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号 | 6月目标-陈晓冰

路,一直在脚下延伸

可是,路,到底通往何方?

取决于,你到底想去往哪里?

每个行走在路上的人,真的知道自己想去哪里么?真的知道自己正走在去哪里的路上么?

2019年,是自己全面跟随永澄老师团队学习目标课程的第一年。

虽说自己在不断摸索中,但相信功不唐捐,所有的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先上传封面,给自己一个成长的仪式


一、检视回顾上月情况

5月,是一个忙碌的月份。

4月跟随起航号制定了4月的月目标,也推进了一部分月目标任务。阴差阳错错过了季目标的报名,原本想5月跟随4月的节奏自己制作月目标就OK,结果根本没有如原先预想的那样制定计划,好吧,工作任务繁多是一方面,自己犯懒需要监督也是重要原因,毕竟习惯养成是需要一个不断练习、不断强化的过程的。

感谢小鸦姐5月份联系我,让我继续月目标制定的课程。

非常感谢3+4月月目标课程的练习,让我有了随手记录的习惯,让自己看到:原来我一个月是做了那么多事情的,自己都被自己惊叹到!原来我的工作任务那么多啊,怪不得总做不完。也让我开始思考:如何提升我的工作效能?如何做工作中做少得多,如何让边际成本递减呢?

让6月起航,不再落入低水平勤奋的陷阱,一步一步往上爬

1.1检视回顾上月情况

人生没有如果,正是因为5月没有制定月目标,我才义无反顾、没有被所需时间吓到而参加了知识+卡片训练营,并且主动请缨担任精华整理官整理微信群内内容,并主动整理课程逐字稿,让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收获更多。

5月份,工作确实很繁忙,作为技术+行政兼有的工作岗位,任务是繁多的,只是一点点抽空去完成工作任务,并且保证不让技术任务超过时间期限,也尽可能尽早完成行政任务。也正是因为如此繁忙,也引起了我的思考:我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工作?我到底想得到什么样的成长?(虽然目前还无解,但至少已开始有意识地探索,为自己的有意识点赞)

1.2回顾上月重点目标达成情况

4月月度重点目标回顾,看自己花时间最多的几项,同学聚会肯定是5月的重点,因为已期待很久,因为有所期待,时间也是4月就已经确定的。

导图+卡片实战营,是5月份才看到链接,才确定要做的。当然,既然要做,就一定要收获成长更多,学习更多。

工作任务:刻意记录,才知道自己5月竟完成那么多工作任务。不沾沾自喜,但要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提升自己的工作效能。

二、预判下月整体时间

下月时间预判表:

时间的预判,只是对未来时间的估计。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毕竟下月究竟会发生什么谁都没办法准确预判。

下月要放端午节假

没办法准确预估,但大体可以先预设每个工作日我拥有2小时的成长时间,21:00-23:00,当然,也可能白天工作累了晚上不想动了;其实,也可以在早晨提早起床给自己更多时间(在儿子不要那么早醒来的前提下,我可以给自己至少半小时的时间),当然,如何合理地安排这半个小时很重要,如何没有安排好,可能就把这个时间浪费了;如果安排好了,我可以拥有一个小时的成长时间。

——要更多记录自己的时间花销,更多提升自己对时间的掌控

三、分解下月重点目标

当当当,月度重点目标分解表来了

其实有些纠结,什么才是下月的重点目标呢?——下月完成我的满意度会达到满意的事情

首先,第一项算是导图+卡片实战营第二期复训,这肯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这个训练营了,只是为了让自己真正掌握、能够灵活运用这个技能。所以,为了这个目标,这个月我愿意花一定的时间去学习成长

第二项月度重点目标,制作鉴定流程表

正因为上月的记录点醒了我,让我去留出一定的时间让自己成长,而不能陷入低水平的勤奋。

研究生期间和刚毕业的几年,我一直有种特别幸运、特别幸福的感觉,因为我的工作是我想要的,我的工作状态比较有激情。虽然这些年我也一直是这么告诉我自己的。

但是,现在的我承担了一部分领导工作之后,自己已不满足仅从事技术性工作,而领导工作又占据我过多时间和精力,所以,亟需不断探索、不断成长改变,这个月从提升、调整自己的技术性工作开始吧

我这个月只设置了两个月度重点目标,因为这两个就需要花费我很多时间,而完成这两项我就非常满意了。

四、平衡下月各领域目标

那除了两个月度重点目标,我还想做什么呢?

貌似我想得到的比时间允许我得到的多得多,这也促使我思考:我到底想要的是什么?这个对我来说有那么重要吗?完成**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五、形成下月计划安排

落实吧~

发现了一个问题,统计时间的时候我是以推进任务的时间统计的,默认为是自己学习成长的时间

而现在是全方位的时间安排,所以很多预计用时都是0,因为要么是工作时间,或是已经被排除的陪伴家人的时间

每个时间段的可利用情况是不一样的,不能等值等效的,这种情况如何安排、如何统计才是更高效的呢?

六、课程感受&收获

今天从晚上7点开始到凌晨1点,终于一鼓作气做完了作业。

貌似之前做作业也是一鼓作气到凌晨完成的,不过有进步的是这次较提交作业的截止时间提早了一天~

每次尝试,都有进步,不断进步,日进日新

七、推荐课程

这是我第三次做月目标课程的作业了,越来越顺手,也越来越能体会到月目标对自己的意义

还记得第一次做完目标之后的兴奋激动感,和第一个月月目标没有执行的慌乱的感觉。其实,这不是课程的原因,而是自己没有多次练习,没有对症下药找对方法的原因。

相信,是最强大的力量。相信本次课程增加了周计划和周复盘,定会对自己的计划执行和落地有不一样的实效。

我已经报名参加下半年的月目标课程了,只是因为相信,也相信功不唐捐,自己所有的付出和努力终究会让自己成长进步。

八、后记

期待,期待不断迭代更新的月目标团队带领我不断高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2017年年底参加永澄老师的年目标课程的,获得了全新的认知。但是很遗憾2018年没有按照目标去执行,自己比较随...
    唐君呢阅读 484评论 0 4
  • 这是近期第二次参加月目标课程了,3月份初步尝试,当时完成作业的时候感觉欣喜若狂,感觉好像制定好计划就已经达成目标了...
    陈晓冰_14db阅读 281评论 2 0
  • 今天不晒我的石头画了,晒一晒朋友圈里一位高人的,昨天加上她微信,就在她的朋友圈一直看一直找,只要有石头画的全都...
    阿姐珊珊阅读 1,315评论 28 36
  • 明天就要高考了,时间真快。想想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在干嘛,周围的同学无一不在感慨。如果可以,我想永远停留在高...
    木木人圭阅读 245评论 0 0
  • 大概,某一天、会嫁给某个人… 唯愿那个人不是因为时间地点种种原因刚刚好… 是因为抛弃了所有,你还愿意牵起他的手。 ...
    石家三岁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