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关雎尔那样的姑娘

1

在我们身边,往往都会有两类姑娘。

一类呢很有个性,但锋芒毕露、盛气凌人。她们说话语速快,声音大,而且字字带刺,总是能够正中要害。凡事喜欢出头露面,有点以自我为中心。这些姑娘一般长得都比较漂亮,家庭条件一般都很好。她们的生活环境造就了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想做什么就要做什么,不会也不用考虑太多。说起这种姑娘,我就想起了《甄嬛传》里面的华妃以及《欢乐颂》里面的曲筱绡。

另一类呢,是那种性子平和的姑娘。她们往往不争不抢,平日里说话语速都比较慢,声音比较柔和。她们不是没有能力和家室,只是一直以来养成了这样的脾气性格。这些人不会以自我为中心,凡事都喜欢考虑别人的感受,总是喜欢退在后面一点的位置,就算自己可以是这件事情的主角,也很少冲到最前面去。这样的姑娘也有很多代表,比如《甄嬛传》里面的沈眉庄和《欢乐颂》里面的关雎尔。

那么,如果你身边也有这两类的姑娘,你比较愿意和谁相处呢?

2

莎莎和小海都是我的大学同学。两个人是好朋友但性格截然不同。莎莎就是曲筱绡类的姑娘,来自大城市,家庭条件好。大一开学的时候,爸爸妈妈开着车送她来,拉了一车的日用品和衣服。一进到宿舍,一家三口就开始挑剔宿舍环境。莎莎撇着嘴看看这看看那,不理宿舍里的任何人。

小海呢,来自一个二线城市,家庭条件中等,性格温柔。爸爸妈妈也属于那种很和善的人,一进到宿舍就给我们每个人打招呼,说以后请多多关照。而小海就站在那腼腆的笑笑。

后来,莎莎和小海成为了好朋友,其实我们也挺想不通的,两个性格差距这么大的人怎么就会成为朋友。后来我明白了,可能是因为莎莎这样的性格让很多人都敬而远之,只有小海这样不拒绝的人,才能和她和平相处。

莎莎的性格是那种盛气凌人的,不太会考虑别人的感受。比如她要开空调的时候别人就不能关,而她要关的时候,别人热死也不能开。比如她总是喜欢晚上很晚在宿舍里打电话,不会管别人要不要休息。四年的时间,整个宿舍的人都和莎莎有过矛盾和争执,只有小海没有。而四年过去了,莎莎除了小海没有任何的朋友,但小海却得到了所有人的一致好评。

班里每个人出去都喜欢和小海一起,因为她懂得多但不矫情,人随和还很可爱,不会像莎莎那样句句话都带刺。比如同学们一起出去买衣服,别人试衣服,问莎莎好看吗?她总是瞥一眼说:“不好看,穿着显得你更胖了!而小海就会说:“嗯,挺好看的,但不太适合你的风格,我陪你再去下一家看看吧!”

有时候,有个性的姑娘会表现的很没有情商,很不会说话,其实她们心里的想法可能是好的,但从嘴上说出来却变了味道。而性格和善的姑娘,就会让人觉得很舒服。因为她们不会总是想把自己突出表现出来,所以也就不会总是想要争什么,也更就不会以踩别人为快乐!

上学的时候,我们都喜欢会说:“哇,那个姑娘好有个性!”但其实内心里却在说:“嗯,离她远一点,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啊!”有个性的女孩是很有吸引力,但其实到最后,却是被大家孤立的那一个。做朋友的基础和前提,就是在一起要舒服,谁会愿意和一个成天让自己添堵的人在一起呢?

3

后来,大学毕业了,莎莎和小海到了同一个公司工作。莎莎依旧不改本色,还是那种盛气凌人的样子,一点也没有我是新人的意思。可是小海呢,却本本分分做着一个新人应该做的事情。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不会去惹莎莎这个小辣椒,因为她才不会管你是不是元老是不是上司,是不是有背景,反正不该我做的工作,你别想安排给我,不该我受的气,你也别想让我承受。可是对于小海,大家有事没事也要喊她帮忙,于是,小海就在这样的过程中疲惫的成长着。

莎莎总是骂小海傻,说:“别人让你干什么你不会拒绝吗?你是没有嘴吗?你就不会说不吗?下次那个老女人再骂你,你就骂回去!”可每一次小海都是腼腆的笑笑说:“算了,我是新人啊,应该的,就当累积一点经验!”

于是,两个人就在公司里继续各自发展着。随着工作时间越来越长,莎莎的个性也愈加凸显,只要是她做的工作,别人就必须全力配合。在她的概念里,她做的工作都是最重要的。而小海总是谦虚谨慎,每做一件工作,都尽量不去麻烦别人,就算是要让别人帮助,也会表现出万分的感谢。莎莎虽然脾气火爆没什么朋友,但凭着出色的工作能力也算是站稳了脚。而小海也在一次次的磨练中变得愈加成熟。

可就像在大学里一样,莎莎除了小海就没有别的朋友,休息的时候在茶水间里也没有人愿意和她聊八卦,下班了同事们聚餐逛街也不会叫她一起。而小海就不同了,成为了老员工以后,杂事做的越来越少,却有了很多很多的朋友。每个人都喜欢和她聊天,不管是哪个部门的聚餐也都喜欢叫她一起。

而到了年终考核的时候,小海几乎以全票通过拿到了优秀员工的年终奖,可莎莎却只有可怜的两票。

在职场中,更不会有人喜欢你的盛气凌人。你总是觉得自己彰显了个性和能力,没有去做那些本不该属于自己的工作是占了便宜,觉得自己威慑了所有人,让任何人都不敢欺负你。可你却不知道,在这个过程中,你已经失去了人心。

我们的社会本就是一个人情社会,你不是一座孤岛,所以你的锋芒毕露有时候会成为发展中的桎梏。而做一个性格平和的人,却恰恰能够帮助你在职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很多工作其实人人都能做,不是非谁不可。而没有会喜欢你成天张牙舞爪的表现自己有多么能干。在一个单位里,也不是你做的工作最重要,而别人做的工作都不重要。如果可以选择下属和搭档,为什么我不去找一个性格平和的人让自己舒服,而是要找一个尖牙利齿的人给自己找难受呢?

4

莎莎和小海的公司里有一个部门经理,是个黄金单身汉,长得有点张艺兴的即时感,性格开朗,能力也强,是所有姑娘暗恋的对象。

莎莎和小海都喜欢这个男孩,不同的是莎莎是明着喜欢,比如没事就去请教个问题,送点小零食,偶尔撒个娇约他吃个饭。而小海呢,就是默默的注视着,只是做好一个同事的本分。

因为莎莎经常约男孩出去玩,很多时候也会叫上小海一起,久而久之他们三个也成了好朋友。大家都以为男孩最后会选莎莎,就连莎莎也无数次给小海说:“他已经很明确表示喜欢我啦,就差最后一个告白啦!到时候我俩结婚你要给我做伴娘哦!”

可谁知道最后,男孩竟然跌破所有人眼镜的向小海表白,说其实已经注意她很久了,喜欢她的性格。和她在一起没压力,很舒服,很放松。说小海很会照顾人,也很体贴,而且非常可爱,这些种种优点都让他爱。

这个结果打懵了小海还有莎莎。莎莎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种种性格会成为小海的反衬,就是因为自己的盛气凌人,才凸显了小海的温柔可人,就是因为自己的霸道和以自我为中心,才充分显示出了小海的善解人意。自己傻傻的将个性发挥到了极限,撒娇、耍脾气,总认为这样会吸引到男孩,却不知,这样的自己,会让人那么讨厌。

小海和男孩结婚的时候莎莎没有来,因为莎莎已经离开了公司,去了另一个城市。

男人都喜欢和个性强的姑娘一起玩,因为刺激、新鲜,可是做女朋友就不行了。时间一久,就会发现这样的姑娘总是很任性,不管做什么都要按照自己的想法,会让人觉得很累。于是,他们都喜欢找一个平和的姑娘在一起,因为每个男人都与一个英雄梦,想找一个小鸟依人的姑娘来给满足自己的保护欲。

5

不管是做朋友、同事还是恋人,不管是生活里还是职场中,虽然你嘴上会说喜欢有个性的姑娘,说这样的姑娘让人觉得让人觉得不做作,很直爽,性格开朗。但在心里,其实还是喜欢与平和的姑娘相处的。

因为那些张扬的姑娘总是会用犀利语言夹枪带棒,而她们以自我为中心的行事风格也会让人觉得压力很大。和这些姑娘在一起,你永远都要是衬托,必须一直妥协。和这些姑娘在一起,你需要时时刻刻都非常注意,甚至卑微。

而做她们的男朋友或是老公,你更是需要随时有一颗强大的心。你必须非常优秀,而且浪漫,还不能犯错误,否则随时会被批的一无是处。所以男人们都愿意和这样的姑娘做朋友,做知己,可就是不愿意娶回家做老婆。

我们可以做一个有个性的姑娘,但不要因为自己的行事风格而给别人压力,不要一味的发泄而不顾忌别人的情绪,不要不分场合的彰显你的个性,把这个作为一种荣耀和快乐。你一定要想一想,你的凌厉作风并不会让别人更喜欢你,而是让别人远离你。高情商的表现并不是要处处显示你最厉害,而是要让别人都觉得你有能力但还很谦虚。

做一个性格平和的姑娘,有能力但是不张扬,识大体且会疼人。和这个世界和平相处,让每一个和你在一起的人都觉得幸福!如果想做一个女王,你首先要是一个平和快乐的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