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刘涛王珂,黄磊孙莉的婚姻,再来看看好的婚姻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好的婚姻是什么样的?

百度里一找,

各种标准跃然而出。

哲理一点的如“结了婚和没结一样”,

现实一点的如“彼此记得对方所有的喜好,会在不同的节日制造浪漫”,

高难度的也有“不仅要对我好,还要对我妈好对我爸好对我弟好对我七大姑八大姨都好”。

看,对好婚姻的标准千人有千样,从来没有统一的标准。

image

江小白和王大伟是一对儿,是别人眼中极不般配的一对儿。

江小白是那种看花落能掉泪,看风起能眩晕的主儿,自称半个红学家,张嘴闭嘴都是附庸风雅,对人都是抬眼蔑视,从不正经搭理。

虽然是我同学,但极少在同学聚会上见到她,因为她觉得和我们这些凡夫俗子在一起太侮辱她的情怀了。

王大伟,那个大口喝酒大块吃肉的北方汉子,嗷一嗓子恨不得三层楼都要震一震,要是给他把杀猪刀,再换上个黑围裙,往菜市场杀猪摊一站,不用培训就妥妥的上岗了。

这俩人能是一对,打死谁也不信呀?!

那你说气人不气人,他们还真是一对儿!

有好事者说,这俩一定走不到头,能过个一年半载,新鲜劲过了就完了,到时一定是红本变绿本!

可江小白和王大伟现在结婚都10年了,孩子都上四年级了,不仅没玩完,还有岁月静好,陪你静静老去的架势。

有好事者经过多年跟踪摸排以后得出结论:王大伟就是一孙子,别看在外面邀三喝四,粗俗屌丝样,在江小白面前完全是一幅斯文奶油小生状。陪江小白看文艺电影,每个江小白认为重要的日子他都记得真真的,每天变着样的哄媳妇开心。这真是变态呀,江小白怕是给他施了魔法了。

王大伟也不反对。

我当年看上江小白,就是因为她作,她高高在上,她高傲不可一世,她和我不一样啊。她不就是喜欢小女人样嘛,我就是要满足她,把她当公主待。再说,她除了这点不入大流之外,结婚这么多年,她孝敬我爸妈,支持我工作,把我们宝贝儿子培养的那么好,我觉得我赚大了。

这样的婚姻你身边也有吧?就算别人觉得他们丝毫不配,但是他们就是在别人的质疑和看笑话的状态下越走越稳了。

所谓互补,就是我身上没有的你有,你身上没有的我有,我们俩分开就是残缺品,在一起就价值连城。

image

朋友华多年以前因为一起车祸失去了一条腿。

风华正茂,人生刚刚开启加速键就不得不暂停。那时他刚刚结婚一年,孩子才刚刚出生。所有人,一面为他的遭遇唏嘘不已,一面又为他的婚姻扼腕叹息。一条腿没了,媳妇正青春,未来满是艰难的婚姻道路上有想象不到的荆棘!

作为他的朋友,作为他最好最好的女朋友,我的担心持续多年。

他是那种嘴不饶人,自己觉得情商很高,其实根本不会往女生心眼碰的男生。出事之前,仗着颜值高,没少到处撩拨妹子,也谈过不少惊天地泣鬼神的恋爱,最后选择和燕走入婚姻,说实话,我是有点懵的。
燕和她之前那些爱情剧里的女主角相差甚远,外表不占,关键是性格也木讷内向,和华的能说会道有极鲜明的对比。

他说,我这婚结的仓促,根本没想好。可是刚和上一个分手,家里父母年龄又大了,催得紧,正好别人介绍她,都到了该结婚的年纪,就结了。

可现在是他的一条腿没了,他们之前的感情并不牢固,或者说根本不具备同甘共苦相伴一生的条件。

事实是,他为这条腿受了很多苦,一次次在截肢位置上发炎,再做手术,卧床休养,装假肢。燕呢?还是内向不善言谈,还是会和他因为一点小事大吵不已。可是,燕撑起了一个家。

他们做不锈钢门窗生意,他腿脚不方便。燕开双排座,进货、送货,甚至也会和小工一起干活,爬上爬下的安装。华就在一旁指挥,他天生爱说,爱掌控别人,有时候挺烦人的,瞎叨叨。燕听的烦了就生气,也会嚷嚷着给他顶回去,但更多的时候是什么也不说,你爱说啥说啥,我干我自己的。

因为关系好,我从来不敢问他们关于他腿的问题,都是别人跟我说的。但我知道燕为照顾他吃了很多苦,她的手粗糙没有光泽,她的脸上从来没有这霜那霜的厚厚一层,她每天都要像个男人一样为他们的生意奔波。

他们现在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日子每天还是会磕磕绊绊,但在我看来这就是最好的婚姻了。

虽然我们彼此都不是彼此最中意的那个,但是我们走入了婚姻,无论遭遇到什么样的风雨,从我选择你的那一天起我就做好了准备,今生和你在一起,你不离我不弃。

当真的风雨来临,我就更要做你最坚强的后盾。

image

娱乐圈里夫妻档很多,能配得上“好的婚姻”的,我认为有两对,一对是刘涛和王珂,另一对是黄磊和孙莉。

image

当年刘涛嫁给王珂时,作为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珂婚礼自然是备受瞩目。媒体一片“刘涛嫁了金龟婿,从此安享豪门阔太太”的赞誉。可是风起云涌,王珂生意失败,小便失禁的时候,刘涛像山一样在他背后支持。付出拍戏养家,硬是改写了“戏子无情”的剧本。

现在的刘涛,不仅是当今娱乐圈炙手可热的女明星,更是国民好媳妇。

东山再起,王珂最要感谢的就是救了他一命的刘涛。前几日在“快乐大本营”节目,刘涛和王珂是当期嘉宾,有个考验夫妻默契度的环节。主持人何炅让王珂说一个他最受不了刘涛的地方,王珂说没有,刘涛写的也是没有,刘涛泪奔。

这个世界上,明明知道自己有缺点,但在对方眼里是完美的,这就是最好的爱情,最好的婚姻。

我们只看到了刘涛对王珂的付出,却不知道王珂是那么爱刘涛吧。

再看王珂那一篇篇真情流露的微博,再读到愿为刘涛“精尽而亡”的句子时,是真心羡慕了。

image

黄磊写过一篇《我太太这样的女人》,下面是最后两段。

我一直没有写“我太太这样的女人”,而是喋喋不休地写下“我们”。我成为我们,是因为我遇到了我太太这样的女人。坦白地讲,她是个寻常的姑娘,没有特立独行,也没有刻意张扬。她很美丽,但没有夺目妩媚,也没有不可方物。在家务上,她不会做饭,也不善手工,虽然洗碗一流。在工作上,她为了孩子和家庭,几乎放弃了演艺事业,可是她放弃之前也一直懒散不努力,虽然她天赋极高。教育孩子方面,她深受左邻右舍、街头巷尾的影响,方法多样,但持续不久,可还是成效显著。她从不冷静,但也极少发怒;她容易前思后想,但又从不计较;她话很少,偶尔发言也基本不在点上,可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话;她善良单纯,一直处于少女状态,有时候我都担心大女儿近期内会成长得比她更成熟周全。她爱玩儿,也很爱享受,但她不抽烟不喝酒不喜欢热闹大场面,看到老公女儿和三五好友,她就心满意足。我遇到了这样的女人,爱了20年。

我太太这样的女人,其实不罕见,应该属于普及型。但在我心中,却是只此一款,不退不换。

第一次看到这篇文章,真的是泪如雨下。现在的黄磊已没有当年奶油小生长发飘飘的仙气,而是大腹便便,喜欢在厨房挥汗如雨的中年男人。孩子也从当年那篇文章中的两个到了如今的三个,两女一子,人生最美好的状态,无非就是如此了。居家小日子,厨房烟火气,有你相伴,子女绕膝,神仙也不换。

image

好的婚姻是什么样子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

我的答案就是:

同一口锅里吃饭,同一张床上睡觉,知道彼此有多少钱或是没有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