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生活恐慌了?

        越大越觉得自己“看穿”了生活、像能知晓“前方路况”如何?心里有余悸、恐慌?先生说:由于我接触的新事物、新知识过于狭隘,思想上太贫瘠、造成心理上恶性猜疑。从记事以来,梦里老是:被追杀逃亡、迷失回家的路、考试答题困难等险境让自己睡得够“呛”…

1.父亲病了、走了

刚升初一,接到父亲病的通知。说:脑里有个小红点,目前医学解释不详。担心,是脑癌?记得,自己听到这噩耗没有任何的悲痛。因为,我眼里的父亲好好的、正常的…当周末、假期看见父亲病发作时。在他没有任何意识下、抽搐、咬舌、四肢僵硬、冠发竖起。我惊呆了,母亲在旁抢救和哭泣,这样的氛围,我首次接触。头顶犹如倾盆大雨而下打散了我这颗原本平静的心…之后,两三年里。父亲的病发作愈发频繁、精神状态急剧下降、智商因病发作急剧下降至幼童、村里大人变得喜欢作弄父亲、不知哪里来勇气找那些自以为是的大人说理、下发警告。那年,在参加中考前的那个清明雨纷纷的晨读里。班主任说:你父亲过逝了,等会你叔叔会来接你和你弟弟回家吊丧。我泪流满面、嚎啕大哭,最疼我、最威武、最担当的父亲走了。心里,坚强的防护线彻底塌方…也至那年起,每每周边的亲朋好友讨论家的事。我都避而不谈,因为我控制不住。这就是:泪点!

2.我工作了、出阁了

13年2/27我从事TM公司的工作,那时自己刚入职场。说实在话:连打印、会议邀约、word/Excel都不会…小白刚入职场就是个二楞青、莽撞、好事,好在自己勤快、实干…看了《北京女子鉴图》后,相对里面的主人翁:我倒是个安稳型,安逸型…每天上下班打卡、加班的生活。可是,我在15年出嫁后、16年有了girlbgirl后。这样,工作就一直让我动荡不安。因为,这是一份只有工作没法兼顾家庭的工作。除了,睡觉八个小时在家里。可以说,其余的时间都泡耗在公司【工资低、算加班费】。绑架式的…所以,算自己不够努力、进取。这样的朝八晚九,让人很想从这个圈子里逃出、不让人羡慕的工作。家里人,一再提到让我辞职回家带girl。这样,家里收入会少。债务还清越困难?又或者说:倘若,真的辞职了?或许,先生就会找到门路赚到钱了?或许,夫妻可以家庭与工作兼顾?或许,生活模式会更新?那么,那么多的遐想。不知道,何时有勇气去做。对,自己工作、家庭因没有踏出第一步而变得胆怯、不安、恐慌?

3、夫妻俩的模式

朋友总算:我和先生没有恋爱期只有黄昏期、没有油腻腻的相处、没有90后的打打闹闹。有时,更像是朋友间的相处方式。我和先生,没有相同的剧情。先生喜欢:看海贼王、美剧、get新技能、看新闻、看车推荐、网购等……我只喜欢:港剧,只有唯一喜欢。所以,两人空暇时在出租屋里做自己觉得想做的事。哈哈,零沟通的领域。倘若,我嗑叨起来就是喜欢管他:让他赶紧洗澡去、然后可以帮忙洗衣服。对这个,我叨叨叨个没完没了,喋喋不休…平常对先生也是零关怀的。可是,从18年春节至今咳嗽未好。我每每从电话声里听闻咳嗽声,心里莫名生气。又喜欢叨叨叨个不停,先生算是有分寸的人怎么会对自己的咳嗽不重视呢?或许,他觉得这是正常的?或许,对我而言身体健康的警告?或许,微不足道更应该重视?明明,有一瓶他喝几次就有好转的止糖浆。可是,先生却不喝痊愈。让人,怄火…怎么,我变得连咳嗽都会我恐惧、害怕呢?这刻,我只想先生咳嗽快点痊愈。家人身体健健康康…

4、子嗣问题、谈谈吧

二胎政策开放,意味着什么?生不生?嗯,我肯定得二胎、还得生个boy。由于,已经有个girl了、再来个boy,这样算完美。不能说,我重男轻女。因为,我觉得有girl和boy才算一个好字了得。大学舍友五个人已婚五个宝宝,四boy一girl。在群里闲谈:可是说,有一个girl算幸福的。倘若,他们二胎还是boy,我二胎还是girl。这样,五个人聊起来时还会觉得怕什么来什么…时光,验证了多少个家庭求啥不果的场面。倘若,能从这些闲谈里折射出自己的生活一样。o,不。我需要诚心告诉自己:我只要一个girl和一个boy,要让自己摆脱不一样的结果。心有所求就有所得…所以,我的心要坚强起来、自信起来。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心里成长。我坚信:被人类社会所淘汰,所以我现在努力get新事物。

生活还在ing,我将会不断刷新我的生活所闻所感。感谢,带大家走一趟心的里程…【记4/1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剧本简述: 地狱是平行宇宙中的一个地球,人过世后,被认定是怪客的灵魂便会被“牛头马面”送到地狱,被送到地狱的怪客便...
    罗乙刀阅读 1,631评论 0 2
  • 生死由命。阎罗王想带你走,你须离开。你卧病在床多年,求他带你走,给你一个痛快的解脱,偏偏要你留下来痛不欲生。 如果...
    Jasmine1121阅读 276评论 0 0
  • 刚刚听了梁宁的产品思维课,听了两节课,一边听一边被好玩的比喻逗乐,一边被八卦新闻吸引,一边理解了什么是产品思维~ ...
    语欣阅读 163评论 0 0
  • 阅读的数量代表的是你的文章被翻开看的次数,点赞的数量代表的是认同,评论的数量代表的是能引起多少共鸣。 没有阅读量的...
    温如熙阅读 2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