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散落的故事》1:落花有意,人无情

当你看到前一天还在一起非常要好的人,很有可能转身奔向天涯,你再也看不到他们的身边,各自为自己美好的生活奋斗。停留在原地的人依然过着自己怡然自得的日子,或许只是表面的假象,或许在停留在原地的人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美好,或许有些难以煎熬,难以继续,想和他们一起远走高飞。当时机未到,或许一切都是幻想,那留下来的凌的故事是什么样子呢?

寂寞如丝,丝丝入扣

凌的身边人开始因为各种琐碎的事情离开了现任的部门,部门内只剩下了凌一个人。当变成了一个人开始恢复了孤独。听歌、逛街、吃饭、化妆、穿美美的衣服,用力的做着一切可以让自己成长的事情。凌选择了另外的方式,想在这其中看过万般风景再看细水长流。

那年,凌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职场生活逐步走入正途,同时也陷入了僵局。不再像刚毕业那年,带着青春的味道不在意金钱不在意各种的福利等,轻松谋得一份工作。凌开始对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水涨船高的同时也会让企业挑来挑去。企业会横向纵向看你的人生和职业走向。纵向看你在每一个职位停留的时间,横向看你的职业宽度。人们往往要求安定又惧怕思维的讲话;人们热爱灵气而又排斥灵气,这皆源于自身的缺陷,显示出了不同的态度。

凌成熟了,跟随她一起生活的女儿也成熟了。现在已经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就那么从小布丢,带着童真微笑的萝莉转眼已经成为了可以去独自生活的大孩子。凌也从少女时代走向了另外的时空,穿过时间的门,猛然间已经放佛过了很久,又好似一切没有发生变化。凌静静的走到书桌前,放弃了心爱歌手刘若英的歌曲。或许每一个热爱挺刘若英歌曲的人内心都一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在每一个漫长的日子都一个人的坚持。虽然看不到更多的阳光,但是在她的内心非常清楚:任何一个职业想要获得更好的报酬都需要更深精专的知识与更加深入的努力。

在这一年,凌决定放弃所有的迷茫、犹豫,转身开始了自己新的事业。既然大家都在向前走,选择停留或悲伤或颓废都只会让人变得更加的堕落。女儿已经远去上学不再需要照顾时候,凌决定重新捡起来自己的生活,要重新为自己生活一次。便报名学习了瑜伽。带课的瑜伽老师在课中讲述她的青春年少。她又讲过:谁的青春年少不是青春、迷茫、不得志。仿佛整个世界都没有让自己收获到更多的报酬、更好的生活环境。然而当你放下这一切去用心做自己的事情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东西自己就会主动照过来。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这是藏都藏不住的。或许是因为年龄差距的原因,对于金子会不会发光这件事情凌还没有任何概念,只是深有感触,当初青春年少做的死在未来一定会偿还回来。的确是开心了,但是痛苦确实后面的事情。可是凌已经走到了三十岁的转角,依然在考虑更好的环境更多的金钱。

当想到这里,凌突然对已逝去的爱情,对任何没有价值的事情不再感兴趣,唯一的就是要努力积累人生向前走的更多筹码,因为要好的生活,能够实现的人,没有其他人只有我们自己。是啊,我们着急,我们渴求,但是任何事情的到来都不是求来的,苦苦哀求之际不如去找到那个能让自己到达的地方。

凌曾在塔罗牌、算命上面耗费过很多钱财、精力。暂且不说他们是否存在一定的对号入座、心理学等,至少在大部分是很准的,不知道为什么,在某一段时间都会花费时间投入进来。想要依靠着这样的靠山得到问题的解决,可是不去真正的努力去学习,问题真的会因为预测而发生改变吗?如果梦想成为富人只是做梦想一想,不去付出任何相关的努力,又何谈会成功呢。任何成功都需要前期一点一滴的积累沉淀而后升华为果实,果实的大与小都在于之前所做的事情。

凌拿起纸和笔,纸上写着繁花似锦而后附着:keep on going never give up.对于离开的人,就轻轻说声再见,对于他只是想写一封信件然后烧掉:“亲爱的case,如果你不说,我就不问,就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了。过去再好再美都已经成为了烟消云散的往事。谁又会因为谁的脚步而停留呢,你在我的心里仍然是那么的帅气,可是当我看到你身边的莺歌燕舞,我决定远离你,到一个谁也不认识的地方重新开始生活,远离你的一切。虽然我知道,远离与不远离对于你来说并没有任何形式上的失去,从来没有真正的热爱何来的痛心,于是我选择放弃你的一切,放弃对你的牵肠挂肚,然后走到另外的世界,和其他不同的人去谈一场恋爱,去接受不同的人的,去感受与不同的人发生的化学反应。我仍然记得拥抱的温度,亲吻的热度,可是如果只是在没有爱恋的基础上进行,我宁愿远走高飞,不为别人,只为自己。”当然,这封信最终这是发泄出来的垃圾情绪,写过真的如凌所想,烧掉不留痕迹,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他的生活当中一样,他说他不希望爱人过于黏人,过于吵闹,终于世界不再吵闹,恢复了前所未有的安静。爱,消散了。

谁的人生不是一点点的坚持下来的呢。从失去、一无所有、一点希望都看不到走到道路的转角终于拨开所有的雾霾走出黑暗的地方。当我们再也不去问有没有可能,就会发现一切都在释然的过程中往前走。而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没有其他人。沉寂下去,努力做自己的事情,然后想办法做好才是面对寂寞的最好办法。不要出声,也不要去偷窥别人的生活过的怎么样,只要围绕着自己的生活,将生活活的发光发热,今年比去年进步,不要停止,不要停滞,要前进,一切遗憾都是成全,成全你的新生。

过去的过不去的终将会过去

在这一年,凌所在的公司发展遇到了瓶颈,作为老员工被邀请到了解决企业发展瓶颈的对话当中,也是凌奔赴职场许久后的第一次作为企业中高层来接触一些事情。凌一直在强迫自己要学着成长、成熟、有担当,学会面对更大的世界。长大是主题,哪怕三十岁,仍然时不时清空记忆,清空一切,像个孩子一样不断的汲取养分。凌是一个胆小的女人,面对爱情不够果断,面对职业,总是带着几分感性。当选择勇敢面对,不再缩在壳子里面,而是作为一个成熟的女性,面对职场的打打杀杀的时候,凌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长大。

从年中会来看,凌其实是在进步,只是因为身边的各种事物和琐碎的声音与旁人的闲言闲语遮住了眼睛,没有看到一切都在正向发展。还有什么不开心的呢,只是差一个很努力,努力让自己的得到提升的动力罢了。

凌在QQ上敲下这样的感触:“不是我不知道再向前,只是一直拿着身边人的离开而惩罚自己借故堕落自己不去努力,手中的工作也都暂停了, 可是真正这样做下去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吗?一点好处也没有,虽世事间动荡沉浮,却一直缺少踏实做事情的人,只有真正沉的下去的人才有机会上浮。变动与动荡都不能作为下沉的理由,还有更好的人与事情在前方,只有十分努力才会真正的触摸到,改变现在处境。而此刻的处境如果不去努力专注于自身,只会变得更糟糕而不是更好。人这一辈子,短暂的不能触摸到,但是我们能够抓住的时间除去睡眠休息、吵架烦心、不同的情绪涌动都会让时间消耗,而人生有几个几年来供你消费呢。肆无忌惮终将有偿还的时刻。少年锦衣玉食时候也会渐行渐远,当你成长当你长大,一切都来临。”

过去的过不去的终将过去,凌收拾起四处散落的心,一点点的重拾起职场的生活,破碎逐渐粘合,动力重新回到凌的身上。一切都终将会好起来的,只要你知道你将要去哪里。“是的,我要去更高的学府锻造自己。”凌微笑着对自己说,经历过团队解散、人员流失,终于满血复活了。活着,有的时候不应该是一种无奈,而是一种成长的升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