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宝贝的幸福时光:3岁成长回忆录

刚才在听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会能力这本书,脑子里联想起很多画面和转瞬即逝的温暖片段,想要把它记下来,美好永存。

关于宝贝最近的变化:

1、自己开始独立上课外班了

今天一个有意思的场景,周六惯常下午5点到6点上英语课,上上周末因为外出参加培训,没能陪宝贝去上英语课,破例让爸爸去陪孩子上课,结果回来意外的听粑粑说,他很轻松的让爸爸送过去就走了,然后下课的时候才去接回来,独立上课完全没问题。

而今天这个周六,我和老公商量着,估计让我去送,还是不会让妈妈走。下午4点多开始,我们就做准备,先去外面玩,然后可以过去上课。我跟宝贝商量,是让妈妈送还是爸爸送上英语课啊?他答跟妈妈一起去。我问,那妈妈也像爸爸一样,送到了先走然后下课来接好吗?他用哭腔说不好。我又问,为什么爸爸可以妈妈就不行呢?他回答说因为呀因为呀爸爸太管人了。(爸爸太厉害凶人的意思)我说哦其实你可以自己上课了,就是想让妈妈陪着上课是嘛……看来是欺负妈妈呀。他还是坚持着要妈妈在里面一起上课。我跟宝贝说,好,妈妈这次可以陪你再一起听课,等到下次妈妈就不在教室里待着了好不好。他答应了好的。

在去英语课教室的路上,他看到了球球妈妈送完回来了,我当时都没注意到。然后,自己自言自语的也算是跟我在说,如果老师说不让妈妈在教室,妈妈就可以不用在教室一起上课了。(哈哈,这时候算是慢慢松口了)

紧接着到教室,英语老师已经在那里了,也来了3、4个同学,见到他们就特别的高兴。趁机跟宝贝商量,好的,你看其他家长都按照老师要求,送来了教室就回去等,一会放学的时候再来接。妈妈也这样好不好。他就这样愉快的答应了,老师还夸他长大了,懂事了。

……

下课前,很多家长都等在门口接孩子。等我进门的那一刻,宝贝特意看了看,找到妈妈后那种特别开心期待的表情都写在脸上了。并且兴奋的告诉我,妈妈你看,我得了3个贴纸啦,我也表扬他这次上课表现得好棒,然后就收拾好书本和水杯,我们一起回家了。

上幼儿园3个月了,时间真的很快,现在他是越来越喜欢上幼儿园,已经度过了那阵的入园焦虑和分离焦虑期,轻松了很多。认识了班里的很多小朋友,还有喜欢的老师,学会了很多歌,也愿意上台去表演唱歌,还发现了一个兴趣:跆拳道。

从开始上英语课到现在也快半年了多了,就要妈妈一直陪着上课,我和宝贝都习惯了,也开始享受一起上课的时间,算是陪伴吧。

不过宝贝终究还是要长大,可以独立的应对很多事情,相信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妈妈爱你,孩子,你慢慢来。

2、就爱写写画画,当小老师

潼潼宝贝从小就喜欢跟爷爷奶奶做大巴车,喜欢红绿灯和公交车的数字,1-2岁的时候就能对家附近的公交站路线说的滚瓜烂熟。

去年天津全运会爷爷拿到基本市公交地铁线路小手册,这下对这本书爱不释手,经常让我们轮流给他像讲故事和说顺口溜一样,对公交地铁各条线路报站名,然后爷爷不上班的时候带着他去体验公交和地铁。慢慢的,他对数字越来越喜欢,有兴趣去记住家人的很多手机号和车牌号。

我们还特意买了一个宜家的小黑白版,经常在上面写数字画画什么的。慢慢的,他也像大人一样有模有样的写写画画,虽然刚开始就是一小团横道竖道,慢慢的会写了数字,1、2、3……这两个月,姥姥在家把笔放开了让他用,一大盒的笔都快写没了。现在已经能写到100多快到200了。

因为闺蜜是美术老师,所以有几个月还跟着干妈在家里画画,两个宝贝一周一次的美术课简直太美了。从画棒棒糖、蒲公英、到雪人、毛毛虫和大树……越来越有感觉,一开始根本坐不住到处乱跑,后来慢慢能沟边到涂色,一气呵成了,颜色也搭配的越来越漂亮。

在家里,我们还经常玩角色扮演游戏,有时候我当售票员阿姨,爸爸是司机或者车站警察,他是赶车的乘客,经常要出示身份证买票,然后提着自制行李箱,坐火车。或者,还有他当小老师,给我和他的小动物同学们讲英语课和加减法算数课或者故事三字经朗读什么的。

随着上幼儿园,开始模仿老师的语气,设计一些环节,比如大家渴了先喝点水,然后去卫生间。一会我们先做个游戏……有的小朋友出去了没回来,一定要等小朋友都回来了,才能开始上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这家火锅味道其实非常一般,主要是立与江边,火锅和江景融合之后,就完全不一样了。相对于洪崖洞、南滨路美食街里面的火锅...
    春花民宿阅读 610评论 0 0
  • “吱呀”一声,一只纤细的黑缎长靴伴随着全开的门踏步而进。 屋内或坐或站的两人心有灵犀般齐齐望向门口。 妖娆桃花目扫...
    小纳兰阅读 281评论 0 2
  • 第13篇日记 读经时间:2017.2.24读经典内容有:易经:孙子兵法:虚实篇第八章。...
    罗石缘阅读 635评论 0 0
  • 一 公元1637年,大明崇祯十年。因所辖区征赋欠满,朝廷降旨淮安知府周光夏夺官视事,着继官者限期完征。丢了...
    鲍伯亲王阅读 3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