忍不住想起过去,想着那最美好如今却已成追忆的四年,想着那些人那些事那些不值一提却构成我生命里最重要的点点滴滴。

抬头是一片晴空万里,淡而白的藍,似乎是眼睛被蒙上了一層薄紗。朦胧中的一份美,自带着满满的诗意美。路边綠色的葉,也都在陽光下發著耀眼卻不刺眼的光。

亲爱的,我在这……

恩,我是回来见朋友的,陪伴我走过青春的人哪,人一直都在,青春却已经如飛馳的路上,那窗外不斷倒退的风景,我追上了它,然后擦肩而过,从此距离越来越远,直到什么都看不见为止。白茫茫一片,真干净。

耳边是朋友的浅笑安然,目光所到之处,阳光点缀着大道,散发着淡淡的金黄之光。清风拂袖,这一刻,突然释然了。我所耿耿于怀的青春,不过是怀念过去那段无忧无虑、自在恣意的日子。自由的方向从不曾变过,那现在又何必捉住过去不放徒增伤感呢?

青春,再见。我会一如既往对你怀念着,但不再悲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