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淡好友、爱人亲密关系的,从来就不是时间,而是.....!

   所有的感情,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疏于经营就渐渐变得陌生,不再会向过去一样亲密。说说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吧,我和小F是从小一起玩的,读大学也是同一所的。毕业后,我就成了毕婚族,脱离了社会,专职在家做起了家庭主妇。早结婚,让我渐渐远离的过往的朋友,他们毕业出来后就打拼生活。小F就是其中一员,毕业后就踏踏实实地迈入社会的大门,对上一次跟她聊的时候,她当过了文员,也卖过保险,也在自己经营化妆品店,对于社会的新人来说,赚经验比赚钱更为重要,事实上,她都做到了。

    家里的洗面奶, 在清明节假期的时候,留在遂溪婆家忘带回来了,近十几天都是利用普通的肥皂勉强度日,洗着洗着发现皮肤太干燥,而且严重缺水,开始脸蛋发痒。老是惦记着要再购买一支面洗面奶。

    在选择购买护肤品的时候,总是让我左右为难的,可是心里总是惦记着曾经用过小F代理的那家护肤品产品,用过后,皮肤的确有所改善。后来忘记具体什么原因,就没有再使用了。就借着这个机会,开路回家的路上,经过小F家的楼下,我,拨通了久久未联系过的小F的电话。说实在的,真的太久没联系了,连她手机号换了,也不知道。微信是个好东西,电话号码没了,我还能拨打微信的语音电话,最后,还是不负有心人,语音电话接上了。

    现金的社会,林子大了什么人都会有,就简单的挑出婚姻状态栏,已经够材料去写很多了内容。身边的人,有单身的,有已婚的,有离婚的,有剩下的这些标签,逐渐把人类之间的感情逐渐拉远。

    我跟小F就是被已婚和未婚这两个标签,扯开了一条大大的裂缝。在大学毕业后的几年里,人生的轨迹不同,所有的际遇不同,对待世界的看法不一样。这次联系上后,在交谈开始的过程中,一句”你是老板,我还是打工仔“,言语之间,逐渐闻到疏远的味道。

    发小的感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唯有真诚才能留住。因为珍惜,所以我首先打开了话题,最后谈及了了她疏远的原因。小F说她不单跟我少了联系,以前跟她一起玩的高中同学,联系也渐渐变少了。

   她说:“自己未婚,感觉同已婚的存在沟通障碍。”

   是的,我理解她。人生的分叉路口,在出来社会后,就逐渐变道了。不同的道路,遇到的人和事也有所不同,造就了三观的改变。即使是看待同一件事,也会有根据过往的阅历,也会有不同的观点。

   曾经网上流行一个段子:

    毕业五年后的同学聚会,我们成婚的一桌,未婚的一桌。十年后的同学聚会,我们抱孩子的一桌,无后的一桌。二十年后的同学聚会,我们原配的一桌,二婚的一桌。六十年后的同学聚会,我们能来的一桌,不能来的照片一桌。人生真的很短暂!

    分桌的原因,不是感情没了,那是什么呢?

    冲淡朋友间的感情的,从来不是年龄,不是距离,而是没有共同话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平时喜欢看电视剧的人应该都知道,一般在早上的时候,和尚都会有打坐的时间,大部分的时候和尚也比较喜欢静静的打坐,而据...
    实现幸福的人生阅读 4,279评论 0 15
  • 问题:每天给予自己的任务完成不了,还经常万物丧志 假设: 1.我有拖延的习惯,没办法控制住我寄几; 2.做事情分心...
    光宇十遗阅读 201评论 1 0
  • 夜深了。又 翻开漂亮的本子写上今天的心情 但其实你知道我不是一个有毅力能坚持的人 但是每天写日记写一些文字是我这么...
    bellonaaa阅读 158评论 0 0
  • 最近听了一节健康观念的课,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死”这个字在字典里的解释为丧失生命,与“生”、“活”相对。...
    学习中的黎阅读 129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