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壮:坚持做社群营销的意义


今天我们讲一下坚持的意义,讲之前我讲几个故事:


以前我做过落地式培训,就是循环三三机制。

三三机制就是每天搞30个流量,流量问题解决了,每天搞30个穿透系统,然后每天关注30个同行——这是我们落地式培训坚持的东西。

第一天教室里有60个人都做三三机制,第二天还有40个人做三三机制,到了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一周以后,到了七天,教室里他们只做两个动作:第一个做流量,第二个做穿透系统,第三个做关注同行的几乎一个都没有 了。



坚持是比较难的!我以前还做过一个软文群,让每个人每天写一篇日志下午点评一下,坚持到最后的没有几个人。



所有人都知道赚钱要坚持,真正坚持的人还是比较少的。

你要想赚钱,你问一问自己,你能不能忍住那种单调,那种无聊,如果这种单调无聊你可以忍受,你可以考虑一下创业。

如果你这个人喜欢热闹,你就不要去创业。创业是一件非常非常无聊的事。

99%的老板,每天都工作16个小时以上,他们一年四季都没有节假日,他们也不看电视剧,他们最大的享受就是看看书,偶尔出去旅个游。

那些上班的他们有时间看电视剧,也有时间看电影,也有时间出去旅游。有很多休息的时间、娱乐的时间,反之,你去创业的话这些东西都是没有的。



比如你循环三三机制,你几乎放弃了所有的娱乐活动。你任何娱乐活动都不会再有的,三三机制大家都知道,如果你从易到难,那么你100%坚持不下来的,如果你从难到易,那么你就可以坚持下来。

从难到易,就是你先搞30个流量,你搞定之后,再搞30个穿透系统,穿透系统你搞定了,然后我们再去研究同行,这就是我们的三三机制,然后第二步、第三步他就不往下走了。

他走到第一步,关注同行,第二步穿透系统,第三步他就不走了。

其实应该直接走第三步,只要流量问题解决了,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流量问题没有解决,这个三三机制就是死的、假的。

所以我建议大家先做流量,再做穿透系统,再开始研究同行,也就是三个对标。



我的一天是怎么样安排的?我的一天只做三件事,第一件事是找项目,第二件事是看书,第三件事是写东西。我这一年四季就是干这三件事,其他的任何事情都不干。

找项目我有时候一天能够找到五六个,有时候一天只能找一个,这是我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情。

第二件事情就是看书,其实是没有时间看书的,家里有时候小孩子需要管,我每天看三章,然后就再也没有时间看书。

每天写作留给我的时间只有三个小时,其他的时间又被分隔掉了,顺着年龄的增长,你的工作时间会越来越少,很多琐碎的时间都会把你的工作时间消耗掉。所以30岁之前不要考虑去参加这个圈子那个圈子,你踏踏实实的工作就行了,你30岁以后可以去养客服,如果你不养客服很多事情是没有办法做的。

男人就是工作、赚钱,除了工作、赚钱,任何事情也不要去想,想了也没有用。赚钱就是合作与对接,要么一辈子做技术,要么一辈子做运营,如果你技术 和运营都做,只能说你太牛了。这样的人也有,但是小概率事件。随着你年龄的增长,你不会一直去挑战概率,因为实力不允许啊!



我对赚钱还有一个理解:赚钱尽量和陌生人打交道,不要跟熟悉的人打交道。

一定要记住这一点,熟悉的地方是没有风景的,只有陌生人才会给你带来新鲜的血液,现在网络可以让我们跟更多的陌生人连接,我们想要的东西我们的朋友不会给我们。我们要和陌生人合作,和陌生人发生连接

怎么样和陌生人发生连接?他卖什么你买什么就行了,也不要讨价还价。遇到问题能够和他聊两句就好了,而不是说你要跟他学多少东西。

你不要和陌生人交往有这种心理:我从他那里买一次单就改变我的命运了,你可能在10个人,20个人那里买单,命运都没有改变,也有的人一次到位,遇到一个人命运就改变。更多的人是在很多人那里买单以后才改变了命运。

这个买单到底能不能改变命运?你自己去考虑,反正天天买单的人,永远都有工作,永远都有朋友。



如果一个人老是去获取免费的资源,电脑里有1000G2000G或者1T 2T的免费资源,但是他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更多的时候,买单是买的别人的价值主张,你既然买了,就表示你接受了这个价值主张,然后你就去循环这个价值主张就可以了,其他的任何事情就都不需要管了。

一个人能够找到别人的价值主张,能够找到自己的价值主张,也是非常非常牛的。这是我对价值主张的理解。

价值主张就是:我就是靠这句话来吃饭。水泊梁山的价值主张是:替天行道!那么你的价值主张是什么?

比如你的价值主张就是日赚十万,那么 你每天就是研究怎么样日赚10万,怎么样让身边的人日赚十万,怎么样让合作小伙伴日赚十万,自己怎么样日赚十万,什么样的卖点能够达到10赚10万?你天天围绕这一个点去想, 你100的能够达到这个标准!

王阳明为了成为圣人,琢磨了好多年琢磨出了一个知行合一。还有一个人琢磨了四十多年,琢磨了一个格物致知;孔子琢磨了一辈子,琢磨出了一个四纲理论。

我们想得道的话,我们必须一辈子就琢磨一件事。现在我一杯就琢磨一件事:怎么样通过循环三三机制日赚十万?我这一辈子就琢磨这件事,我一辈子就写这样的文章,我一辈子就讲这样的故事,慢慢的就出单了,慢慢的就赚钱了,主要是坚持!



再给大家讲一个建议:一定要去大城市发展,永远不要在小地方发展。

在大地方发展,你焦虑你压抑,你感觉有劲使不出来,这说明你还需要沉淀,还需要充电,在小地方你是如鱼得水,但是你可能再也不会学习了,再也不会提升自己了。

人这一辈子其实都在挑战自己,做自己没有把握的事,所以说全力以赴,你如果做每一件事情都很有把握的话,你赚到钱的概率也不是特别高。就像你在我这里买单是一种投资,投资他赚钱不赚钱不知道,如果你消费的话,那么你一辈子都是给别人拉皮条。创业就是一种投资。


最近我也推荐了很多书,有些人就说了,读了是不是可以让自己的收入增加十倍?增加二十倍?我说这是不可能的,读书只是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只是为了知道别人想什么,自己想什么,让自己少交一些智商税,那么这就是读书的意义。

读书多了,你交的智商税就少,你读书少了,你交的智商税就多。这个书有两种,一种是主流价值观,还有一种是老鼠哲学。

主流价值观的书你可以看看,老鼠哲学的书你也应该看一看。鲁迅先生说,年轻人什么书都应该读一读,都要翻一翻,只有这样,才不会犯常识性的错误。同样,什么样的项目你都了解过了,你才会认可我推荐的项目,比如八字,你踏踏实实的干你不能赚100万,你一年也能赚10万或者20万。

阴阳宅你一直坚持做原创,网络上有4000多篇你的原创文章,那么你每年就有几百万的被动收入。你学习塔罗牌之余学点心理辅导,你会和人聊天了,你微信上有两三千人,你每天再也不用做流量了,这两三千人就把你给养了。

只要你靠谱,不断的释放价值,这两三千人就会不断的给你介绍客户。

再比如脱单,你如果讲一辈子如何帮助别人找老婆,那么网上你的信息多了,很多人都会直接在你这里买单,因为你一句话就改变了他的命运。讲撩汉,你天天讲,女的怎么样去找老公,你写多了,很多人也会去找你。

挽回的文章,你写多了,很多人也会给你钱。脱单的文章,你写多了,很多人也会给你钱。分离小三的文章,你写多了,很多人也会给你钱。

你要么去写,你要么去讲。你要么去做音频,要么去做视频,总而言之,你永远都在帮助别人解决麻烦,别人就会给你钱,如果你老是做广告,别人买完了广告,发现他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他可能在你这里只买单一次,就再也不再你这里买单了。


作者:彭壮

社群商业落地咨询顾问

2008年进入互联网,专注社群营销和运营,为企业提供社群架构的咨询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和实体店社群落地,主要投资社群模式型公司。《状态》、《彭壮社群运营兵法》、《社群往事》、《男神魅力系统》等作者,喜欢研究中国文化和哲学,擅长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喜欢与朋友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