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想写刘涛却被王珂圈了粉

08年1月6日在北京举行奢华婚礼的刘涛王珂,明年就要迎来结婚10周年。王珂带着大忙人老婆,参加了真人秀《亲爱的客栈》。

我是抱着偷窥的心态来看这个节目的,想看看当年意气风发,花钱如流水的公子哥经过生意破产,朋友背叛,身患抑郁症,甚至和死神擦肩而过之后怎样协调与大明星老婆的角色互换。

王珂刘涛是闪婚,相恋20多天便登记结婚。隔年,在北京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婚礼,婚礼上名车云集,明星名人络绎不绝。那时的王珂是著名的“京城四少”,年纪尚轻便坐拥巨大的财富与崇高的社会地位。

而彼时的刘涛还没有成为安迪,只是娱乐圈中众多女演员之一,演艺事业远没有现在的如日中天,闪婚的消息传出,吃瓜群众的反应是又一个爱慕虚荣的女明星嫁做了商人妇,加之刘涛在婚礼现场宣布退出娱乐圈,更加坐实了爱慕虚荣,贪图安逸的名声。


刘涛王珂结婚


结婚后的两年,刘涛接连生下女儿,王紫嫣,儿子王子京。刘涛成为名副其实的豪门太太,背着爱马仕包包乘坐私人飞机的照片,一时在网上广为流传。


刘涛乘坐私人飞机


如果没有后面的故事,刘涛会像结婚隐退了的豪门太太一样,过着与世无争,操心儿女的平和生活。可现实似乎并不想让刘涛的演艺生涯就此结束,随后王珂破产,并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人们愕然这段幸福时光的短促,也不免揶揄刘涛的豪门梦碎。

揣测的声音大都认为刘涛会选择离婚,和丈夫撇清关系,不用背负高达数亿的债务。何况王珂患病之后情绪非常不稳定,自残甚至冲刘涛叫嚷发泄,刘涛临产当天王珂突然倒地口吐白沫,四肢抽搐,经医生的及时抢救才脱离危险。

这样的经历,让刘涛痛苦无助,但她没有离婚也没有退缩,而是在结婚三年后,复出娱乐圈拼命工作,为老公还上高额债务,照顾他的身体慢慢让王珂克服药瘾重获健康,她在披露事件的信中说“我既然选择了他,就不能放弃他”。


刘涛和王珂


刘涛在《亲爱的客栈》开篇说“我不能失去,我不能失去我的爱人,我的孩子,我的家庭”。


刘涛一家人


刘涛不是一个肤浅到有钱就嫁给你,没钱就离开你的女人,对大众来说当年的王珂是成就一时的商人,如今是落魄的病人,而对刘涛而言王珂始终没有改变,他就是她的爱人,她的家。

在《亲爱的客栈》中,刘涛被小编戏称为“陀螺涛”,刘涛没有停下来的时候,她每时每刻都在操持,每时每刻都在收拾,王珂说经常这边饭才刚开始吃,她那边已经再问“吃好了吗?我要收拾了”,这哪里是高高在上的女明星不就是隔壁的刘大婶儿吗?

刘涛出生在江西南昌一个很普通的家庭,家中姐妹众多,她很小就要操持家务,学会自行车的第一件事是给家里换煤气。高中便被选进了军队的文工团,军队的生活枯燥辛苦也练就刘涛不怕吃苦,敢担当,爱照顾人的性格。

《亲爱的客栈》里,刘涛是起的最早为所有人做早饭的那一个;是全部人都在喝水休息她蜷缩在一角,还在低头贴标签的那一个;是看到堆放成山的物资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就要干的那一个。大早上起来蓬头垢面钻进厨房的刘涛和起床之后第一时间忙着化妆的清子完全是两代人。

王珂时刻担心老婆太辛苦,嘴上挂着几句话来回的说“老婆你太棒了,老婆你辛苦了”,为了减轻点老婆的工作量,从不进厨房的王珂默默的去水槽洗碗。刘涛大为感动,写信感谢。


刘涛被王珂感动


王珂却笑她小题大做,有些小得意的说“放心吧,涛,我伺候你一辈子”。


王珂感动刘涛


这句话在热恋的小情侣耳中太过世俗,不够浪漫。而在结婚多年的婚姻生活中,这句话比100句我爱你都动听。10年的婚姻中,刘涛王珂已经没有小打小闹你来我往的小任性,小撒娇,多的是互相的分担与体谅,是主动分担对方的辛苦,默默体谅默默付出。能为你做的不会放在嘴上,更多的是无言的行动。

相濡以沫的爱情已经融化在默默递过来的一杯水里,平白无味却绵长甘甜。

王珂不愧是个成功的商人,在接受任务看到事情繁多,并没有像刘涛一样急于开工,而是有条不紊的看说明,讲解条例,首先要明白游戏的规则,才能更好的完成任务,急于求成更多的时候会越忙越乱。

几位员工个性不同,可以胜任的工作也不同,陈翔嘴上功夫了得,擅长把死的说成活的,把假的说成真的,让他迎来送往陪伴客人游玩,中间讲个段子逗逗乐,即兴唱个歌,都能很好的拉近和客人的关系。

清尘CP如果去迎来送往,在路上两人拌起了嘴,一船的客人应该会尴尬到想马上退房吧。所以王老板安排清尘CP留守接打电话,打扫卫生,既给了小情侣独处的时间又能圆清子想开民宿的梦想。

易烊千玺年龄最小,人气最高,王老板把他当成团宠,第一批客人来到,王老板不忘叫出来千玺夸赞一番。这个画面就像过年回家,被父母叫到客人面前佯装训话几句,实则话里话外都透着得意。王老板的真是OS肯定是这样的:你看看我们客栈,易烊千玺都在当临时工。

在大家辛苦忙碌一天之后,王老板挨个巡视,逐一做出表扬,鼓励员工,“这个团队真是太棒了”。适时的鼓励才能让员工拥有更好的凝聚力,日后的工作更有干劲。


王老板表扬团队


第一批客人是专门来神助攻的,王老板安排完工作后,和对方的boss坐下来品酒赏景。王老板的算盘是交下这个朋友,为以后20多天的客栈经营拜师学艺,用诚意打动对方,对方boss当即表示节目结束后欢迎王老板做客交流。商场交际讲求很多规则,经商多年的王老板深谙此道,初次见面便能相谈甚欢,不得不佩服王老板的交际能力。

交朋友哪能只用嘴说,在之后客人退房之际,众人才知道王老板已经豪气的免了对方全部食宿。这也导致试营业的第一天就亏损了900多元,在王老板眼中这900多元的亏损换来以后长期朋友往来,与在之后的20多天里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电话求助相比,花的实在太值得。


王老板拜师学艺


王珂为什么会亏损破产详情不得而知,但在节目中呈现出大气沉稳,临危不乱的态度,知人善任的用人方法,体贴关怀鼓励员工的细腻表达,以及谋求长远利益的计划周全来看,王珂不妄为成功的商人。

在电视剧中以一敌十,聪明过人的安迪经常托着腮迷妹的表情看着老公,一脸崇拜。她说这就很美好,就这样看着你,看着你安排大小事请都觉得很美好。


刘涛迷妹的眼神


在恋爱之初的两个人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刘涛还没有成为涛姐,涛哥,而仅仅是王珂口中的“涛”,王珂最响亮的名号还不是“刘涛的丈夫”,而是刘涛口中“亲爱的老公”。

老公上班,老婆操持家务,照顾孩子,买菜做饭等老公回家,一家人的饭桌上有孩子不小心打翻碗的哭闹,有两人觥筹交错的交谈,有欢笑,也有气恼。在老公的身边,老婆不再是霸气总攻,而变成少女活脱可爱的模样。这样的日常生活是这对即将结婚10周年的夫妻最想找回的。


少女涛


当年为了替夫还债拼命工作的刘涛,如今事业正值黄金期,王珂出于愧疚说不出让老婆停一停的话,刘涛也深知一年相聚15天的夫妻状态是不健康的。所以,王珂带着刘涛来到美丽的泸沽湖边,王珂想找一找能让感情继续增进的点,刘涛想什么都不重要,就想和老公待在一起,待20多天。


刘涛想和老公在一起


为了应付生活已经停不下来的两人,找了一间客栈,你卸下女明星的光环,我也不再做王老板,就静静的相守。不要奢华的婚礼,不要云集的名车,不要闪耀的钻石,随身带着的是结婚时的礼盒。

让年少轻狂不懂珍惜的老公,弥补幸福时候没能好好相守的遗憾,让已经无暇顾及老公的忙碌老婆,停下来想想什么才是人生不可或缺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