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苦逼加班的自己 现在怎么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想写这篇文章很久了,久到想起那段苦逼的岁月,再次像喝了北京二锅头~高浓度烧心啊!

促使我动起笔杆子,哦不,现在叫自媒体,去写这篇称为传记的亲身经历是一个最近很火的S叔的文章~《年轻人,你凭什么不加班》,现实的扎心,扎的我忍不住再次剖开记忆的链锁。

你在未来某一天成功后,一定会感谢当年苦逼加班的自己

Spenser你真懂我,真真的说到我心坎去了,我感谢曾经那段苦逼的岁月,感谢午夜12点在山大梨花带雨的狂奔;感谢拼业绩时12点经十路昏黄的灯光;感谢午夜焦灼的会议;感谢夜夜无眠过滤思绪。

我不是感谢那苦逼的加班,我是感谢加班所带来的收获成就了现在的我。我感谢那段时光让我快速成长,积累了技能得到了提升,为我的小目标达到质的飞跃。

累并快乐着,大抵是你的累成就了你的得,所以你乐在其中。

昨晚和依爸聊天,他很感性的说:看着我身边朋友现在的无所得困境,谢谢你陪我走过“吃糠咽菜”的艰苦岁月。

“吃糠咽菜”吗?不,或许更难。我们怎么一步步走到今天的,或许于别人来说今天的我们可能不值一提:有车有房有娃,有公司(市场调控下即将倒闭),可是,如果我告诉你:农村出来,数不上名字的学校毕业,毕业2年,没有父母的分文依靠(却还要时预备突发状况的备用金),学费贷款、房、车、定亲结婚、生娃所有开销全是自行解决,你又该如何想。

不管你怎么想,反正不拼爹妈、不傍款爷我过来了。你问怎么过来的,好,咱们实打实的来聊聊

                ~1~

工作,工作,当然是加班好好工作了

你想干朝九晚五带双休的工作,切,姐毕业工作就不知道周末休班是啥样的感受,更不知道10.1黄金周是7天假。

是啊,我为什么让自己那么累,为什么不干轻松又闲的工作呢,因为我想要的太多啊,因为我缺乏安全感啊,每当夜晚下班看着高楼大厦、万家灯火时我也想家,也想念我的妈妈。我想在这个陌生又让我向往的城市有一处温暖的地方。不再担心下雨出租房内雨水的倒灌;不用挥洒着混合雨水和泪水的盆子在阳台上作战;不再担心房主因为各种原因让我们收拾行李在大街上穿梭;不想以后让我的孩子疑惑的指着红灯区跟我要解释。

你想要的太多,现实又无法让你不劳而获的得到,你只能努力工作,还是那种不记时间不计成本收入又高的工种

                      ~2~

                  敢想敢做,敢投资,

你的一生,只有这几年,是自己身体和精力最旺盛的时候;

也只有这几年,你不用分散精力来孝敬父母或者娶妻生子,这几年是人一生最好的资产,当然应该投资在回报率最高的事情上。

说说我们的投资回报(原始资金积累)吧:因为穷,老公怕我不要他了(偷笑),天天逼婚啊,最后我就给了句“买房就结婚”来敷衍,没想到第二天这赛子就看上了一套小户型,忽悠着我和房主签了合同,那一刻激动啊,那啥咱也是有房人了。结果没激动半天就傻了,15万的首付没有啊。

14年8月,距离我们毕业刚好一年,工作存现金2万多点,2边父母只能借给2万(原来预想老公家能出10万呢),10万的差距,毕业1年的我们没有任何能借贷的人脉资源,我想放弃的,谢谢老公当时的坚持,我俩提前预支3个月的工资提成+老公向老板预借5万(老公当时业绩还不错),房子就这样定下了。

付完首付我俩所有的钱加起来不到1000元钱,而且未来的三个月我们没有任何收入,还负债累累,呵呵,我不想回忆那段日子是怎么过来的,总之就是拼命的工作,我老公晚上11点之前没有下过班,我凌晨还在楼盘整理call课,而我俩每天的交汇点就是起床的刹那。

后来因为这处房产太有纪念意义,我和老公决定不出手,当然主要老公说:这是当初我跟他艰苦奋斗的见证,同时也是我以后岁月偶尔不快的避风港(当时未婚老公写我自己名),当然增值也很乐观,再后续的其他房产投资和公司建立都是在完全负债和吃糠咽菜的过程中进行的。

虽然过度消耗自己(加班)会使你感到很疲惫,但人的机会往往就那一次,你抓住了就成为风口得猪,抓不住就永远过去了。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用文字去阐述我的立场和观点,去记录我在生活中的起伏和经历,虽不完美但却真实,虽然辛苦疲惫但我已经享受到得到的美好体验

Spenser文章中写到:“张爱玲阿姨说了'出名要趁早`。这句话是有道理的。你知道么,在更年轻的年纪,拥有更好的收入,有精力,有时间,有能力,按自己的意愿,过更自由的生活,实在是太美好的人生体验。

从毕业到我不断积累得到我想要的过程中,我把它归为“趁早出名”的过程,虽然我现在仿佛回到了起点,但我曾经按我自己的意愿过了一段很自由的生活,享受着听着音乐喝着咖啡的惬意的午后,不再浪费时间在“某宝花三小时去买便宜三百块的货”,

时间珍贵,且行且珍惜,人生苦短,不要延后的幸福,当然现在我们好像又回到了当初的零起点但没关系,收拾行囊,再次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芋郎公子 一长串的车 不慌不忙的停了下来 他们不是等红灯 是在等待街心的那对恋人 一长串的人 他们停下了匆忙的...
    灵兰问道阅读 291评论 1 6
  • 里约奥运会,一场运动员专业能力与心里素质的博弈,对于每一名运动员来说,奥运会是对国家荣誉的捍卫,是对梦想的执着追求...
    毛小莎阅读 940评论 0 0
  • 回望过去一路感恩
    多米爸阅读 139评论 0 1